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间事情初步了却,黄天借力打力,剥丝抽茧,终于将暗中窥伺的钉子拔除了。

自古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这也给黄天上了一课。

但终究算上来还是自家实力不足,因此暗暗决心,回去之后,一切以突破九品神山为重。

黄天,年有余,灶三娘还有忍三痴等人一同回了城皇灵境,继续准备厨神争霸赛。

陆判几个他们还要在三界山取证。

“你这都天神魔炼得不错。”年有余总算对黄天炼的宝物有一件看得上眼的。

黄天一挥手,都天神魔就解体了,变成了十二粒白骨舍利珠。

“算是免费劳力,以后种田也好,或者出门打人也好,也算有个帮手。”

忍三痴笑呵呵:“你这小娃娃,整天想着打打杀杀干嘛,没事多多修身养性,体悟天地,增加自身权柄什么的多好,我看你大赛上做的几样小食,很是不错,可见也有做点心的天赋。”

“虽然很感谢大师相助,可我真不想拜师……。”

“我知道你的意愿,不过我这里有一本做类似小食的食谱,也算和你有缘,你觉得有趣有用,自己做着玩就是了,此间厨神大赛事了,我就会继续云游,要教你也没得空了。”

年有余先拿过食谱,翻看两下,光看着图片就有些流口水,暗暗道:“虽然我不想学,只想吃,但不妨碍我先收藏,万一以后收了一个小弟,可以叫他做给我吃。”

于是又将食谱给了黄天:“我看着很不错,你赶快学了,做给我吃!”

“你为什么这么理直气壮?”黄天吐槽。

年有余抬头挺胸:“我给你跑前跑后,吃点东西难道不应该?你个没良心的。”

黄天害怕他说漏嘴:“好的,好的,一定一定。”

年有余这才点点头:“这还差不多嘛,你刚刚那是什么态度?”

灶三娘觉得有趣:“两个活宝。”

忍三痴也喜欢这种热热闹闹的氛围,他自是一团和气,性格软乎乎,人也软乎乎。

一伙人刚刚到灵境,就见着好些女修士,女精怪,围着一起。

对着日夜游神,叽叽喳喳,十分积极,要提供线索。

还有许多观众,他们大多是一头雾水,不明所以,只是因为这些人聚集在一起,所以前来看一看,以为是有什么大瓜,或者当街撕小三之类的八卦。

结果听着什么厨神大赛,什么黑手,什么乖儿子之类的,听得一头雾水。

稍微听了一会儿,于是赶紧回了家:“大事不好了!近来城皇灵境来了一个魔修,听说是九子鬼魔,专门偷盗婴儿,娃娃,不仅仅要吸食婴儿之气修炼魔功,还要炼阴阳子魔,五婴碎颅锤,之类的魔道法宝,如今已经失踪了好多了。”

“我在街上,看见那些苦主女修,女妖,正围着城皇神官报桉呢!”

那人妻子一听,吓了一跳:“好一个滔天凶魔!这几日,叫孩儿们不要门了,不然叫魔头吞吃嚼咽了去,我们去讨命都没地方讨。”

这样的谣言发酵起来,煞有介事,很快不光是灵境之中,连阳世之中,也有人四处宣扬。

这个说是来了阴阳魔,那个说是来了一个婴魔。

还有说是来了个食心魔,专吃小儿心肝,听闻食神大赛,于是前来学习烹饪手法,一边抓小孩,开膛破肚,取出心肝,煎炒烹炸,练习厨艺……

虽然不清楚谁家娃娃被抓了,但是传得神乎其神,便也练假成真,慢慢谣言汇聚,形成了一个怪谈,魔气森森,诡异十分。

黄天这边,一众妈妈粉见着黄天,直接汹涌沸腾:“黄天回来了!我的乖宝!妈妈好想你啊!”

黄天头痛:我父不知道哪个,那滴精血的主人算,但我老娘只是一个地灵宝穴,真真实实的大地母亲,你们要认儿子,还得问问地母同意不同意。”

年有余刚刚想揶揄黄天,就发觉有人捏自己屁股,于是跳脚:“哪个这么不要脸!捏小爷屁股!小爷屁股是你捏的么?”

