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些小娘们藏不住事,不过也不能怪她们骗术不够高明,毕竟她们都这么漂亮了,张无忌老娘说的话可都是至理名言。

不过黄天是命运神祇,又是三界山余脉跟脚,约等于三界山的私生子,是真是假,三界山会给他反馈的,这便是和此方天地规则产生了一定联系,属于是回到了自己家一样轻松自在。

见着这由百花组合成的杀阵,因百花大致分为四季十二月二十四节气不同时间段开放,因此形成四季道韵,宙光道韵。

正所谓“我花开后百花杀”。

其中组合成阵的四个大阵眼,分别就是牡丹代春,菡萏代夏,白菊代秋,梅花代冬。

黄天饶有兴趣观阵,四季阵法自己玩出花来了,但只是向外衍生四象五行八卦,向内归复一元,两仪三才。

虽然也往时光方面衍生过,但那还是当初牵引灵境和其他几位小伙伴一起。

这些花仙,完全以自身灵性沟通天地,获得道韵,以乙木阐述宙光,各自百花又各自不同,比如十二月,便对应十二卦象,又对应天上月亮变化,星辰方位,二十四节气,七十二侯,又和雨水有关,乙木阐述水德。

只能说是相当奇妙。

至于杀阵所带来的“煎人寿”,“枯萎”,看起来有些“花开顷刻”大神通的意思。

能够使修行之人,寿元迅速消耗。

但落在黄天身上,却没甚感觉。

至于还有什么百花幻境,花粉毒瘴,藤蔓触手之类的手段,对黄天更是没有用处。

只见黄天微微展露不一样的权柄,正是火山权柄,身上熔岩展现,炽热滚烫的气息,如同一个大烘炉一般,很快娇花就变成了干花。

“怎么可能,你施展这种法力,怎么万神法禁一点波动都没有?”

牡丹花灵可谓是真的花枝乱颤了。

便是其他百花,也泻了花心,嫣儿吧唧,一抽一抽的,被火光烤得大喊饶命。

黄天这火不是凡火,乃是火恶九婴道化天地之后所得的“恶火”,一如水之五德,水之五恶,火德之外,也有火恶,毕竟水火无情,火山爆发,大旱,山火,又或者歹徒杀人放火,火都带着一股“毁天灭地”的意味,可以无情吞噬万物的生机性命。

若是寻常山火也罢,乙木韧性十足,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意思。

但黄天的火,自是从地心而出,正所谓地二生火,天七成之,熔岩火也罢,还有生机,毕竟火山爆发的火山灰,还能肥沃土地,此前不少火山之神,还兼有农业权柄,但也有说熔岩通地狱,是恶魔居所,黄天的红莲咒还沟通业火呢。

这内火外火,文火武火,实火虚火,一起燃烧,着实得劲。

这回就不是她们布置大阵来煎人寿了,是黄天煎她们了。

宴溪先生见黄天如此手段,心中惊奇,毕竟黄天许久没有在他面前出手,他虽然从气息上感觉到黄天的强大,但也没个真正的眼见为实。

如今黄天露一手,他便知道,如果自己跟黄天动手,是绝对没有生机的。

御下手段,除却福利好,以义理,以利益捆绑外,还需要有雷霆手段,令其心生震怖,不敢生异心。

黄天帮着宴溪先生寻觅机缘可不是让他另立山头的,自家福地还需要这么一位管家型人才。

百花烘烤得半死不活之后,黄天才停了手,对着宴溪道:“你手下可需要人手用?这些花妖全杀了可惜,二来是当年前辈所留。”

宴溪道:“敢动手就是凶仆,不可饶恕,不过全杀了也可惜,不若首恶打散道行,从恶令其戴罪立功,辛老狐一家精通天庭侍女礼仪,辛老狐转劫去了,她夫人还在山中照顾小狐狸们,到时候神主您要凑一幅神道仪仗,也有人可用。”

黄天十分满意:这才是会过日子的从神。

当下点点头:“她们的百花杀阵,也有独到之处,你掌握山林权柄,到时候也可以在山中培养一些花草精灵。”

那牡丹花仙听说要打散道行,当下吓得花枝乱颤:“求老爷饶命,小婢愿意臣服.”

然而宴溪先生直接辣手催花,将其灵性摧毁,叫其归复原型,乃是一株牡丹树,树上有独开正红牡丹一朵,大若圆盘。

这牡丹品相不错,黄天认得此花,正红一朵,称为“国色天香”,百花之王曰牡丹。

虽然雍容华贵,然也生骄奢之心。

如今百花无王,便是群龙无首。

“这花不错,等灵王称帝,我移栽了去献礼。”黄天已经将这牡丹的去路给定了。

“灵王爱花?”宴溪先生好奇。

“我献给灵王妃。”黄天对妈妈粉有杀招,灵王的话,还真不知道该献上什么礼物,到时候再说。

宴溪听着黄天这话,心中感慨,神主还真没把自己当外人,这种话都说得出口。

宴溪收集了百花印记,用自家树叶,炼了一本花名册,随时差遣这些花仙,便寻到了洞府,打开洞府,便见着一桌一凳,桌子上有一净瓶,洞壁上挂着一幅画,里面是连绵花海,有蜂蝶飞舞。

“这幅画便是那位前辈留下的福地入口了。”黄天看见宝贝便知道什么情况。

不过桌子上的净瓶还是引起黄天的注意,想要拿起来,却发现还挺沉的,要知道黄天可是山神,有拔山之力,就这还觉得重,估计有什么玄机。

佛门观世音的净瓶能装四海之水,不过那都是先天灵宝了,这个瓶子如果是灵宝怎么会留着这里?

