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吼!”怪兽似乎听懂了姜无期的话,它朝着姜无期低吼一声。然后它也开始调整呼吸,调集自己的力量。姜无期和怪兽两人都在凝聚力量。

“碎境!”

突然,姜无期爆喝一声,身形暴涨,手中长剑散发出璀璨的光芒,照亮了整片地下洞穴。他的力量瞬间达到一个顶点,然后他高高跃起,将自己的力量全部汇入长剑之中。

“千机剑法,霜寒!”随着姜无期的低喝,他一剑劈向怪兽,剑气汹涌,带起凌冽寒光,剑刃所指,空气都被冻结了。

姜无期的千机剑法非常霸道,步步杀机,他的这一式霜寒,威力极大,剑气纵横,仿若要把世间万物冻结。怪兽感觉到了一丝危险,它连忙扬天长啸,身上的毛发竖立起来,像根根钢针一般,看上去十分渗人。

“嘭”,两股强大的力量狠狠地碰撞在一起,一股强悍的气浪掀起,周围的石壁被吹得摇摇欲坠,甚至有的石头都落了下来。

“噗嗤”,怪兽被震退了数步,姜无期也倒飞了出去,他摔在地上,又滑行出去了数丈远才停止。

“该死!”姜无期咒骂了一声。

姜无期站了起来,此刻他浑身狼狈,衣衫上都被磨破了,裸露在外面的皮肤被怪兽的尾巴尖刺划破,有好几条深浅不同的血槽,伤口附近的肌肤被腐蚀得坑洼不平。

姜无期感觉到体内气血翻涌,他的内腑受到轻微损伤,但是并不严重。姜无期抬头望着那只怪兽,却见那只怪兽也是浑身是伤,它的眼眶中泛着幽绿的光,它盯着姜无期,满脸仇恨。

姜无期抹掉嘴角溢出的血渍,他握紧手中的长剑,冷笑了一声说:“地狱见!”

他话音落下,他的脚底下猛地蹿升出一朵火焰花,他整个人腾空跃起,如离弦之箭朝怪兽疾驰而去。

怪兽咆哮一声,尾巴一卷朝着姜无期拍了过来。姜无期提剑横档,“啪”地一声挡住了怪兽的尾巴。怪兽尾巴一阵吃疼,它收回自己的尾巴。

“噗嗤!”姜无期乘机将手中长剑送入怪兽的脖颈,怪兽发出凄惨的嚎叫声。

姜无期右手猛地往前一推,长剑从怪兽喉管穿透进去。怪兽身体抽搐了几下便倒了下去。姜无期拔出自己插在怪兽脖子上的剑,然后对准怪兽脑袋用力砍了下去,怪兽的脑袋顿时炸开,鲜血混合着白花花的脑浆流了一地。

“轰隆隆!”就在怪兽死亡的刹那,周围的石壁纷纷坍塌,很快将怪兽掩埋在其中。

姜无期走到怪兽的尸体旁边,仔细检查它的身体。翻遍了所有角落,终于在怪兽肚子里面找到了三颗黑黝黝的珠子,这就是怪兽的结灵石,是它们体内蕴含最精纯的灵气之源。

怪兽的结灵石呈菱形,晶莹剔透,闪烁着奇特的光泽,它表面有许多玄奥符文在闪耀着光芒。姜无期小心翼翼地捧起怪兽的结灵石,他发现自己的灵识正试图探测这些符文。

“嗡!”一道波纹荡漾开来。姜无期脑袋嗡的一下,顿时一片空白。等到清醒过来的时候,他手中的结灵石已经消失不见。

这种情况,姜无期并未感到任何沮丧或者愤慨,因为他明白这种结灵石是一种传承的方式。这种结灵石只属于异类的强者,异类的强者可以凭借自己的强大灵魂力来控制这些结灵石,从而获得它们的力量,并且还会得到相应的记忆。姜无期估摸着自己获取的应该是关于怪兽的记忆。

这时候姜无期发现自己竟然处在另外一个地方,四周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姜无期尝试着迈动脚步,发现脚步踏实,并没有踩到什么东西。姜无期顺着甬道往前走去,他的脚步十分沉稳。忽然姜无期停住了脚步,他感觉自己被人拦住了去路。

姜无期抬起头,一道黑影映射在墙壁上。姜无期皱眉,那道黑影是个人类,而且身材纤瘦,是个女孩儿?

“你是谁?”姜无期警戒地问道,他感觉对方的气息十分诡异。

“你不认识我?”黑影说道。她的声音清脆悦,如百灵鸟一般动听。她转过身来,姜无期看见了一张绝美的脸庞。这是怎样一个完美到令人窒息的容貌?

“我应该认识你吗?”姜无期疑惑地问道。

这个女子的模样跟姜无期所在电视上看见的那些明星差不多,只是这位的气质更加冰冷。

“呵呵,你才刚刚杀了我,现在就不认识我了。”女子轻蔑一笑。

姜无期一愣,他想了一下说:“你...你是那个怪物?”

女子没有否认,她淡漠的语气说:“没错。”

姜无期显示一脸惊讶,接着又像是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那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为什么也会在这里?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我不甘心。”女子的声音依旧很冷冰冰。

姜无期皱眉,他不太理解这句话的意思,难道她还活着?

姜无期问:“什么意思?”

