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道中千世界,大德皇帝自祭天之所班师回朝,下令丈量天下土地,厘算人口。

如今王朝官员拥有伟力,便是世家之人,又或者修行之人,遇到官家,也得低头。

一如黄天需要钱,这位大德皇帝也需要钱。

此外,刘蟒还下令在全国建设自己的庙宇,是为“皇帝庙”。

暗中则下令禁绝黄天,以及白莲圣母娘娘的庙宇。

但他知道,自家王权的神圣性来自这两个高高在上的神祇,因此也只能够暗中禁绝,不能下令将其打为邪神。

而后又大肆封敕战死的名臣,将领,将其封敕山神,城隍,水神……

一开始,刘蟒还十分高兴,结果越封神,发现自家王朝气运少了,自身龙气天命也开始变浅薄了。

香火神道也是神道虽然是人道敕封,但王权与神权本身就是对立又粘连的一个状态,大封神道,虽然只是山水城隍,还没封什么帝君,天尊,但其本身就被黄天割了一道韭菜。

这吓得刘蟒不敢再胡乱封神了,同时心中起了疑惑:运朝法门上写的圣天子,静则万灵朝拜,百善随身,动则有龙虎开道,万神咸听,书文字则鬼神惊恐,口谕成旨,便是金科玉律。

况且,运朝之中,人神驾驭鬼神之上,人神便是以人身,掌神职,是王朝之官。

人神治人,鬼神治鬼,阴阳和谐,只有增长气运气数,哪里有削减之说?

这让刘蟒不得不觉得这所谓的运朝法门,藏有陷阱,帝王最是多疑,况且这法门是槐荫赐下,有没有后手,他不得而知。

刘蟒猜对了真相的一半,但这个运朝法门真的没有留后手。

为了填补消失的国运,刘蟒制定了一系列修养生息,不再劳民伤财的事情,总得来说,能当开国皇帝,还是比较惊才艳艳,更何况还是一个穿越者。

不过这些已经跟黄天没甚关系了,往后最多只会从中抽离香火钱,自家则回到了天州。

敖青依旧在帮忙练就青龙闹海道兵,很是勤恳,希望能给黄天多留存一份力量,毕竟这边已经甚是危险了。

华阳子在忙着布置山水大阵,上次大军压境,让他觉得一个强大的阵法是十分有必要的。

回到洞天内部,将各个先天灵根种回原处,如今洞天灵根不少,而且桃神灵根还是大千级数,虽然只是分枝,品阶跌落,但转运元炁绰绰有余。

如今洞天之中,较为核心的一块区域,已经完全充斥先天元炁,有了先天神山的气象。

后天元炁更是多得已经开始凝聚成湖泊,河流了,过溢了,就排出洞天,也能滋养外界无穷生灵。

酆溟见着黄天将白莲种回莲池,十分高兴,她如今也变成一个黑白灰配色的童女,看起来除了不像活人,其他都很活泼。

“哥哥去哪里了?哇!咱们家富裕了啊!好多先天灵根!”

黄天笑呵呵:“最近有没有坏声音在你耳边念叨要背刺我?”

“没了。”酆溟道:“最近一直在努力修炼,想要快些出世,帮到哥哥。”

酆溟是太微跟脚的先天阴灵,不过进入了自家洞天之后,又认了黄天为兄长,便潜移默化,转变成了九洲跟脚了,太微天道絮絮叨叨的声音自然是不再听见了。

“你的神体还没发育出来么?”

“先天阴神是没有神体的”酆溟道:“况且我是溟水之神,是幽冥境界的先天神祇,再者,或许如哥哥一样,发育不良也是可能……”酆溟小声说着。

“不过却是觉醒了一种真水的炼制,叫什么忘情水。”

黄天知道忘情水,是九洲九种真水之一,黄泉真水的别称,地府小作坊便用忘情水来洗涤魂魄,仙道中人也用忘情水来炼丹,克制情劫。

不过按照前世的仙侠剧情的尿性,即便喝了忘情水,情劫也难度,反而是没喝忘情水却假装忘情,这样渡过劫数的概率大些。

“不错,也算一种特产了。”黄天第一个反应是可以卖钱,第二个反应则拍了拍大腿:“应该把你推荐给帝后娘娘的,她如今在治理幽冥,建设给孤园,收容无人收敛的尸骨,无人祭祀的孤魂。”

