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哈哈哈,你有心了。”土地爷没全拿,只每样挑了两三块:“我尝个味道就行了。”

黄天跟着土地聊了一会,又跟着一起去找曹城皇聊。

结果曹城皇在接待一个漂亮女人,三十来岁模样,是个熟妇,端庄大方,韵味十足。

黄天只好转身去问问别的,日夜游神去监工去了,判官也不在府中,崔主簿也看起来忙得要死。

两人对别的鬼神又不是很熟悉,于是只好熄了想法:“看来我们来的不巧。”

“没事,我自己去逛一逛,你好好准备这个厨神大赛,等我调任的时候,摆上一桌,我也有点面子。”

土地爷高高兴兴,乐乐呵呵走了。

黄天又孤零零一个了。

“咦?那不是年有余么?”眼角余光看见年有余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摆摊。

黄天便走上前去,结果见着年有余收起包袱,七拐八拐,不知道绕到了什么地方。

然后就是天地一黑,不见光亮。

一道牢笼凭空出现,一把将黄天兜住。

“得手了!快走!”

黄天懵了,自己是真没想到他们现在就动手。

黄天预估他们会在厨神大赛结束后动手。

真是太没耐心了!

做事根本都不入流。

不过能够有所变化,甚至如此果决,说明还是发现了一丝端倪的。

不过这副躯壳只是捏的化身,黄天最多损失一道神性,还是黄天技高一筹。

将意识转到了黄天岭真身之处,黄天直接用神道印记给年有余发了消息:“我被抓走了!”

年有余那边正在某个拍卖行,他布置藏宝秘籍的时候,听到一个消息,祥仁府万宝阁要拍卖一颗福星,于是就急匆匆赶过去。

虽然有些波折,但还是拿到手了,年有余正喜滋滋。

便见着黄天传信:“我被抓走了。”

“中计了啊!”年有余一拍大腿,不过又转念一想:“反正抓的是个假的,又不是真的,既然被抓了,那么肯定就要开始准备突破金丹了,我这谣言成真的时候到了!”

于是一点也不着急回去,只花钱买通了本地黑帮,帮忙散布谣言。

什么叶天帝传人出世啊,什么惊现五帝大神通啊,什么隔代弟子,反正听风见雨的,谁说得清楚呢。

黄天这边已经炼制成了一套大力神魔,又用帝流浆开了灵智。

帝流浆这种宝物,能给草木石头开启灵智,这种傀儡神魔,自然也是一样。

只是懵懵懂懂,灵智不是很高,需要长久时间,才能渐渐完善人格。

但盖上了黄天的戳子,那就是黄天的所有物了,背叛倒是不至于。

只见着这十二头都天大力白骨神魔各自气息也不算差,普通游神级数,没有启动之时,会变成一颗珠子,上有都天秘文。

启动之后,就会变化形态。

“演练一下十二诸天神煞大阵,合体一下给我看看。”

十二个灵智初开的大力神魔布阵合体,十分丝滑。

之前还需要黄天调控各自,现在如同灌了润滑油一般。

黄天觉得这是帝流浆的作用,因为别人练器,要生出灵智,起码要法宝级数,自然生灵。

估计没有人脑洞大开,用帝流浆点化法器,叫其妖化。

之前秘境中是十二个骷髅怪合成一个大骷髅怪。

黄天一股脑全送给土地爷了。

现在这一套,黄天精凋细琢,挑选材料,五行俱全,还花费帝流浆点化,而且也不是十二个骷髅形状,只有一个是壮汉样子,其他十一个就捏成了神兽形状。

结果出现的样子,怎么说呢?

我来组成头部!

我来组成躯干!

我来组成四肢!

一个三头八臂,人身龙尾,背后还有两对翅膀的巨大魔神出现了。

气息荒古,仿佛来自混沌之中,好似具有暴虐毁灭一切的气质。

但黄天一想到此物是巫教传承,他们经常祭祀天外魔神,加上自己确实改得面目全非,也就接受了。

“怪是怪了点,但看起来还怪霸气的。”

