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出又惊呆了众人,连江梦影都愣了愣。

不过秦鹏的反应,却让敌我两方的人都拍案叫绝。

如此近的距离,又是心腹手下的袭击,受伤力竭的秦鹏,竟在片刻间一个腾挪,从罗武的爪中逃了出去。

“罗武,你敢背叛坛主!”撑着站起的胡茵茵厉声大喝。

罗武一边猛攻秦鹏,一边叫道:“我霹雳手罗武,之所以加入魔门,不过是为了潜伏在魔头身旁,为江湖正道除害而已,何来的背叛?”

胡茵茵和萧笙都气得发抖。

并且二人还发现,罗武之前一直有所隐藏,他的武功竟不在石崇之下,趁着秦鹏状态不佳时,连续几爪下来,已将秦鹏逼得险象环生。

江梦影正要出手,一道朗喝响彻全场:“休伤我大哥!”

一抹白影快如闪电,从众人头顶笔直掠过,二十几丈的距离,居然没有任何借力,如此轻功别说旁人,连江梦影和PY东都一阵侧目。

大部分一流高手,能凌空直掠十丈,已经是轻功一流。而凌空直掠二十几丈,属实有些骇人。

罗武的一爪还没抓到秦鹏的脖子,那道白影后发先至,横插在二人之间,一掌将罗武拍飞出去数十米远,砸塌了墙壁,等摔在地上,已是气绝身亡。

众人也终于看清了白影的样子。

这是一名身材高挑的少年,相貌之俊美,简直是蛮不讲理,祸国殃民,天怒人怨,惨绝人寰……

他就像是一颗亮眼的彗星,一下子令众人有种洗眼的感觉,与青衣秦鹏站在一起,宛如一时之瑜亮,互为辉映。

秦鹏内心的狂喜简直要炸开了,也不知哪来的力气,上前给了白衣少年一个熊抱,还当众抱起转了两圈。

“大哥,你伤势未愈,莫要如此。”

白仲羽有点尴尬,赶紧让秦鹏放下,而后面对江梦影等人,肃容道:“诸位,我这大哥并非你们想象的邪魔歪道,可否给在下一个面子,让他解释清楚。”

PY东盯着白仲羽那张灭绝人性的脸,怒气直窜:“给你一个面子,你又算什么东西?”

秦鹏立马呵斥道:“手下败将,安敢羞辱我二弟!”

白仲羽道:“大哥无需生气,如今你身受重伤,一切都交给小弟吧。”

秦鹏道:“二弟,他们人多势众,且只会仗势欺人,你还是别管大哥了。若不小心得罪了他们,今后江湖没有你的容身之地。”

这‘发自真心’的话,让众人都生出一种错觉,仿佛他们才是十恶不赦的大反派。

白仲羽笑了笑:“大哥有难,小弟岂能袖手旁观?何况在场之人皆侠义之士,我相信定能把误会解释清楚。”

秦鹏:“……”

胡茵茵和萧笙也对视一眼,觉得这个白衣少年有点二。

瞅着兄弟二人在那里旁若无人的交谈,大有不将天下英雄放在眼里的样子,本就憋屈的PY东,怒从心头起。

他已经恢复了一定的功力,此时悍然拔刀,一出手便是天刀第三式。

狂暴的刀光斩向秦白二人的方向。

白仲羽张手一摆,可怕的一幕发生了,刚猛霸道的刀劲竟转了个弯,反而斩向了PY东。

幸亏关键时刻,江梦影出手击碎刀光,否则今日之后,世间恐怕再无PY东。

江梦影凝视着白仲羽,语气肃然道:“兄台刚才施展的,可是传自西域的天地交征大挪移?”

这番话,令躁动的现场一片死寂。

皆因天地交征大挪移这门武功,乃是世所罕见的一品武学,虽不是内力心法,而是巧用内力的法门,但精妙玄奥,几乎不弱于凌云阁评出的天下十大神功。

其他人也就罢了,秦鹏听后直接摸了摸鼻子,神情古怪不已。

别人得到一门神功就该谢天谢地了,这位倒好,自己前脚抢了人家的九阳无极功,人家后脚就得到了天地交征大挪移。

主角就是主角,光环无敌啊。

见白仲羽并不否认,江梦影见猎心喜,展颜笑道:“久闻大挪移神妙无双,今日梦影要领教一番。”

话落,剑出鞘,道道剑光笼罩白仲羽。白仲羽不闪不避,厚重的内力无形无质,如惊涛拍岸,震得剑光倒卷。

人群中的傅昊瞳孔收缩,脱口而出:“大无相神功!”

哗!

所有人无不像是遭受雷霆暴击,震惊得无以复加。

如果天地交征大挪移,还只是不弱于天下十大神功的话,那么大无相神功,则是真正的天下十大神功之一。

这门盖世的内功心法,出招时无形无质,却恍如洪涛滚滚,特征极为明显。

不像九阳无极功,虽然也夸张,但类似的阳刚赤芒,还是有几门武功符合的。

一人身兼两大绝世武功,这得是什么样的气运?所有人都关注着白仲羽和江梦影的大战,意识到今日要有一位少年高手横空出世。

趁着大战之际,胡茵茵和萧笙搀扶住秦鹏,对了一下眼神,二人带着秦鹏偷偷朝外掠去。

由于大部分人都关注着场中大战,因此没有引来什么动静。

三人在巷道内狂奔,只想远远逃离大战之地。

不想一枚飞梭突然从背后袭来,萧笙一咬牙,仗着皮糙肉厚,硬是用后背接了下来,不过痛得闷哼一声,矮胖身子朝前扑去,被秦鹏一把抓住。

几柄长剑纷至沓来,无不瞄准了三人的致命大穴。

在胡茵茵和萧笙看来,出手几人的武功不算很高,奈何他们身负重伤,竟拿往日里看不上的小虾米没办法。

“妖人休走!”

前方路口,一名艳光四射,美得近乎冶艳的少女拦住了去路,正是峨眉女弟子周黛如。

只要杀了魔头秦鹏,她周黛如必定会名声远扬,成为江湖年轻一辈中的女侠。想到江梦影享受到的风光,周黛如目光闪闪,一剑就朝脸色苍白的秦鹏刺出。

一出手,便是峨眉绝学,天地双杀九九八十一式,可见多么想杀了秦鹏扬名。

剑光虽快,但魔头的手更快,秦鹏人一闪,一掌拍得长剑倾斜,脚步一点,已欺近到周黛如的身旁,一掌重重拍在周黛如的胸口。

九阳无极功何其神奇,这会儿功夫,秦鹏的伤势和武功都已恢复了三四成,故意装成虚弱的样子,就是为了出其不意。

“噗!”

周黛如像是纸鸢般飞了出去。

秦鹏杀气腾腾地追过去,今日被人堵了个措手不及,正好杀几个人撒撒气。

不过身后一股无比强劲的气息,却让秦鹏眉毛一跳,赶紧一手拉着一个手下,拐过转角,消失不见。

很快,傅昊现身此地,看见几名师弟垂头丧气,对着容颜苍白的周黛如嘘寒问暖,而周黛如爱搭不理的样子,就叹了口气。

“师兄。”周黛如闷闷不乐地喊了一声。

傅昊道:“秦鹏虽年纪轻轻,但能执掌魔门金月坛,并非易与之辈,今后别再冒险了。”

周黛如委屈地嗯了一声,想起刚才那个魔头临走时的眼神,丰盈的娇躯不自禁打了个冷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