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管你武功再强,身手再好,也躲不掉四面八方的明枪暗箭。而在这个叫江湖的地方,有些错误只要犯一次,便再也没有重来的机会。

江梦影脑子空白,她浑身无力,重伤之下只能扶着竹子,等着远处明黄色的天火梭以惊人的速度朝自己射来。

一缕萧声,悠悠响起在细雨绵密的幽林之中。

在这千钧一发之间,当萧声响起,时间仿佛走得慢了一些,空中的条条雨丝,竹叶被拍打的微颤,乃至于不断靠近的天火梭,都似在空中停留了瞬息。

而丝丝缕缕的洞箫声,就在这一刻突然爆发,宛如八月初五的钱塘狂潮,骤然卷起万顷高波,连接天地一线,侵吞世间万物。

狂潮之中,一道墨衣人影从天而降,一把抓住江梦影的手臂,人如鬼魅般竟从旁横移出去。

咣!

天火梭射到了江梦影原本站立的位置,并在下一刻化作火球,疯狂扩散,眨眼便是数十米。

强如月宗长老,‘滴水杀剑’崔玉梅,身为打通奇经五脉的极武境五重高手,都很快被火球吞没。

而这道墨色人影,一手拽着江梦影,速度大受影响之下,居然没有第一时间被火球吞没,在高度横移中移形换位,拖拽出了一连串虚影。

往往前方的虚影刚被火球炸毁,后方又出现了虚影,及至百米之外,天火梭之威终于大减。

墨色人影从容不迫,飘身落于地,是一名身材挺拔,却带着一张鬼脸面具的人。从他灰白的头发看,来者应该不年轻了,手里的洞箫与他的人一般带着沧桑古意。

江梦影死里逃生,惊魂甫定,愣愣看着这个墨衣神秘人。

墨衣神秘人主动松开了手,面具后的双目望着雨林,声音沧桑道:“什么时候开始,堂堂江南霹雳堡,竟也和魔门勾结到了一起?”

一阵沉默,有人回应:“阁下可是武林八奇中的黯然销魂断肠人?”声音中透出一种难以抑制的凝重。

而江梦影亦是眸光闪动,再次打量身旁的墨衣人。

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在江湖这个名与利的大染缸里,又怎能少得了各种各样的排名。

尤其是最近几十年,连大周朝廷都看热闹不嫌事大,亲自入场,为江湖各路高手排出了号称最有公信力的榜单。

比如排定二十五岁以下年轻人的龙凤双榜。

不过对于这座江湖来说,真正的风云人物所在的榜单,乃是更高级别的三才榜,即天榜,地榜和人榜。

其中人榜共有一百零八人,入榜者无一例外都是打通了奇经六脉的极武境圆满高手,且必须是这类人中真正的翘楚。

以崔玉梅极武五重的修为,纵然身为月宗长老,却连入榜的资格都没有!

只能说江湖太大了,奇人异士更是数不胜数。

而眼前的墨衣人,如果真是武林八奇之一的断肠人,绝对担得起大名鼎鼎。此人在人榜中排名第三十二,以一支洞箫横扫了大江南北。

墨衣人道:“正是在下,我倒要看看,是霹雳堡哪一个不肖子弟,与魔门沆瀣一气。”

话音未落,人已飘然掠出,眨眼冲入雨林深处。不一会儿,远处便传来拳脚猛烈的碰撞之声。

不是两道,而是至少五六道,霹雳堡共有五六名高手围堵断肠人。

不仅如此,更有其他低一级的高手杀出,冲向了江梦影,誓要杀死这个月宗最有潜力的传人。

关键时刻,一名白衣少年翻身而出,拦在了江梦影之前,双掌连推,无形无相却浑厚似大江大河的内力汹涌澎湃,竟将多名霹雳堡的一流高手给生生震飞出去。

“白兄!”江梦影惊喜地轻喊一声。

来人正是貌胜潘安宋玉的白仲羽,击退了霹雳堡高手,拉住江梦影的胳膊,飞身掠走。

霹雳堡高手虽然极力追赶,奈何白仲羽的内力何等浑厚惊人,不一会儿便把人跟丢了。

逃到了远处的一处土坡,确定身后没有追兵,江梦影松了口气,不由看向白仲羽:“白兄,你怎么会在这里?”

白仲羽道:“前几日我畅游西湖,夜间偶遇了断肠前辈,便与之结伴,今日本要去他的庐舍做客,恰好途经了此地。”

江梦影柔柔一笑:“看来白兄真是梦影命里的贵人!”

任谁被这么一位美如天仙的少女感激,怕是都难以自持,白仲羽天性纯良,但心湖也荡起了一圈涟漪。

白仲羽连忙道:“当务之急,还是先找个地方疗伤,江仙子,这边请。”

二人最终找了一处丛叶密布,荆棘横生的石洞,只要移动石块,从外表看根本不知道里面内有乾坤。

然而二人不知道的是,就在远处,四道人影正盯着这个地方。

正是秦鹏一行四人。

他们解决了日月双宗的弟子后,一路寻踪,恰好看见白仲羽救下江梦影的一幕,遂由秦鹏在前追赶,并留下痕迹,其余三人循着痕迹,最后追到了这里。

胡茵茵笑吟吟道:“都到了这一步,居然还能被他们找到这样的藏身之地,运气也太好了。

孤男寡女,患难与共,如今又共处一室,啧啧啧,坛主你这位义弟,还真是够有艳福的!”

孰不知这随口的吐槽,却让秦鹏满脸的古怪。

是不是感觉这种桥段很熟悉?

一个是命定主角,天资纵横偏偏性情淳朴。另一个则是倾倒众生,视天下男子如无物的天上仙子。

以二人的性格,原本根本不可能走到一起,偏偏命运的连番捉弄,给了男主这个机会,敲开了不染红尘的仙子的心房……

而成全这二人的,偏偏就是他秦鹏这个大魔头,标准的背景板,推动男女主感情升温的反派角色。

秦鹏抬手摸了摸鼻子,冥冥中再次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强大意志,但他很清楚,今日已经和江梦影把仇结死了。

不杀了对方,留着这么一个可怕的后患,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管你是不是女主,既然得罪了,那就决不能留。

秦鹏对着胡茵茵三人嘀咕了几句,三人点点头,便走了出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