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华孤子渡劫之后,黄天回身到了天州之地。

此时已经有周边蛮人,因羡慕天州繁华,逐渐迁徙而来,当然,这也是太微天庭奸细,姚祖江打听到的消息。

因此狐姬安排了不少探子,安插到其中,正是你需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

这些蛮人土著,一开始还只是小股小股,但见九洲神祇并没有驱逐,也没有打压,甚至还给予栖息之地,便叫他们欢喜不已。

底层之人,才不管你是太微天庭,还是九洲天庭,神仙打架,总是凡人遭殃。黄天早就将这股太微天庭的小心思知晓,怎么应对呢?自是不必理会!

反而是关注起自家化身黄昊的修行来。

那陆诚原先是海外小岛的岛主,修行资源贫瘠,如今到了天州,分配了一座山头,紧接着又捡到了一个修行资质十分不错的徒弟,自是觉得自家时来运转了。

如此叫他心血来潮,闭关了三日,学会了拜灵纳元诀,又祭祀了山林,种下了黄天赐给的后天灵根种子,与山林正式结下了因果善缘,得了一些元炁反馈,结果自然而然就突破到筑基境界,正式踏入了人仙领域,增加寿元一个甲子,也就是六十年。

黄天治下,灵气丰沛,资源丰富,便是散养的猪,十年八年的,也是人仙境界的灵猪了。

只能说,这些原先在天外洲荒芜海域开荒的散修确实苦,也证实了,神道开辟的洞天福地道场,对修仙者而言的助力是极大的。

不过,或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关系,才会生出间隙,导致如今仙神内斗的场面。神道自诩有恩于仙道,仙道又急着脱离神道想要证明自己。

黄昊这边也察觉到了这个自家拜师的门派可能不是什么好门派,于是在门中稍微打听。

果然是一個没有逼格的不如流宗门。

一时怅然,门中就九散人有练气实力,其余的都是一些修持拳脚武功的凡俗之辈,还有一些还精归脑,感应胎息的不入流修士,虽然没有法力,但能从事简单的生产工作。

就目前而言,整个宗门驻地,和一个简陋的原始村庄没有什么区别,边上老农一般的宗门弟子,挥着锄头开垦灵田,边上的小孩将石头,杂草,捡拢到一起。

除此之外,宗门还豢养着鸡,喂着猪。可见十分接地气了。

一座小庙立在宗门门口,是此山的山神。

黄天分出去的小妖许多,这里的小妖正是竹鼠精赌怪,如今也入了品级。

可惜赌道权柄,要往高处去,只能一步一步的赌,赌输了就倾家荡产,这个赌怪明显魄力不够,如今守成一些,从赌神转偏财神去了,又凝聚了一二命运权柄,但他命运之道没甚天赋,依然是一件骰子法器为主,干脆他回归老本行,带着一众族人,种竹子去了。

“看来我不是这本书的主角。”黄昊叹息一声。

黄昊前世家,也是没有种过地的,只会查资料,吹水,复制粘贴,中文翻译中文······这样的修仙方式,太过于接地气了,让他有些难以适应。

但若说脱离这个小宗门,陆诚那小老头一脸诚挚,虽说他什么也不会,但也乐意让他慢慢去学。

黄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因为穿越产生了什么变化,还是因为自家本来就是天才,现在已经过目不忘,而且能举一反三了。

因此不过几日,一些经典书籍,黄昊就倒背如流,当然,动手能力还是很差,比如学着去开垦灵田,配方是记住了,但一上手,不是腰疼就是屁股疼。

如此娇生惯养,反而叫九散人认定黄昊是公子出身,也就不强求他去做粗活,反而把黄昊打发着去教书启蒙去了。

陆诚和九散人带来了两万凡人在此栖息,其中孩童自是不少,这边又没有“灵根”学说,能不能修仙,一看心性,二看根骨,三看悟性,四看缘分。

这些孩童既来了此处,仙缘自是不差,心性与性格有关,可以后天调教,只悟性和根骨,完完全全是天生的。

黄昊因此到蒙学教着一众孩童识字。

因为是修仙门派,因此教得也杂,除却识字外,还要教一些修仙常识,比如人体经脉走向,穴道位置,阴阳五行,三才四象,黄昊虽然是仙侠作家穿越,但理论知识来自复制粘贴,本身对具体的学识还是模糊的。

只知大概,不晓细理,如今在童蒙教导小朋友的同时,倒是可以自己学习一二。

童蒙之中有纸笔,虽然是毛笔,而黄天前世写是电脑码字,但一时间手痒,竟然也练了一手字,借着自身天赋,虽然字写得不甚好看,但也不难看。

于是拿着纸稿就开始编写大纲了。

既然是仙侠世界,自然是编写仙侠了。这是黄昊自家老本行。

黄天对这具仙道化身多有注意,见着他果然开始老本行,写了,顿时十分欣慰:“果然是不忘初心。”

当下拿出飞星定命盘给他厘算计缘,牵扯了命数,转移了气运。

若是刻意给编一部功法,实在不是很好,黄天打算让黄昊独立思考,自创一门功法,只提供一些前辈思路。

如果自己亲自出手,难免自身思维带有一些神道的理念,真要仙道逍遥,这些痕迹都是要淘汰的。

黄昊这边正式步入仙道,主打一个前期种田,不需要费心许多。

而华孤子那边,证得了天仙之后,便回到了南灵洲太华山了。

“华孤子,你成了天仙,就翅膀硬了么?你是我太华仙宗外派出去建立别府的真传弟子,怎么如此大逆不道?要脱离宗门?”

华孤子呵呵一声:“尔等腐朽,只怕再延寿几千年,几万年也证不到天仙!”“太华有志弟子,若想走正宗天仙大道,不为寿奴者,尽可脱离!吾今证天仙,重开一脉。”

太华掌门面色复杂看着华孤子,华孤子意气风发,不似他们这种天庭管控的天仙修士,领着灵官仙职,明明相当于三品,却最高只能领到四品职司。

终究还是走出这一步了!

随即喝道:“今吾以太华掌门之身宣布,华孤子目无尊长,今开除太华仙籍,逐出传承金册!”

华孤子看着当初敦敦教诲自己的掌门,心中想的却是抹杀自几千百次灵智。太华于他有仇,太华亦与他有恩。

“掌门!你这是干嘛?他既所学太华,便需将他的仙骨剔除,仙根挖出,魂贬九幽,以示叛宗之刑!”

“行,那本掌门下令,由伱做先锋,擒杀叛宗弟子华孤子!”那腐朽太上长老,瞬间没了声音。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