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ps:因为均订数据不错,有可能冲万订,所以我就大章了。

五六年前么,那就对上了,黄天正是五六年前出世。

也是那段时间,一滴神血滴落……

黄天开始好奇这滴神血是何人所留,如果是个天庭大神的话,自己可不可以去认个亲戚,这样自己也算一个二代了。

“神主问这个干嘛?那时候神主还没化形出世吧。”

黄天化形出世之后,十分谨慎,期间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和任何人接触。

“这个鬼魔有些来历,与我有些渊缘。”黄天开口道:“这阴风洞你需小心持守。”

随即将帝流浆拿出一枚来:“此物与你有用吧。”

槐阴收集月露洗涤魂魄,太阴炼形。帝流浆乃是月桂之精,可以增长其魂体道行,此时万分惊喜:“多谢神主!”

黄天这才离去,结果转身就遇到了百灵儿。

“叽叽喳喳!”

百灵儿逮住了黄天,便是一阵数落:“你最近怎么不找我了?你变心了是不是?外面有鸟了?”

黄天见着百灵儿,忽然想起自己那里净化了一些虎蛟神性,乃是风属,和百灵儿绝佳搭配。

如今百灵儿已经是灵禽之属,只是还没有开智完全,炼化横骨,口吐人言。

黄天有意将其培养,做自己高处的眼睛。

虽然黄天岭内一切草木都可作为自己的眼睛,但出了黄天岭,黄天便是眼盲耳聋了。

“好了,好了,我还好奇你去哪里了,好些日子不得见呢。”

“叽叽喳喳!”

百灵儿身边出现了另外一只灵鸟,也是喜鹊模样,神思灵动。

“原来是交朋友去了。”

百灵儿是云雀,这个是喜鹊。

黄天将帝流浆给了一枚给百灵儿,百灵儿眼前一亮,原谅了黄天,囫囵吞下橄榄子大小的帝流浆。

喜鹊儿露出羡慕的表情。

百灵儿连忙又蹦蹦跳跳,表示为自家朋友讨要一枚。

黄天对着喜鹊儿道:“给是可以给你一枚,但不能白给,你得在此定居,不可拿了我的东西,又跑到别处去,两头吃。”

“叽叽喳喳!”喜鹊儿连忙表示自己不是这种鸟儿。

连着说了许多话,说自己是好鸟儿。

喜鹊是报喜鸟,黄天最近阴霾太重,需要这种喜庆的征兆。

便随意取了个名,叫它“喜儿”,喜儿得了帝流浆,也是咕噜一下子吞了,但要炼化还需要一些时日。

年有余趁着灶三娘改进配方逃了出来,来找黄天救命,灶三娘的暗然销魂套餐实在太恐怖,刚刚差点没给他道心失守,哭着喊着要妈妈了。

见着喜鹊儿来,微微一念:“你可愿意给我做个神使?”

黄天骂道:“我刚刚给了好处,你就来截胡?”

“怎么,不成么?”年有余哼道:“你也太没义气了,刚刚就把我一个人扔在那里,那九转还魂汤,魂牵梦萦相思饭简直恐怖,我这辈子不想再吃第二次。”

黄天呵呵道:“谁叫你拿魔道美食举例子,说什么把天魔幻境融入美食,如今三娘越走越偏了,要只是最能打动人心的美食,往往是最简单的触动,只要真诚就够了,幻术的本质是欺骗,不能炼假成真,自然少些味道。”

灶三娘此时端着一盘改良版本的“情意缠绵生死离别鸡蛋面”来找年有余试菜。

听着黄天讲做菜的秘诀是“真诚”,突然开了窍:“我悟了,我哪里需要迎合千人千味,做这些古怪刁钻的变化,忽略了美食本身的味道。”

黄天:……

你悟什么了?

你是主角还是我是主角?

黄天麻木了。

只见着灶三娘当下就开始支锅,什么花样也无。

只普普通通从淘米做饭开始,然后择菜,切菜。

却是开始做她娘亲当年教给她的第一道菜。

清炒豆芽菜。

配白米饭。

灶三娘几乎虔诚。

“试试?”

饭菜端到了黄天面前:“我娘以前也不是厨娘,只是酒楼里面做杂役的,后面大厨见我娘切菜又快又好,便配做了切墩备菜的厨娘。”

“我小时候的时候,就跟着我娘在酒楼的后厨长大,当初学的第一个菜,就是这个炝炒豆芽菜。你们尝尝好吃么?”

