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空之中,雷声大作,电光闪烁,各色神灵,毫毛具现。

斗法也万分紧张。

黄天清楚看见,天罗地网,从山岳之下云空之上显现,上天无路,下地无门,左右四方,更有大神把守,阙三围一,将九婴逼往绝处,想要一把将其活捉。

而那九婴也不坐以待毙,运出一件如轮一般的灵宝,冲向天罗地网,大喝:“破!”

然而布置天罗地网的神灵并不畏惧此宝,反而表情一喜:“你中计了!”

但见天空之中,乌云水汽,凝炼出一道虚影,只见五官,不见真形。

不知道是哪路水神,威严莫测,只见听得其开口一声:“收!”

那灵宝便失去效果,遁入云空不见。

九婴顿失方寸:“我的沉海轮!”

然而,不等他说完,一位大神手中宝剑,分化完千。

九婴肉身之中,被天罗地网之中挤出来的部分,直接千刀万剐

腥风吹过,血作雨下。

连着青玄村也沾染了许多气息。

黄天只听得惨叫一声……

却是天上正神请来了斩妖剑,将其两个头颅都斩了下来。

随后才鸣鸡收兵,神灵散去。

但神灵虽散,雨却不止,看来这延续六七十天的旱情要解决了。

但黄天却有些不安:“不会大旱之后,又发大水吧。

那九婴不知道是什么级数的,但明显是水神之类,又是天庭在册的凶神,其一死,其所合的水道返还于天地,必然照成周边水道法则动荡。

黄天曾听闻,水分善恶,那九婴作为凶神,上古之时,便兴风作浪,曾和大禹作对,后来被人射杀。

这一条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上古那条,可成为凶神,必然也是修行水之恶,不是修行水之德的。

因此黄天的担心不是没有由来的。

黄天对此担心,可是下界精灵却起了狂欢起来。

原来这雨水之中有九婴精血转化的水元之力,有些甚至可能还有散乱的神性。

炼化不亚于灵丹妙药。

想来天神也是有意为之,用九婴血肉填补之前封锁这片地方的过失。

毕竟之前使得天地之间生机减退,如今施展这么一场造化,死去的不能怨恨,活着的却必然感恩戴德。

连着青玄池中龙王,此时也化作原型,变作一条丈多长,身形修长,拥有淡金色的斑点,和两侧金线的泥鳅。

不断游走在雨夜之中收摄真水,感悟水道权柄,争夺散乱的神性。

不光青玄池龙王如此,各路井龙王,县里的暗塘龙王,乃至于各中水中妖精,草木精灵,都在疯狂享受这一场盛宴。

黄天不是水神,也没有什么容器收摄这些,只是刚刚九婴被诛杀的一幕,不断在心中回荡,余韵不散。

等着天明,天色还是暗沉沉的,雨水小了一点,但还继续在下。

看来黄天的担心是多余的,各地小龙王,足够吸收掉这些波动。

甚至九婴一死,又能造就不少弱小的水神,哪怕他们只是毛神,游神级数。

而且这时的雨水之中已经没有九婴的精华了,而是天雨。

前些日子天天向天庭求雨,百姓日日告神,但一直没了结果,如今又似乎一起成了结果。

黄天回到了自己的小窝,吸收地气之余,只觉得潮湿粘腻,不是很自在。

念着敖青也该看见了这么一场天庭诛妖伐邪的场面,纵然真的被夺舍了,也应该被震慑到了,不敢乱来。

因此黄天终于放下身段,前往碧波湖去拜访敖青了。

黄天的拜访,敖青并不吃惊。

“我早就想先寻个机会去拜访贤弟,可是自那场误会之后,我便一直炼化真水,不得空闲,不想贤弟就先来了,不若去我水府坐坐。”

却是直接邀请黄天到水府去。

虽然说土克水,而且湖也只是地势比较低的地面,积蓄了水而已。有道是水来土掩,但黄天还是习惯呆着地面上,不喜欢入水。

这绝对不是黄天怕了他,害怕自己丢了小命,只是正当理由罢了。

看出黄天的尴尬,敖青主动化解:“黄天贤弟,你我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不如就此化解,重归于好?”

“黄天贤弟此前赠我灵杏,可以增加百年功力,助我凝炼真龙精血,一举成功勾勒符诏,成就阴神,甚至算是对小龙有恩,小龙想要报答贤弟还来不及呢!”

“况且,自日游神官处,请来了监察宝镜既然已经被证实了,我并没有被夺舍成功,也就是我还是我,不是一个蛮荒洲某個巫神。”

“我们一个山神,一个水神,山水相携,当可共同谋求发展才是。”

黄天听他此话,隐隐有些道理,又观他模样。

之前看着还是个童子像,如今却有几分青少年的模样了,看来吞噬神性,令其成长了许多。

黄天长到五寸之后,就一直没怎么长了,在他面前也只是一个小矮人。

“唉,我一向胆小,如果不是知道龙君没被夺舍,且经过证实,却也不敢来龙君这里,如今来了,自然是选择信任龙君的。”

“只是我害怕龙君责怪我,如今误会解开,你我关系如旧。”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以后还请龙君多多关照才是。”

黄天学着土地爷平时交际的样子,说着场面话。

两人很快冰释前嫌,螺女便在岸边搭了一个小棚子,开了一个小火炉:“尊神能和我家公子和好,我这个做奴婢也高兴。”

“奴婢这里还存有东湖龙宫的一些上品灵茶,今日烟雨美景,听雨赏景,也算一件雅事。”

黄天自己就是土疙瘩里出来的土鳖,没有经历过这种高雅的事情,而且作为土灵,吃土就好了,并不十分需要补充水分。

绝对不是因为怕他在茶叶里下毒。

倒是敖青喝了几杯,十分坦然,还跟黄天说起被夺舍的感受,看起来十分自然。

二人谈论了一会,黄天便跟着敖青问起昨夜之事,九婴吞吃了敖青的父亲,八百里东湖龙王,导致现在东湖龙王群龙无首,不知道敖青有没有争夺大位的想法。

如果能放弃碧波湖,转到东湖去,那最好,黄天直接培养一个从神,炼化碧波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