不过酆溟还没发育完全,黄天怀疑神体没有发育是先天阴泉的“孤阴不长”,如果可以从别处挪移来一口先天阳泉,说不定可以解决酆溟的神体问题。

先天阳泉的话,前世大羿射日,射杀的金乌好像就坠落大地,变成先天阳泉,后来成了七仙女的洗澡池子,最后被蜘蛛精给夺了。

九洲东海有个先天扶桑木,嫁接了建木却自号“大椿老人”的先天神祇,好像就是生长在先天阳泉,太阳金乌栖息在他身上。

黄天将发散的思维收回,安慰了酆溟几句:“那就多多修炼,看看能不能发掘忘情水的能力,修炼出什么神通来。”

酆溟得了鼓励,蹦蹦跳跳,十分高兴,没过一会,又回到先天阴莲之中开始修持。

黄天则到了宴溪先生处,只见他身上已经聚集有大量的虚空虫子幼虫,甚至还活着,正在啃噬其根部,叶片。

宴溪先生则一脸放任的样子,在边上研究着虚空母巢。

黄天惊讶:“伱怎么自己放虫子咬自己?”

宴溪道:“回禀神主,这是为了进化,二来虫噬劫数,也可以通过自己控制,慢慢渡过。”

“凡间树木,虫咬过之后,都会开始自我抵御,慢慢形成硬质,有的则会自我合成毒药,将毒虫毒杀,有的则会释放信号,通知虫子的天敌前来捕猎,这种不断的进攻,对抗之间,便诞生了非常完美,而且多样的植物。”

“小神在其中察觉到了造化的奥秘,因此打算试着借助虚空虫子,帮助自身进化,另外也是想要改造驯养这些虫子。”

黄天惊讶,这是一种科学严谨的求证态度,看来是获得了巫师的研究资料。

“造化确实无处不在,我近来得了一份造化会元功的注解版本,如今对造化也有些心得,虽然打算造物的研究领域不一样,却也可以和你讨论一二。”

宴溪自然高兴十分:“神主境界高些,对法则的理解必然十倍百倍于我,有神主相助,必然可以将此种办法研究透彻,将来说不定就可以定向培育出灵根灵植了。”

“菡芝呢?”黄天问道:“她没有和你一同研究这个么?”

宴溪道:“她去巡视周边了,想要找虚空虫巢,她对造化的理解有些偏颇,属于夺他人之造化如今似乎已经脱离了乙木,将菌丝定义做了不属于甲木乙木,她说菌类有集体思维,有些类似于虚空虫族,她就是相当于虚空母皇,是集体思维的体现,因此她要抓捕虚空母皇,看看能不能弄出菌灵道兵来。”

灵芝之属,确实是属于真菌,不属于乙木,乙木是草本植物,甲木是木本植物。

不过菌类有意志意识,和虚空虫族结构类似就超出黄天的认识了,毕竟菡芝一开始就是乙木之灵,后面甚至还修持了灵根法门,要将自己变成先天灵根。

那这算什么?否定自己的跟脚?那之前为什么能修炼成功呢?难道是心灵的力量。

不过真菌其实是一个分歧阶段,一边向植物进化,一边向动物进化,因此灵芝得道,将自己认为是植物,大概率也能成,将自己认为是动物,便如肉灵芝类,可能衍生出像是血肉一样的物质。

菡芝一开始把自己认为是乙木,也确实是乙木,但修持黄天编写的“菌母腐仙大法”后,制造了菌丝网络,便感应到了菌类微弱的意识,这些意识汇聚到一起,便给其产生了菌类是活的的念头想法。

而虚空虫族则也是如此,虚空母皇通过集体意识和信息素操控所有的虚空虫子。

所以菡芝大胆猜测,虚空虫族其实本质是菌类文明,不是低级昆虫进化而来的虫类文明,只是因为混沌虚空中恶劣的环境,所以成了虫子形象。

特别是有其发现有些虚空虫卵的构造和菌类的孢子很类似,可以通过呼吸寄生到生物体内,再进行发育。

当然,这种虚空虫族到底是菌类还是昆虫,黄天是不清楚的,但在宴溪这里,外表看起来是虫子,内里构造也是虫子,那么他就是虫子,不是菌类,至于孢子生殖,只是为了在虚空生存,孢子的休眠期比虫卵更长罢了。

二人从本质上在对虚空虫族的归属发生了分歧,因此在一起研究此类造化法则的方向也完全不同。

既然不同,那就不在一起研究了。

黄天汗然:前世这种争执那就是道理之争,现在这种就是大道之争了,是关乎自身道途的,还好两个同是自家的,不然说不定会因为这个分歧不死不休。

黄天暗念:看来需要我在中平衡调和,不过这下虚空虫族到底是属于什么本质,却叫我也好奇起来将来能找到高级母皇可以研究一二。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