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槐阴仙子欢喜收起金灵骨,心中暗道:有了这金灵骨,我便可以炼制一柄戮魂剑,配合我的落阴幡,很快便能打通阴风洞,搜寻到其中机缘了。

原来阴风洞内暗藏前代鬼仙传承,槐阴仙子只受了上半部分,下半部分还需洞深处寻觅。

这门传承,可以叫槐阴仙子步入阳鬼之境,渡过阳火劫。

黄天又跟捣药仙子道:“我近来参悟了一道聚灵阵法,已经笼罩了整座山林,因此打算种些灵药,打算向仙子你换一些,仙子有什么想要的么?”

捣药仙子道:“我也没有什么想要的,就是一些丹方啊,药典啊,你能买来就行,还有我那处药园地气又有些不够了,能不能帮我调动些地气来。”

黄天一口答应:“这些都是小事,上次仙子说的龙蚯已经被我收伏了,我吩咐他们来你药园松松土就是。”

捣药仙子惊讶:“他们遁地速度可快了,你竟然能抓到!”

不由佩服道:“你如今真的有一些山神的气度了。”

却将几小包不同的种子给黄天,并且告诉黄天种植诀窍:“这是九节菖蒲,喜欢靠近水边,而且要向阳地种植,不需要太肥沃的土地,可以密植。”

“这是黄精,最喜欢地力肥厚的地方,有个俗名叫戊己之精,仙人余粮,你把它种在地气深厚处便可。”

“这是金线莲,喜阴,喜林下,喜欢潮湿……伱把它洒在山阴处,一开始是铁线,然后是银线,最后才是金线。”

黄天一一记下,打算回去就转告宴溪先生,叫他去看看到底种在哪里。

可惜黄天拿出来的其他东西都没有卖出去,半买半送也没人买,因此黄天只好看他们互相交换东西。

很多小精小怪连灵物都拿不出,此时交易着山中特产,这个有干菌菇,那个有鲜笋,这個抓到了几只竹鸡,那个有几枚鸟蛋。

黄天没有什么口腹之欲,但是其他小妖怪还是要解决肚子的,倒也十分受欢迎,热闹极了。

而黄天则主动提起论道,不跟以前小打小闹,黄天打算以“讲道”的方式,互相论道。

黄天也不是做慈善家,而是知道“教化”能累积道德,是属于功德的一种,是成为福德正神所需要积攒的一种德行。

因此黄天便有意无意想要在这山林之中,开展教化(洗脑)事业了,试验一下。

而这个自己一手促成的“小集会”无疑是最好的机会。

黄天讲道并没有讲很深奥的东西,因为面向群众,并不是那几个修为比自己还高的存在。

而是面向那些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没有什么传承,而且穷困潦倒,身边一点资源都没有,拥有灵智成为精怪全靠懵懵懂懂的运气和时间的小山精,小野怪。

他们基数大,又实在可怜,修行全靠本能,黄天这种毛神,都能够给他们许多指导。

黄天站着一块大石头上,声音传出:“大家安静,今天我便来讲讲,如何通过获得自然亲和,从而更快速,更有效的采集天地元气,进行修行的办法。”

黄天一开口,诸多小精怪便竖起耳朵听,不再吵吵闹闹了。

“要知道,修行,由凡入仙,本质上,是盗取万物之气,纳入自身。”

“因此修行路上往往多有灾劫因为盗取了万物之气,便欠下了万物因果。”

“而采补天地元气,归纳自身之后,有些修行中人,不仅不想着偿还盗取的元气,甚至排出废气,产生煞气,死气,怨气,诸多恶气。更是会使得灵气稀薄,邪气昌盛。”

“因此越是修行,越发觉身不由己,不能超然物外,人在家中坐,劫从天上来。”

“其中气运不足者,根本不能渡过,立马身死道消。”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就成了关键。”

“我们这方世界,神道治世,开源节流,维护天地,促进天人合一,万物平衡,所以神灵为天地所钟,能获取权柄。”

“我们修行,如果能和天地为善,甚至有益于天地,便可获得自然亲和,甚至是天眷气运,修行便比其他人更快,也更容易度过劫难。”

“这个事情,我们叫行功,积累德行。”

“那么在山林之中,获取山林亲和,从而更快修行的方式,我总结出有几个,你们可以试试。”

“一个是多种树,树木能净化大地之下的恶气,也能为山林提供更多的生机,为诸多生灵带来栖息之地和食物,种树能够与天地结缘,十年,百年,千年,只要树活着,便有你种树之人的一份善果。”

“第二个是遇到死尸,能帮忙掩埋或者其他处理,这个是防止瘟疫,腐烂之后蚊蝇传播疫病,是十分恐怖的,当然,如果是山林之中吃肉的,食腐的,也能将其吃掉,这个也是积累阴德,尘归尘,土归土。”

“第三个就是祭祀天地了,无论是鲜花,还是香果,又或者各种香料,举行一定的仪式,献祭给天地,比如在山林之中,就祭祀山林。”

“祭祀完后的瓜果,你们依然还是可以吃的不影响口感。”

敖青有些异色看向黄天,黄天自称是山林之主,那么一众小妖小怪如果真的祭祀了这片山林了,虽然对象是山林,不是黄天,黄天只是“二房东”,但无疑也能抽取油水,获得好处。

但敖青没有揭穿黄天这个夹杂私活的行为。

一众小妖小怪,基本都是文盲,见识不多,听着黄天这么说,便纷纷记下。

黄天十分满意,此时一缕道德之气垂落,却是从诸多听讲的精怪体内生出,隐隐可以看出是青紫之色。

这道德之气落在黄天身上,便叫黄天感觉头脑清灵,思绪灵敏,好处不少。

等着黄天讲完,敖青也上台讲了道,却是讲的化龙道,说草木可以化龙毛虫可以化龙,万物都可化龙。

倒也有不少小精怪对此比较感兴趣。

此外捣药仙子讲了辨别草药,毒草,槐阴仙子讲了如何采集月华,白先生讲了如何培元筑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