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土地爷有些惊讶,他刚刚给黄天护法,因此有些感应,不由道:“你小子厚积勃发,有些突破是正常的,只是你的根本神性也太粗壮了一些,可见根脚不俗。”

黄天也奇怪,只道:“我也只是普通地灵得道,哪里来什么跟脚,虽然是天生神灵,但又不是先天神圣。”

土地爷也没见过几个地灵得道的地神,只当地灵都如此,是得后土娘娘青睐的存在。

但便是他这种善鬼提拔的鬼神,这些年来体内炼化的根本神性,其实也是头发丝那么粗细,根本没有黄天那样雄厚的本钱。

“这些东西具体运用,你且自己摸索,我基本已经讲清。”土地见时日不早,因此架起黄云便道:“老夫先去了,记得明日参加县城里的考试,我等你的喜讯!”

黄天还要挽留,土地便坐着黄云飞走了,黄天目送其离开之后,就回到地穴之中。

如今自己拥有两条神性,但并无有效运用的法门,只能如同编麻花绳一样,两股编成一股,来集中力量。

至于神性勾画符箓,化作自身“神术”,则是需要等到游神境界,进阶阴神之时,才可以做到,暂不想他。

不过如今遁地术也更快了,逃跑的几率也大大增加,体内能容纳的地气更多了,梳理大地也更为轻松了。

如此,便可以很快便可以将之前探寻到第三处风水宝地开辟出地灵宝穴来,三位一体打通之后,地气顺着脉络互通有无,便可化作一条微形地脉,到时候便是质的飞跃,可以带来诸多好处,说不得黄天还能因此获取地道功德,还顺便成功突破,增加神性,凝炼神道种子,踏入游神之境。

而且地脉一成,其灵性化作龙蛇,到时候自己炼制的根本神器,地神宝印,也就算有了器灵。

毕竟那些山神,都是拿着钢叉,耳朵上,或者胸前,又或者脚下,挂着蛇,上古山神,更几乎全是“操蛇之神”。

而明日通过城隍府的面试考核之后,听土地爷说还有一笔奖励入库,是连着前几年的俸禄,跟着发现魔修的奖励,只怕价值不少。

有了这些,黄天的根基算是稳扎稳打,再向一个方向慢慢发展就容易多了。

正符合坤卦,履霜,坚冰至的地道哲学。

黄天突破之后心情大好,又顺便捋顺未来发展基调,因此心中大定。

随后便开始忙碌起来,先是将三股叉法器祭炼,打下烙印,将其运使得得心应手。

随后又根据土地爷的建议,将后天灵根银杏种子播种下去,寻了一个向阳的地方,能汲取太阳带来的能量和生机。

黄天也没有别的什么东西,只用地气滋养,又将鬼修槐阴仙子给的月露,滴了几滴,滴在种子皮上。

月华对草木极为友好,植物成精化妖,大多是受了帝流浆的恩惠。

但不能一次性倒光了,不然容易冻死种子,除却今日,往后还是需要一天一滴,来唤醒种子内的生机造化,使其发芽。

如此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机,都算有了,黄天就等着其发芽就行了

随后又拿着小钢叉开始挥舞起来。

山神一般都有三股叉,但这并不能做地神权柄之器,黄天拿着也只能做个兵器,只是身材矮小,拿着钢叉也没什么威慑力,就跟猫和老鼠里面的恶魔杰瑞一样,只是自己没有恶魔的小羊角,也没有长长的尾巴,和蝙蝠翅膀。

不过拿着钢叉施展法术,倒是能消耗变少,尤其是调动“山石”十分顺畅,应该是其中有石妖的精石所致。

只是这个精石,究竟是石妖的哪一个部位,黄天就不得而知了。

大地是五行之中土行的象征,其中土又分戊土和己土。其中戊土性刚,己土性柔,前者为山石坚硬之物,后着是泥土尘埃,细小柔软之物。

这个小刚叉,便是一件可以调动戊土的法器。

黄天可以借助这件法器修炼个什么“地刺凸起”之类的法术,从敌人的下半身插入,能够事半而功倍。

研究了一会怎么操控岩石,黄天便去看了会书,做了些考试准备,最后更是美美睡了一觉。

等着第二日天未亮,但已经鸟叫虫鸣的时候,黄天便自然而然的醒来,神完气足,精神倍棒!

因怕迟到,另外黄天也想早些去查看查看。

因为土地爷说过,这么些个名额,便有两百多个人去争夺,卷到了极点。

如此黄天便想着早些去,早些面试完成,不然等着后面进行面试,只怕面试官都不耐烦了。

由此,不过天刚刚亮,黄天便遁出洞府,召唤来云雀百灵儿,将捣药仙子的药丸喂了一颗给她,摸摸脑袋,告诉它今天直接飞到县城里去,速度快一些。

百灵儿吃了丹丸,婉转叫了几声,随后抖抖羽毛,就低伏下来,叫黄天坐到她背上去。

黄天坐上去,却觉得有些小了,原来自己身子长大了一些,却不知道百灵儿还能背得动自己吗?

好在百灵儿还是很强壮的,很快弹射起步,翅膀扑棱两下,便往县城那里去了。

黄天要去的地方,是纪县城隍府,纪县是东极洲的边陲小县,隶属于祥平府。

而东极洲又与蛮荒洲、天妖洲毗邻。

只是东极洲是人神治世的大洲陆,而蛮荒洲则是未曾开化,上古巫教的所在,蛮荒洲中,巫、魔、神、仙、佛具有,其中又以巫教最大,信奉的是上古灵巫。

至于天妖洲,则是妖族治世,其中有着妖庭,其中主宰者是妖皇,百族竟跃,自有其中法度。

三座洲陆由着一座神山隔绝开来,此山名为三界山,上有万神结界,能防止妖魔偷渡而来。

总体而言,整个大九洲都是神道治世,只是治世的主体对象不大相同,妖神也是神,巫神也是神,魔神还是神。

而黄天所在的山林,正是万神山脉外围延生出来的一大片地方,属于纪县郊野。

百灵儿驮着黄天很快飞到纪县县城之外,落了下来,却是不能飞进城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