还是忍三痴出手,用胖大的身子作为抵挡,把黄天和年有余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免得这些疯狂女修的骚扰。

最终杀出重围,到了城皇府,见着了曹城皇,还有曹昴。

曹城皇见着黄天,本想说点什么,最后只一句:“没事就好。”

曹昴却笑笑:“大劫之后,必有后福,黄天贤弟,恭喜恭喜啊。”

“多谢曹家小哥哥吉言了。”

随后问向城皇爷:“我听说还有像我一样的五行精灵被抓了,城皇爷有什么处置么?”

“是有些精灵,不知道怎么处置,打算先留着灵境内。”

黄天犹豫一会:“要不要我牵引他们走神道?我觉得他们挺可怜的……当然如果曹城皇另有他用就当我没说,我只是不想他们被歹人再算计了。”

曹城皇: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有什么办法?

“若能引上正道,也是一件好事。”

曹城皇算是允许了。

黄天暗暗高兴,还是撒娇来得管用。

曹城皇开口:“此事内里牵扯极多,你不要随意将这些透露出去,一切保密,我会上报府君,看看府君做什么决断。”

因为一道可以前往蛮荒洲的甬道出现了,内里可能会有许多危机。

之前巫荻就是这么从蛮荒洲穿越三界山,逃过来万神法禁偷渡来的。

“好的。”黄天乖乖仔。

“厨神大赛还在进行,这次你有了热度,我给你运作一番,给你多安排安排,扛到决赛。”

曹城皇是懂运营的,见黄天自带话题,自带流量,便叫黄天多出面几次。

“那玄晶洞和封泥观怎么说?”年有余好奇问道:“他们两个门派还留着么?”

“他们两个门派狼狈为奸,暗中害人,哪里敢留着。”

“其中不知情的赶了出去,知情不报的,定为从罪,抓捕黄天的,那个金芯夫人已经入了狱,到时候定罪审判,用灵鬼炼丹的,我还没资格审,要送去阴司。”

曹城皇摇摇头:“虽然我们没损失什么,但一时半会,想要引入什么仙门,估计不成了。”

“为什么?”黄天好奇:“不趁热打铁,招新的修仙门派进来么?”

曹昴解释道:“那些修仙门派都笃信气运风水,这两个门派刚刚入驻,就举派遭了劫,只怕别的门派会觉得这灵境风水不好。”

“况且之前灵境之中就有好几个命桉,死的还是天骄,又有尸神宗长老黑煞神的名头……只怕那些仙门觉得是妨人的……”

“第二个就是,隐隐有传闻,说城皇爷手段黑,心也黑,牵引灵境是设计了同僚,引入仙门,又吞吃了仙门底蕴……”

黄天:……

听起来好像有那么点道理。

有一说一,抛开事实不谈,听起来确实是那么一回事。

“那怎么办?”黄天好奇:“之前那个蜃宗怎么样?”

“他们有东湖龙宫的跟脚,我们自然不想扯进东湖龙宫宫斗的漩涡之中,便是他二家出局,也不会考虑蜃宗的。”曹昴也没瞒着。

“灵境开发,没了宗门,那就吸引散修,吸引小修仙家族。”曹城皇开口:“虽然散修难管是难管些,但总比这些宗门好。”

曹昴也点点头:“叔公,我早就说如此,你偏偏想要拉投资,拉投资还要分红,嘎散修的韭菜却是一点风险也没有,说是难管理,其实也好管理,只叫他们自己管自己罢。”

黄天暗暗道:你们两个当着我的面说这个合适么?

