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ps:工作日要上班,晚上更得不多,我再多码点睡觉。

“你说麻烦是什么意思?”年有余哼唧道:“想让三娘姐姐代为管教熊孩子?他吃饭不给钱也就罢了,你托管怎么也想不给钱?”

“不敢,不敢。”胡月楼笑道:“悠悠性格顽劣,天生放荡,难以管教约束,甚至不畏族法,今日见他对这位娘娘所做佳肴甚喜,想来也是个兴趣所在,若是能打起兴趣来,倒也算是一件好事。”

“这位娘娘走灶神厨香之道正好,小生这里有一口,五味仙锅,乃是法宝级数,原是大世界仙门之中给宗门弟子专门做药膳的,今日送给娘娘。”

灶三娘一惊,法宝可不是法器,珍贵无比,更何况这五味仙锅十分契合自家道途了。

“这太贵重了……”

“就当悠悠的学费,伙食费吧,还请娘娘勿要拒绝。”

又微微笑着对着黄天开口道:“打扰尊神宴饮,小生深觉失礼。”

黄天眼巴巴:饭饭,饿饿。

快点拿法宝砸我吧。

胡月楼似乎看穿黄天想法,轻轻一笑:“我观山神这里,算是一处福地,我这里有一脉学狐,自别处避难,寻到了小生,想要求个去处,不知山君可愿接纳?他们不通斗法神通,只研究学问,最是爱好和平。”

“再者,可以帮助山神教化精怪,不说知书达礼,起码识文断字,粗通智慧。”

黄天黄天岭处,全是没什么文化的乡下妖怪,不通教化,黄天讲了两次道(洗脑),效果很是一般。

若是有提高妖均素质的学狐,黄天自然欢迎:“可倒是可以,他们有多少?”

“那支学狐本在前朝侍郎的祖宅中生活,托儿带女,一家三代,有一十二口妖,还有三十几只凡狐,但那侍郎的后人接手了宅子,打算将祖宅贩卖,因此劝令他们三个月内搬离。”

“他们一时没有去路,因此求到了小生这里,小生这几日奔走,便是为了解决此事,如今见山神与那学狐一脉,正是互相需要,所以斗胆提及此事。”

“他们不吃血食,反而精通种稻植桑,算是耕读传家。”

黄天听闻:这个好,这个好。

因此答应下来:“只要他们不嫌弃我这里破败就行了。”

胡月楼正操心劳累,苍州五府之地,他胡家为狐族此地大家长,总把头,算是青丘正统,若是寻常野狐求到他这里,也是随便打发了去,皇帝还有几个穷亲戚呢。

但这一支学狐却是轻慢不得,自有一脉家运,和他们胡家祖上某位狐祖有些渊缘。

因此奔走群山,想要寻一处清净平和之地,安置这一大家,做成了这件事,一是偿还祖上的一份缘结,自己也能由此获取好处,二是想要重新续上缘结,往后或有用处。

“如此甚好,小生感激不尽,不知山神可立下地契?划出一块福田,我们好搭建一处狐仙洞府……或是真金白银买入,或是香火钱银……”

黄天却摇摇头:“我虽凝聚山神权柄,但始终未凝聚阴冥权柄,不成地下主,便不可定契与人,售卖福田,再者土地权柄乃是乃是我之根本,只打算长租,不欲货卖。”

“能长租也可。”胡月楼稍微思考了一下,便开始具体跟着黄天讨论长租合同,具体事宜,有甚义务……

黄天心道:如今我也成包租公了,不如找个机会,开发楼盘?长租短租,也算有一项收入……

两人忘我谈判,却能做到不伤和气,更是带着胡月楼满山林的看地,选址建造狐仙洞府,宅院。

他们自己出资建宅,但是地是租的黄天的的地,到时候他们搬走了,洞府不能拆了,还得是黄天的。

“兔子坡不错,狐狸也喜坡居,那些学狐又不吃血食,也能和平共处。”胡月楼看中了兔子坡这一片地方。

捣药仙子连忙道:“万万不可,哪有狐狸不吃兔子的?纵然他们脱离了兽心兽性,已经七八分学人了,但我们兔子洞中的兔子,天生胆小,稍微有些动静,都能吓死不少,若是多了这么个邻居,只怕要遭。”

黄天也觉得有道理:“这确实不太妙,狐狸吃兔子乃是天经地义,自然法则一部分,兔子多了,草木要遭,狐狸多了,兔子便要少了,你说那些学狐不吃血食,可毕竟是血脉天敌,还是另外选一处吧。”

于是又转来看去,看上了黄天谷,碧波湖旁边:“此处依山傍水,倒是不错。”

黄天连忙道:“这处我也不能做主,碧波湖龙王敖青水府便在此处。”

胡月楼心中一念:那小龙乃是东湖龙王小子,只怕要回去争位,要是到时候将学狐算计,说不得我好心办成坏事,这不算是一个好邻居。

随后又看了灵崖山峰,见着已经住了蝙蝠一族,不算是个好去处。

胡月楼他会观气之法,黄天营造了地灵宝穴之处,都是是风水宝地,十分亦居。

“狐学鸟语,我看还有一处宝地,林木茂盛,鸟语花香,隐隐见有神光,为何山神不带小生去看看?”