女子没有马上回答姜无期的问题,反而反问道:“你是哪里来的修炼界年青一代的高手?你的实力似乎比我想象中更强大。”

姜无期说:“这与你无关吧。”

女子点点头说:“的确与我无关。只是我很佩服你,能够杀死我,并且还能完整的或者,你真的很厉害。”

姜无期淡淡道:“你也一样。”他总觉得这个女子的性格和自己曾经遇到的一个人有些相似。

“既然得到了我身体里结灵石的传承,那你就得帮我做一件事情。”女子说道。

“哦?”姜无期挑挑眉毛,饶有兴趣地问道:“什么事情?或者说,凭什么?”

“凭你现在需要我,凭你想要变得强大。”女子的目光仿佛带着某种蛊惑的力量,姜无期的心跳开始慢慢变化。他低垂眼眸看着自己的双拳,然后抬起头,坚定地摇了摇头说:“我现在还不需要,我可以靠自己努力。”

女子的目光微凝,她看着姜无期说:“难道你就不好奇你身体里的秘密吗?”她的声音充满诱惑,仿佛在引诱一个猎食者堕落。

姜无期沉默了许久后,突然笑着说:“我有什么秘密,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罢了。”

女子说道:“你不必妄自菲薄,你身体里有着一种天地造化的至宝,光是其能带来的能力,就不是你能够想象的。最危急的时候,难道你不想有能力救下身边的人吗?或者有能力让自己活到最后?只要你肯答应帮我一个小忙,我可以开启你身体里足以改变你命运的力量。我相信这种诱惑对你应该不算小。”

姜无期笑着说:“我觉得自己现在挺好啊。”

女子说:“你现在还不懂这些,你以后会明白的。你要知道这些能力,远远比你辛苦修行来得更加简单。”

姜无期说:“谢谢你的提议,但是我暂时不想考虑。”

女子露出嘲讽的微笑,说道:“你可别忘了你刚才的选择,这个世界可没有后悔药可卖。”

姜无期耸肩说道:“我只知道,每次选择都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即使是再珍贵的东西。”

“呵,那是你还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残酷。”女子说道。

“我相信我自己的决定。”

“呵。”那女子微微一笑,“罢了,等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出现的。”

只见女子右手一挥,姜无期眼前闪过一片红光,再次睁开眼时,只看见姜无期正稳稳的坐在那只怪物的尸体旁。

姜无期深吸了几口气,他用手抹掉额头的汗水。刚才那个女子究竟是什么东西?她给他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那是一种无法抵御的威压。那种威势之下,姜无期只觉得自己的呼吸困难,胸口闷热无比,全身的血液流通速度骤然降低。

姜无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他的衣衫破损了不少,露出精壮的胸膛。姜无期的脸色变幻莫测,良久之后,他将手按在胸口,闭上了双眼。他的呼吸越来越粗重,额头渗出豆大的汗珠,全身紧绷,身体颤抖,他咬牙切齿地吼叫道:“啊~”他痛苦地倒在了地上,身体剧烈抽搐起来,他的皮肤表面布满了青筋和血管,仿佛下一刻就会爆裂开来。

姜无期用尽了浑身的力气喊叫着、嘶吼着,他感受到有一股力量在冲击他的周身穴脉,似乎要把他给撑破了一样。

终于,随着身体的一阵颤抖,姜无期只觉得全身一松,他身体的肌肉松弛下来,一滴滴汗水滑落脸颊。

姜无期缓缓吐出一口浊气,这一瞬间,他感到全身舒畅无比,似乎身体里所有的疲惫和痛楚都消失不见。同时他也感受到一股澎湃汹涌的力量在体内流淌着,这种力量仿佛有生命一般。

姜无期深吸一口气,然后站起身来,此刻,姜无期身上的伤势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

“得赶紧去找苏明啊,真不知道这儿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姜无期在心里默念一声,然后迅速朝着开阔的区域跑去。他发现自从进入到这里之后,周围的空气似乎就开始变得粘稠起来,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越跳越快,他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因为他隐约能感觉到一个巨大的威胁就在前方。

突然姜无期停了下来,他的背脊僵硬,他感到自己的身旁有几个黑影晃动,而且还伴随着一股恶臭扑鼻而来。姜无期屏住呼吸转过身,只见四五个披着兽皮的人正在虎视眈眈地盯着他。

这些人虽然看起来都非常丑陋恐怖,甚至有两个人的脑袋都是歪曲的,他们的嘴巴张大,露出一排利刃般的獠牙,一双绿油油的眼睛散发出贪婪的光芒。

“哈哈哈,我闻到鲜血的味道啦!”一个身材高瘦的家伙大声狂笑道,他的嗓门特别尖锐刺耳。另一个矮胖的家伙说:“兄弟们,今晚又可以饱餐一顿啦,哈哈哈。”

他们都在疯狂地大笑着,似乎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把姜无期撕碎吃掉。

“你们都给我滚!”姜无期怒喝一声。这一声吼声犹如狮王咆哮,凶悍至极。

那些野人的动作立刻顿住,显然他们还未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姜无期趁机冲向前方,手持着灵气化作的金光剑影往这群野人砍去。那几个家伙见状立刻拿起身旁的骨刀,试图抵挡姜无期的攻势。

姜无期的力量非常强大,一剑劈下去,一个野人被拦腰截断;一剑扫出去,又有三个野人丧命;最后,他一跃而起,双脚狠狠地踩下来,剩余的一个野人被踏在脚下。

“噗通”

“砰”

那野人被姜无期踩在脚下,发出了惨叫哀嚎声。姜无期的眼中闪烁着暴戾嗜血的光芒,他俯瞰着脚下的野人,然后他毫不迟疑地挥剑将脚下的野人砍成几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