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坊一见状,连忙对着老者说道:“小辈只是代师收徒。”

老者闻言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不知道前辈还要问什么?”张坊一问道。

“我想知道,你们这次进山所为何事?”老者直视着张坊一问道。

“这......”张坊一迟疑了一下,最终说道:“前辈,晚辈不想泄露组织的任务。”

“不想?”老者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弧度。

张坊一见状,心里一慌,连忙解释道:“前辈,我不知道您和组织有什么渊源,但是如今这是组织派下来的任务,如果我透漏出来,上头一定会追究责任的,前辈想知道,以前辈的能耐,想要查探组织的行踪,可以说是易如反掌。”

老者看着张坊一冷笑道:“哼,不要拿那些人说事,那几个不出山的老家伙,还不配让我去查探,你也不必在我面前卖弄,你们是否进入山洞,不需要我多加考虑。”

老者的话,彻底让张坊一变了脸色。

“前辈,晚辈并无意隐瞒什么。”张坊一说道。

“既然不是隐瞒,就该坦白告知,若是你不肯说的话,别怪我不客气。”老者冷哼道。

张坊一咬咬牙,看向老者,说道:“好吧,我说。”

“我是奉命来此寻找一个前辈,这位前辈在此地已经失踪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张坊一说道。

“什么人?”老者问道。

张坊一犹豫了一下,说道:“是个记录师,这些日子,我们进入过这片山脉山峰之中,期间太过凶险,也至于我一直没有遇到他。”

老者点点头,说道:“他在此失踪已久,看样子,活着的几率渺茫。”

老者说完,走到张坊一跟前,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此地地面之上,相对太平一点,地面之下,千变万化,处处法阵陷阱,你们要小心行事,我毕竟有使命在身,无法帮助你们什么,休息片刻,一个时辰后让你们出去。”

“谢前辈。”张坊一躬身说道。

老者点点头,身形瞬间消失不见。

姜无期呆立许久,他没想到自己竟然误打误撞的碰见了这么厉害的人物,他本以为,张坊一已经很了不得了,但是在这个强大的老者面前,对比起来,就显得有些柔弱了。

“怎么招惹上了这么恐怖的高手啊!”姜无期苦着脸说道。

张坊一叹了一口气,摇头说道:“休整一下,准备出去了。”

“啥?”

“我们不是没挺过一炷香吗?不是出不去吗?难道,一会休息好了,偷袭他?”姜无期话音刚落,老者的身影再次闪现,出现在张坊一的面前。

老者微微颔首,说道:“走吧,你们该走了。”

“多谢前辈。”张坊一说道。

“小友何须客套,我也能算是你的半个祖师爷吧。”老者摆摆手说道。

“半个祖师爷,这......”姜无期一脸的惊骇。

“这什么这,快走吧。”老者催促着说道。

老者说完,身形也慢慢淡去,最后消失不见。

姜无期和张坊一对视了一眼,心里多少都有些发虚。

这种感觉,让他们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我怎么有种不详的预感?”姜无期喃喃说道。

张坊一闻言点点头,说道:“嗯,从头到尾都没说会送我们到哪里。”

一阵狂风吹来,带起一片灰尘,姜无期抬头看去,远方有着一条黑线朝着这边飞速奔来,那黑线速度极快,眨眼间就到了两人跟前。

“这......”姜无期瞪大双目看着那条黑线。

“小友,你们可准备好了,我们出发咯~”黑线中传来一声笑容。

一道道血光从黑线中绽放开来,瞬间将两人吞噬掉。

……

……

“呼......”张坊一睁开眼睛,看着眼前陌生的环境,一时间愣住了。

他转头看向周围,发现自己身处一个狭小的洞穴内,四周空旷一片,除了一些青苔之外,空无一物。

“我就知道!哪有那么好心,直接能给我们送出去。”张坊一愤怒的喊道,一拳砸碎身旁的岩石,岩石纷纷炸裂,碎屑溅射在身体之上。

“这......我们到底在哪儿?”姜无期看了看四周,说道。

“不清楚。”张坊一摇摇头,说道:“应该还是在地下。”

“还在地下?”姜无期一愣,随即说道:“这下完了,一路被埋在这地下,估计就算不饿死,也会憋屈死。”

“那怎么办,还是先找出口吧。”张坊一有些绝望的说道,看着周围的情况,他也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两人一路前进,发现越往深处,空间越窄,而且越暗。

“喂。”

“嗯?”

走在前头的张坊一听到叫声,转头一看,说道:“有事?”

“你都不打算告诉我这次到底是什么任务吗?”姜无期皱眉说道。

“告诉了你,又有什么用。”张坊一回答道。

“不是,你怎么这么不近人情,我也是受害者,好歹给我透露一点吧。”姜无期郁闷的说道。

“不想告诉你。”张坊一说完,继续前进。

“他娘的,死也要让我死个明白吧。”姜无期骂道。

张坊一突然停了下来,转身盯着姜无期,眼神冰冷。

“你,你想干嘛?”姜无期咽了一口唾沫,结巴的问道。

张坊一缓缓的伸出右手,食指和拇指掐住姜无期的脖颈。

“咳咳!”姜无期感觉自己的呼吸变得困难起来,他双脚蹬在地面上,双手死死的抠在张坊一的皮肤上,企图挣脱对方的钳制。

张坊一眼神冰冷,手上的力量却一点点加重,姜无期的脸色渐渐变红。

“你......我......”姜无期艰难的吐出一句完整的话语,他已经被张坊一勒的快要喘不过气了。

“啪~”

张坊一松开双指,将手放下,姜无期趴在地上剧烈的喘息着。

“咳咳咳!”姜无期咳嗽了几声,脸色涨红。

“这就是实力差距,你连我两根手指都没办法,碰上了硬茬,只有死路一条。你知道了任务内容,只会让你意气用事。”张坊一说道。

“听一句做一句,才是你接下来能活命的好办法。”张坊一说道。

姜无期看了一眼张坊一,沉默着不说话,良久,他站起身,低着头,说道:“我知道了。”

“这才像话,走吧。”张坊一说道,说完就率先走在前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