曹城皇摆摆手:“此事稍后再议。”

黄天自觉没趣,便出了城皇府。

只是后面又跟着曹城皇出场宣告了厨神大赛继续举办,吸引了好一波人气。

接着又出席了好几个活动,被好些个富婆,揉揉抱抱捏捏。

一趟下来,曹城皇拉了不少赞助投资,黄天只觉得身心麻木。

好在厨神大赛如期继续,曹城皇也就没继续折腾黄天了。

期间又有人专门辟谣,表示没有魔头出现,叫灵境居民安心,又有说书人将此事改编谈唱。

金芯夫人,散修邱明如,背了全部黑锅。

将曹城皇的英明神勇,断桉如神,描述得十分仔细。

算是挽救了一波曹城皇的名声。

黄天本来想在厨神大赛摸鱼,但是曹城皇暗中操控,把黄天硬生生拖到了决赛。

开封门和金拱门的小食,黄天在第一轮就做得差不多了。

第二轮就做了煎饼果子,鸡蛋灌饼,土家酱香饼,烤冷面,而且基本是什么都加的那种类型。

怕他们吃得腻,还贴心的配了酸梅汤。

这种街边小吃类型,也比不得各大厨楼精心制作,黄天也不知道为什么得分还挺高。

主要是天上祥云处的那些闲的没事干的厨神,给黄天打分打得挺高。

尤其是苏谪和姬启元两个,吃得十分欢乐。

不过煎饼果子火遍前世大江南北,好吃又便宜,能得高分也不算离谱。

但其他几个厨楼师傅,看着黄天依旧是冒火的眼神。

这一行的水很深,你把握不住!

还有下面疯狂的妈妈粉,歇斯底里的狂叫,土地爷跟着其他几个朋友拉横幅,在这群人身边就显得十分弱小无助又可怜。

奈何要坚持支持黄天,顾不得耳朵被吵聋了。

黄天见着这些人如此疯狂,只感觉自己不是在参加厨神大赛,而是在开演唱会。

因此不知道要不要来一首异世界童声歌唱:“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以此回馈粉丝们的喜爱。

这些东西偏偏还能转化成香火,叫黄天又爱又恨。

于是只能在第三轮半决赛稍微用了点心,做了脆皮烤鸭,又卤了一锅内脏,别人吃着倒是挺香,就是忍三痴大师不吃肉,没给高分。

后面又来了一波要买配方的。

黄天念着,不禁露出了资本家唯利是图丑陋的嘴脸:“我要不要学着曹昴嘎韭菜,也搞一个加盟的概念,跟着一起嘎散修的韭菜?反正散修嘎完一批又一批”

但终究还是忍住了。

毕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若不修养自己的德行,反而一味突破下线,简直天理难容。

等着终于混到了第四轮决赛,黄天搞了一个煲仔饭,用了一点小心机,加了能让人流眼泪的东西,类似于洋葱,但可惜在场人没有人落泪。

反而灶三娘一路评分一直第一,就没有变化过。

一举成为厨神大赛冠军,还收获了些许厨神权柄。

毕竟灶三娘内定的厨神,也是实力上的厨神,不跟黄天一样是个水货。

只是其他厨楼觉得不服气,暗传有内幕,只跟着前面的传闻一样,曹城皇是个有手段的。

曹城皇根本没想办第二届厨神争霸赛,一开始也确实是内定灶三娘第一。

这个手段又不是第一次玩,之前招聘临时工,不就是内定的萝卜坑么?

后来临时工转正,又是内定的一批名额,把自家侄孙给扶持上来了。

后来灵境牵引,也把自家侄儿安插进去。

包括灵境建设,一样工程总负责人,还是内定的。

曹城皇做这些心安理得,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只道:“比赛结果,公正公开,若有异议,可以提出。”

曹城皇说完这些,忍三痴忍大师就站出来点题了:“本次厨神大赛,其实没有名次,人人都是厨神,第一名的奖励和最后一名是一样的,我会在此停留七日,在此教授大家一些厨艺,还有如何获取厨神权柄,以厨入道的经验和方法……”

这些厨师一听,自然十分高兴,有异议也只在心里滴咕了。

曹城皇怕他们出去乱说,败坏自己的名声,便又私底下又找这些厨楼谈话,给了些好处,不仅仅堵住了嘴巴,还叫他们有意愿在这边开设分楼,分店,直接把契约都给签了十年的。

管他深思熟虑,还头脑一热,又或者是半哄半骗,总之定下了,要毁诺,代价很大。

只见得灵境之中如今又是一团烈火烹油之景象,仿佛五帝金丹这事情,就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反正日子照样过,生活还得继续。

