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天一念至此,还是觉得不好杀生,这两条龙蚯虽然丑陋了一些,但是暗含大地德行,未来无论是化作蟠龙,还是转变成腾蛇,都算一个不错的护山神兽,况且神性还和自己同源,天然便有几分缘法。

杀死抽离神性,看似能一时增加自身修为,快速成为游神之境,凝聚神道真种。

但其实都是眼前蝇头小利,若能收伏这两头龙蚯,便是收获一整个族群。

外面那些灵蚯,只怕有上万条,用来翻土耕田,吞吐地气,净化污秽,不消半年,便可转化大量普通土地,化作灵壤。

因此,黄天悄无声息,并不暴露自身,而是暗中将炼制根本神器的其中一个印诀打出。

既然神性一样,那么自己就用炼制根本神器的法门,来收伏这两条龙蚯,打下自身烙印,可以在不杀死龙蚯的情况下,将其体内神性炼化,感悟什么的,还能返还自身,而其本身,则是变成了一种另类的“生物法宝”。

黄天的烙印直直落在那龙蚯身上,便立即引起反应,一股强烈的反抗之感冲击而来,震荡神魂。

而另外一条龙蚯不明所以,发觉丈夫突然抽搐,便想要上前查看。

却被黄天分心二用,也给打上了烙印。

顿时两股分裂对抗的神魂整荡之感袭击而来。

然而黄天根本不慌,地龙蚯蚓而已,神魂本质并不算高。

黄天直接用出“棒喝”之术,将两股反抗的意识喝晕。

同时召唤来黄天宝印,将大印覆盖,显现山林虚影,将其镇压,免得遁地逃走。

有心算无心,打了个措不及防,这两条龙蚯直接被禁锢住,逃也逃不脱。

炼制根本神器的烙印便十分顺利的打在了其身上。

两条龙蚯本还努力挣脱,烙印打上去后,其便瞬间安静了下来,并且发出讨好的念头给黄天,祈求饶过他们的性命。

黄天本就没有杀死他们的念头,反而想要点化。

虽然只是蚯蚓,但如今拥有神性,就有机会进化成就神兽。

到时候便是“腾蛇之属”,又或者“蟠龙”之类,乃是镇守山林的上好牌面。

而且它们这么多子孙,刚好可以钻到别处去,为黄天探寻大地之中的宝物,或者开拓地穴灵窍,又或者耕种灵田……

正好自己打算收集一些帝流浆,到时候有多,便给他两开灵启智,灵智一开,就更能够帮到黄天了。

“莫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的,我是这片山林的山神,你们两个,与我神性同源,算是我的伴生神兽,我是不会伤害你们的。”

两条龙蚯虽然不信,突然出现,给它两夫妻打下烙印,强迫认主,为奴为仆,还说出这么厚脸皮的话……

黄天却不知道他们心中所想,却将双手,各自摸到了其头顶的那个红色肉角之上,神性便藏着里面。

两个龙蚯的神性,也是牛毛粗细,根本不与黄天相同,是毛线粗细。

其中产卵的果然体内有两道神性,公的只有一道。

三道神性,一道代表的是“大地的母性”,两道则都是对污秽的“净化”,和蚯蚓本身习性相同,他们本就是生物链之中的分解者。

其中有大地母性的那条龙蚯,便会疯狂产卵,孕育后代,而另一条没有的,便可以抑制这种本能。

黄天参悟这三道神性,自身神性因为和这三道神性发生交流,也开始兴奋蠕动。

可惜并没有因此产生第六道神性,只是各自都饱满了一些。

如果杀鸡取卵,将三道神性都炼化,黄天倒是能增加一道神性,但黄天可是男孩子(地灵本身没有明确性别,但至少穿越前黄天是男孩子)。

若是炼化这道有关大地母性的神性权柄,地灵便会拥有性别,成为后土娘娘一般的“地母”,岂不是要转变身份?

黄天并不想走“大地慈母”的路子,因此只参悟其中大地净化之道。

蚯蚓吞吃秽土,却能转化灵壤,其中涉及的不仅仅是净化,还有另外一种转化。

但这种转化是和蚯蚓本身身体结构有关的,因此黄天参悟大地净化之道,却不能吃下秽土,将其转化灵壤。

收伏了两头龙蚯,黄天只觉得心情莫名好,将两条龙蚯带出,一条打发去了宴溪先生那里,一条则放到了第三处地灵宝穴。

如此他们也可代替黄天,经营地灵宝穴,更可为宴溪先生提供足够地气,滋润灵根,一举数得。

而那些灵蚯,也随着两条龙蚯的命令,纷纷出洞,开始在这片山林地下,翻耕土地,净化污秽。

而这些,也叫黄天从另一个方面参悟大地法则,那就是“生态循环”。

但俗话说,乐极生悲,黄天看似春风得意,但在三界山脉外炼化权柄,便是那些偷渡客偷渡入东极洲的第一道屏障了。此时在三界山外,一个身上破破烂烂,受伤多处的少年,终于走出了万神封界,从蛮荒洲那荒古之地,逃到了东极洲这片祥和之所。

这个少年正是那个被人追杀的蛮荒洲巫族少年,巫荻。

这巫荻刚刚出界,便感应到这里十分活跃的天地灵气,而且十分温和。

和蛮荒洲那边的相比,简直就是小家碧玉和毛腿大汉的差别。

蛮荒洲没有山水神灵梳理元气,因此污秽气,煞气极多,天地元气也是十分暴躁。

这是洲陆隔绝几万年以来,形成的天地法则差异。

“活下来了,终于活着走出来了。”巫荻心中一松,几乎便要晕倒在地。

但在紧要关头,其抛出一个骷髅头法器,变作一个蛮荒十分流行的“白骨神魔”法器。

这白骨魔神,凭借本能,将巫荻搬运到一处适合汲取天地自然生机用于疗伤的地方。

而周边哪里生机旺盛?自然便是黄天所在的那处山林啊。

那里有天地灵根,有许多修行的精怪,白骨神魔作为一个死物,对生机最是敏感。

而其一踏入山林,黄天便有所感应。

只觉得有一股气息涌入山林,自己从未有如此厌恶。

更是有排斥,驱逐,杀死,净化的一股负面情绪从心底生出。

随着这股情绪,黄天趋吉避凶的感应,更是感应到了危险在迅速靠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