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风来了,雨来了。

一路乌云路过之生灵也都感知到了讯息。

大量香火涌入敖青体内,行云布雨的权柄快速参悟,领悟。

敖青的气息迅速提升,很快便进入了八品龙神之境。

进入了八品龙神,便更能操控这庞大的乌云。

在煌煌天威之中,在民意如海之中。

敖青变化鱼龙之身,虽然无足,但身子越发狭长,龙目龙鼻龙须,都在原本的身子中显现出来。

鱼龙之珠,与蜃宗所献的一颗千年明珠相互纠缠……

以珠养珠,敖青的鱼龙珠越发蜕变,大量龙族传承自血脉之中涌发出来。

“呼风唤雨!”

“掀潮起浪!”

敖青将诸多水妖,水神,水鬼的水元法力统合起来。

如君臣佐使,各居其位。

风萧雨瑟之间,敖青隐隐露出真龙之相。

然而三界山旁边大地之下,黄天之前与龙伯遗种山峰巨人相会之旁的大地之下。

黄天此前所见的一条火焰巨蛇也选择此时出世。

此条大火蛇,还有一个名目,也叫九婴。

根据古籍记载,九婴乃水火之怪,乃是双首大蛇之相。

此前雷部诛杀九婴,只修水恶之道,不修火恶之道。

九婴反天,早已经是有谋算的。

早早就设置好了后手,本来是想着这火恶化身,偷渡三界山。

但雷部诛杀之时,动用了天罗地网,阵仗极大,九婴的灵识根本不能转移到第二躯壳之处,就被轰杀。

虽然已经被轰杀,可这九婴散落的残魂,还是有一丝一缕,渐渐被火恶化身所吸收。

九婴水火本源各司阴阳。

水恶之道,能掀起洪水,能吞噬东湖龙王。

火恶之道,便能引发大旱,千里赤地……乃至于无名山火自燃。

九婴火恶之身,懵懵懂懂,蛰伏了一段时间,本来不在此日出世。

但太多人物要争东湖大位了,便牵引出来了一丝劫气。

东湖龙王葬身九婴之口时,曾发下愿望,后辈子孙,谁能为其报仇者,便为正统,并将此愿和敕命金简,神道金印挂钩。

气运因果之事,虚无缥缈,但又不可不信。

火恶九婴出世,便掀起一阵大火。

这边本就冬日干旱已久,敖青下雨也是一路往东湖而去。

枯枝败叶,很快便快速燃烧起来。

狂风助得火势,九婴蛇面上浮现出人脸,露出笑容。

火势蔓延,如同一条火龙烧山。

大量走兽奔走,但火势之中,更有大量毒烟。

烟尘滚滚,直冲九霄。

满天扬灰,与大雨一激,便有许多雾气蒸腾。

黄天就在三界山脉旁边,自然是第一时间发觉火势。

大量山中生灵被无情大火吞噬,魂魄都来不及逃跑,便被火焰炼化,随后变作一只又一只火精。

只见着火蛇,火猪,火虎,火狐诸多火伥兽魂,毫无目的的四处狂奔。

奔走之地,便是火焰蔓延之地。

黄天感受着山林的痛苦意志在大火中哀嚎。

心中竟然生出了悲伤的感觉,宴溪先生惊惧:“山主!这是劫数!这是山火劫!”

黄天运出法力:“火来土掩!且看我施为!”

当下身形涨到百丈余高,取出土灵珠。

土灵珠内有息壤,息壤能无穷复制,具有演化之能。

黄天将土灵珠放在嘴边,便狂吸一口气,对着来势汹汹的山火吹去。

只见无穷地气从土灵珠中吹出,化作漫天黄沙。

黄沙压住火势,甚至隐隐还叫其倒退。

“灵境诸多小妖快快随我来,救助山火中受灾之生灵!”

捣药仙子和白千岁率先出了灵境。

他们心思纯朴,善良十分,见着因为山火慌张逃窜的小妖,动物,便想着要救助。

辛夷九见此,也开始主动请命:“有力气的小妖快随我去伐木,只需无火可烧,那大火便烧不到黄天岭来!”

诸多小妖取水的取水,救命的救命,伐木的伐木。

先是大雨,后是山火。

连着山下百姓也看见了,此时呼朋唤友,纷纷行动起来:“走水啦!走水啦!”