只有黄天,累得团团转,都没有空回黄天岭。

趁着厨神大赛亚军的热度还在,拉着黄天期间又出席了好几次活动,又招来了几个小的修仙家族,租给他们山头,灵田什么的。

曹城皇自觉因为黄天这事,坏了很多事情,变化极多,虽然不至于说亏损,甚至凭空捞了一笔大的,但那是私账,跟公账又没有关系,公账上的亏空,自然要弥补回来。

黄天这么一天好几场应酬下来,只觉得自己被逼良为娼,成为了接客的性工作者,已经不大干净了。

好在后续事情,谈妥之后,曹城皇也就不需要这个吉祥物了。

还给了黄天好些个补偿,算是嫖资,将黄天打发了去。

但这个时候,灶三娘也要出发了,黄天本来以为灶三娘是要和忍三痴一起行动,但灶三娘打算自己一个人行动,所以两人一往南一往北……

黄天颇为有些舍不得,但也只能为其践行。

灶三娘见着黄天一副身心俱疲的样子:“你怎么憔悴了这么多?感觉被吸干了精气一样。”

黄天叹气:“也差不多是这样。”

年有余笑道:“三娘你不知道,这小子最近喜欢跟老阿姨玩,难免有些亏空。”

黄天:闭嘴吧你。

“三娘你什么时候走?我叫手下的小妖们收集一些山货,给你当食材。”黄天十分贴心。

灶三娘摇摇头:“待会就动身。”

“这么快?”黄天惊讶:“这么着急么?”

“本来厨神大赛完成了,就要离开的,只是一直在等你有空,好跟你说一声,免得不告而别。”

黄天略微有些失落:“那我送送你。”

年有余难得说句好听话:“古人说十八相送,我们不学古人,就送你到出城吧。”

灶三娘感动:“其实我也不是去那些危险的地方,都是去有人烟的地方,一是如同九洲楼之名一般,收集九洲美食,二是精益求精提升我的厨艺,三更是为了自身神性权柄,我也欲从厨神之道,转入命运之道。”

“我送你们一盏灯,你们想和我说话之时,将点亮此灯,我便能以火焰显露身形,和你们交流了。”

黄天接过灯盏,普普通通的样子,但是有灶三娘子的神力依附。

“你们两个看上去挺乖,其实最是喜欢闯祸,平日消停一些,不然天大的福运也给自己耗尽了。”

黄天点点头:“我不闯祸的,我一向老实。”

年有余:“那你说我喜欢闯祸呗。”

黄天:我没说,不要对号入座,谢谢。

两人送了灶三娘一路,忍三痴还在灶三娘之前走的,黄天本来也要郑重感谢的,可惜没了机会。

跟着灶三娘一起走的,还有小狐狸胡悠悠,他要在三娘酒楼里面当伙计,洗碗什么的都是他干。

只见他有些恋恋不舍,似乎不想离开,可惜由不得他了,胡月楼出了一件法宝的钱,叫他在三娘这里管教。

九洲楼已经祭炼得大小自如,收进了包袱里面。

灶三娘子拿出一张剪纸,剪纸上面是驴子的样子,放出便是一头黑驴。

三娘坐在黑驴上抱着胖乎乎的胡悠悠:“好了,我走了,莫再送了。”

只见着黑驴脚下生云,一步一步就踏空而去了。

黄天见着:“之前没见过三娘施展这门法术啊。”

这法术,简直装逼必备啊。

送走了三娘,黄天便跟着年有余前往黄天岭。

三只五行精灵也乖乖跟着黄天,不知道曹城皇用了什么办法,反正他们三个就认黄天为老大了。

五行精灵之间天然亲和,只是黄天一出世就是人形,他们几个,除了芝人,剩下的都是异形。

一条黑蛇,一只金猴。

芝人也不会说话,是个小女孩模样,可惜是个哑巴。

他们各自身形也就是三寸左右,跟着黄天差不多。

“可惜五行差一个火。”年有余道:“不然你把他们一个一个都点化成童子,就是整齐划一了。”

“你怎么不说待会有个五帝金丹的门人,把我们一网打尽,正好炼了一炉呢。”

“这个不能说,我嘴巴灵得很,万一真来了个歹人,我还救你第二次?”

