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去东湖借水的地方水神太多了,要是都借了,那不得叫东湖自己都没水?因此只卖不借,我把积累的家财耗尽了,也才买了半盂水来。”

青玄龙王的神道法器便是一件水盂,这一盂便是一池之水,半盂就是半池。

土地爷也奇怪道:“县令不是前些日子,用儒家祭祀之法求雨,天庭已经响应了吗?怎么还不降雨啊?”

青玄龙王叹息:“我等小神,说是神,其实和凡人也无异,俱是看天吃饭,听候天恩,天庭之事,我们如何能够知晓呢?”

“若别无他法,我这半盂水省着用,也能下个两三次雨。”

“只等夜里,我来施法降雨,夜里雨水没那么容易蒸发,容易渗透进土里,不至于叫谷子渴死。”

“只是,光我一个施法却还不够,还需要土地你一起帮帮忙,我们一同,你的土地金册之上,有一道五谷丰登之术,刚和可以与我配合。”

“好哦,我这些日子去县城隍府里开会,也是听着他们说要努力保粮。”

“如今正好调动地气,叫这些谷子快些成熟,这些谷子已经本该已经开始灌浆,只可惜水份越发不足。”

“就算我们每日夜里施法,只怕也得七八天,才能令里面的米浆变成谷粒,不然结谷,也是结瘪谷壳,今年就算绝收了。”

“确实,干旱太久了,只希望这几日夜里,有雨水补充,还能止损一些。”

“只怕是一场考验。”青玄龙王开口道:“我听说上面提拔升官的时候,就会提前降下灾殃,选取其中有能力的人,我们这种就是被殃及的池鱼。”

“神神叨叨。”土地直接摇摇头:“不要胡说,怎么跟那些邪神似的,一股子怨气?考验哪个神官?要这样大的阵仗?”

青玄龙王叹气:“好哦,我先水府去了,晚上再来找你。”

说罢离开了土地庙。

青玄龙王离开土地庙后,土地爷便问黄天:“你小子有什么事情?”

黄天在旁听了一会,也没有分析出个什么所以然来,于是并不询问这些个事情,不然徒增烦恼,因为自己也没有什么本事。

只道:“今晚配合青玄龙王降雨,我能一同么?”

土地爷点点头:“你在旁边学着也行,我也将其中一些粗浅法门,教给你。”

黄天见土地爷同意,喜不自胜,然后将地灵丹拿出:“干爷爷你把你那份地灵丹拿给我服用了,我现在也得了一粒,拿来还给你,快收起来炼化了吧。”

“你这傻小子,那是我送你的东西,你不用还的。”

李老太爷直接拒绝:“你都干爷爷长,干爷爷短的,叫是叫得这么亲热,怎么做事又这样生疏?”

“我之前不就说了么?我凝聚的是人道权柄,这东西是特意为你求来的,你又还给我算是怎么一回事?”

“你要真想报答我,就自己服用了,你在我这里做事也做了几年了,这些是你该得的,我还觉得给得少了呢。”

黄天见土地爷义正言辞,根本不收丹药,反而对自己越发疼爱,提点,更是感动:“我也没干啥活,就是做些简单的事情,整理整理文书,端茶倒水什么的,之前我身板小……真要做些什么,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那也算做了事情。”青玄土地语重心长:“不是什么都有回报的,做事若是件件都想落到好处,那也太累了,你叫我一声干爷爷,我难道还能不把你当成亲孙子?”

黄天万分感动:“您真是我引路的贵人!如今我已经算有些本事,往后若有用到干孙儿的地方,千万不要犹豫,直接使唤便是了。”

“好了,好了,不要做小女子姿态了。”土地爷十分欣慰,心情也变好了起来:“好了,如今你初入职场,里面还有一些门门道道,是我做土地三十余年领悟总结来的,如今来教你一些其中道理。”

黄天点点头,并不啰嗦,开始听讲。

“你跟我许久,我却还没完整的跟你讲讲正式的神道境界。”

“神道呢,分为权柄神道,后天香火神道,两类。”

“但无论哪类,其中神道境界都是相通的,分为毛神,游神,阴神,阳神,天神,五个大境界。”

“毛神就是你这样子的,是多如牛毛之神,只有一丝一缕的神性在身,便都算毛神。”

“乡野之中,淫祭野祀多为此类,万物万灵,都有机会成就毛神。”

“你还算好,有个好出身,好跟脚,是地灵得道,走的也是权柄神道。”

“要知道,许多毛神许多都是受了一线香火造化,从孤魂野鬼变成的毛神,说是神,其实就鬼。”

“毛神一般有些能力,但大多不强,你有遁地和地听之能,算是强的了,当然或许还有一些其他天赋也说不定。”

黄天的寻宝天赋,却是没有跟任何人说过的。

土地爷继续道:“等着毛神体内的神性凝结,形成一个神性种子,乃是往后根基所在,是重中之中,凝聚神种,便是游神了。”

“比如我本身凝聚了一些神人道权柄,杂七杂八,凝炼了一颗人道神种,便属于游神。”

“但是借助着土地金符,我就属于从九品阴神,这个是土地金符,并非我自身力量,往后我卸任,还要交还的。”

“游神比毛神好一些,毛神大多只有天生的天赋,但不能学习法术,凝聚法术种子。”

“又游神,既然已经凝聚了神道真种,便自然可以凝聚法术种子。”

“如此可以施展神术,比如托梦啊,扶乩啊,御使孤魂野鬼之类。”

“但是游神,依然没有资格拥有自己的庙宇,是居无定所之神,最多只能有临时的牌位,神龛,若不是天庭地府麾下,有些更是只能寻些山洞啊,阴暗角落啊之类的地方,暗自显灵,吸引信徒。”

“有些便是有自己的庙宇,也是乡野淫祀,都是十分简陋,不敢在明面上进行祭祀,要远离神道监察,以免被伐山破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