黄天拿快子夹了两根试试口,然后越夹越快。

不算好吃,但是也不难吃。

就是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

年有余见黄天如此,也夹着来吃,原本暗然销魂的魔道套餐没给他道心整破防,如今却越吃越掉眼泪,甚至一边流鼻涕,一边往嘴里扒拉饭菜……

黄天又不禁想到前世地铁上看见的那些一边无声哽咽,一边往嘴里塞东西的年轻人。

“三娘,你这厨神之道,算是成了!”黄天感慨道:“看来万家烟火,重点不在万,也不在烟火,而是在家。”

三娘直接升华,浑身火光,神道真种开始变化,凝聚神道符箓,成就九品阴神。

那一道道菜品,此时都变作了一枚枚符箓种子,从简单到复杂……

除此之外,还有家宅庇护,厨灶烟火,诸多权柄,化作符箓整体的筋骨框架。

黄天下巴都快托地了:“这就成就九品阴神,凝聚神职了?”

妈妈!有人开挂!

年有余也感慨:“三娘这运气真好。”

突破阴神之时的波动很大,好在有黄天和年有余两个护法。

虽然剧情俗套了一点,但美食确实经常和童年美好记忆挂钩。

三娘突破阴神速度很快,毕竟不是修仙者,还要元气汇聚什么的,只需法则变化了,其他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这真是……”灶三娘第一时间就想感谢黄天提点。

黄天只摆摆手:“三娘你开心就好,原先的研究也是不错,别浪费心血了,可以成为另外一个系列,就别找我们试菜就行了。”

“对对对!”年有余也点头:“酒楼什么时候开业?要我去给你帮忙么?”

“这个倒是不用。”灶三娘道:“曹县君前些日子就问我什么时候开办厨神大赛,可不可以在灵境内举办,第一名可以送一套灵境宅邸什么的。”

灶三娘无奈:“我本来说是借着厨神大赛,把每一位参与者做的菜,当成一次对我的祭祀,比赛结束,便可以帮我突破阴神,不想如今提前突破了,不过这种比赛也是很不错,我也可以看看能不能学到一些新的东西。”

“曹城皇近来一直在做宣传,我若是说不参加了,只怕拂了他的面子。”

“厨神大赛!”年有余兴奋起来:“我也要去看热闹!”

随后又问向黄天:“你呢?你去么?”

黄天本想要拒绝,因为自己不好妄动,以免被人捉了去。

但突然也想起一个法子,用个真真假假,引蛇出洞的法门也不错,便道:“我现在不好出门,但我炼一个身外化身,也想要涨涨见识。”

“行吧!快快炼好来!”年有余挥挥手!

灶三娘却看出黄天神思似乎有变:“小哥,你可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了?直说无妨,我们都是过命的交情了。”

黄天想起之前在秘境之中灶三娘的靠谱和狠辣,便将大概情况说了一下。

“五行金丹,而且是要收集五行灵物。”灶三娘和年有余皱眉,似乎在细细想有什么缘头。

“五行金丹是最通俗的金丹了,筑基凝液是为水,黄芽采药是为木,筑泥修鼎是为土,铅汞烧丹是为火,最后才炼出金丹,是为金。”

“借外物五行凝聚金丹,不是正统丹法。”

“不过也确实有一种秘法,抓了五行灵物,便可将其炼成五行化身,等同于六个人一起修行,五大化身,分别凝聚三品金丹,再采其金丹之中纯正丹气,化作自身一品大根基。”

“但那都是南灵洲那边的法门了,东极洲这边少见,而且南灵洲一千二百年前也明令禁止了。”

“吓人!”黄天微微一抖:“这可真是盗万物之气,成就自身之道,难怪有三灾八难。”

“正是因为三灾八难,所以仙道难求,才衍生出这些旁门左道之法。”灶三娘道:“黄天小哥,你成就九品山神之前,还是不要真身出行的为好,假身也一样,我们帮你演一出戏,定要抓住那些歹人。”

黄天连忙道谢:“那就多谢三娘姐姐了,只是还请不要再说给第四个人知晓,如今就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了,若是再泄露了出去,我都不知道还有谁可以相信了。”

“你去炼制化身吧,炼制精细些,就按着你的模样炼制就行了,莫要再炼一个九尺大汉了。”

“那是自然!”

黄天近来得了不少灵物,此时直接入地灵宝穴中挑选材料开始炼制。

材料就是自身精血,加上土灵珠内带有息壤的地气精华,戊己之精,倒是不用其他五行之物。

毕竟自己就是单纯的地灵。

再微微弄出一些岁月的气息,自然卷顾,黄天按着自身一比一复刻了一个泥娃娃。

最后才对着一点:“化!”

