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外,炼化此符之后,还能显现一身巡检的吏服,内有一方小乾坤,可以存放物什,更可以帮你炼化普通香火变成神力,效用颇多。”

“这个令旗是用来困敌的,插着地上,便可以布置一个小的结界,可以困鬼,限制战斗区域。”

“另外两样,则是扣除了你功劳之后剩下的奖赏,也是为你专门选取的。”

“这册子是一本地道神灵功法,可以说是比较贴合地灵了,里面还记载了几种常见的法术。”

“这地灵丹,内含坤元丹气,还有一丝炼化的纯净大地神性,可以助你滋长神道道行。”

黄天见着这些东西,心道:还是体制内福利好啊,我自己累死累活,才自己炼制了这么一件根本神器,第二件法器还是土地爷送的,这里一下子就送了好几样东西。

而且,竟然还有适合地灵的功法,此前黄天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没有人类的经脉,怎么修行人类的功法?况且自己也不用化形,自己本来就是人形。

曾经也想过,自己凝聚经脉,可以没有成功过,毕竟那只怕涉及到了造化之道。

问问土地爷,土地又是鬼魂之体,后来炼化了土地金符,成就土地,自身虽然也凝聚了权柄,转化神魂,却也是历经时间,收集各种权柄,没有听过什么“功法”之类。

工资是低了些,但隐性福利好啊,况且,现在谁靠工资活啊。

“好了,该说的我也说了,待会还要去下一家,记得炼化这道神符,然后便开始上任就行,你主要负责的就是村子的巡夜工作。

“现在你还算个新手,斗法水平有限,一旦有情况,不要傻傻自己上,先叫上土地,此外我们兄弟是日夜游神,终日在外巡查,若你和土地也解决不了,也可以直接呼唤我们兄弟姓名,须臾就到。”

“你小子性情尚可,还算对我胃口,本神可不想你刚刚上任,没过几天就牺牲了,平白少了些乐趣。”

日夜游神嘱咐完便走了,黄天也不好挽留,目送他们离去之后,便带着东西,往青玄土地庙,李老太爷那里去了。

本来想着坐云雀百灵儿去的,但是由于自己的身体从三寸变成了五寸,再坐着百灵儿身上,只怕她已经背不起了,估计骨头都要压断。

再一个就是黄天的遁地速度却已经提上来了,大地亲和高了,各种神通法术,乃至于自身天赋,都有强大的加持。

不过还是给百灵儿吃了一粒丹丸,想着什么时候给这个小家伙也开发开发,变异啊,或者往凤凰鸟之类的神兽进化什么的。

虽然地灵遁地更安全一些,但万一遇到会“指地成钢”的修士,那自己就只能等死了。

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有个空中坐骑的话,自己逃跑的路线就多一条。

而且有些地方,也确实是坐着它去方便一些,自己遁地就有点远了,而且在地下容易摸不清方向,万一迷路了,还好冒出头来,看看东南西北方向。

等到了土地庙,黄天便高声嚷嚷:“土地爷爷,我考进了,我考进了。”

但入了庙门,没见着李老太爷,而是看见另外一个一身黑色衣服的小老头。

这个小老头儿,形销骨廋,衣服松松垮垮,看起来很不合身,脸上略带着苦意,胡子是八缕八字长须,看起来莫名猥琐。

这个老头正是青玄村祠堂门口“青玄池”的青玄龙王,本名延龙。

青玄池是一方还算较大的池塘,在青玄村祠堂前面,也是村中风水池塘。

青玄龙王一头泥鳅得道,凝炼权柄之后,又得了东湖龙王分封,就成了池中龙王,算是鱼龙一类。

没有办法,一山一水皆有灵,井水之中都有井龙王,水母娘娘,厕所都有紫姑神……桥有桥神,洞有洞神。

泥鳅虽然寻常,但也和,鲤鱼,蛇虺之流,都是最容易化龙的品种了,可以说是低级龙兽。

更何况其成为了“正神”,因此也叫做“龙王”,并不算夸大,而且,许多江河龙王,最初的本相,也是泥鳅。

青玄龙王前些日子到几百里外借水,如今刚刚回来,便到土地这里打听情况,因为之前土地爷开会,或许能知道一些内情,比如什么时候下雨之类的。

要知道青玄池如今还没枯竭,都是他奔波八百里,辛苦借来的水,花费甚多。

但如果不去借水,池子干枯,干旱就要让青玄村粮食绝收,那么他这个保佑一村风调雨顺的池龙王也会遭殃,因此其不得不去东湖借水。

以往沟渠水断绝的时候,村民们都是引池子中的水浇灌农田的的,可池子又能蓄水多少呢?

青玄龙王面容愁苦。

“龙王好啊!”黄天打了个招呼,毕竟也不是第一次相见,互相不认识。

“小黄天长高了啊!”青玄龙王愁苦之中,带着惊讶:“比之前高了一些,看来很快就要比李老头高了。”

“呵呵。”土地爷从后面走出:“你的话没啥不对,可就是我不爱听的。”

随后对着黄天笑道:“怎么样了?就出结果了?”

黄天便将那日夜游神说的话复述了一遍,土地爷笑得脸都咪起来来了:“也是你小子有福气,这种事情,怎么其他人没有碰到?就你一个有?好好做,抓住机遇,莫要懈怠,不枉我劳心出力,替你谋划了。”

黄天嘿嘿道:“全是土地爷您的功劳,我就最多沾了些好运罢了。”

青玄龙王听得惊讶:“那你小子运气好得过头了,关键时刻便有贵人相助。”

却是联系自身,唉声叹气:“我却是没你的好运气,去东湖借水,东湖不借水,只卖水,而且卖得极贵,简直是大发国难财,吃相忒难看了。”

“怎么回事?”黄天问道:“以前也保不齐有个旱情,他们也可借的啊?怎么今年就这个情况了?”

青玄龙王道:“这次旱情,延续到了东湖,东湖的水线都降到了一半,因此他们自己也缺水,毕竟东湖周边,也有大片良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