两人吵吵闹闹,回到了黄天岭。

捣药仙子和白千年率先就过来迎接:“山主,你可算回来了。”

黄天见他们急急忙忙,便问道:“出什么事了?”

“那枚蛋,好像要出生了。”

白千年道:“不断的吐死气出来,槐阴仙子压制都压制不住。”

黄天仔细感应,面色一变,果然跟着银杏灵根同一个地灵宝穴之中的那枚灵境之中带出来的死卵正在异动。

死气差点将灵根给也带枯萎了。

“糟了!”黄天连忙遁地前往查看。

只见着槐阴仙子拿着落阴幡不断吸收死气,面色煞白:“神主,这死卵爆发了好多死气。”

黄天运出都天神魔,十二个神魔结阵,将死气吸收,凝炼入自身,分摊了槐阴的压力。

如此才可见着死卵变化情况。

只见这颗死卵蛋壳上的纹路变化,将死卵内的死气似乎要排空一般。

这种死气质量极高,排出了死气,便会汲取生机,山林周边的树木生机被抽取最多,可见许多树木已经枯萎了。

黄天连忙连盖七八个戳子,盖在戳子上,又往里面注入大地神力,从大地深处汲取生机。

年有余也赶来:“你这样没有用,除非有三光神水这种宝物,才可起死回生,这枚死卵是在做最后挣扎,看究竟是死卵重启,又或者死卵化生。”

“有什么区别?”黄天问道:“重启如何?”

“重启就是神兽孵化啊。”

“死卵化生就如同尸体成妖,白骨成妖,到时候就是卵妖了呗。”

“要是一半死一半活呢?”黄天好奇。

“那就不清楚了。”年有余想想:“估计也是看造化。”

黄天看着现在情况勉强平衡,便叫着十二个大力神魔继续吸收死气,浑然当炼宝了:“那就看它造化。”

随后招来了座下龙蚯夫妇,其中母龙蚯有生殖方面的天生权柄,是大地母性所化。

黄天想着自己之前得的麒麟骚丸,内里正对应男性生殖权柄,便将其直接赏赐给了公龙蚯。

公龙蚯一口将骚丸吞下,开始发生变异。

他本来就要化龙,但现在注入了麒麟血脉……

麒麟也是有鳞片的,龙也是有鳞片的,但是龙是爪子,是鳞甲之长,麒麟大多是蹄子。

龙蚯身形一阵变化,腹部开始生出爪子,头上开始长出肉角。

当场就和母龙蚯扭曲在了一起,二者一阵翻滚,就成了双螺旋的样子。

年有余看着这个样子:“啧啧,你这是在干嘛?你把麒麟外肾喂给蚯引,未免太过于浪费了吧,应该移植,移植到鹿,或者牛羊身上,这样下一代就有可能生出杂血麒麟什么的。”

“我这是补全阴阳之变。”黄天指着母龙蚯道:“不然这母龙蚯迟早把公龙蚯榨干。”

果然两头龙蚯一公一母,生殖权柄交互,产生了玄牝阴阳之炁。

这股阴阳之气,沉入大地,叫黄天有所领悟。

眼前突然看见了许多动物交媾的场面。

兔子的,蝙蝠的,甚至是蜗牛的,但更多是蚯引的……

万类生灵,似乎从出生开始,就一个使命,繁衍。

将血脉延续下去。

这股神性感悟叫黄天隐隐摸到了阴阳孕育造化的边。

年有余见着黄天陷入感悟之中,暗暗道:“这也可以?看蚯引瑟瑟都可以领悟权柄?”

只能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龙蚯夫妇一边交媾,一边进化,连着母龙蚯在承载了公龙蚯的精气之后,也开始变化身形了。

二者之间,很快阴阳二气汇聚,形成了一枚十分迷你的丹珠。

而两条龙蚯彻底变化成了两条迷你龙,应该算是虬龙。

蚯引无骨,这两条虬龙也没有骨头,但是有外鳞片。

四肢有跟没有一样,看起来似乎是个装饰品。

不过两公婆一起孕育出了一颗龙珠,这就说明真的化龙成功了。

黄天暗道:“还说虬龙拉车,这两条小龙,骨头都没有,怎么给我拉车?”

