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战场上杀敌,获取战功,拿命去争,能活下来的,就可以快速积累,迅速升官,你这小子只怕不喜欢打打杀杀,也没这个胆子,况且,就你这么高,你想去,他们都不会叫你去。”

“然而你如果不去战场,只想要进入那些秘境,从中获取本源,那秘境也不是你想进就进,进去了也不一定能获取资源。”

“就算只是泡沫世界,连小千世界都不算,可能够被大九洲吸收,而长久不消化,还能维持自身一定规则的,基本都是福地级别的世界泡沫,强大一些的甚至是洞天级别……”

只有这种,才需要人为进入,由内打破的。

“可这些秘境往往危险莫测,甚至阳神级数开辟神国的大神,也有陨落其中的。”

“就算偶尔有灵境级别的,其中大部分落入大九洲便会九洲结界给撕裂分解干净,有些则化作碎片,游离散落,形成种种小秘境,最后又逐渐消散,被完全同化。”

土地爷从神道体系,讲到天地人三才功德,从三才功德,讲到世界体系。

肚中干货已经被掏空了,而黄天就像吸水的海绵,要将其最后一滴给压榨干净。

虽然只是一些常识,但对黄天十分重要,为此黄天甚至能够大概能够构架一个较为完整世界观了。

世界观的构成,对神祇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世界观也是代表对天地大道的理解,参悟,甚至是权柄,乃至日后阳神境界,构建神国之类的,也是从此出发。

更何况,知道有这么一个广阔的宇宙,庞大的力量体系,也叫黄天有了更大的求知欲,那种关于探索世界的求知欲,也就是所谓的“求道之心”,简称道心。

等着日后,便更有“闻道”,“论道”,“证道”,“得道”,“合道”,诸多变化,却都是由“求道之心”而引发的。

等着世界观初步构架,求道之心萌发,黄天便开始服用地灵丹,在土地庙进行炼化,增长自身力量。

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炼化地灵丹便比之前熟练多了。

大量坤元之气充斥,其中大地神性被黄天吞噬之后,便开始反馈感悟,但这些法则感悟并不足以让自身神性在次分裂,只是叫新生的第四道神性,稍微滋长了些本源。

炼化之后,黄天又顺便将巡检敕命给炼化了。

炼化之后,自身力量直接膨胀到了游神境界。

而且黄天身上还多了一件皂役的衣服,具有一定防护之力,只是黄天的身子只有五寸出头,看起来就像是手办似的。

而后是炼化拷鬼棒,拷鬼棒也直接变小,这玩意完全不如土地爷给的三股如意叉,那件小叉好歹是神道法器,这件东西,只是鬼道法器,还是批量生产的那种。

而且其中还有一道法术,便是“棒喝”。

棒喝是佛门术语,通常是禅门接待初学人用棒迎头一击或大喝一声,令其拨云见日,恍然大悟……属于打机锋的路子。

但这里为神道所借用其名,但其实就是字面意义,借用拷鬼棒的威力,给敌人来个当头一棒,可以大概率起到令其一愣,头晕目眩,若有其他敌人在场,也可有所震慑。

所以,对心智不坚定的人,或者妖,都有一定作用,更别说直接作用于鬼魂了。

但具体威力多大,能让人愣神多久,黄天也不是很清楚。

不过做为巡检皂吏,夜里巡逻,就是为了防止厉鬼突破村中结界,造成危害。

到时候自然可以试验试验这拷鬼棒的威力。

巡检虽然不入流,只是皂役,但这道敕命箓牌里面蕴藏着游神级别的神力,也能带了一些实力,叫黄天有了一些初步自保的能力。

但其实最重要的是“官皮”,是自身“合法”的象征,可以明目张胆的开始谋划自身神道前途,不怕被当成淫祀野神,给清算打压了。

黄天炼化几样东西后,已经是天黑了,刚刚好可以初步上任。

“好了,快去上任吧。”土地爷催促道:“如今可不是你以前随心随性的日子了。”

黄天自然知道,一开始刚刚上任的前几天,夜游神会带着阴兵巡道,巡查各村,各镇的新上任巡检是否在岗,并且进行点卯,类似于打卡之类的。

不过也就是前几天,等着熟悉过后,夜游神就不会经常来巡查了,只叫巡检皂吏们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配合各村土地就行了。

若真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是“责任到人”的,因此,做为巡检,可以摸鱼,但不能被发现,被逮住,更不能出大问题。

黄天第一天上班,自然要给个好印象,因此点点头:“好嘞,那干爷爷我去了。”

黄天出了土地庙,便开始巡查。

不过因为晚间黄天通常不在这边,所以青玄村具体的夜景还真没有看清楚过,此时巡查,倒是有机会好好了解了。

只可惜,一个巡检,并没有配备那种可以举头三尺的云气。

虽然有些浮力,看可以叫鬼魂御风而飘动一般,但黄天是地灵,双脚离地了,可不会智商又占领高地了。

此时巡查,却是在村子外整体巡绕,自然是发觉,有些不同来。

原来整个青玄村都笼罩在一个淡红色的罩子里,而这个似乎是一个结界。

这个结界,似乎只对外界鬼物有用,对妖类则作用甚小。

赤红色的光,是“阳气”,旺盛的阳气,在鬼魂眼中,就是一团巨大的火焰。

在黄天的研究之下,倒也察觉了其中原理,乃是一处阳宅风水大阵。

此大镇的核心的,便是村子中心的“社坛”,社坛之中,有一个原始的“火塘”,里面一年四季,火焰并不熄灭,不知什么原理,放入一根火柴,都能燃烧一整天。

这个是用来祭祀社神和稷神的,也是这个阵法的庇护整个村子的“阳气”来源。

然后便是祠堂,还有土地庙,青玄池,各自作为节点,相互支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