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天眼睛望得巴巴的,早就按照接待神圣的标准,搭建起芦棚,棚中备上了香案九洲神道纲律如此规定的,不可铺张浪费,又言神祇清贵,因此这些芦棚看似简

陋,其实也是有章法的。

要净天地,要除尘埃,以甘露撒地,以草绳结环。其中香案上,更是摆了鲜花香果,各类糕点。

其中果子都是黄天从洞天之中灵根之上采来的灵根果,供奉的甘露都是百花露,茶叶是太华进贡天庭的绝品仙茶。

芦棚之外,从山脚到山腰,隔着百丈,便有一接引仙童。

而且芦棚只是接风之地,具体接待,还要转到从许久之前建设的山神府邸中去,虽然不知道几位娘娘会不会留下吃饭,但黄天不能不准备。

连着年有余,带着年鱼儿,都被黄天拉着来了,到时候说些吉祥话,做个讨喜的角色。

年有余的老娘,是南灵洲的一位神圣,精通画道,造化之道,年有余就是自这位娘娘的画作之中得了灵性,脱胎而出的。

因此得知,这些娘娘各个都堪比自家老娘,年有余是有些抗拒的,但是黄天亲自开口,他又不好意思拒绝,毕竟黄天可是任人唯亲,直接把年有余安插进了太岳神庭的福神部门,叫他好不逍遥自在。

也懒得去考天庭那卷得要死的福神部门了,直接到之前黄天继承的福神遗产仓库去捡破烂去了,别说,年有余和年鱼儿,两个都有点捡破烂的气质在身上,在那遗产仓库里面一众破碎的福神法器,法宝之中,还是捡到一些好东西的,修修补补,又高价卖出去了,域外战场的战神们,对这种可以恒定幸运加成的宝物,都十分舍得花钱,叫年有余大赚了一笔,又凝聚了好些福运。

黄天从帝君那里要来了几個福神遗产仓库,本来是要吸收其中所蕴含福神的命运之力,另外自家学了器仙之法,也可以试试修补其中比较完好的,能够卖钱,甚至试着通过福神法器,召唤其主人的过去虚影。

但一直也没有空闲,就将钥匙给了年有余,让他赚了一笔,也算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是不是不来了?”年有余猜测:“改道去别的的地方了?比如华阳子那里?他成就天仙诶,是九洲第一个在太微世界渡劫的天仙诶!”

然而祥云出现,仙乐飘飘,两只凤凰鸟作了先驱,落地便化作了两位漂亮的神仙姐姐,跟着黄天,年有余道:“你们是来接驾的童子么?此地主人怎么不亲自来迎接”

黄天歪着头,这是百试百灵的招数:“这位姐姐,我就是此地主人,证得了先天阳神的黄天,代牧天州之地。”

那两凤女惊讶:“原来说的是真的,你还真是·····”

然而面前毕竟是一位先天阳神,未来不可限量,两个凤女没有说出后面的话。你还真是个三寸矮萝卜!跳起来还没我膝盖高!

神道世界的神女们都个子高挑,少有小鸟依人形的,普遍化形之后,一米七往上,不少有一米八,至于男神,则更高大,至于身形往小了去,一般越小,神权越小,职位越低。

比如土地,庙也小,神像也小。

不过天庭也不是没有以童子示人的神祇,比如二十四节气之一立春之神,旦春童子,他也是阳神境界,精通春神绘彩之法。

但山神之流,却都是身形巨大之辈,各个神山之主,也都有山岳磅礴之势,多少肌肉遒劲,面容粗犷。

黄天实在太灵巧秀气了一些,白白嫩嫩的,穿着一身黄色衣裳,一件红色小背心。

至于年有余,倒是一惯如一,只一件肚兜,兜前不兜后,开裆裤漏鸟又露屁股。不过这是传统童子形象,各家都如此,没甚稀奇。

只见着年鱼儿十分高兴:“你们哪里打探到了我们彩凤娘娘爱吃龙肝的消息,竟然抓到一条这样肥嫩的小龙!”

年鱼儿吓得肝胆俱裂:“别吃我,我不好吃,我是墨水画成形得道的,沾不得锅中油水,一沾就化了,只怕冲撞了贵人,吃不到肉不说,还一嘴黑!”

黄天连忙道:“我听说凤凰喜欢醴泉,竹米,只大鹏喜欢吃小龙,因此只备下了此二物,这小龙是我家朋友的坐骑,不是吃食!”

凤女乃是逗弄童子的,她两乃是双胞胎,端得古灵精怪,随着彩凤娘娘修行,最喜欢调息龙蛇之类,在琼楼上听闻黄天写了一部龙族的,成了功法,便十分气愤,怎么写龙不写凤凰?而且五德化龙法分明是抄袭凤凰族的五德凤凰涅槃法,属实可恶。m.

“好啦,娘娘们法驾凤仪已经到了!”

只见着天空出数亩彩云落下山头,黄天连忙以彩虹作桥搭上了彩云琼楼。

又亲自前去接引,山下小妖们拉扯起横幅“欢迎诸位娘娘莅临我山指导工作!”左右两边是整齐的泥鳅童子们,他们小脸涂着腮红,露出微笑,然后热烈鼓掌。百灵儿做起了指挥家,一众山中歌喉甜美的禽鸟都出来一起歌颂。

诸位娘娘从琼楼上移步下来,仪仗牵引,坐在辇上,低头看见这副场景,不由有些愕然。

帝后娘娘若非修持多年,脸皮实在很厚,此时只怕要尴尬得抠脚。“这个欢迎仪式很特别嘛!”九尾娘娘打趣道。

“这都是这个娃娃自搞的,见笑了。”帝后连忙扯开自己的关系,自家绝对没有这样的审美,能让人笑几百年。

仪仗从虹桥之上行走,缓缓落地,神女仙童,麒麟凤凰,列引两侧,只香辇停在芦棚香案前。

黄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有用笏板群发消息,叫各个门派,家族,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迎接检查。

九尾娘娘,平心镇海娘娘,百花圣母娘娘,彩凤娘娘······

只见芦棚之中已经备好了案几,上面各自写了诸位娘娘的名讳,案几上各自摆了鲜花香果甘露。

不过几位娘娘并没有落座芦棚之中,反而左右环看,刚刚在天上看,到如今亲临此山观看,自是不一样的景色。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