年有余十分稀奇:“炼化了?龙血将麒麟精气吞噬炼化了……啧啧,你这两头龙蚯有点东西。”

黄天暗道:那是,他们体内的神性跟我同出一源,也是毛线粗细,肯定要牛逼一点了。

两头龙蚯刚刚酣畅淋漓大战完后,彻底分出了雌雄,不再雌雄一体,黄天甚至看见了公龙蚯的小雀雀。

母龙蚯更是当场产蛋。

但这个却不再是蚯引蛋了,而是虬龙蛋了。

这个就值钱了,好歹也算低配神兽了。

“不错。”黄天暗暗点头:“可惜灵智低下了点。”

但一想,自己那里还有几个帝流浆,便将帝流浆也一并一龙赏赐了一枚。

二龙吞吃入肚,眼中便生出许多灵光来,不再懵懵懂懂,只有繁殖本能。

对着黄天也更加臣服起来,直接趴着地上,翻过身来,露出肚皮。

“你们如今也算是我座下神兽了,需得学会替我排忧解难,比如你们子孙无数,不能再叫他们自由行动了,得要利用起来,比如多在地底探索,寻找宝物,监听山林变化动静,梳理地气什么的……”

年有余听着:“你说这么复杂,他们听得懂么?”

黄天只道:“迟早听得懂。”

“我如今正式给你们两个取个名字,龙族都以敖姓,但我怕坏了我那兄弟的清誉,人家以后是要做龙王的,你们姓敖了,东湖龙宫会怎么想?”

“因此你们就跟着我姓黄,在你们之前,有一条地脉龙蛇也姓黄,叫黄月,算是你们的二姐,未来走螣蛇之道。”

“公的就叫黄星,母的叫黄辰,你们与我神性同源,便是我的左辅右弼。”

黄星,黄辰纷纷点头,表示唯黄天马首是瞻。

黄天看他们觉悟还行,便将他们打发了前往三界山,自己化身陨落的地方,在那里营造出一处地灵宝穴,炼化一片地形。

年有余见黄天想象力天马行空,十分跳脱,觉得十分有趣,只在旁边看着,没有打扰黄天。

黄天又将曹城皇给的补偿拿出来,正是散修那个正逆五行轮。

黄天有净世白莲,曹城皇便将净化那一千五百五行灵鬼的任务给了黄天。

另外此宝还能分解出许多五行精气,还是件空间之宝,内有五座五行小地狱,正好支持黄天开辟灵境。

黄天将芝人,黑水玄蛇,庚金灵猴,叫到身边来:“从今往后,你们跟着我学习为神之道,争取早日凝炼权柄神性出来。”

然而他们目光一片清澈愚蠢,茫然至极。

黄天叹气,将最后几枚帝流浆一并喂给他们吃了。

吃了帝流浆,三个精灵明显灵性增加许多。

黄天将辛夷九叫来:“辛老,你的办学也不能只对小狐狸,我看山中一切正在启蒙的生灵,你都可以教一教嘛。”

辛夷九慢吞吞道:“小老儿是有这个想法,但是又怕山神怪我专断,就一直没提。”

“你也是个怕担责的。”黄天乐了:“算了,教得好坏,都不怪你,你用心教就是了,第一个就是将这五行精灵教会说话认字来,交流无碍就好。”

辛夷九看着三个五行精灵,其中不乏芝人这种天材地宝,可以增加道行,又有庚金化形的金猴,是炼制法宝的好材料。黑水玄蛇更是修炼水法的极品材料。

“多谢山主信任。”

辛夷九一副舍我其谁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这是要去上战场。

年有余点点头:各司其职,已经有成就一方雄主的姿态。

黄天做完这些:“我打算现在炼一炼炼魔金盘,到时候好去幽冥炼魔。”

“是解决了这件事情,我带你去寻宝,还是现在就去?”

年有余挥挥手:“等你突破九品再说,你放心炼法,兄弟我无条件支持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