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帝君去了未多时,便回来了,带来了消息。

「娲皇娘娘招来了各帝君商讨,我等在小天之中,商议三月有余,其中五方帝庭同意开放儒道,并以文神显圣,也同意开放武道,自有武修人神,辖制文武,需于帝道。」

「总体而言,则是五德五运的路数,其中五方天帝的子嗣也会下界立朝。」「便是我太岳神庭,属于地上神庭,也被纳入了气运王朝的路数。」

随后帝君道:「我等又推演帝道运朝的位阶,最终定下,邦、国、朝、庭,四大位格。」

「邦,乃城邦领土之意,又言建邦立国,亦袭古之爵禄,是为士大夫之邦,子男之邦。」

「国乃藩国,诸侯国,是为公国、侯国、伯国、王国。」「朝则简单,乃王朝,皇朝,帝朝。」

「庭则为神庭。」

「为防止人心动乱,此政策,不在九洲内五洲之领土之内,只意开疆拓土,此外天庭还承认了天妖洲妖庭的地位,至于魄罗洲,乃是魔国群立,自不用谈论,唯有蛮荒洲,天外洲,无论何等势力驻扎,建立势力,天庭都给予分封。」

「而九洲之外,亦是如此。」

黄天惊讶了:「天庭这么给力么?难道就不怕尾大不掉么?」

「若不为自家开拓,只怕难以调动,反正是迟早要放开的,只可惜开了这个头,未来战争内耗绝对不会少,诸国之间,相互吞并....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这场三界融合,九洲若是失去主导地位,这些治理得再好也没有用了。

西吠洲乃是暑热之地,佛陀沙门意欲扩张已久,第一个跳出来建立佛国的定是他们,只看哪位大菩萨整合气运,证得佛果。」

「仙道也有可能除却门派传承之外,尝试仙庭路线,不过仙道逍遥,若建立仙庭,那就只能选择人仙,地仙,神仙之道,修持逍遥天仙反而困难,如此自然分化了仙道内部,将逍遥天仙单独剥离出来一股力量。」

「便是那些反天组织,也会主动前往域外开拓,占下一片根据地再说。」

黄天倒吸一口凉气,从中隐隐看出九洲天庭的意思,依旧超然物外,但保留自身神道实力,调动仙佛妖魔的积极性,让他们来消耗一部分实力,纵然打下了地盘,也实力削弱一部分,难逃天庭辖管。

「这份旨意,由娲皇娘娘地母娘娘,乃至于一众帝君,神王,还有仙道的天仙,佛门的大菩萨,天妖洲的妖皇,共同签榜,镶入天道法则,未来再想改变撤销,也得集齐原本三分之二之数,才可废除,上一次这么做,还是三代帝君之时,设立三界山的万神法禁,天庭五洲自治,隔绝海外四洲。」

这是动了真格了,一下子就激发了九洲潜力,动员了绝大部分可战之人,而不仅仅是神道的事情,天庭的事情。

「除却人间,地府也是如此,各路鬼王,都可以建立鬼国,原本的城隍,也可申请成就鬼国之主,如此整个九洲内部便可提拔一部分,精简一部分,算得上健康了。」

帝君随后道:「隆昌我儿,你也快些建立自家王朝去罢。」

随后又对黄天道:「你之天州之地,有三万里方圆,倒也可以立国。」

黄天虽然早有搞事的心思,但现在还是走臣佐的路数,不肖去搞这些,但却想到那八个正在融合的小千世界,其中最为有可能以一吞七,就是那个走运朝路数的小千世界,整合之后便是可以突破到中千世界了,这也太过于巧合,和九洲政策吻合,一方中千世界之主,怎么也得算是一方皇朝了,可以整合一二。

「太过麻烦了,我还是就做这个福德真君吧,不过若是有合适之人,小神倒是可以投资一二,传播自家神话,成为护国大神之类。」黄天回道。

沂武帝君没有多言,却还是道:「将那个姚祖江给杀了,把这青毛狐狸放回去。黄天嘿嘿一声,狐姬却一脸平静,死寂,从此往后,只怕要成为双面间谍了。

随后黄天领着飞蓬还有他的一万北寒洲精兵回到天州去了。

飞蓬的这一万精兵分两支军旗,北寒洲苦寒,只少数以部落形式存在的人族,大部分都是各种神兽,灵兽的地盘,这两支军旗所辖,一支为霜熊旗,看起来像是北极熊,背上则是有冰霜巨人血脉的北寒洲部落勇士,气息精悍。一支是寒鸟旗,乃是铁翅寒鸟,背上则是神射手,说是有羿神血脉。

两支兵马气息如一,都是寒气逼人类型的,黄天暗暗道:「天州之地经过我赐福,不说四季如春,起码是四季分明,轮转正常,这一万个冰坨坨去了,只怕要降温,不知道会不会把我架设没有多久的养蚌,养珠的种蚌给冻死来。」

他们还要坐虚空宝船飞过去,黄天却预感可能会被伏击,便拿出先天三才门户,直通了自家黄天山脉。.

又以杏黄旗做阵法之基,炼了几个传送阵柱子,在帝君这里,架设了一个两边都可以使用的传送阵法。将这些兵马一批一批传送过去。

飞蓬因此见着黄天两眼放光:「正所谓兵贵神速,你有这一手本事,却是多少统帅都羡慕不来的。」

黄天只道:「这才挪移几个?九洲也不是没有传送阵法,只是我这个借助了件先天法宝,消耗小一些,但也不可经常使用,只当个紧急求援的路子。若真随意传送,那当敌方没有可以干扰空间乾坤的高手么?」

飞蓬道:「便是千里级别的传送,也是很有战略意义的,不过这玩意有未战先虑败的可能,形成一条退路,却不利于大规模推广,不然打来打去,都想着保留实力,那就完蛋。」

黄天将其安排,将几处关口要道交给飞蓬驻兵,又应下供应部分军需。

飞蓬则是令着部分兵马驻扎大营,建设雄关,自己绕着天州之地观摩地势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