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坊一再次冲上去,两人再次激斗在了一起。

“呼呼呼!”

老者每一招每一式都蕴含着强烈的灵力波动,张坊一虽然能够抗衡一二,但却不可能长久,很快他便落入了下风。

“你这小鬼,看来你的天赋极好,这样吧,收你做我的亲传弟子,如何?”老者看着张坊一问道。

“哼!你的脸皮真厚。”张坊一冷哼一声道。

老者身形一闪,出现在张坊一的身边,一掌拍在张坊一的背后,张坊一一口鲜血从嘴中喷洒而出,身体不受控制的朝着地面坠落下去。

“砰!”

张坊一直线坠落到了地面,摔得七荤八素。

老者一甩袖子走到张坊一的面前,一把抓住张坊一的衣领,将其提了起来。

“看来你是宁死也不愿屈居人下了。”老者看着张坊一说道。

张坊一没有理睬老者,闭上了双眼,似乎是在等待死神的到来。

“既然你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么我只能送你一程了。”老者看着张坊一说道。

说完,老者将右掌搭在了张坊一的肩膀上。

张坊一感觉到一股磅礴的劲力正从老者的手掌之中涌入,他的心跳猛然加速,脑袋里想象出了很多死亡的场景。

突然,一股温暖的感觉在张坊一的背后蔓延开来,张坊一不禁睁开了双眼,只见老者正用手轻抚着自己的后背。

张坊一惊愕的转头,看到了老者正一脸慈祥的望着自己。

张坊一愣愣的盯着老者,一时间忘记了呼吸。

“哈哈,这小家伙,真是有意思啊。”老者看着张坊一说道。

张坊一这才回过神来,赶紧站了起来,身上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完好如初了。

“多谢前辈不杀之恩。”张坊一恭敬的说道。

老者摆摆手道:“一开始就是和你们打趣玩笑罢了。”

“前辈说笑了。”张坊一点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老者忽然问道。

“张坊一。”

“张坊一......”老者念叨了几遍,说道:“我记得以前有个张氏的道家,好像叫什么一鸣道观。”

“一鸣道观正是晚辈的道家。”张坊一说道。

老者点了点头,“那就没错了,金光雷法就它一家传承了上万年,你的雷法很纯粹、刚猛、霸道,可惜的是......如今天地浩瀚枯竭,倘若有天地浩瀚共鸣加持,不然的话,说不定会更加厉害,以你的天赋,假以时日比肩当年的一鸣雷尊,也不是不可能。”

“可惜许久之前,因为那次开了门,导致整个道家的力量大减,这么多年过去了,道家已经没落,连我都没办法再维持原状了。”老者叹息的说道。

张坊一沉默了,老者的话并不假,他们道家的道统确实没落了,如今他们的道观已经没有多少人了,甚至许多的道士都已经离开了道观。

张坊一想到这里,忍不住说道:“如果前辈愿意指点晚辈一番的话,晚辈必将铭记于心,以后定会报答您。”

“报答我?”老者看着张坊一冷笑着说道:“就算我如今把现世天机全数告知于你,又有什么用?靠着此时的这般天地浩瀚,你也入不了炼神还虚境。”

张坊一闻言,沉默下来。

道家修炼境界分为[炼精化气境]、[炼气化神境]、[炼神还虚境]、[炼虚合道境]。

姜无期有了张坊一的引导,才刚刚进入了[炼精化气境],张坊一如今处于[炼气化神境]的破境边缘,却始终无法破境。

[炼神还虚境]是所有大多数修士向往的境界,可是却是遥不可及的存在,如果没有特殊的机缘,这种境界一辈子也别想达到。

老者说完,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还趴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姜无期身上。

“这小家伙,看样子有人给予了他足够的资源培养,能在短时间内突破至[炼精化气境],或许倾尽资源,可能有机会勉强达到[炼神返虚境],不过现在......这会是一场‘豪赌’。”老者摇头失笑道。

老者伸手一挥,一道青芒飞入了姜无期的体内,片刻之后姜无期悠悠醒来。

“无期,你怎么样了?”

姜无期醒来,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躺在地上,而张坊一则是坐在旁边,顿时松了一口气。

“我们挺过一炷香了吗?”姜无期看着张坊一说道。

张坊一没有说话,摇摇头。

姜无期顿时心凉半截,看着老者说道:“完了,完了,这辈子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老者微微皱眉,看了一眼张坊一,随后对着姜无期说道:“小家伙,你叫什么?”

姜无期看到老者的目光,顿时一凛,老者虽然没有表露什么杀气,但是姜无期依旧感受到了老者的威压。

这就是高手的气势!

姜无期不敢隐瞒自己的姓名,说道:“姜无期。”

“姓姜?”老者喃喃自语道:“难怪愿意在你身上下这么厚实的赌注。”

听到老者这句话,姜无期一脸疑惑的问道:“赌注?什么赌注啊?”

“无关紧要。”老者看着姜无期说道。

张坊一在旁边听着,有些摸不清老者的意图,但是心里有些担忧姜无期。

“对了,小友,我们来此是想拜托你一件事情。”

“前辈请吩咐。”张坊一说道。

老者说道:“我有话单独想与这孩子说说。”

张坊一看了看老者,见老者面色平淡,丝毫看不出喜怒哀乐。

张坊一犹豫了一下,对着老者说道:“前辈,千年大计,还望保密。”

老者不做声,只是点点头。

张坊一对着老者深鞠躬,随即找个了不远处的角落里坐着调养生息,只留下姜无期与老者两人。

姜无期站在原地,有些唯唯诺诺的不知所措。

老者点点头,说道:“小友可知,家父家母姓甚名谁?”

“不知道,我是个孤儿。”姜无期低声说道。

老者点点头,又继续说道:“你可知,黄金阙?”

“好像是我们组织背后的金主。”姜无期回答道。

老者闻言点点头。

“那么小友,我有一个问题,需要问你。”老者问道。

“老先生请讲。”

“我问你,如果有一日,要你为了天下苍生去死,你愿意吗?”老者问道。

姜无期闻言顿时吓得一激灵,他没想到老者会提出这样的问题,这让他有些不敢相信,他从未想过要为天下苍生做什么事情。

“老先生这......”姜无期有些惊惧的问道。

“小友莫怕,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老者笑了笑说道:“小友如果能为了天下苍生而战,我会很欣慰的。”

姜无期松了一口气,说道:“其实我对于生死,看得并不是很重要,活着就活着,死了那就死了,关键的是,要看值不值得去做。”

老者点点头。

“如果死我一人,能救万万人,那么死我一人又有何妨?”姜无期坦诚的说道。

老者笑了笑,说道:“小友倒是坦荡,我喜欢。”

“老先生说笑了。”姜无期谦逊的说道。

“小友是师承何派?”老者问道。

“不知道,我这些都是他教的我。”姜无期说完伸手指了指盘坐在角落的张坊一。

老者点点头,看了一眼张坊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