刘成道在土地庙中见着山火,大叫一声不好,便冲着去救火了。

还是黄天送他一个葫芦,炼制八卦云光帕,充斥坎离震巽之力。

此时八卦云光帕直接覆盖山火,从火蛇之中捞起疲于奔命的小妖。

纪县城隍一众,也见着三界山附近起火的消息,日夜游神见火势不一般,主动前去打探,只见着火光之中,已经有上千被烧死的动物,小妖,死后魂魄所形成的火伥鬼,其中更有一条巨大的赤焰大蛇,吞吐火息,毒烟。

身体移动到了哪里,哪里就形成一道岩浆轨道。

那大蛇见到了日夜游神,便从口鼻中吐出毒火来。

这毒火温度极高,烧得虚空扭曲。

日夜游神不敢硬抗,只好遁走,便是如此,也被火苗烧了衣角,耗费了好些力气才熄灭,回来禀报曹城隍。

“县君!大事不好了,那处火灾之中,乃是有一凶神作怪!人面蛇身,驱使万千火精,估摸着已经有七品实力了,而且气息还在不断加强!”

曹城隍听着,顾不得脸面了,直接开骂起来:“他妈的!今日是什么好日子,怎么都选择这一日作怪!”

当下道:“召集城中一应修士,精怪,前往救火!通知其他县城隍,山神,要他们注意防范!”

天空之上,敖青已经操控乌云行走过半路程,但见身后乌烟滚滚,不由得停了下来:“起大山火了!”

王进宝连忙道:“少君,怎么停下来了?”

“碧波湖旁边起火了。”

“起火了,也不要管,少君,此事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不可停啊!先入主东湖再说!”

鱼慧薇也道:“是啊,青儿,化龙之道,有去无悔!心无旁骛最为重要!”

“过了时候,便再难入主东湖了!”

而东湖之中,珊瑚娘娘,东湖元君,一众龙王妃子,以及其所诞生龙子,龙女,都已经开始乱斗了。

珊瑚娘娘有八百弄潮夜叉道兵,布置翻江倒海大阵,围困东宫。

东湖元君,也就是东湖龙王的原配,一条也是修行化龙之道的玉蛟龙,此时守着自家东湖嫡子苦苦支撑。

“珊瑚小婢!尔不过侍女出身,也敢觊觎东湖大位!夫君不过薨逝半年,你便露出如此狼子野心!”

珊瑚娘娘美艳异常,手中持着千年珊瑚铁拐:“你也只剩下嘴硬了!”

旁边东海花斑蛟龙控制的弄潮夜叉道兵,呵呵笑道:“夫人,东湖龙王已经薨逝半年有余,夫人难道就不感觉到寂寞么?快快放开阵势,本将也好为夫人排解寂寞!”

东湖元君此时按守东宫,老龟相死撑着条理气机。只苦道:“娘娘,册宝所能调动东湖本源毕竟有限,娘娘好需早作打算才好。”

玉蛟龙面沉,旁边东湖嫡子敖逸虽然神俊,但一直被强势的母亲压在头上,根本不好发表自己的意见。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玉蛟龙目色凶狠:“毁掉东湖水眼之事,我不是做不出来!”

而外面,花斑蛟龙座下巡湖小将进来禀报:“将军,不好了,有一支乌云,朝着东湖赶来了,一路行云布雨,雨中带着法力气息,只怕来者不善!”

珊瑚娘娘听闻:“这又是哪一支前来争龙?”

而在祥仁府府城隍处,李府君新官上任三把火,已经烧得前面魏府君旧班底,不敢乱来。

见着风雨欲来,东湖汹涌,李府君登高远眺。

“治大国若烹小鲜,油盐酱醋,先加什么,后加什么,都需要心中有所把握才行,八百里东湖,掌握三府之地的降雨,乃是风调雨顺之必须,如百味之首的盐。”

“加多了,味咸,加少了味淡。”

李府君说着这么一席话,身边诸多判官,主簿,却不知道该怎么回才好。

“那处乌云中,即将要入主东湖的是何出身?”李府君指着乌云处中若隐若现的鱼龙问向身边辅神。

“回府君,此龙种下官也不是很熟悉,但从其来向看,似乎是纪县出身。”

“纪县?纪县是个好地方啊。”李府君莫名说了这么一句,于是其他辅神纷纷记下,判断新来府君的喜好,不知不觉中,投其所好,顺着毛来,以免吃大亏。

只最边上微末小吏见状,斗胆进言:“回府君,此龙种,下吏知其来历。”

“上代东湖龙王曾娶一妃子,乃是龙场书院所出文鲤,东湖龙王与之诞下一子,名为敖青,后文鲤过世,便将其托付出去,后被纪县陆判官引至三界山旁的碧波野湖中栖身。”

“如今那碧波湖旁边又出来了一个九品山神,是参与了灵境牵引的地灵……”

李府君听闻点点头:“你倒是胆大心细,叫什么名字?”

那小吏大喜:“下吏宁阳生。”

“这些日子杀得府中人手有些缺,回去伱捡着一个位置先做起来,若尚可,便一直做下去吧。”

宁阳生大喜:“多谢府君提拔!”

而天上的敖青感受着身后大火,心中却越来越不是滋味:“那般大火,黄天贤弟应付得过来么?”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