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金木水火土,一个都不能少,什么添三作五,都是没有凑齐五行的无奈之举。”

“五行金丹法门源流在补天五彩石上,能补天之不足,乃是最强道基,若能成,天仙有望,便是证太乙道果,也不是不可以想象。”

“当年叶孤辰惊才艳艳,可惜还是不敌天庭,最后逃离至他洲,离开此大千世界,前往其他大千世界……”

“不过叶孤辰将自身帝道功法留在此界,作为星星之火,等到归来之时,一呼百应,便起仙神之争。”

黄天好奇听着,心中一惊:原来还是个局中局中局,套娃了好几次。

随后又想道:“我只是随便造谣,叶天帝传人出世,并不是真的叫你出世啊!”

随后更是面色纠结,自己黄天岭在三界三脉旁边,到时候他们打起来,或者穿梭来去,那还哪里能有一个清净?

要不要搬家?

但是估计搬家也搬不成了。

“火井山的三足金鸦,有金乌血脉,被他们当成宝贝一样,也是十分正常。”

“金灵倒是不必担心,我已经寻得了一只金猴,乃是庚金矿中孕育生灵。”

“火灵不寻那金鸦的话,便只能以五行神兽内丹代替了,中千世界的五行神兽,也有金丹修为,他们的内丹玄珠,也是可以寄托第二元神的宝物,是五行灵珠。”

“这种东西虽然少,但不是没有,可惜是死物,终究不如活的五行精灵,少了一股灵性。”

黄天听着他们谈论着这个,暗道:“其他一些精灵,不是被人豢养,就是独自流浪,最后也被人捉了去,听起来反而是我混得最好了,竟然还走上了权柄神道之路。”

“唉,若是有机会,就将他们都救了,不然可惜了。”

黄天又暗暗道:“五行精灵,不应该被神道重视么?怎么感觉画风不大一样啊?”

黄天却不知道,神道之中,也是有党派之争,天庭之内,大约分为五种党派。

其中先天神一派,是先天大神,天地之子,虽然死得差不多了,但是还是超然物外。

第二派是二代神,是为天生神祇,自然孕育,虽然不是先天跟脚,但大多太古孕育,混下来的,都已经成了中流砥柱了,黄天严格算,也属于这一类,只是发育十分不良。

第三派是修证神,从凡人修证神灵,乃至于生下后代子嗣,也一样是神灵,半神的。

这种神灵大多是人族崛起之后,五帝治世时代产生的了,属于上古神灵,如今大多在天庭地府,担任要职。

第四类神灵,就是仙神了,先修仙,后修神,属于修仙者兼职神灵,神道符箓就是仙道那边提出的,这种仙神,属于中古时代觉醒,一些也混到天庭要位,甚至证得极高的修为。

第五类神灵,则是香火神灵了,彻底的后天神灵,大部分的鬼神都是这种神灵,是天庭巩固地位之后,大肆敕封所成,包括城皇体系,一应人道神灵。

其中中神洲,大多是第一类,第二类神灵。

南灵洲大多是第四类神灵。

东极洲则是第三类,第五类神灵居多,也就是世家血脉传承的上古神血姓氏,还有人道神,这两类为主。

至于北寒洲,还有西吠洲,一个苦寒多恶神,一个全是和尚,也只是名义上尊天庭为主。

东极洲既然以香火人道神以及上古大帝血脉的各种世家为主要党派,自然是要把握大的方向了。

黄天若是出身在中神洲,那估计就是储备型人才。

若是出生在南灵洲,则极为有可能被仙道门派豢养,其实也跟养猪没有差别。

就是黄天如今混得最好,也是自家如履薄冰,外加一点好运气,碰到了有一个这样的灵境出现。

但现在一样被人盯上了。

当然,也不是说抱怨大环境不好,想要润去其他洲,但要出人头地,确实要花费更多的功夫。

黄天还想听点什么隐秘的消息,结果就被抖了出来。

一个非金非木非石的笼子将自己关着。

旁边还见着一个笼子,里面关着一只金丝猴儿。

“这么说,玄晶洞那边抓到了水行,还有木行。”

黄天暗暗划算,现在两波人都想要炼五行金丹,其中玄晶洞以为这波人只是求宝物,根本不知道人家是想要黑吃黑,顺便找一个背锅的。

而玄晶洞那边,也是想要这边人给背锅。

玩计谋的都心脏。

另一边,黄天真身忽然感应到了自己的化身。

只是方向……

正是三界山脉内里某个地方。

“三界山脉果然是是非之地。”

黄天于是传信给了年有余。

年有余那边得了消息,微微一笑:“这不是巧了么?我埋坑的地方也在那一带啊!小爷我不愧是福神。”

而另一边,曹城皇派出陆判官,日夜游神调查已经出了结果。

玄晶洞的人确实做事不干不净,虽然提前收了人手,没有当场抓获,成功让程奎一人背了锅。

但是抓捕火井山的火灵三足金鸦却露出了端倪。

年有余又提出了这玄晶洞和封泥观两门合宗,内里肯定有龌蹉。

曹城皇便兴师问罪,前往玄晶观驻地。

“金芯夫人!本县原还是看着刘作苓的面子上,才答应和你合作,如今你为何暗中摆本县一道?”

