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灶三娘见冯克顺还算识相,姑且可以饶他一命,便顺着黄天的话说道:“原来如此,我们也是感应到了战斗气息赶来的,结果发现蒲县的两位同僚竟然已经道化天地了。”

“似乎是和一头邪**手,不低,被污秽了神体,最后跟着邪兽同归于尽了。”

“我家弟弟来得早,发现了情况,便收敛了蒲县两位同僚的遗物,打算到时候带出,交还给蒲县的孙城皇……没想到又来了两个魔头,见到宝物,便想杀人夺宝,于是被我们打发了去……”

黄天:……

张无忌的妈妈说得对。

我都没想好该怎么编呢。

“哦哦,原来如此。”冯克顺一脸痛心疾首:“两位同僚一向广积阴德,不想今日丧命于邪兽之口。”

随后又称赞黄天二人:“多谢两位纪县的同僚帮忙收敛遗物,像二位这样品性高洁的人物已经不多了。”

接着,面色又开始疑难起来:“只是据我所知,司晓,张狂两位同僚都是孤家寡人,并无亲朋,这些东西交还给孙城皇,却也没办法处置。”

最后眼睛一定,拿出主意来:“既然两位同僚帮忙整理遗物,不如就由我替他二人做主,这些遗物就留着两位手中,日后换些香火钱,再来祭奠,想来他们二人的在天之灵,也会感激不尽的。”

黄天:……

灶三娘:……

好一个滴水不露的人才!

黄天有些不忍心:“这样不好吧!”

“没什么不好,只要十方冥狱柱还在,孙城皇是不会在意这些小事情的。”冯克顺开口道。

黄天心中杀意再减几分,连忙将他扶起:“我就说一切都是误会!”

“这样吧,这件招魂灯,是其中一人的遗物,我观同僚似乎和其关系很好,竟然可以为其做主,那这东西还是同僚拿着,以后也可睹物思人,不算辜负一段情谊。”黄天直接将这件东西塞进了他手里。

没了阳火的招魂阴阳灯,已经只是招魂灯了。

“以后再去命勾魂,就打着灯笼去,他们问你找什么,你就说找死。”

黄天一脸真诚:“这样就很有威严恐怖的意思了,也符合冥神的风格。”

冯克顺:你是不是对冥神有什么误解。

但也只能将招魂灯收下:“那就却之不恭了。”

黄天大喜:“你我一见如故,可见是有缘,不若加入我们,一起谋划灵境,别的不说,有机会积攒天道功德,可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固所愿也。”冯克顺自然而然答应下来:“可需要小神做什么?”

“你们蒲县五人,还有两人,是什么实力?有什么绝招?”

黄天连忙问道:“只怕他们也快来了,我们提前熟悉熟悉,不要起误会才好。”

冯克顺表情一僵:还有二人,一个是驱鬼神,一个是恶咒神。”

“驱鬼神程奎是武冥神,生前是一位武卒,因此最擅长战斗,精通诸多兵器,配合神道法术,厉害无比,而且其增加神性方法独特,需得一日三餐,皆以鬼为食,食得十种鬼类而初入神道,食得百种不同种类的鬼凝聚神道真种。”

“后面更需要吞吃牛鬼蛇神,才能步入阴神之境。”冯克顺对程奎描述得神乎其神。

黄天听闻:“他是好坏都吃,还是只吃恶鬼?”

“只吃恶鬼,越恶越好。”冯克顺道。

“那就是一位正神了,就是修行方式有些特别。”

“另一个呢?”

“恶咒神周莹,她我不好说,她的本体已经不属于鬼神了,而是许多种稀奇古怪的诅咒,本体类似于咒灵,平时也不说话。”

“但我听说她积累神性,是收集神灵发出的诅咒,越怨毒越好,越是死咒越好……连我也诅咒过她。”

“这个有点稀奇,没有听闻过……”

黄天只听过别人讨要祝福的,没听过别人希望诅咒他的。

这两个都很难对付啊。

“我觉得这个周莹反而没有必要担心。”灶三娘道:“我们都是清福正神,我看小弟你身上地道功德不少,我身上也有人道万家灯火庇护,要诅咒我们,那周莹反而吃亏。”

“要是年有余来了,那就更不用怕了,他是福神,精通各种祝福神术,其中不少是克制诅咒的,诡异是诡异了些,我们又不与其为敌,到时候解释清楚就行了。”

“倒是那个程奎,如果嫉恶如仇,一腔正气就麻烦了,只怕会对我们姐弟两产生误会,认为我们害了那两位兄弟……如此一但认定,就不会改变……那可真是头疼……”

黄天想想也是:“我们又不是鬼,他要吃我们,也吃不成的,我身上全是土,吃得粘牙。”

反而对着冯克顺道:“反而兄弟你是鬼神之躯,要是他觉得你做了奸细,联合外人害了自家伙伴,只怕会怒气冲天,恨不得把兄弟你给吃了。”

冯克顺面容更加僵硬了……

“南方朱雀柱在我这里,正好可以和地灵盘相合。”

灶三娘道:“天之四象,斗转星移,对应四季,我看你这些灵草灵花,要培育出来,恢复这处秘境的生气,得等着惠兰心妹子来。”

黄天觉得灶三娘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厨娘,反而觉得像是修仙的大女主,从厨娘开始的火神之路?

