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黛如勾魂摄魄的眼眸一闪,她虽年纪尚轻,但岂能没听过圣火神令和九阳无极功的大名。

前者是当年日月圣教的两大神令之一,后者则被凌云阁评为天下十大神功之一,虽早已失传多年,却让无数江湖高手趋之若鹜。

周黛如心中的好奇宛如火苗烧了起来,忙问道:“为何非要让阳气极盛者下渊?”

苏定邦道:“师妹有所不知,那圣火神令极为特别,似乎只有阳气极盛者才能不被它所伤。我宗已派了不少条件合格的人手下去,前段时间又在安庆城内外招收弟子,其余所招的人,也都被派下渊了。”

周黛如喃喃道:“原来如此,真想亲眼瞧一瞧圣火神令是什么样子。”

苏定邦脑中勾勒出自己得到了圣火神令,并拿给周黛如赏玩,后者对自己崇拜得恨不能自荐枕席的画面,又摇头驱掉了这一想法。

没关系,就算没有圣火神令,他也迟早能得到这个女人。望着周黛如行走间不住扭动的翘.臀,苏定邦暗自发誓。

二人浑然没有意识到,彼此的对话虽轻,可在秦鹏的有心探听之下,还是一字不落地落在了秦鹏的耳朵里。

秦鹏微微眯起了眼睛,当即放弃了乱逛的打算,迅速返回了裴夫人所在的院落。

巨大的凌空平台上,一片竹木掩映,栏杆前夕光微照,裴夫人正一边坐着,一边喝茶欣赏着天边的云海。

没了秦鹏在一旁碍眼,这女人很快感受到了此处院落的妙处。

可惜啊,裴夫人正感慨岁月静好,某个烦人的家伙又晃荡到了眼前。秦鹏开门见山道:“帮我个忙。”

裴夫人想都没想就拒绝道:“做梦。”

秦鹏:“知道日宗为什么封山吗?因为碧云渊底,现出了圣火神令的踪迹,唯有阳气极盛者才能下渊探查。”

圣火神令四个字,瞬间吸引了裴夫人的注意力,神情大为惊愕,看着秦鹏认真的样子,凝声道:“你修习的内功,好像就是阳刚霸道的路子,还有你输入凌霜体内的阳气……你不会是想虎口夺食,去抢圣火神令吧?”

秦鹏道:“碧云渊的异常,瞒不了太久,你找个理由,让蓝天方领着你去看看。”

裴夫人慌得站起来,左右看看,确定没人才低声骂道:“你疯了吧?圣火神令乃日宗不传之物,日宗都为了它封山了。姓秦的,你自己找死没人拦着你,但我求求你了,你别拉着我行不行?”

此刻裴夫人望着秦鹏的眼神,真的像是在看一个疯子。就秦鹏这点武功,年轻人里还算凑合,可日宗能一只手捏死秦鹏的人绝不下二十个,虎口夺食也没这么夸张的。

秦鹏很光棍地一笑:“既然夫人不肯帮,那就算了,我找别人去。”也不废话,掉头就走。

然而裴夫人却不澹定了,喊道:“你准备去找谁?”

她丝毫不是担心秦鹏,而是担心这厮万一露了马脚,以这厮的人品,九成九会拖自己下水,到时自己和几个弟子怎么办?

裴夫人那个悔啊,就知道姓秦的会找事,这一步扣着一步的,非要把自己拖死不可!早知如此,当初就算把刀架在脖子上,她也不能答应了这狗贼。

秦鹏笑道:“夫人放心吧,我认识的人多,保证不会连累夫人你们的。”

裴夫人眼神危险,这话怎么听都有种威胁的意思,丰腴粉嫩的娇躯都在微微发着抖,气道:“你就不能安分点吗?你以为蓝天方是什么人,他能稳坐日宗多年,你当人家是傻子吗?别以为人家对我有什么想法,一旦你我的事情暴露了,像他那种人根本不会留手,我们想好死都难!”

秦鹏看出这女人是真不愿配合了,点头表示知道,摆摆手进了自己的房间。

裴夫人满是无力地坐回石凳上,望着远处的滚滚云海,却再也没有刚才的闲情逸致。

深夜。

周黛如正在房内休息,定玄师太等人受邀去了蓝天方那里,院子里就她一个人,不过身处日宗腹地,根本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突然,嗖地一声,有一个纸团破窗而入,周黛如赶紧伸手接住,等追出去时,夜空寂寥,哪里还有什么人影?

一头雾水地返回房间,周黛如带着好奇打开了纸团,一见上面的字迹,粉脸刷的就变了变。

“碧云渊底,所为何事?速速查明内情,将消息放于沧水别院门口,假山第四块石头之下,自有人取。”

这字迹看着眼熟,曾经回到峨眉的日子里,周黛如经常收到类似的信件,正是出自于那个魔头之手。

让周黛如不敢置信的是,那个魔头的手怎么会伸得那么长,竟连堂堂日宗都有他的心腹?或者是魔门的底子,被他拿来狐假虎威了?

不管如何,至少都代表着那个魔头对于日宗的情况不会是一无所知,自己要是继续隐瞒下去,万一被那个魔头知道了……

周黛如脸色仓惶,一会儿犹豫一会儿坚定,握着纸团僵立在原地……

一晃三天过去。

秦鹏还真是不敢乱来,周黛如已经把回信放在了指定地点,信上说自己还在探查,让他再等等。

那个女人明显有点脱离了控制,居然敢骗自己,不过现在不是收拾对方的时候,当务之急是怎么潜入碧云渊。

蓝天方除了来的当晚招待过裴夫人后,连续三天都不见人影,的确是颇有手段,但秦鹏也担心是不是碧云渊有了变故。

可那里的防备太严密了,有一次他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就被几个守护弟子给撵走了,根本没有靠近的机会。

他估计,这事就算裴玉华开口都不行,反而还可能会惹来蓝天方等人的怀疑。

秦大舵主真是犯难了,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这天中午,蓝天方突然到访,找上裴夫人道:“玉华,待会儿可有空?”

裴玉华问道:“不知宗主何事?”

蓝天方:“今日月宗宗主会带着一些人过来,我想着你们都是女子,就想劳烦玉华你随我一起去见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