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穿街过巷,四人最终跃入了一间普通民居内。

所谓狡兔三窟,秦鹏虽然不是狡兔,但也懂得为自己留退路,这间民居正是他为了以防万一让萧笙准备的。

只是三人都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各自盘坐一地疗伤,不知不觉就到了夕阳西下。

秦鹏收功站起,他体内的伤势已彻底恢复,且功力也回到了巅峰状态。

另一边的胡茵茵和萧笙则差得远,看那脸色苍白的样子,估计连恢复三成都够呛。

换成昨日,秦鹏不会在意这些,但今日的生死与共,让他对二人的心性有了更深的了解,想着要不要帮二人换一门内功心法。

毕竟这样的忠心手下,可遇不可求,如果实力太低了,对秦鹏也不是什么好事。

二人感应到动静,也相继收功,起身朝秦鹏走来。

胡茵茵笑眯眯道:“坛主,趁着那帮人志得意满,我等不如向鄞州总舵求助,带着总舵高手,杀他们一个片甲不留!”

这女人眉眼间都是杀气,显然也被逼急了。

倒是萧笙,言语谨慎道:三日之后,花家之事便尘埃落定,峨眉和日月双宗恐怕不会待太久,就怕等总舵人手到了,会扑个空。”

还有一句话他没说,总舵那边未必肯为了帮他们报仇,就派大批人手过来,万一折了谁负责?

胡茵茵没像往日般无视萧笙,这次狠狠瞪了一眼。

萧笙又道:“坛主,要不要通知石崇和三娘,二人还不知我们的情况。”

秦鹏道:“不必,不管我们是生是死,如果他们把我放在眼里,至少这三天内,会守在花满天身边。”

听到这话,胡茵茵和萧笙都面色一变,心中明白,今日罗武的背叛,让秦鹏对石崇和石三娘也产生了怀疑,这是打算考验一下二人……

四月初六,大雨。

百事皆宜。

临安城的东城,林立的大宅群中,有一座富丽堂皇的豪宅格外惹人注目,正是江南首富花家的宅子。

辰时一刻。

恢弘大气的正厅内,长形木桌两边,花家七位继承人已经各自就坐,身后两排椅子,则坐着花家派到各地的高级管事。

不一会儿,花老太爷坐在木椅上,被老管家推了进来。

“爹。”

“老太爷。”

厅内一群人全都站起。

待到花老太爷摆摆手,令众人全都坐下后,花家老大花满江笑道:“爹,后日便是您的七十大寿,您今日突然召集所有人过来,不知所为何事?”

在花家,敢这么直白向老太爷问话的,也只有大爷和二爷。

花家老二花满红,亦好奇地盯着老父亲。

花老太爷眯着眼睛,似醒未醒的样子,但就是这样一个垂垂老者,一句话便可以决定在场任何人的生死前程。

因此所有人,莫不是竖耳倾听。

花老太爷开口道:“老夫想了想,后日毕竟是老夫私事,不可耽误各位的时间。关于家主之人选,就在今日定了吧。”

轰!

话音刚落,众人只感觉耳边炸响了一道雷霆,炸得脑子嗡嗡作响。

尤其是大爷花满江,二爷花满红,二人是家主之位最有力的竞争者,还都在排兵布阵,做着各种安排,岂料老父打了这么一手。

他们可还没有准备好啊!

除了这二人,分属二人阵营的其他几位兄弟,以及管事们,也无不是面色慌乱。事关今后的切身利益,没有十足把握,谁也不想现在就掀牌子。

花满天放在桌子底下的拳头,捏得青筋直冒,最后又无力地松开了,脸上勉强维持着一贯轻浮的笑容。

父亲不愧是父亲,轻易就让自己和各位兄长的心思沦为一个笑话。

花老太爷正要宣布人选,花家老四花满泽站了起来,叫道:“父亲不可啊,家主之位,怎能草率做出决定?”

花老太爷静静地盯着他。

花满泽的额头冒出了冷汗,正要辩解,忽然抬手捂住喉咙,眼睛惊恐地瞪大,哼哧几声,噗地喷出一口黑血,仰头栽倒。

“老四。”

“四哥。”

“四少爷。”

现场乱成了一团,花老太爷半眯着的双眼,也陡然睁开了一些,目中闪过一道令人胆寒的厉芒……

花家老四中毒的消息,飞快传向了临安城各方。

更令人震惊的是,事后经江湖名医,‘回春圣手’解中堂的检查,发现花家老四所中的毒,乃是峨眉派的苦情花。

传闻峨眉派的第二代祖师,年轻时曾对一位江湖大侠一见倾心,自此难忘。

奈何那位江湖大侠早有妻室,苦苦追求而不得后,峨眉派的第二代祖师灰心丧志之下,就调配了一种毒花,并下令今后峨眉派弟子,但凡有人敢动情思,便要服了此花。

此花,即是苦情花。

任何人吞服了苦情花,稍有情绪波动,五内便如蚁虫啃噬,烈火焚烧,苦不堪言。

住在花家的峨眉派一群人,彻底傻了眼。领头的定真师太再三声明,毒绝不是峨眉派下的,可惜空口白牙,谁信这话。

偏偏事情就是这么巧,当日负责上茶的一群奴仆被扣押后,夜里竟也被人毒死。

江南名捕金九重都被惊动,领着一干手下进入花家,经过金九重的抽丝剥茧,最后目标锁定了日宗的一名弟子。

岂料在众人赶到前,那名弟子被人杀了。

定真师太一口咬定,必是日宗杀人灭口,日宗则表示峨眉派嫌疑最大。事关重大,双方互不相让,最后差点在花家干了起来。

得知消息的秦鹏,半天没说出话。

胡茵茵幸灾乐祸道:“老四差点被人毒死,那劳什子七十大寿已经办不成了。最可笑的是,峨眉和日月双宗相约明日在西湖的楼外楼碰面,把事情说清楚,哈哈哈!”

萧笙也是一脸快意,哼道:“最好一伙人打起来,全部死个干净。”

秦鹏摇了摇头,怎么可能,峨眉派和日月双宗别看吵得热闹,真让他们火拼,后果谁能承担?

此次相约楼外楼,没准是为了商讨合作,共同追查下毒之凶手。

不过,如果他能想办法加把火的话……

“石崇和石三娘,可曾传回消息?”秦鹏问道。

他派二人去花家,一方面是去保护花满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了解峨眉派和日月双宗的情况,否则敌人的底细都不清楚,仗还怎么打?

今日一早,花满天的情报倒是率先传了过来,信里还询问秦鹏的伤势如何,魔门高手何时抵达临安等等。

萧笙闻言离开,过了许久,满脸喜色地返回,递上密封的信件:“坛主,这是石崇传回的情报。”

秦鹏打开,逐条看了下去。

石崇也在关心秦鹏的伤势,除此之外,则罗列了一些他在花家内部观察到的情况。

其中一条,令秦鹏的眸光闪了闪,嘴角浮起一抹诡谲的笑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