“我本来是想要将大地完全炼化,现在只怕还要收敛鬼域,驱散这些迷雾,再诛杀邪兽,超度邪鬼……真是麻烦死了。”黄天吐槽。

“这个倒是好说,我经常做些饭菜,招待孤魂野鬼,积累些功德,做出来的饭菜,对鬼灵来说难以抵抗,我在这里支一口锅灶,弄些祭品来,这迷雾里的邪鬼闻着味道就会过来,到时候再施展手段将其净化了普渡就是。”

黄天在解决了那两人后,便学乖将净世白莲放进了土灵珠里,若不接触一二,知根知底,黄天便不好叫他们知道,自己得了一株先天灵根,不然贪心又得生出多少祸事来。

不过现在有白莲净世咒,也可以将邪鬼净化了。

黄天将咒文传给灶三娘和冯克顺,两神稍微参悟了一下,便眼睛亮了:“好玄妙的咒子!”

灶三娘更是调戏道:“小弟,你对我这么好,这么舍得送东西,姐姐我却是无以回报呢。”

黄天正色:“我却有一事求到三娘。”

灶三娘慵懒的目光扫射黄天下半身:“什么事儿?”

黄天感觉到了轻蔑,自己被冒犯了,呜呜~~

“我想等我出去了,成就九品山神的时候,请三娘给我做一席席面。”

“这事好说!”三娘道:“我打算成了阴神之后,就开一家自己的酒楼。”

“等我炼成一件酒楼,或者客栈类的仙府法器。就把酒楼搬到你那山里去一段时间。”

“只可惜我只做红桉,不做白桉面点,要是再来个会白桉的,就好了。”

灶三娘掰着手指头:“还要招打杂的,洗碗的,算账的……零零碎碎不少事情要做呢。”

黄天哈哈道:“那不得再炼制几把神器,菜刀,铁锅,勺子,锅碗瓢盆,只怕一个都少不了……那更费钱了。”

灶三娘想想也是:“你小子看着是个多宝的童子,不如资助我一些,酒楼有营收了,我跟你分成。”

黄天听着钱,就理智了不少,于是找了个借口敷衍过去道:“解决了这件事情再说。”

灶三娘见拉投资失败,不由得幽怨。

黄天继续梳理大地法则,看看能不能多参悟领会,将其和九洲大地法则梳理相同。

灶三娘则支起灶台,架着锅,拿出油盐酱醋各种调料,又有各种食材,鸡鸭鱼肉,全部都有,开始忙碌做起饭来。

烟火气很快飘散出去,将诸多邪鬼吸引而来。

催命神冯克顺便只得打起精神来去对付这些邪鬼,毕竟那两个,现在也不管事情。

偏偏想跑也不敢跑,那一印砸在脑袋上,现在还是懵的。

“又来人了!”

黄天不断吞吐地气,将腌臜地气注入土灵珠,土灵珠内有白莲可以净化,再由着自己炼化,吐出,变成纯净的大地,如今似乎已经炼化了几百里方圆的大地了。

可惜地下不是垃圾就是白骨,要么就是建筑残骸,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只有一些带文字,符文,可能记载文明的东西,打发着骷髅兵去挖出来,给送到这里。

据说人道侧的神灵,可以将这些东西,提炼出“文明之心”,或者“文明火种”这种东西来,还是比较珍贵的。

再者,将这些带出去后,也是有研究价值的,这处大千世界为什么会破灭坍缩,遇到了什么事情,对大九洲预防演练这种情况发生,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好在来者是友非敌,正是曹城皇的那个后辈,桉头灯火神,曹昴。

只见他似乎得到了什么机缘,脑后生出智慧光,里面不时出现灵光一闪。

他看见了白骨骷髅,便直接拘拿了来,眼前就出现白骨骷髅的信息介绍。

“白骨神魔,会炼制这个的应该只有那个地灵得道的地神黄天了吧,跟敖青击杀了一个蛮荒洲修士,获取了十二巫神门十二都天神魔炼制之法。”

“看来他已经找到了净化的办法,在梳理地脉了。”

当下曹昴大步走去,然而就看见了施展白莲净世咒的冯克顺。

“?蒲县的冥神,他怎么会在这里?”

曹昴眼前浮现此人信息。

然而再一看,一座巨大的山脉,在山腰处,灶三娘正在炒菜做饭,香气将大量邪鬼吸引而来。

然后灶三娘便将做好的祭品扔出,落地就变成堆积如山的美食,这些邪鬼拼命吃也吃不完。

而且越吃,身上的怨气,邪气,就越稀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