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话虽如此,秦鹏多少也有些不安,只是他不会把这种情绪表现出来。

留下几人处理现场,秦鹏回到了房间。

除了大大出了口气外,更大的收获还在于经验值。冯天德这家伙也不知犯了多少恶行,居然提供了375点经验值。

任务:步步高升(长期有效)

经验值:376

断魂刀:8/500(3级)

九阳无极功:0/15000(3级)

皇道九剑:0/300(1级)

想要积攒到15000点经验值,也不知要何年何月,秦鹏不做犹豫,选择提升新到手的皇道九剑。

一瞬间,他发现自己的心境出现了变化,所有的壮志豪情,热血冲劲,都随风散去,王图霸业,并不比一江春水动人。

虚空中,似有一束束变幻莫测的剑芒划过,演绎着奥妙无穷的上乘剑招。

“我明白了,想要练成皇道九剑,必须先有一颗逍遥无争的心,否则天资再高,也注定是无用功,永远练不成。”

秦鹏可没有这种超然的心态,但系统却强行创造了出来,使得秦鹏的皇道九剑顺利达到了小成境界。

小成的四品剑法,威力比圆满的五品武学还要大得多,在屋内演练了一番后,秦鹏大为激动。

他默默对照那一日林旭冲的剑法,竟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能够应付对方,不说占尽上风,至少足以游刃有余。

咚咚咚。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秦鹏,他连忙收功,待打开门,就见胡茵茵站在门外,目光如水般凝望着他。

“什么事?”秦鹏的语气依旧冷淡。

胡茵茵咯咯笑道:“奴家来问问坛主,要不要人服侍。”说罢,挺了挺本就傲人的前胸,在那搔首弄姿。

这女人其实很美,正是水蜜桃般熟透的年纪,否则以冯天德的眼界,又怎么会跟饿死鬼投胎一样。

秦鹏又不是太监,被对方的身材晃了晃,可看清对方猪头般的脸后,就没好气道:“少说废话,没事别来打扰我。”

胡茵茵笑得越发甜了,甜腻腻道:“好的呢,我的坛主,您以后要是需要了,就跟人家说一声哦,人家肯定洗白白了送上门让坛主蹂躏。”

不等秦鹏发作,这女人就聪明地先逃了,逃到拐角处,想到秦鹏漆黑的脸,不由笑得花枝乱颤,笑着笑着,两行眼泪潸然而下。

江湖上的朋友,都道她‘笑面玉狐’浪迹风尘,烟视媚行,早就不知和多少男人睡过了。她从来不会去辩解。

有时候,坏名声反而是行走江湖的保护伞,这种道理,没尝尽过酸甜苦辣的人不会懂。

原本加入金月坛,不过是无奈之举。

可就在刚刚,当秦鹏义无反顾地一刀捅死冯天德的时候,胡茵茵那颗漂泊不定的心,却一下子感到了久违的温暖。

她才不信秦鹏的那一套说辞,冯天德再怎么样,也没到联合外人去害秦鹏的地步。

同样的,人家秦鹏又不是疯了,凭什么冒着得罪那位舵主的风险也要杀了冯天德。

有些事,有些情义,不必讲得那么直白。

胡茵茵只知道,这么多年来,她又一次产生了一种让她眷恋不休的归属感。

这种感觉,真好!

……

有了皇道九剑当底牌,秦鹏顿时从容不少,没有急着带人逃跑。

岳洺离开的第五天。

一名脸色古板的灰衣中年,来到了众人所住的民居内。

“奉舵主之命,特请金月坛坛主秦鹏,前往鹜州城总舵。”灰衣中年背着一口长剑,浑身气息内敛。

但包括秦鹏在内的所有人,都仿佛面对着一头随时会爆发的人型凶兽。

这是一名一流高手!

不过秦鹏反而松了口气。假如天火舵要对他动手,为了以防万一,可不会仅仅派出一名一流高手。

也就是说,事情还在可控的范围内,想到系统任务,秦鹏决定要走这一遭。

吩咐石崇,胡茵茵几人看好家,秦鹏随着灰衣中年离去。

临安城距离婺州城,大约有数百里的路程。

二人一路无话,紧赶慢赶,当天下午就抵达了婺州城总舵。

这是一间占地极为广阔的宅院,里面亭台楼阁,水榭船舫,应有尽有。金月坛与之比起来,简直比茅草屋还不如。

天火舵主对外的身份,乃是富商之后,在婺州城经营着不少生意,住这样的豪宅自然很正常,也不知算不算灯下黑。

二人一路穿堂过户,走入了一间装饰豪华的大厅内。

秦鹏第一眼就看见了斜卧在正中间锦塌上,以拳头托着脸颊一侧,正微笑倾听着手下汇报情况的女子。

这女子花信年华,一头黑发以丝带系着,面若凝脂,摆出的动作比男子还要潇洒不羁,周围人却没有一个敢怠慢。

那位呵斥过秦鹏的‘金燕子’岳洺,正乖乖站在这名女子的身后,轻轻替她扇着风。

秦鹏做梦也没料到,传闻中的舵主,竟会是这样一个形象。

端木雅的目光扫了扫进来的二人,一挥手,汇报的人立刻让位到一侧。

“舵主,幸不辱命,人已带回。”

不苟言笑的灰衣中年,上前恭敬行礼。任何人都看得出,这份尊敬,绝不是装出来的。

端木雅笑了笑,盯着秦鹏看了良久,对下面的几位女子道:“我算是知道,冯天德为何看这家伙不顺眼了,长成这样,还一副威武不屈的样子,想勾引谁呢?”

几位女子全都嘻嘻大笑,但目光丝毫不离秦鹏。

实话实说,秦大坛主确实形象极佳,当初和命定主角白仲羽站在一起,其实也没差多少,属实惹眼得很。

端木雅瞅着秦鹏,满脸好奇道:“我说小哥,以你的长相,就算身无长物也能骗上一堆小姑娘,怎么这么想不开,跑来江湖里蹚浑水。”

秦鹏:“……”

他有点被这个舵主给搞懵了,眼下的情形和他想的完全不一样啊,脱口道:“现在退出江湖,还来得及吗?”

端木雅笑吟吟道:“要看你进得深不深,要是太深了,怕是一时半会退不出来。”

下面的几个女人,不知为何脸色绯红。而在场的男人,也是神情古怪,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秦鹏这样的老司机,差点怀疑是不是耳朵出了问题。

眼前这个肆无忌惮的女流氓,真的是那个心狠手辣,随时能把手下推出去当炮灰的天火舵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