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然而正当黄天自得,便略微感应自家呼出的地气出了一些状况。

因为地气已经炼化,都带有烙印,黄天因此能够感知其所在地的大概方向,状态。

此时一丝带着黄天烙印的地气,顺着地灵宝穴泵出,蔓延到了三四里之外地底约莫七八十丈的地方,被不知名的东西吞噬了,再也感应不到。

于是黄天又再次输送一死地气过去,结果再次失去感应。

“那里有个什么东西?”这第二处地穴没有那么快完全同化,黄天便让神印代替自己,掌握节奏吞吐地气。

虽然慢了一些,但好歹是半自动炼化,等着灵性完足,便不必操劳这第二处地灵宝穴,可以前往营造第三处了。

黄天有寻宝本能,趋吉避凶更是隐隐有所感应,此时感应到宝物机缘,想来不是什么危险的东西。

当下遁地去查看,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在吞噬自己呼出的地气,阻碍自己炼化山林大地,凝炼地神权柄。

越到地底,地气越凝固,地层之中的岩石也越来越多。毕竟泥土层也并不算厚,到了地下五六十米,基本就可以见到地下水了。

黄天的遁地之术,越往地下,也越来越慢,就跟潜水越潜到深处,压力越大一样,更别说大地密度,远高于水。

若非这是黄天天生自带的神通,寻常人修行遁地之术,却是根本到不了这么深层的地下。

等着黄天好不容易遁地钻到了那里,就见着那里已经是岩层了。

其中更可见到一个婴儿拳头大小的孔洞,想必地气,就是进入这处孔洞才被吞噬干净了的。

黄天犹豫一会,以自己的身形,倒是足够钻入其中。

更何况,黄天竟然发觉,这孔洞内部,也有一股淡淡的大地神性的气息。

而且这股神性还和自己同源,若不是黄天知道这片山林定然只有自己一个神灵,只怕会以为这里也沉睡了一位神灵。

“难道是前代山林之主留下的洞府,秘藏?”

黄天脸色一变,只怕是自己机缘所在,因此不再犹豫,从孔洞之中探入。

孔洞内部四通八达,好似一个迷宫,但黄天并不迷失其中,直接朝着中心而去,那股地神气息,能够明确给自己提供方向。

等着黄天到了中心,便是一处掩藏在地下岩层之中的巨大溶洞。

只见着这溶洞里面有不知数蚯蚓,相互缠绕,十分恶心。

但偏偏又散发着地神气息,还和黄天同源。

蚯蚓一般都生存在浅表地层,绝不在深处,而且他们以腐烂的动植物尸体为食,深层地下,还是岩层,哪里有他们的食物。

再说,蚯蚓也不会在石头上打洞,钻出孔来。

黄天一眼看去,这里的蚯蚓个个都又粗又长,几乎都有三四尺长,而且粘腻非常。

其中一些甚至可以看见肉状鳞片,似乎要变化蛇形。

黄天念起当初捣药仙子那里说是见到了一条似乎要化龙的地龙蚯蚓,留下的粪便是一种良好肥料,可以滋养草木。

黄天还以为是有一处自己没找到的龙脉,如今看来,定然是从这里面跑出来的。

但那股同源的神性……

黄天念起自己出世成形,乃是因为一滴神血,流散出来,沾染了大地浊气,便被大地同化,转化了诸多宝物。

只有其中一丝的神性,没来得及转化,便被地灵宝穴吸收,进入了地灵胚胎之内,后与一丝残魂,三者发生反应,叫黄天化形出世。

而剩下大部分神血都化作大地本源,大地灵髓,戊己之精。

如今仔细想来,可能有一部分沾染污血的土壤,被蚯蚓之类的地下生灵感知,知道是造化机缘,因此吃下去了一些。

若没有爆体死去,应该也有所成就。只是蚯蚓毕竟是虫子之流,灵智低下。

吸收了神灵污血,乃是大补中的大补,因自身上限缘故,自然疯狂繁殖,直到能够承受为止,又或者因为污血,完成变异。

于是演化成了这么一窝异种蚯蚓。

黄天念到这个可能,便越是觉得本就是如此,没有其他可能。

“这些蚯蚓地灵,虽然有些灵性,不是凡种,但再怎么样,只算灵虫之类,没有神性。

如今却沾染神道气息,应该是有一条,甚至两条,三条这种蚯蚓,继承了一丝神性,成就了神兽血脉,并且拥有了一定灵智,知道要往地底而去。

黄天一念:“逃往地底,不会就是在躲着我吧。”

黄天没有惊扰这些灵蚯,反而到更深处去。

果然,只见有一条手臂粗的,土黄色大约一丈来长的地龙蚯蚓王。

这龙蚯一前一后,有两个环节,具是纯金颜色,看起来十分富贵。

身上有着密密麻麻的细密鳞片,带着金属光泽。

其中似乎是“脑袋”的一端,甚至还鼓起一个小包,通红,似乎要长出独角来。

而神性气息,便是从其体内散发出来的。

这条龙蚯不断吞吐地气,转化为神力,但它本身并不储存神力。

吞吐地气之后,便从尾巴处吐出一枚枚土黄色的卵来。

而整个洞室,都是这种密密麻麻的蚯蚓卵,叫人看得密集恐惧症都犯了。

“是杀了夺走神性,还是捉拿降伏?”

黄天思忖一会,一时半会,难以做出决定。

而没过多久,另外一条稍微瘦弱一些,但也具有龙化特质的龙蚯进入洞穴之中,爬行到产卵龙蚯面前。

只见着其从口中反哺出大量污秽地气,给那个产卵的龙蚯吃,那龙蚯吃下,反而吐出干净的地气,而身上的光泽更亮了一些。

“果然有些气数。”黄天暗道:“似乎灵智也不算低了,竟然飞别扮演起了妻子丈夫的角色。”

蚯蚓是雌雄同体,若是产卵,都是双方打架,然后各自离去,寻找一处安静的地方产卵。

但这里,却分起了雌雄。

而且两条龙蚯,体内都有大地神性,其中生产的那条龙蚯体内似乎还有两道神性,而瘦弱一些的那条龙蚯,以内便只有一道神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