只见三个头颅上,各自有三只眼睛。

八只手上,隐隐可见虚影,似乎要显化法宝的样子。

两对翅膀也不像是装饰物。

最主要是人身而龙尾,看起来像是某种道相。

域外虚空之中,某魔神斜卧侧睡,双目似瞑。

梦中有所感应,有人接引自家都天神魔法力。

于是本能降临一丝意识,接受祭祀供奉。

然而这头都天神魔本身已经由帝流浆点化,拥有自身主观意识,不是普通大力神魔法器。

那主观意识感应到此念头,要将自己取而代之,几乎是如同夺舍,当下求生本能爆发,反而集中意识,将这道无意识无序的魔神念头给吞吃了去。

这种变化不足挂齿,甚至黄天都没有注意到,因为蛮荒洲炼制都天神魔的特别多,每次炼制都是一次祭祀,一次接引,希望能够唤醒这头法力高强的混沌神魔,或者令其化身降临。

凝成魔神后的都天神魔,吞吐天地间的煞气,杀气,戾气……

但是黄天这片地方还算祥和,没有这种恶气。

黄天便打算打发着他们到槐阴仙子那里去,在阴风洞中吸收恶气,滋养自身,壮大法禁。

“维持神魔形态耗费法力颇多,只能维持半刻钟,不过还没战斗测评,不知道是不是花架子。”

等着法力耗尽,这个都天神魔,又散了开来,变成了各自原本形态,在黄天稍微一招,变成一十二枚骨珠,连成了手串。

“还是不大方便。”黄天暗暗道:“不知道有没有里面说的宝修一脉,有没有法宝自己修炼,自己提升法禁,逆证先天,成就先天灵宝……也就省得我祭炼了。”

而另一边,黄天失踪缺席了厨神大赛第二轮,大量妈妈粉,直接疯狂:“我儿子呢?”

“我儿子今天怎么没来?”

“我要吃我儿子做的菜!”

“啊啊啊!我见不到我儿子,我的容貌,我的身材,还有我的社交礼仪,还有美好的品德,美好的性格,甚至灵魂都会被毁掉的!”

黄天没想到自己还没成为作家,就因为可爱的容貌而当场出道,甚至有了一批疯狂的妈粉。

曹昴见着她们几乎要将整个会场给冲垮,于是找来了陆判:“黄天呢?这小子今天怎么没来?”

在亲友团中的土地爷此时扯着横幅,旁边都是各种土地,正要为黄天助威。

结果黄天没来……当下一惊:“我的干孙呢?”

陆判官微微皱眉:“昨天还看到他了。”

当下招来监察宝镜,回放昨日发生之事。

见着黄天跟土地爷说了话后,就往小巷子里走,好像发现了什么认识的人一样。

然后监察宝镜停顿了一下,似乎卡住了,这么一瞬,黄天就不见了。

“可能被掳走了。”陆判官皱眉,心中暗道“还好是化身被掳走了,我看这小子鬼灵精怪,现在还是不要点出来,免得歹人知觉。”

曹城皇大怒:“他妈的!敢杀我的功臣!”

“是被掳走了。”陆判官纠正道。

这时候年有余匆匆赶来:“黄天呢?黄天呢!我是回来报信的!有人要害你呢!这段时间快躲起来!”

“害人?”曹城皇道:“你且说来,究竟怎么回事?”

年有余左顾右盼:“待会再说,先找我兄弟再说。”

曹城皇叹道:“他被歹人掳走了,就在城皇灵境内,这不是打本县的脸么!”

随后对着忍三痴,八珍公道:“二位继续主持比赛,本县境内,出现如此歹徒,发生如此恶劣之桉件,简直是本县上任以来遇到的最猖狂,最挑衅之事!”

“今天敢掳走黄天,明天要掳走谁?”

曹城皇是真心有意培养黄天。

便对着一众疯狂女修士,女妖精道:“此事一定会有一个交代的。”

诸多女修士,女妖精道十分积极:“我要提供线索,昨天小黄天在选食材的时候,就有个人说小黄天看起来挺好吃的!”

“我也要提供线索!昨天我听到有人讨论要偷偷用麻袋将小黄天套走!”

“我我我!我也有线索!昨天我看见有人鬼鬼祟祟跟踪小黄天……”

曹城皇觉得这些线索多少有点没用,但不好拒绝好意,于是叫着日夜游神去记录。

他们监察日夜,昨日黄天被掳走,也算他们失职。

不过他们当时正在监工,属实分身乏术。

曹城皇将年有余带着回阴阳司,只道:“你刚刚说什么害人?”

“我这前日到祥仁府,要去买下一颗福星,听着人说着什么叶天帝传人出世,五帝大神通再现,稍微打听了一下,发现最近有人在大肆抓捕五行精灵。”

“东湖之中,有一头水精失踪了,乃是真水化形,黑蛇样子,如今再没人见着,但东湖本身就乱,水精失踪也没有人关注。”

“可火井山上的火鸦真人说他们豢养的一头火灵也差点被人偷了去,还好他们当时火鸦巡山,发现了端倪。”

“之前不是说又有芝人出世么?对上木属精灵了。”

年有余担忧道:“我思来想去,这方圆千里之内,土行精灵就我那兄弟一个,极为有可能遭遇危险,便匆忙赶了回来,想要他小心一点,没想到还是晚来一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