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里,黄天照常当个巡逻的啰啰兵。

今日雨夜,对孤魂野鬼来说并不十分友好,对他们而言,风是罡风,雨是寒雷。

山精野怪在下雨之时也喜欢躲着洞穴里,不大出来,不然寒邪成病,他们也得难受一阵子。

黄天照常摸鱼,也只安排豆兵在外面巡查,自己躲到了土地庙内。

土地爷正在拿着笏板皱着眉头。

黄天好奇:“干爷爷你这是发什么愁?可有我能够解决的?”

“你看这个。”却是拿着自己的笏板给黄天看。

原来黑煞神汪世虎在此留连忘返,是真的有宝贝,准确来说,乃是一处秘境。

这处秘境乃是天外飞来,汪世虎偶然进去过一次,便想要将这道秘境本源炼化,成就自身粮资,魔丹大成,化作飞天夜叉。

只是那秘境没有根基,四处游离,汪世虎又不通衍算,却也感应就在祥仁府附近,于是暗中查探。

不想露出马脚,被祥仁府君给打伤。

但其依然不肯逃离,因此化作乞丐继续寻找,还点化了许多小魔,炼尸为自己疗伤。

后来黄天和土地将那宇文广逮住,送去城隍府,便拷问出来了关于汪世虎的消息。

由此祥仁府君配合三大县君,将汪世虎擒拿抓住,打入府狱最深处。

因此祥仁府君也得知了,有这么一个秘境,在自家境内,此秘境连汪世虎这种尸神教长老都能吸引,自是非同一般,因此祥仁府君也暗暗搜查。

直到因为前段时间,雷部雷公布下天罗地网将九婴其诛杀。

斗法波动振动了空间,所以这处本该平稳被天地所消化的灵境,又被反刍出来了。

那处秘境,虽然不列于福地洞天级数,但也十分危险,而且横生变故,之前汪世虎都可以进入,现在却变成了,阴神级数以上都进入不得。

却是空间法则发生了变故,这可不是说笑的,阴神级数进入之后,可能引发次元裂隙,而且是很多,足将人分成两半,而且一半在东,一半在西。

也就是说,只有毛神,游神级数,进入其中,才不会引发这处秘境的空间法则波动,算是相对安全一些。

因此祥仁府召集阴神级数以下的神灵,进入灵境,其中又特召修行黄天这個地灵得道的地神。

看看能不能进入秘境之后稳定五方大地。

因为大地法则,有四维八系之说。

四维八系不断,空间就会稳固。

空间稳固之后,便可以着手牵引灵境安全落在地脉之上。

如此便有天道功德降下。

祥仁府也就会多一道稳固的秘境。

土地爷面色有些难看:“纪县城隍把你报上去了。”

黄天惊讶:“这能不去么?”

土地摇摇头:“除非你这段时间突破阴神境界,不然便不能不去。”

“那我去吧?”黄天也不逃避。

“我倒是想去灵境里看看,我身形小,更能规避风险,而且我是地灵得道,最能吞吐地气,稳固大地了,就算什么机缘也无,也可以参悟大地法则。”

“我听说那种秘境之中,法则都是显露的,我要更进一步,大量凝聚神性,那里不失为一处宝地。”

青玄村土地思忖一会:“你认真的?”

“当然了,还有功德赚,这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青玄村土地看着黄天,不知道这段时间有什么奇遇了,气息凝而不散,身上还隐隐有几分福运。

自己或许太过于保护他了,本来还想着找关系求情,将黄天的名额换下来。

毕竟那种秘境,所知甚少,极为容易出现差错,而一旦差错,付出的就是生命的代价。

“也好,你小子机灵,说不得还能在里面有所收获,不过一定要小心为上。”

“那秘境也是一方空间,虽然破碎闭塞,但也有其自己的规则,伱小心谨慎一向随我,只要不是闹得太过分,想来也不会丢了性命,到时候跟着一起回来就是。”

“我也没有去过秘境,只从道听途说中,总结了那么一句告诉你:莫要贪心。”

黄天狠狠点头:“我会的,活命第一嘛。”

土地爷叹息一声,将笏板收回。

黄天却对笏板好奇得很,这东西就是神灵的手机,里面有很多功能,还能加入工作群聊,网上购物什么的,但只有入了品阶,而且加入天庭,或者地府的正神才能有这么个玩意。

土地爷的这个,属于是老年机,功能不多,很多权限都没有。

可依然可以从中获取很多信息。

“到时候,我也给我自己整一个。”

接下来,爷孙二人又聊了很多,比如纪县之上的祥仁府。

黄天最远去过纪县,活动范围方圆百里之内,却还没有去过祥仁府。

听闻祥仁府包涵三县,幅度跨越八百里,和东湖毗邻。

如今黄天能够走出乡下地方,到更大的平台见见世面也是好的。

而未等下半夜,夜游神再次巡查而来,黄天出去相迎。

只见下雨天神灵出行,此时也是打着伞的,和凡人并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打着伞,黑压压的一众,看起来便有些沉郁,不如以往天气好的时候轻便。

夜游神开口对着黄天道:“蛮荒洲修士的事情已经报上去了,府里算你和敖青各一小功。”

“东湖龙宫那边似乎有意压下敖青的功劳,不过却是管不到你身上来。”

“你小子根红苗正,遇到什么事情都主动上报,觉悟还是很不错的。”

黄天一念,便开口道:“当时我也没注意,那敖青还给我留了些东西,说一人一半,可是当用的东西没有多少,全是些巫族传承,我怕有些隐患,尊神能帮我看看么。”

大部分东西还在那处蚯蚓洞,只有那图腾旗幡,里面的英灵被黄天炼化了,还有那百兽幡,如今也是空白一片。

此外还有一册都天神魔炼制法门,如今黄天正在查阅资料,翻译解读,现在带着身上。

“这些东西需要上交么?”

“这些东西啊。”夜游神随意看看:“除了炼制十二都天神魔的法门有些价值,可以换一个小功,其他都是些可有可无的玩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