黄天一愣:“那里是我麾下一位从神所在,乃是灵根得道,喜好清净,我又怕别的小人将其盗掘了去,因此没有想到这一出。”

“灵根得道,倒是好去处。”

胡月楼心道:灵根梳理元气,自有气数,又不好挪动身躯,没有三灾劫数。灵根吞吐出来的元气清灵,十分有益小狐狸们修行筑基,乃是上乘去处。

“若是可令小生在此处结府,小生愿意出双倍之资。”

“还是问过宴溪先生吧。”黄天又领着胡月楼去见了宴溪先生。

宴溪先生见着胡月楼,只觉得看不清楚实力,心中一惊:“山主莫不是谈好了价格,要把我卖了出去?”

“宴溪,这位是苍州狐仙世家的长老胡月楼,打算在我们这里长租一块地,做个狐仙府邸,到时候有三四只学狐,到此隐居,你可愿意与他家做个邻居?”

宴溪听着不是要把自己卖了,心中大定,只道:“全凭山主做主。”

“你莫说全凭我做主的话,到时候不如意,却也不怨别人,只来怨我。”

“且说些主意,我也好和这位胡长老敲定章程。”

宴溪仔细思虑一下:“那学狐既然得了一个学字,定然不是那些放荡野狐可比的,我几百年前被隐士栽种在此,听闻诗书礼乐,若是和他们做邻居,也不过和几百年前一般无二。”

胡月楼听闻宴溪先生还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不是山野树灵,之前只听说是灵根,就已经觉得十分高兴了,如今更是锦上添花。

因此连忙道:“他们是耕读传家,家学渊缘,之前一直在前朝侍郎祖宅中居住,近来宅子被收了回去,主人家下了逐客令,所以成了丧家之狐。”

“他们好歹是经年老狐,有些手段,若是有些想法,未必不能强行霸占了宅子,但他们读书读出了道理,有了礼义廉耻之心,拉不下脸皮,所以才求到了我家。”

黄天笑道:“宴溪你若是同意了,我便和这位狐仙长老说定了。”

“既然是如此高尚之狐,小神自然乐得与之为邻。”

“哈哈!如此各家欢喜,没有不好的。”胡月楼放下心来:“此处虽然颇好,但营造别墅难免大兴土木,我这里有几枚早些年收集的帝流浆,便送与宴溪先生了。”

直接拿出了六枚如同橄榄子大小,犹如澹黄色水晶一般的帝流浆。

此物是月华之精,可以为生灵开启智慧,也可以增长法力,壮大魂魄,是有名的天材地宝。

黄天正想要此宝,一是为了百灵儿,二是为了那株土地爷送的银杏灵根,那株灵根发芽了也就几个月了,其也单独占了一处地灵宝穴,那宝穴还是“地风升”格局,被黄天打入了虎蛟风属神性,对草木极为有利。

因此那灵根长得飞快,几乎已经有了普通人腰部一般高。

既然要此物,便直接开口:“胡长老此物可还有多?可以拿来抵房租。”

“我这是没了,但是胡家庄里应该可以寻上一些,这玩意也不是什么贵物,只要活得年岁长些,总能遇见,除此之外,八月十五太阴星君赐福,我们祭祀拜月,也能有一些赏赐,不知山神想要多少,我叫他们送来。”

“那就多拿一些吧,此物可以使得草木石头都生出灵智,可见造化精深,内里藏有魂魄真灵之秘。”

“我炼制大力神魔,本来是需要炼魂入体,但如果有帝流浆,便可点化神魔,使其生出灵智。”

“哈哈,原来如此,大力神魔,也属于傀儡道兵之流,不过大多都是用香火启灵,倒少见用帝流浆点化成妖的。”

黄天跟着胡月楼很快谈好价格,胡月楼先付了定金,等学狐一脉到了再付尾款。

可惜黄天一直眼巴巴想听见胡月楼用法宝结账,犹如那五味仙锅给灶三娘一般般。

等着胡月楼去了,年有余便凑上前来:“你为了谈生意,把我们都冷落了,真没义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