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天看看周边面试的神灵,有大青石的石灵,也是久受人祭祀而成的毛神,形象是一个石童子,眼睛是黑曜石的,很亮,就是表情木纳了一些。

有村口大榕树的树灵,看起来是个青须老翁,属于守护神,风水树之类,平日香火祭祀不断,但没有庙宇神龛,但修为比黄天高,应该是游神之列,游神,顾名思义,游荡的神灵,因此其才能挣脱本体,变化树灵,出入灵境之中。

此外,还有官道旁镇压路结界的翁仲,田野里简易搭建三块砖头,受农夫祭祀,便勉强算拥有神庙的青蛙神……本职是清理害虫,勉强算农神之类。

不过若论身材矮小,地灵得道的,自己算是蝎子粑粑,独一份了。

由于拿到的号牌比较靠前,很快便轮到黄天进入考场。

考官是庙里判官模样,身材高大,戴着乌纱帽,一身黑衣,面色更是铁青,似乎彰显自身铁面无私,胡子跟张飞李逵有得一拼,,在判官两边还有持笔墨记录的文书。

黄天一进入,判官就注意到了,微微点头,然后开口道:“自我介绍一下。”

“考官好,我是来自青玄村的黄天,地灵得道,目前是积累了两道神性的毛神,擅长草木视听之术,遁地之术,安魂咒,净土咒。”黄天并没有太多渲染,只明确表示自己会什么,擅长什么。

判官听闻,微微点头:地灵得道,跟脚算是不错了,就是积累神性少了些,好在有功在身,背景还算清白,年岁虽小,但从小在青玄村土地的照看下长大,不算什么邪魔歪道,也没有沾染太多外界的东西。

判官又看了看手中黄天的信息:青玄村土地举荐的,举荐词是为人老成持重,但不乏机敏……

“那你简单回答一下,如果你在日常神道的监查执法之中,遇到百姓诋毁,说神灵尸位素餐,并且要状告你,拆你的庙,砸烂你的神像,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做?”

黄天记得这个答案,自己看的手册上面正好有描述记载,正开口背诵,没念几句,却见着判官皱眉,心道不妙。

黄天何等聪明,前世便有些察言观色的经验,自然发觉判官已经听得够多这种市面上流传的标准答案了,只怕没有新意,很难出彩,只得一个平庸大众的评价。

随即,小脑袋瓜子转得飞快,果断放弃背诵标准答案,开始自己组织语言,进行创新性回答。

言语上虽然有些生涩,说话也磕磕碰碰,但总算见着判官眉毛舒展开来。

等着回答结束,判官点点头:“回答的不错,有条有理,察言观色的能力也挺好。”

“多谢考官夸奖,我会继续努力的。”黄天知道这个事情算是十拿九稳了。

只见判官不急着叫下一个,反而开始放松表情的开始询问:“你在青玄村那边做了几年事情了?”

“做了三年多了。”黄天开口道:“不过大多是处理一些公文什么的,没有帮到什么大忙。”却是不往自己身上揽功。

“那也不错了,算是有上进心,有目标,对未来有什么规划么?还是一直这么做下去?”

黄天思忖一会:“能成为正神肯定是想成为正神的,前期还是多学习学习,我是地灵得道,肯定是偏向走山神之道的,不过神道人道相互成就,努努力,如果能做土地什么的,也算是一个出路。”

判官微微点头:“想法不错,有明确目标,不是那种混日子过的,不过只是做个土地有些屈才,还得多多开拓眼界才是,拿这里做为跳板才好,毕竟是年轻人。”

随后便在黄天的名字上打了个✓,对着黄天道:“接着回去好好做事就行,不要声张,自己知道就行了,出去叫下一位进来吧。”

黄天欣喜万分,一颗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说完感谢的话之后,然后平复心情,黑着脸退出了考场。

刚刚出来,便有一个大眼珠子,穿着绿黄色衣服的青蛙上前问道:“这位兄弟,怎么样,考过了么?考核的是个什么问题?能透露一下吗?”

那青蛙神也是身子小小一个,比黄天大不了多少,看起来呆头呆脑,其实小聪明不少,不过这种当着面问考试题的,真是不知道是聪明还是蠢笨的了。

黄天黑着脸,唉声叹气:“就一个问题,不过每个人的问题应该都不一样,你还是别问了,唉,怎么这么难。”

青蛙神见黄天唉声叹气,面色愁苦,便不好意思再问,更生怕沾了霉运,自己也没通过,给黄天让开了路,叫黄天出了考场,离了城隍府。

黄天努力克制着自己的高兴,走出城隍府,只觉得天高任鸟飞了。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编外待遇,但对一个毛神来说,已经是足够有资格享受香火祭祀,发放俸禄了,而且无需担心被官方势力端走,成为淫祭野祀。

虽然按着规矩,九品正神才能有一个如同土地庙一般的小庙,而且有且只能有一个。

毛神更只能几块砖头搭着,上面有纸条写着名字或者牌位供奉,甚至不能有画像供奉。

而游神可以有神龛,画像,但不能有庙宇之类的存在。

但如此也算是突破了,黄天虽然不是香火神灵,但拥有香火,可以作为神道货币,交易东西。

况且传播信仰,获取权柄,对权柄神灵来说也是相对有益的,并不是有了天地权柄,就完全可以无视人道信仰了,反而越是权柄广大的神灵,信仰便越强大,信徒也就越多。

没有权柄的神灵,反而信徒少,信仰单薄。

毕竟信仰崇拜总是慕强的,也就是说,香火神道对权柄神道而言是锦上添花,不是雪中送炭。

而完全走香火神道,不走权柄神道,则是形如傀儡了。

这些暂且不提,黄天考核通过,压住了高兴,便想着在灵境内逛一逛,一是为自身根本神器寻找材料,二是给蝙蝠精白先生带一些培元筑基的人类丹药。

这不得好好消费一下,奖励奖励自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