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着交易完成,便是论法了。

说是论法,但大多都是七嘴八舌讲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也是黄天情报的来源。

原先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黄天也就当个八卦乐子听听,什么三只猴子轮战大蜥蜴之类的。

但此时一只小竹鼠精开口道:“最近好像附近来了个魔修,好些精怪都遭了毒手了。”

魔修一词一出现,当场就炸了锅。

诸多精怪都是乡野之流,修为浅薄,没有什么功法之类,本能吸收日月精华,就算是个凡人,都能对其造成迫害,更别说是魔修了。

虽然他们没有见过魔修,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因此多少有些听闻。

因为是口耳相传,因此便越说越离谱,什么青面獠牙,生啖血食,吃小孩炼功什么的,都是寻常了。

至于为什么这么传,那是因为本身风评就差,魔修一向是奸诈狡猾的代名词,什么杀人不眨眼,损人不利己,人人喊打,都可以用在他们身上。

更何况在神道治世的如今,许多正神啊,佛道修士啊,更是把魔修当成“功德印刷机”。

外面世界这么危险,对魔修的恶意满满,魔修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这就叫魔修藏得更深,更会伪装,但也更加凶残,更加厉害,而能活下来的,甚至四处行走的,那更是魔中之魔。

那竹鼠精一脸胆小怕事的样子,两颗啃竹子的板牙一上一下,哆哆嗦嗦就开口,面容颇有几分浮夸:“就我所知道的,就已经好几个妖精遭了他的毒手了,死相也难看,什么红烧啊,清蒸啊,烧烤之类的,太吓人了。”

黄天听着不像是假话,但这个死法……为什么我的眼泪不争气的从嘴角流下来?

问就是爱他爱得深沉。

不过寻常魔修都是夺人一身精血元气什么的,只有初出茅庐的小崽子因为没有筑基成功,便还需要吃喝拉撒,如此看来,并非什么厉害人物才是。

但黄天一向谨慎,如履薄冰,又向那竹鼠精询问个仔细:“你可亲自看到,具体有些什么情况?”

竹鼠精道:“我看到了了几具野猪的尸体,都是是精气被吸干了,干巴巴的,像是木头,还有一股子尸气,碰了就爆炸,还会染上尸毒。”

捣药仙子听着,两个长耳朵就耷拉下来,浑身打抖,毕竟兔子的胆子小,随便吓吓就可能吓死了,只见她啊啊呀呀的,没有头绪,只会道:“这可怎么办啊,这可怎么办啊!”

最后才下定决心:“小萝卜丁,这外面太危险了,这段时间我就躲着兔子洞里不出来了,等魔修走了,我们再碰头吧。”

竹鼠精也是这么想的,因此十分附和道:“我也不大想出来,还是躲着竹林里避避风头吧,毕竟小命重要。”

原本还算欢恰的气氛,因为魔修的话题而沉重起来,大家就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黄天因为要取地龙粪便,便打算先跟着捣药仙子去兔子洞。

兔子洞在兔子坡,兔子坡有几百上千只兔子,兔子洞那是四通八达,深入地下,隐秘程度不在黄天的地灵宝穴之下。

而兔子洞内,更是有一方小小灵境,不大,数亩地大,是一片药园,种了许多草药。这也是捣药仙子为啥能学习玉兔,捣药炼丹的原因。

捣药仙子带着黄天在兔子洞里七拐八拐:“小萝卜丁,我那药园最近的地气又不是很充沛了,你给我施施法。”

“老规矩。”黄天不是第一次来给她的药园施肥了,每次都要点好处。

捣药仙子哼哼一下,开口道:“我最近炼了一炉黄精芝参丹,到时候给你一瓶好了。”

黄天跟着搜寻了,将地龙粪肥拿够数,觉得差不多够宴溪先生用了,这才往药园去。

药园入口是一个残破小鼎,里面连通一处小灵境,便是药园所在。

黄天跟着捣药仙子钻了进去,便来到了这处灵境,只见一片约莫八丈方圆的一块黑土地,上面种了许多灵草,有些还搭了架子,爬了藤。

天上可见天空,采光和外界没有什么两样,白天有太阳,晚上有星月。

土地边界,则是灰朴朴的界膜,看不见外界什么光景,整体似一个圆形的菜罩子。

虽然地方不算大,但灵气确实浓郁许多,叫黄天十分羡慕。

不过正是因为空间不大,黄天才能施展法术,能够信手拈来勃发地气。

只见黄天念咒道:“承天禀命,主阴执阳,德敷利贞,效法昊天,本育坤元,成施道仁。敕!”

黄天体内微薄神性开始发功,调度自身神力,化作一道玄黄光波,随着咒力施为,在大地上转化坤元,加固大地本源,反哺出许多地气来,而从表面上看,就是黑土地更加油润。

原理则是大地下面的界膜,联通现实世界的大地,黄天念咒,又吸了一些地气上来。

而黄天也消耗大半,一屁股坐倒在地:“哎呀妈呀,累死我了。”

捣药仙子感应着灵境变化,十分满意,拿了一粒丹丸来:“这是我用黄精炼的黄精丸,黄精又叫做戊己之精,对你还算是滋补,可以恢复你的元气来。”

黄天一口吞下,感应着纯正温和的戊己之气被炼化为法力,一边吐槽:“太小气了吧,才一粒啊?”

捣药仙子抖着三瓣唇道:“本来给你一瓶黄精芝参丸就够了,我还多给你吃了一粒黄精丸,你以为炼丹很容易啊!”

恢复了法力,收取了报酬,黄天又厚着脸皮,讨要了一瓶黄精丸:“下次用好东西补给你,这东西对我有用。”

又揶揄道:“谁不知道你是这方圆几十里,有名的富贵妖精,唉,真是越有钱越扣搜。”

捣药仙子已经油盐不进了,对黄天的话充耳不闻。

“好了,事情做完了,没有什么事情的话,请回吧,我要开始炼丹了。”

黄天见她如此无情,便也自觉的离了兔子洞,便又招呼来小百灵儿,飞到了晏溪先生那里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