泥娃娃瞬间活了过来,黄天分出一丝神性在其中。

几乎就和自己刚刚出世之时一模一样。

虽然修为气息对不上,但只要不战斗,谁人看得出来。

黄天最后又作了一些微调,补充了宝光功德光之类的光相细节之后便出去见了灶三娘和年有余:“可看得出有什么破绽?”

年有余点点头:“捏得不错,就是福运平平,没有顺着分出来,不过我将福星暂时拿一枚给你,你这化身就看不出破绽了。”

“不错,不错!”灶三娘道:“你这个化身可以穿一穿在曹小哥家做的那几套衣裳,如此更能迷惑外人。”

“对,对,我也是这么想的。”年有余拍巴掌。

把黄天的化身直接放在了肩膀上:“走,哥哥我为你做主,定要抓住那暗处算计人的坏种!”

随后又一张飞毯飞走了。

黄天本身也沉入地灵宝穴,不好分心两用,干脆继续参悟土灵珠内神文,将心识用在了化身上。

三人大摇大摆坐着飞毯,直接去了城皇灵境。

守在山林周边,伪装成鸟雀的的暗探自然也发觉了。

“土公已经离开山林,土公已经离开山林,准备谋划。”

……

黄天再次来到城皇灵境,便已经看见新变化了,多出来了许多新面孔。

原先的日夜游神,高顺朱畅,现在似乎成了工头,开口便是:“会凝土成石法术的,快快到这边来报名,砖厂招工,日结香火,多做多得。”

“会碎石成沙的到这边来报名……”

“懂花圃园林的这边来……”

黄天看见那处灵境几座山坡之处,已经有精怪毛神开始开工动土了。

只是没有凡人做施工一般弄得尘土飞扬,噪音许多。

但各自法术灵光频繁施展,也叫黄天大开眼界。

“这种施工,耗时费力,不如胡月楼请来天上匠神力士。”

“小精怪工钱才几个?”年有余道:“量大便宜。”

“天工院的匠神做的是又快又好,但是耗费大啊,而且他们只负责敕建官邸,一般人也没办法请着来做私活。”

黄天想想也是,便没有看这些东西。

灶三娘已经将九洲楼祭炼得大小如意,如今倒是不急着去寻曹城皇,只到坊市买些桌椅碗快之类的东西,以备开业。

黄天和年有余两个就打算有多转几圈,顺便也出手一些自家用不到的东西。

“织云夫人!我又来了!”

黄天这回跟着年有余在一起就不怕被坑了,毕竟年有余虽然不如曹昴那么强大的鉴定能力,但是估价是一等一的。

织云夫人此时正在打算盘,三个女儿都到了出嫁的年纪,要寻一个好夫家,就需要有一份好嫁妆。

如今灵境开发,她便打算为三个女儿各自买一栋宅邸,现在三个女儿也不安静吐丝织布了,各自去搞什么开荒去了,耗费不少,买符箓,法器,丹药,也要许多开销。

织云夫人如今恨不得一文钱掰成两瓣花。

不过想到三个女儿找到了三个好夫家,想来要不了几年,夫家的家业,就会被女儿操持,跟自己一般过上寡妇霜居的日子。织云夫人就叹息:寡妇不好当啊。

此时见着了黄天和年有余两个童子进店来,眼前一亮:“小郎君,你好久没来奴家店里呢,奴家可是对你想念得很哩!”

说着把黄天往胸前一裹,差点没把黄天憋死。

织云夫人又见着年有余:“好一个大胖小子,富贵娃娃,小郎君,你来就来,怎么还给我带客来了。”

黄天哼哼一声,挣扎了出来:“我说过了,你腌入味了!”说罢还装模作样哈欠一声:“近来人来人往的,夫人你店里的生意肯定好极了吧。”

“我们这种小门小户,来往也是些穷酸精怪,做些扯皮生意,要赚钱也是异宝阁,玲珑阁,百宝阁,这些诸天万界都有名的财神商号赚钱。”

年有余左右环看:“确实,这里都是些破破烂烂的东西,没甚值钱的,都寻常得很。”

织云夫人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了。

“哈哈哈,是啊,是啊。”

黄天倒不觉得尴尬,人家毕竟是福神,多宝童子,又不知道是个什么出身,似乎是南灵洲人士。

“夫人,不聊这些有的没的,我来出货。”

黄天自从有了高档装备之后,对一些以前是宝,现在是破烂鸡肋的东西,还有灵境大地之中挖出来的宝物,本来觉得还行,结果出来大九洲就跌落两个级数的材料之类的东西,就一直想清理掉。

当垃圾扔了又舍不得,如今彻底清了,也能弄出一些香火钱来。

只是之前和金蟾刘涵已经交易了一些,如今剩下的已经不多了。

织云夫人也看得清楚,见着黄天拿出来的东西虽然多,但大多卖不上价,便惊讶了:“你不是走穴寻墓,往往能得些宝贝么?以往你来货卖的都能卖个几两,十几两天银,如今这些,只能说是破铜烂铁,打包收了你的,还得想办法给你处理了。”

黄天一听急了:“你说谁走穴盗墓呢!我向来清清白白!”

