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祭品?”张坊一问道。

苏明想了想,说道:“其实也没啥,主要就是人血而已。

“那献祭需要多少人血?”张坊一惊讶地看向苏明。

“献祭,这个东西我也只是听说的,没见识过,所以不好说,不过从这地下几千米的洞窟里面,到处都是残肢断臂,至少,也得千人以上。

“这么多人?这么恐怖?”张惊惊呼道。

“不然你以为呢。”苏明反问道,“这个法阵需要吸取足够的鲜血才行,所以需要巨大量的人血作为祭品。而且,这地方虽然隐蔽,但是总归也要有些食物吧,要不然怎么熬得过来。”

张坊一沉默了片刻,说道:“既然如此,那这件事还真有些棘手了,我们两个虽然战力还行,可是也抵抗不住成百上千的妖魔鬼怪啊,看样子,只有想办法,逐个击破了,再顺便等西寺部的人来寻我们,我们失联了几个月了,西寺部应该已经派出了人手。”

苏明听后说道:“你说的有理。这么说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西寺部的人到来了,我推测西寺部的人很快就到了。我们先休息,养足体力,准备迎战,同时我们也可以打听一下这附近的情况。”

“嗯,那你准备怎么干?”张坊一点了点头,这件事本就有自己的任务的一部分,能活着把苏明带回去当然是最好了,所以他没有丝毫犹豫。

苏明看了看张坊一,想了想,说道:“其实,这也并非没有办法。”

“哦?什么办法?”张坊一问道。

“我已经打听好了关于这个法阵的重要信息,这个法阵是用上千人的生命换来的,这些生命之血都是精纯无比的元气,用他们的血液来催动这个大阵。不过这里面的三头凶兽很难缠,每头至少能匹敌你们道家的炼神还虚境界初期的水平,所以我打算将这些凶兽引出看守大阵的范围,然后利用我们布置好空间结界,将其无声绞杀在空间结界中。”苏明说道。

“这么骇人,我们两个能对付得了这三头凶兽吗?将他们引走了,这么大的动静,一定会惊扰到这里的妖魔鬼怪,到时候肯定又是一场大乱。我看还是等到西寺部的人到来,一起商议一下如何应对吧,这件事可大可小啊。”张坊一皱眉,说道。

苏明笑了笑,说道:“已经等不到那个时候了,献祭就在这几天就会结束了,法阵即将开启了,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这么快。”张坊一愣了愣,说道。

苏明点了点头,说道:“我已经打听到了,这法阵最晚还有五天时间开启,如果五天的时间内我们还没有阻止献祭,到时候想要阻止也来不及了,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必须要争取。”

“所以解决完了凶兽,然后呢?”张坊一问道。

“等解决了凶兽,我们进入了法阵范围内,一定会触发警报禁制,到时候黑龙圣使和他的使徒们一定会出现阻止,而你和那个小子,主要就是引走黑龙圣使和使徒,剩下的阻止献祭和关闭法阵由我来。”苏明笑眯眯地说道。

听完苏明的计谋之后,张坊一脸色有些凝重,不过也不是因为害怕。因为苏明说的没错,现在的形势对于他们很不利,黑龙圣使和使徒们的强悍程度,虽然没有见识过,但是这里的每个地方的看守随随便便都能对自己造成威胁,可想而知在面对黑龙圣使的生还率,可能不足一成,而且除了黑龙圣使还有几个使徒,正面冲突,胜算微乎及微。

所以,当前最好的选择,也只能暂避锋芒,等待援军到来。

不过现在苏明却提醒了自己,阵法即将开启,所剩的时间只有五天时间,一旦献祭结束,到时候就算想退出,什么都晚了。

“好,我们就按照你说的办!”张坊一郑重地答应道。

“那你现在休息调养吧,晚些我会把那小子完全治好,等明天那小子醒了吃饱喝足了,一起进行计划。”苏明说道。

苏明转身离开了房间,心道:“张坊一啊张坊一,你这一辈子注定是做了别人的棋子,不过幸好你遇到了我,我可不希望你就这么死掉,毕竟你也是我的兄弟。”

......

第二天。

地下分不清到底是白天还是黑夜,不过好在有钟表和时钟这么个好东西。苏明就叫醒了张坊一,把一颗丹药塞进了张坊一口中,说道:”服用这颗丹药,恢复一些体力和精力。”

“这是什么东西?”张坊一吞咽下去后奇怪地问道。

苏明淡淡地说道:“恢复精力的,服下之后你体力很快就会回来的。”

“行吧,那谢谢了!”张坊一感谢了一句。

苏明把一切事物给张坊一交代了一下,便离开了这住所,说一会再回来。

“这次的计划,还是得小心一些。”苏明喃喃说道。

离开张坊一住处,苏明朝洞穴深处飞奔而去,他的速度很快,眨眼就消失在了视线中,而在他背后留下一条长长的残影。

苏明一边赶路一边思考着这个计划到底能否成功。

这个法阵的威力很强,如果不是自己对法阵很了解,还真无法猜透法阵的奥妙。

法阵之中的魔灵到底是怎样的存在,苏明也很好奇。

“这一切都需要等待。”

......

张坊一走进了姜无期的房间内,见姜无期还在昏昏大睡,不由得摇了摇头。

“唉,不管了,先把他弄醒再说。”张坊一伸出右手,一掌就打在了姜无期的脑袋上。

“啊,你干嘛!”姜无期一声怒吼,瞬间睁开了双眼,一脸愤恨地看着张坊一。

姜无期一脸怨毒地看着张坊一,问道:“你干嘛?”

张坊一淡淡地笑了笑,说道:“我在帮助你清醒清醒啊。”

姜无期怒道:“清醒个屁,我现在清醒着呢!”

“是吗?。”张坊一笑道,“现在脾气这么大了啊。”

“哼,睡得正香!”姜无期冷哼一声,然后从床上站了起来。

这次姜无期倒是没有再晕倒,不过看他脸色苍白的样子,显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估摸着也差不多是刚刚清醒了一半。

“我们准备一下,今天就开始行动。”张坊一说道。

姜无期想了想,说道:“行动?什么行动?等等!这是哪里?我们不是在地下吗?什么时候回地上了??”姜无期一脸惊讶地看向了四周的环境。

张坊一也只得将事情的缘由,从都到尾给姜无期讲解了一番。

姜无期听了之后,也是持续不断的一脸震撼之色。

“现在,我们的计划已经确定了,就按照苏明设定的去执行吧。”张坊一淡淡地说道。

“嗯,好!”姜无期沉吟道,“那个苏明,既然这么谨慎,肯定还有其他的手段。”

“这个不用你操心,反正,这个计划也必须实施。”张坊一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