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槐阴仙子连忙应下,又问道:「山主,我继承前代鬼仙道统,在阴风洞中获取传承,能不能在此重立鬼仙道统?教授弟子门人?」

黄天听着她如此志向,自然是十分高兴:「这是一件好事,城皇灵境之中也说要仙门入驻,但我不喜欢那些修仙门派,你这里开辟一个道统,反而很如我的意,起码知根知底。」

又道:「我这里还有一些蛮荒洲的巫道传承,巫鬼一道乃是相通的,就一并给你了。」

槐阴仙子听着黄天答应了,脸上露出笑容,她容貌清丽,笑起来有点像是月中宫娥。

黄天坐上橘狸,自阴世行走前往了祥仁府。

橘狸儿有些惫懒:「阴间冷飕飕的,又没有色彩,我不认得路。」

「顺着官道一直往前就是了,少不了你的小鱼干。」黄天没有客气。

「你为什么不骑着之前你聘回来的阴阳猫?」橘狸还要讨价还价:「你不是说放三天假么?怎么还要我驮着你,要加鱼干!」

「阴阳猫还没长成,你稳重一些,舒服。」黄天安抚了橘狸:「快些走,你还想不想复国啊?」

橘狸一下子哑口无言,随后快速奔走。

黄天的神光氤氲,一路上照亮十方。

吸引得许多孤魂野鬼。

这些孤魂野鬼,在荒野里捡拾可以吃的东西。

阳世之人吃东西时候漏出来的一点碎屑,收稻谷之时,遗落的几颗谷粒,又或者无人收拾的老鼠、蛤蟆之类的尸体……

这些都会在阴世显化,孤魂野鬼就会句偻着身体,把眼睛贴着地面,看着一切可以吃东西……

更多时候什么都没有,孤魂野鬼们就会尝试去***,鬼城去乞讨。

那些有阳世供奉的灵鬼偶尔会把吃不完的东西布施出去。

但很多都讨不到饭食,反而会被看守的墓兽,翁仲赶出来。

这时候他们会吃脏水,污泥,越来越昏昏噩噩,直到哪天跌落冥河,被化得一干二净。

又或者饿得受不了,甚至没力气飘荡着去寻找食物,等待魂飞魄散,就会成为别的孤魂野鬼的食物。

这些孤魂野鬼见着黄天走在官道上,就纷纷前来追随,希望黄天可以超拔他们,或者赏赐一口香火饭食。

「东极洲神道治世,都有阴世阴暗一面,蛮荒洲的阴世又不知道什么光景?」

官道上有阴司法度,孤魂野鬼都靠近不得,只能在官道两边的荒野发出苦难的哭嚎。

黄天于心不忍,便拿出了香火,念着白莲净世大咒,将香火加持一遍后,将其撒出。

只见着香火落地变成各种粮食,黑面馒头,陈年糙米饭……

香火不是不能变成鸡鸭鱼肉,只是变成鸡鸭鱼肉要耗费多一些,若变成黑面馒头,陈年糙米饭给这些孤魂野鬼吃,香火便能变出许多份来。

孤魂野鬼们见着食物就哄抢,如同野狗扑食一般。

黄天便只得多施舍一些香火出来,一边骑着橘狸一边施食。

「你招惹他们干嘛?他们是吃不饱的,都是饥荒之年死在路边无人收尸,无人祭祀的饿殍魂魄变成的。」

「你就算给他们吃的,他们也不会感谢你,况且他们度化不了,便是转世投胎,也只能投胎做蛆虫,蝼蚁之类的东西…」橘狸儿提醒黄天不要白费功夫,浪费香火。

「你又没有救苦权柄,只有救苦神才能以大法力将其救起,但是救苦神也容易被拖累,被反噬……」

猫虎神道:「我记得有位阳神级数的救苦神,就是被成千上万的这种饿鬼啃食干净的,不仅没有救苦成功,反而叫饿鬼得了神性,变成饿鬼王、

饿鬼母,可以生出许多小饿鬼来……使得其成为阴世种族……」

「我若是为了他们感谢我,便不会做这种事情。」

橘狸不再插嘴,安心赶路。

黄天想起前世写时候写过道教青玄济炼,铁罐施食的科仪起来。

但这个世界也不知道有没有太乙救苦天尊,当下摇摇头:「可惜先天净世白莲不曾带出来,那白莲连邪鬼都能净化,这些个饿鬼要净化应该不难。」

诸多饿鬼吃了黄天加持的香火灵食,竟然没有越吃越饿,渐渐裹腹感出现。

没了饥饿,便不算饿鬼,又或者破解了某种规则一般,这些饿鬼开始变得茫然起来,我在哪,我在干嘛?

橘狸儿惊讶了:「他们吃饱了!你怎么做到的?」

「就是用白莲净世大咒加持了香火,许出愿望,变出能让饿鬼吃饱的食物,香火自有炼假成真的特质。」

「但是其他救苦神也是用香火变化食物啊?我之前见过好些农神,他们不光励志让人吃饱饭,更励志让饿鬼吃饱……阴间福田种的阴谷便是农神培育出来的品种。」

橘狸儿对这种事情十分好奇:「先天净世之宝,别的神灵也不是没有啊。」

「那就不知道了,也许是我特殊。」

黄天敷衍过去,见着饿鬼们吃饱了,便接着施食。

这些吃饱的饿鬼双目无神,依然昏昏噩噩,继续在荒野上飘荡,或许过几天又饿了,就会再次恢复成之前的样子。

「下次试试科仪。」黄天暗暗道。

橘狸儿速度没有之前黄天坐着城皇的阴间车马快,因此赶路花了一会。

借着府城皇处的阴司井,很快便到了府城皇灵境。

只是之前的府城皇魏府君已经去域外战场去了,现在这位是李城皇了。

黄天正想问问土地爷管的桃坞镇在哪个方向,就见着府城灵境中气氛不大对。

只见着一辆辆囚车,里面锁着的或是神灵,或是妖鬼。

围观的修士,神灵,妖精,都暗自议论。

「这新来的李府君真是厉害,翻阅卷宗,将往年的冤假错桉全部拿出来再判了一遍,还追责到人,将之前贪污受贿的几个恶吏都处置了……」

「听说阳世的凡人都听说了李府君的威名,不去告阳状,来城皇庙告阴状,如此府君审理阴阳,一个月来,勾魂索命三十多个……」

「这不合规矩吧!」

「有什么不合规矩的…这位李府君听说上面后台很硬……而且他还是人身兼任城皇,不是鬼神之躯……」

「嘘!这你也敢说?不要命啦!」

黄天暗暗道:「这个李府君不就是上次那个灵境庆功宴,不请自来的那个书生么?他这么厉害的么?新官上任,三把火,烧得好旺啊!只是勾魂索命,城皇没有这个权利吧。」

一般来说城皇只能审判,勾索阳寿已尽之人,阳寿未尽之人将其勾索,是犯阴律的。

不过这种城皇一般都是鬼神城皇,而这个有人身,本身也不由阴司直接管辖,或许顶头是天庭大官也说不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