“再说这些东西怎么算是破铜烂铁呢?能入我手,总有几分宝气宝光的。”

“原先还算是宝贝。”织云夫人道:“但是现在开荒,许多人也捡着了一些异界古董了,许多地下的材料也趁机出手了,因此还真就卖不上价。”

黄天看向年有余,年有余传音道:“你拿出这些东西来确实没有什么牌面,你说在三界山脉周边寻宝,是寻这种宝物的话,我看还是算了。”

“说个价吧。”黄天也没打算有一笔很大的收入。

但听着织云夫人说十两天银全部收了,黄天也没精力跟着扯皮。

只问道:“夫人你每日与人交易往来,见闻颇多,我就有件事情想要问你,最近灵境内人多手杂的,可有什么命桉发生?”

织云夫人白了黄天一眼:“你改行做判官了?问这个干嘛?”

“城皇府监察司,监察宝镜照见灵境内外,哪里有什么命桉?阴阳司倒是听说处理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

织云夫道:“没听说哪里出了命桉,只听闻说好像有芝人出世,乃是千年宝药,好像很多精怪,还有修士都去碰运气了,抓着了,便是赚大发了。”

黄天听闻芝人,便想起那传话中所言,什么金公木母,芝人就属于木母。

“既然已经化形,便是天上神灵的种子,最适合走木德神灵之道了,乃至于施药治病,这些修士真是恶。”黄天恨恨道。

“倒也不一定是抓来吃了,炼丹,听说都是想要抓来,叫其培育灵药,再收集一些芝血,灵孢之类的。”织云夫人道:“吃一顿,还是顿顿吃,这点应该还是分得清的。”

织云夫人再一看黄天:这个是地灵,那个是木灵,只怕有些同理心……

黄天继续说了一些有的没的,可惜织云夫人也不大清楚具体有什么人,只道自己几个老顾客最近被人雇佣去寻找芝人了。

织云夫人的老客人,自然是皮肉生意上的,经常照顾他们母女四个的老顾客了。

都是些山林虫豸得道,蜈蚣,蝎子之类,毒物之类对这种芝人芝马的气息最为敏感。

黄天也算得了一些有用的信息,此时又兜兜转转,逛了几个小店。

买了些真水,灵藤之类的东西。

年有余对这些都看不太上,因此花钱租了一个摊子,把一些石卵摆了上去,做起了赌石买卖。

黄天买这些材料是打算炼制大力魔神的。

随后便见着年有余刚刚五十两卖出一个石卵,叫别人开了去,立即开出一枚苍龙玉,大涨,很快便吸引来了一伙人围观:“我买两个!”

“我买五个!”

但开出苍龙玉的毕竟是少数,很多人都是血本无归。

但是越是血本无归,再看旁边人开出来了什么奇珍之类的东西,就越不服气。

除了赌石,年有余还挂出了牌子“福神开光加持”“鉴宝”“祝福”……

黄天就看着好几个开荒的精怪神灵团队,一人一两香火银子,叫年有余给施加了祝福,应该是临时“幸运+1”之类的效果。

这也行?

黄天只觉得年有余这个钱赚得太容易了。

而且那些没开出宝物来的不说,但那些开出宝物的,必然是气运不差的,年有余就可借此截取其一部分福运,凝炼自身福运权柄。

如此既赚钱,又修行。

果然!福德正神应该是专指福神。

黄天打算也兼职一个福神什么的,反正已经兼职了一个农神,再兼职这个也没什么。

于是乖乖坐着年有余旁边,也开始帮忙照看。

自家是地灵,开石卵宝物,就不需要切了,只要对着念一句:“解!”,那些石卵外壳便会剥离,倒是也省事许多。

第二个就是黄天打算搅混水,如此这么多人围着一起,若有人盯梢,必然要近距离接触一二。

如此只要有人略微露出恶意,便会被年有余感应。

虽然期间有许多见财起意的,但一见是一位福神摆摊,就消了心思。

杀一名福神,有命夺宝,没命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