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宇文广忍住头晕目眩,正要回头,却什么也没有看见,不由咬牙切齿:“背后偷袭算什么本事,有本事现身,出来单挑啊!”

“好硬的脑袋,我这门头砖都没把他拿下!”土地爷暗惊,刚刚他落下黄云,运出遁地之法,屏气凝神,悄咪咪绕后,给了宇文广一板砖,此乃他的成名绝技,几乎是百试百灵,少有能躲过一劫的。

如今却只将这个小魔头拍得一趔趄,连倒地晕厥都没有,由此感慨,这个小魔好硬的头颅。

却哪里知道,宇文广三尸炼兵诀,能把自身三尸之气和僵尸的阴尸邪气交换,锤炼肉身,叫自身肉体坚固,几乎可以跟僵尸相同。

宇文广练魔功已经有段时间,最近杀戮山林精怪,更是进步不小,隐隐要突破,等着突破之后,更是刀枪不入,凡人兵器,难以造成伤害。

而土地爷本来想的是要拍晕了这个小魔活捉审问,看看其背后有没有老魔,如此才好应对。

见如今一板砖竟然没有建功,这个小魔后脑勺是练过的,拍不晕,便只能拿出自身真本事了。

毕竟小魔死了之后一样有魂魄残留,做为土地,天然便会拘拿魂魄,到时候拿着魂魄交到县城隍,自然是一样有用的。

那县城隍内设置了大狱,内有狱神,狱神的手段,七十二道大刑一上,该说的,不该说的,自然是一咕噜全部给吐露出来的。

而黄天在暗处看着斗法,见着小魔祭炼的魔器,不禁庆幸自己没有轻举妄动,脑子一热,做下错误决定。

又暗中感慨:要是当时自己真的一个人跟这个魔修斗法,只怕是一个滑铲,就喂饱了僵尸了。

便是单单这一杆魔幡,就颇有气象,只怕能把自己给迷得目眩神晕,不知道东南西北。

再观土地爷斗法,也是谨慎得过头的类型。

拍了板砖之后,一击不成,便遁入地底,暗中施展法术,造成一个敌明我暗的局势。

而作为一个土地,平时的作用就是牵引本地亡魂,保佑六畜平安,激发地气,使得粮食自然生长,其实战斗力并不高。

毕竟是行政类乡村公务员,又不是驻扎下界的什么天兵天将,一向杀伐果断什么的。

因此土地爷的法术多是辅助类型,可以促进农业生产,保佑家宅平安之流。

作为土地,李老太爷会遁地,能听懂六畜言语,能查看地气,观人家运,也可以轻微操纵植物生长,更能叫老母猪一胎怀九个。但攻击型的法术,还真没有多少。

不过好歹是正经基层干部,如果没有两下子压箱底的手段怎么行,便是这什么混迹在村社的狐鬼之流,也是得由土地爷话事管辖。

李老太爷上任三十多年,勤勤恳恳,如今终于看到了一个现成的“功德印刷机”,行走的三等功,这可是上升阶梯,如此良好机会,怎么能错过?那不得后悔一辈子?

只见土地躲着地底念了一个咒,周边的地气便开始汇聚。

地气滋润了周边大木,底下便有一根一根的树根开始活动起来,异常灵活,犹如大蟒蛇,更是借着在尘烟障的掩护,在迷雾之中穿梭。

很快这些树根便从下往上,缠上了那头僵尸,将其头颅,四肢,身躯,各自固定,甚至树根还想扎入其中,将其化作尸肥。

那僵尸感应危险,不断挣扎,见挣扎无果之后,便从喉咙之中发出啸声:“吼!”

尸啸是僵尸十分常见的攻击方式,能震慑神魂,汹涌气血,寻常人受此一啸,魂魄便要离体。

黄天在旁边观摩斗法,不经意受此尸啸影响,都觉得眼前一黑,头晕目眩。

好在那魔修没有精力发觉黄天这个三寸萝卜丁,只更加小心,却是大概知道是一位神灵在和自己斗法。

但他与僵尸双体一心,僵尸被固定住,他也十分焦急,毕竟修炼三尸炼兵诀,本命僵尸基本就是大半战力,没了僵尸,许多法门就施展不出来。

于是宇文广只好努力催动迷魂幡,只见那白幡舞动,便有好几头幡灵阴魔出动,要啃咬枝条,将僵尸放出。

这些阴魔具是其杀人之后所摄魂灵炼成,还并不是很强大。便是黄天念几句安魂咒,也能克制。

土地爷也感应到这小魔头已经慌张,陷入了自己的斗法节奏,乱了阵脚。

因此趁着其鼓动魔幡之即,再次遁地而出,手中龙头拐,狠狠一抡,便再次打到了那宇文广的后脑勺。

可见土地对后脑勺的偏爱。

连着黄天都隐隐觉得后脑勺有些炸裂感。

宇文广刚刚吃了亏,后脑勺挨了一下,因此格外小心防护,一时间感觉不对,虽然没有回头看究竟什么情况,还是本能侧过身子要躲开。

但这土地龙头拐是土地上任的时候便在手中持着的一件神道法器。

经过香火,地气,双重祭炼,已经是十分厉害,是青玄村权柄的象征。

这么一拐打下去,便有如同整个青玄村的力量打下去,躲无可躲。

便是他躲了后脑勺,没有银瓶炸裂水浆崩,却也打在了他的后背,这股气力瞬间折断骨头,冲击五脏六腑,直直就一口老血吐出。

就算他三尸炼兵诀,将自身炼得僵尸一样邦硬,此时也是重伤。

不过三尸炼兵诀是魔道法门,是魔修大佬用来钓鱼的一种功法,修行之人会把自己修炼成僵尸,而且是有灵智的僵尸,而会三尸控尸诀的魔头,便能够克制修炼了三尸炼兵诀的小魔,成为其自身僵尸道兵。

由此特性,修炼此功,越是濒死状态,其体内阴气越盛,阳火越虚,三尸之气就越发活跃。

反而叫其更加快速的尸化,从而有一击之力。

只见这小魔的其魔气自下往上而行,随后脑袋诡异一百八十度旋转,嘴巴一张,对着土地公就是乱喷。一股尸气夹杂着魔门秘术,便从其口中喷了土地公身。

土地大感不妙,瞬间遁地远离,想要清除自己沾染的这一股魔气,这魔气,尸气,不断污秽自身神力,若是不清理,只怕自己也要入魔。

而宇文广这时开始反击,通过魔气追踪到土地的行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