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万道紫气流飞,在苍玄的天空中犹如一朵绚烂的焰火。

「这便是天官大帝赐福人间么?」

黄天暗暗道。

可惜未见得大帝真颜。

但很快便看到了。

宣宣扬扬,丝竹礼乐之声由远至近。

这道声音,只有修行了福神权柄之神祇才能看见。

普通修行人是看不见的,似乎是真的,似乎又是幻象。

先是三位天神手中挥舞着鞭子,赶着三只白羊,在前开道。

白羊乃云朵之精,走过之路,便形成一处云道。

随后是五只金蝙蝠,五只银蝙蝠,四处飞舞,身上撒下万千金粉,银粉,落到人间。

便可见着持仪仗的灵官,身高一丈,金甲红袍。

仪仗牌上书写「天官赐福,百无禁忌,祈天攘地,解难消灾。」

此灵官仪仗后,又有持花篮的神女十八个,花篮之中,有各色鲜花。

一边走,一边扬撒。

花瓣落入人间,便的祛邪除疫,百病不生。

是天女散花。

天女之后,便是一架车马,九头麋鹿拉车,大帝端坐车上,红袍金饰。

车上童子过百,看起来跟年有余样子差不多,都是福童子。

传闻天官大帝做人之时,膝下百子,因此其神道车辇之上,便是百子捧福之态。

百子或是嬉笑,或是游戏。

也给人间赐下多子多孙,多享天伦之乐。

大帝协侍,乃是大少司命。

大司命穿金袍,手持金笔,为人添寿加福,少司命着红袍,持朱笔,减人岁寿。

如此之后,则是福神部门百神,福财神,福寿神,福禄神,正缘神……

这些神祇万千模样,或男或女,或老或少,各色法器端持,一同赐福人间。

黄天刚刚才给小妖们赐福,本来黄天岭年霞光瑞瑞。

此时那些福神洒落的花瓣,金粉、银粉,又落下不少。

小妖们浑然不知,只黄天和小蝙蝠看见。

不过不能叫小妖们闲着,黄天直接招集小妖们:「今日上元赐福之日,随我一同祭祀天官大帝,祈祝我灵境越来越繁荣,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治下妖民幸福安康……」

小妖们哪个不希望日子越过越好?哪个不希望勤劳致富?又哪个不想事事顺心如意。

虽然生活之中,无常之事居多,且命运多舛,叫人防不胜防,除了被动接受之外,就只能努力活着。

若不是如此,又会哪个会信仰福神呢?

就是如此,所以黄天给小妖们一个安稳的环境,才会被如此爱戴。

刚刚黄天便已经如此赐福了,那么天上的天官又会如何赐福呢?

小妖们纷纷虔诚拜祝,许下诸多愿望,或者关于自己,或者关于别人。

香火千丝万缕,顺着烟尘和天上的福神们的香道云路化作一体。

但这种祭祀,哪处都有,不单单是黄天岭,千门万户,只要有烟火的地方,都在祭祀这位大帝,这里只是依稀平常。….

若说不平常处,大概就是这里祭祀的,大多都是小妖,毛神,五行精灵,未有一个凡人。

且凡人念头驳杂,小妖心思单纯,信仰也纯净许多。

但大帝法力通玄,自有万千化身,目前出行的这个化身,天庭治下大洲,每个大洲都有一个,环绕九洲的诸多中千世界,小千世界,也都有投射。

天官大帝并无因人,因妖,便有分别心。

因祭祀的场面大,祭祀的供奉

多,便多多。

哪怕是穷苦人家,只供一柱清香,大帝也一样会为其赐福。

是所谓事事有应。

大帝见着黄天已经筹齐了四颗福星,又见黄天积累功德不少,是个福德天官的苗子。

便叫着旁边随侍记下:「域外战场的福神多有牺牲,今年赐福破例,见着合适的苗子,且将你们手中用不着的福星赐下,与他们结缘,或许往后便多出一些你们的同僚。」

随侍心领神会,表示明白。

另一边,黄天得到了一道紫气,发觉乃是命气,所谓逆天改命之气,贵不可言之气,在人世间便是帝王之气,在神道,也需得高位神灵才能凝炼气运,化作此物。

炼化之后,黄天便觉得自家社稷权柄,便多出一股尊贵之意。

不过黄天本来就凝炼了社稷权柄这种高级权柄,这道命气也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见着九枚福星没有一枚朝着自己飞来。

黄天还暗自失望。

结果下一秒,脑门就被砸了一个大包。

黄天正要破口大骂:「谁啊!这么没有功德心,高空抛物!」

就见着滚着地上的乃是一枚福星。

于是黄天又换了一副嘴脸,嘴里说着什么感谢天官老爷的打赏之类的话。

便是一旁祭祀的小妖们,此时也沾上了一些福气瑞气。

但福气瑞气,并不是常定常驻的,小妖们没有镇压气运的法器法宝,做许多事情就会降低气运。

【讲真,最近一直用@@看书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安卓苹果均可。】

比如自渎,便会降低人的气运,容易倒霉。

再比如说不修口德,也会损失福报福气。

又或者诅咒他人,自身气运也会下降。

但小妖们没法镇压气运,黄天可以帮他们镇压气运。

小妖们气数汇聚起来,就是黄天岭的整体气数。

黄天正要炼制一件镇山法器。

所谓镇山法器,就是镇压道场之器,调和元气,镇压气数。

也叫镇洞法器,往往修行地仙之道,或者占据了某一洞天福地的神灵,便会炼制此类宝物。类似的还有镇教之宝。

这件法器,一开始只是黄天收集小妖灵鬼们的信息,要模彷土地城皇的生民簿,炼制一件妖民簿。

后来黄天参悟命运之道,看见了众生命运丝线,便起了一个想法,那就是炼制地书。

前世洪荒流之中,地仙之祖镇元子就有一件先天灵宝,是地书,乃是大地胎膜所化。

黄天取九洲大地之胎膜困难,但是取黄天灵境之胎膜容易。

介时这件法器随着灵境的晋升而晋升,镇压黄天岭气运,镇压一切名列此册小妖们的气运。

等黄天再晋升,小妖们便是名列天曹也说不定。

就跟那些修士,祖师爷成了天庭正神,便也有名额,门人弟子便可以借着祖师爷的道统,修行有成之后,一样名列仙曹,不堕幽冥。.

忽悠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