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宴溪先生凝炼草木权柄,是在这片黄天岭上,那就类似于家臣之类。

而宴溪先生此前也答应给黄天做从神,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唤醒了黄天的担当,巫荻进入山林的时候,黄天就跑了,而不会是跟他斗法死磕了。

“小神自然想为神主分忧解难,只是要幻化出身形来,也得凝聚木道神种之后了,此前依然困顿在本体之中,不得出来。”

“不过小神天然亲和鸟兽,倒是可以为神主,培养出几只灵种禽鸟,小兽来,也能代小神听神主驱使。”

“那好,我到时候把百灵儿送到你这里来。”

随后又道:“此前我在你这里营造一处地穴,如今可长大了一些,我还没有连通脉络,山灵之气和地气流通到你这里的也少,还也还能滋养你么?”

宴溪先生回道:“地气倒是充盈,地灵宝穴已经被我根系驻扎,可以自主扩张,我根系有吞吐地气的习惯,倒也带着地灵宝穴一同呼吸,倒是不用神主操心这里。”

“那就好,省了我一些功夫。”

地灵宝穴是黄天营造出来的,带着黄天的神力信息。

晏溪先生炼化地气,不免带会对黄天产生好感。

这也算黄天一个小小的阳谋吧。

不过宴溪先生成神之后,黄天也能领悟一部分木属性法则,毕竟山林一体,有从属关系。

只是宴溪先生现在才一道神性,黄天能感悟的也不是很多,但总归是有比没有好

如果黄天手下,其他三行俱全,黄天甚至可以徒手开辟山林灵境,不用等到凝聚地脉。

不过也要有游神级数修为才可以,还要有辅佐开辟灵境的材料,或者根基。

“前些日子还跟土地说,种田没有前途,现在宴溪先生修炼木神之道,虽然战斗力不强,但确实可以搞一搞种田。”

一念到此,黄天便去看,上次叫两个豆兵平整一块向阳地方的几分田地平整得如何。

却在第三处地穴上方,勉强开出了一亩三分田地来。

因地气充足,所以还算肥沃。

两個豆兵把遮蔽阳光的树枝修剪了一下,土地之中的石头搬运到周围,然后陇土,划沟,倒也像模象像。

其中更隐隐能看见那两条龙蚯的后代在里面翻松土地,使得土地蓬松柔软,油黑油亮,已经算是一块灵田了。

念起还有一袋火谷种子,是上次和白先生交易得来,黄天便叫两个豆兵拿去育苗播种,不要闲着。

“五行谷对我一般,我不是生灵,也不是魂体封神的后天鬼神之流,需要吃些香火灵食,不过山林之中,现在住了一些鬼童子,下次可以煮给他们吃。”

“这种谷子,就当试试这块地肥力如何,还是得种些灵草灵药,到时候还能拿去换钱。”

“种子可以向捣药仙子讨要一些,她也开辟了一块药田。”

黄天已经算是半个山林主了,捣药仙子已经承认了,算是黄天治下妖民,只是没有向黄天交税。

似乎又快到集会的时候了,此时是我成就山林主的第一个集会,日后说不得可以发展成坊市,成了坊市我就可以抽税……这个也是一种赚钱的方法。

“只是集会就要换宝,我最近还没在地下搜寻宝贝,如今还算得闲,那祸羽又给了陆判,好在我霉运消解了去。”

“是时候去试试手气,到地底寻些宝贝了。”黄天搓搓小手,打算开始干那没有本钱的买卖。

不过,说句实话,黄天真的没有盗墓,只是搜寻游离在大地之中散乱的宝贝。

天九层,地九层,黄天只是在浅表层游历,不到地下世界去,便是浅表地层,也是十分厚实的,不知道埋葬多少岁月历史,而且有些没去过的地方,也有地灵宝穴,说得里面就孕育了一些宝物。

合该黄天得到,毕竟天材地宝,有德者得之。

当然,不是在这片山林,这片山林黄天早就探索干净了,得陌生地域开发,越是无人区越好。

黄天寻宝,类似于开辟新地图,深入地下挖矿之类的。

九洲大地,地大物博,东极洲更是如此,神道昌盛,宝物孕育便极多,有些被人取走,有些依然在大地之下,静待有缘。

而且黄天游离大地,极少往有人烟的地方去,那里经常能遇到刚刚埋的尸体,或者各自棺材。

还有房屋的地基,神道庙宇设下的深入地底的结界,很是晦气和麻烦。

反而人烟之外,人迹罕至的地方,可以畅快探寻,比如靠近三界山脉,但没有触及万神结界的一大片地方,就是黄天寻宝的范围。

那里经常能捡到一些,有点年代的古董,或者宝贝。

此时黄天也是遁地前往那片区域,漫无目的的探索,寻找。

“嗯?”

黄天深入地下,远远便看到一抹宝光。

顿时欣喜:“看来今天运气不错。”

随后遁地前往宝光闪烁的地方,将东西取来查看,乃是一枚土黄色的玉石。

“不错,算是开门红。”黄天将其收入口袋。

这种没本的买卖,总是叫人心情愉悦。

难怪有非法开采这个罪名。

黄天又在周边转转,除了玉石,又寻到了几块灵骨,古代钱币,地下灵药之类的东西。

于是继续往前遁走,只是越遁走,越有之前干旱之时的感受。

“怎么有股火热的燥热之气,越发明显啊?”

明明下了几天雨,却还是有一股火热之气,隐隐发生。

“这里难道有火山?地火脉?”黄天已经往着三界山周围十分靠近了。

因好奇,想要探个究竟清楚,黄天便顺着热感去寻。

结果还有意外之喜,找到了几块品相不错的暖玉,价值很高,修士可以用暖玉温养元神,这几块,大概可以卖到二十两天银。

继续深入,黄天隐隐却听见呼吸之声。于是用地听之术探寻方向。

又将地气呼出,探寻感知情况。

只发觉地下岩层之中竟然有一处火沼灵境。

灵境如同一口池塘一般,只是里面都是演岩浆地火。

池火之中,一条大蛇在里面吞吐火气。

“这是什么凶兽?最近怎么都跟龙蛇之类对上了?”黄天一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