金芯夫人惊慌失措,带着一众玄晶洞门人出来:“曹县君何出此言啊?奴家不知道曹县所言何事啊?奴家举派要落在灵境中,与城皇是交了钱,定了契的,万万不敢有得罪县君的地方啊。”

“本县功臣黄天难道不是被你们抓了去么?”

“什么?小黄天被抓了,我昨日还看他比赛来着。”

年有余凶狠狠道:“你装什么装!你要炼五行金丹的事情已经事发了,今日就是来抄家的!”

“冤枉啊!”金芯夫人连忙叫屈,又问道:“那小黄天何时失踪的?”

“比赛完就不见了。”

“那时间也对不上啊,奴家当时在跟曹县君你询问亡夫投胎转劫的事啊,县君就算反悔了,也无需给奴家捏造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啊。”

曹城皇道:“那你门下呢?你们先是抓了东湖水精,又在城中聘请了蜈蚣精蝎子精一类毒物成精抓捕木芝,难道不是为了炼制五行金丹么?”

“更何况,火井山火鸦真人说,暗中偷盗金鸦的便是玄晶洞一脉法力!”

“冤枉啊!只怕有人栽赃嫁祸啊!”

“妾身是派门人抓捕木芝,那是因为妾身门派是地仙门派,擅长培育灵药,而且现在和丹鼎派封泥观合宗,相互合作,我们提供灵药,他们炼制丹丸。”

“如果有芝人相助,无论是我们玄晶洞,还是封泥观的炼丹水平,都会提升,此事妾身和封泥观观主也有商议过,当时是我们两宗一起出资聘请毒修的。”

“不信的话,可以问问封泥观主,还有城中织云夫人。”

“至于水精,那更是冤枉啊,东湖龙王薨逝,东湖闹成一团,当时我们举派搬迁,打算到纪县灵境中来,路上遇见他被追杀,便救了起来,我修花仙之道,水木相生,便收作了义子,不信曹县君可以将我那干儿叫出来问问。”

“火井山之事,属实无稽之谈,我们如今正是丧家之犬,怎么会冒着危险去得罪另一位地仙真人?”

曹城皇点头:“夫人,本县是很愿意相信夫人,但是仅仅凭借一面之辞就要本县打消怀疑,只怕是不行。”

金芯夫人听闻,面色微冷:“那曹县君想要干嘛?”

“自然是搜上一搜了。”曹城皇道:“若真是一场误会,那最好,本县必然亲自登门请罪。”

“我若是不同意呢?”金芯夫人眼神凌厉起来。

“那也只能按照规矩办事了,我们有一个在编神灵在你们府邸周围失踪,还请配合搜查!”

金芯夫人冷哼道:“曹城皇可是真是好手段,欺负我一个女人家。”

“欺负倒是说不上。”曹城皇挥挥手,陆判,金关玉锁,日夜游神,各路鬼神,阴兵,直接控制全场。

在金芯夫人面色难看之中,冲入了其暂时驻地。

但金芯夫人根本没有慌张,反而冷笑。

五帝金丹法门才是关键证物,又或者火井山抓到了自己玄晶洞门人,否则单单凭借芝人,水精,根本不能以此定罪。

果然陆判和一众神灵,并没有翻找到实质性的证物,只有芝人和水精,但都是被关了起来,并不是金芯夫人所言,一个要照看灵药,一个是要认做干儿子的样子。

最重要的是,没有搜寻到黄天。

曹城皇是以黄天失踪为理由做的搜查。

“不对,你看那关五行精灵的笼子上面的纹路,是不是五帝锁灵禁!”年有余看着那关着水精和芝人的笼子就道:“一千四百年前,叶孤辰研究出来的禁法,自身五帝真气统御五行,能禁万法!”

金芯夫人慌乱一二:“这两个笼子是当初找人定制。”

“那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笼子。”年有余从细节出发。

日游神又从里面搜出了专门设有火禁和土禁的笼子。

“只凭借一个笼子,就定罪,未免太过于荒谬了!”

这时候忍三痴站了出来:“夫人似乎和此人频繁碰面。”

忍三痴手一挥,出现了程奎的模样。

金芯夫人一惊,但故作镇定:“我不认识此人。”

“此人做了什么事情?”

“监察宝镜,虽然当时坏了一下,但是可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是坏的。”陆判做了这么久的判官,自然发觉了许多。

“还请夫人如实交代,如今这些,已经算是证据确凿了。”

“那此人呢?曹城皇可曾抓到?可以与我对峙?”

“那个地灵又哪里去了?可寻到了?”

“这些就说证据确凿,实在有些欺负人了吧,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