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些贡品一般是百姓诚信祭祀的食物,本来也是普通,若里面包含了人道真情,便变得不普通起来。

黄天本来只能吃土,尝不了人间美味,但这些食物经过祭祀之后,便发生了奇妙的转化,黄天可以享受食物上的“炁”了。

这就是神道,炼假成真之能。

吃了东西,黄天又顺手帮忙给土地处理了公文,城区经常有各种公文需要回复,各种数据需要上报。

青玄村土地对这些公文,自然是觉得头疼,又没找到一个对应的帮手作为文书,之前找了个秀才亡魂,但是秀才不精通术算,又自认清高,这也不做那也不做,因此很快被青玄村土地给解雇了。

黄天则是又精通文书处理,又会术算,各种数据游刃有余,除了生民簿是土地自己拿着,其他黄天都能做好。

不过看着这些公文,黄天也能提炼出一些有用的消息来。

“诶?那尸神宗的长老,黑煞神汪世虎被抓住了?”

土地爷点点头:“祥仁府君,联合麾下三大县君,用地罗搜魂法门,呼其真名,将那老魔寻到了,那老魔原本就受了伤,如今更是被勾魂夺魄,若是他成功突破了魔丹之境,将自己炼成了飞天夜叉,府君都要避其锋芒,如今倒是差一步。”

黄天唏嘘不已:“就算突破魔丹,变成飞天夜叉的话,想来也有其他级别的大神将其收伏。”

“不过他为何一直在我们祥仁府停留?这里面就蹊跷了。”

土地爷想想,道:“是不是跟这个有关?东湖龙王薨了,我也是听别的土地说的。”

却见土地爷拿出一枚小笏板来,里面却可看见许多神文信息弹出,竟然全是土地。

“?祥仁府土地工作群?”黄天有些出戏。

“东湖龙王一薨,八百里东湖群龙无首,如今已经乱套了,只是现在一直没有发丧讣告。”土地爷道:“会不会是汪世虎杀的?”

黄天摇摇头,表示猜不到。

这东西倒也只是个插曲,虽然动荡,但天塌下来了,有高个子顶着,下面人最多八卦八卦,甚至连受到牵连的资格都没有。

不过,那个青皮鬼信誓旦旦,说自己是个有来历的,但是黄天在这里几年了,也没有听过有这么一号人物。

因此黄天便顺口向土地问起那个青皮鬼的来历,其十分嚣张的模样,叫黄天搞不清楚他是不是有什么后台。

比如是城隍爷亲戚之类的。

土地爷听了,却笑道:“他确实有个亲戚,是金玄村的土地。”

“不过你无需惯着,怕事,下次见着他,就算不把他打杀了,也可以狠狠教训他一顿,就是一个无赖鬼罢了。”

“那金玄村土地,早就声明,和他划分关系,还把他赶了出来,如今不过是四处游荡的游魂一个。”

土地爷发挥了村口大爷大妈的特质,开始了八卦之魂:“那个青皮鬼,说起来还是金玄村土地的哥哥。”

“在青玄村土地生前的时候,父母早亡,因此哥嫂持家,哥嫂两为了独霸家产,便将他给赶到牛棚住了。”

“”给金玄村土地吃的是馊饭,喝的是泔水,还要任劳任怨,给他们家洗衣,打水,烧火做饭,拉磨耕田,当牲畜一般使唤,不然稍微不如意,就棍棒打骂。”

“如此金玄村土地也活到了十五岁,村里面的村正看不下去了,便劝他去参军。”

“如此十五离家,六十回,等着金玄村土地回乡,因为没有子嗣,因此就把自己打仗得来的钱财,用来修桥铺路。”

“他家哥哥作恶多端,却也奇怪,子孙延绵,自己还十分长寿健康。”

“见着金玄村土地回来,还带着一笔钱财,加上又无子嗣,便想要吃绝户,想要将自己的儿子过继给这个弟弟。”

“结果见金玄村土地把钱这么花了出去,修桥铺路,心里十分心疼,于是又上门来,各种名堂借钱。”

黄天已经代入,觉得生气了:“这种人,怎么不早点死小,反而这么长寿,越是遗害千年!”

金玄村土地嘿嘿道:“他一没违背王法,二无违背阴律,只算道德有瑕疵罢了。”

“本来其父母双亡之后,他大可将年幼的弟弟送人,可还算养活大了,也算尽了责了。”

“还不如送人。”黄天开口道。

土地摇摇头:“那你就错了,送了人,还真不一定能活下来,只怕更是连奴隶都不如。”

黄天无奈:“所以其死后也是这种青皮鬼无癞?下次见着他,真该给他打死。”

“神道是代天掌权,但谨慎用刑罚之权柄,再者金玄村土地没有出手,你又替人义愤填膺什么?”土地爷道:“你又不知道这可能是金玄村土地前世欠下的债呢?又或者是他修行路上的劫难?”

神道治世,规矩森严,最重要一条,便是不能用己心代天心。

天道至公,不能老是叫天屈“天道不公”,愤世嫉俗的样子。

不公的从来都只有“人道”。

“那他想要偷偷进村子里是做什么?”黄天好奇:“之前也经常来吗?我听他说要恫吓村民,信仰于他,还要吃血食,难道是个恶鬼?可他又不像个恶鬼,胆子又小,性格又猥琐。”

“呵呵,确实如此,因此他也不做什么,其实就是口头吹牛,真要犯阴律,他最是不敢,只喜欢欺软怕硬罢了。”

“没事就喜欢游手好闲,到村子里面游荡,你看他一身行头,其实是阴兵的行头,之前他便在金玄村土地那里混了差事,结果又做不成了,好像是偷窥女人洗澡被发现了……”

黄天无语了……这金玄村土地也是奇葩了,这个青皮鬼都这样了,还不肯下决心,要自己,肯定将那青皮鬼一刀给解决了。

难怪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了,这金玄村土地还是个当兵出身,怎么这么能忍?

“好了,这件事情当成趣文听听,不可以到处乱说哈。”青玄村土地笑呵呵:“快些回去休息吧,今日入夜还要行此巡查之职。”

黄天点点头,习惯性呼唤百灵儿过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