微微研究一下,朝着瓶子里看去,只见内里有阴阳二炁。

阴是少阴,阳是少阳,

少阴少阳,不断纠缠,形成造化,这些造化又凝聚甘露,如此凝聚了一湖之量。

此水是专门滋养性灵所用,黄天有感,如果有凡人喝了此水,不出三个月,肚子就会大起来。

修行之人不怕,喝了之后,微微炼化,便如同炼化了体内孕育的胎儿,可以截取肚中胎儿的灵性,提升自家寿命,根骨,修为。

这是旁门左道之中双修之法,又叫采补法,采的是玄阴大药,炼的却是造化,因女子胞宫胎珠成熟的有限,所以往往采补个几次,便会枯成药渣,此后绝经,犹如老年。

“少阴少阳二炁本是万物繁衍之炁,怎么这个瓶子之中,可以不断演化诞生?难道是炼化童男童女?”

但黄天很快打破这个猜想,要炼这一净瓶的话,十万童男童女,杀鸡取卵也是不够炼的。

黄天仔细研究,发现是个收集装置,可以吸收游离在天地之间的少阴少阳之气,辅佐以甘露琼浆加以储存。

“那些蜂蝶采补百花,倒是可以产生大量少阴少阳之气,积累年月,倒也正常。”

正当此时,画中飞出几只约莫拳头大的蜜蜂,浑身玉色,端的像是大师雕刻而成,其后足处,绑着两个小葫芦,也不过指头大小。

见着黄天两人立即警觉起来:“你们是何人?闯入我家洞府?”

“你家?”黄天面色古怪。

“自是我家,此处乃是我玉容国画外秘境,你是如何进来的?”

黄天知道此小蜂妖是坐井观天,将画中福地以为是大天地,外面的世界被他们认作是小天地了。

再观他们脚下的小葫芦,竟然还是天然的乾坤法器。

里面泄露出来的气息,正是少阴,少阳二炁,且十分菁纯。

这就是那些花妖所说的“狂蜂浪蝶”将她们赶出来了?

黄天正念,小蜂妖便已经撅起了屁股,发起了冲锋。

但这种程度的小蜂妖,黄天怎么会放在眼里,不过勇气可嘉就是。

捉来研究一二,那小葫芦别看小,内里有水缸那么大,估计是要倒入净瓶内。

宴溪先生道:“蜜蜂一族,一巢便是一国,国中有女王,说是独掌大权,但据我所知,只是生育机器,一旦年老体衰,便会被毫不犹豫杀死,另外扶持女王上位,保持种族繁衍,便是黄天山脉之中也有蜂国,我曾经观察过,若衣食无忧,可日产千枚卵。”

黄天微微点头:“看来此水应该是当初前辈所留,专门豢养蜂群生产,蜜蜂可单性繁殖,也可双性繁殖,而且繁殖迭代时间短,基数大,倒是理想的做实验研究的材料。”

宴溪点点头,他也是这么想的,只不过他繁育的是木客刀郎,也就是螳螂,但如今看来,不如这些玉蜂。

至于蜂群和百花的关系,这就没办法了,天然的采补关系,天道设置的。

或者说百花和蜂群都是那位前辈的“科研对象”,毕竟神道总是喜欢搞研究,来证实自己的大道,参悟天地之间的规则。特别是造化方面的,黄魁原先血肉魔道,改造生灵,就做了不少实验,还将地底阴魔变化做了魔人。

黄天也不去想这些事情,将净瓶之中少阴少阳之炁汇聚的造化灵水直接给取了一些,也算是一种宝物,充满生机,以后说不定创造生灵可以用到这种水,此水黄天给命名为阴阳无根水。

三光神水是日月星辰之光,取于天之三宝。

此水取于生灵体内阴阳二炁,算是人之二宝。

如果可以稳定收取,倒是一项产出。

宴溪先生取来了一些灵水,滋养他造化出来的木刀郎君,竟然比帝流浆还管用,须臾便点化了其灵智。

随后二人进入画中,只见着大片大片的花海,准确来说是花田,一块又一块,其上飞舞着许多蜜蜂,正在辛勤采蜜。

而除却了这些蜜蜂外,黄天还感受到了其他虫族,蟑螂,蝴蝶,蜘蛛,甲壳虫

这叫黄天瞬间明白,估计那位青玉杏前辈也获得过域外虚空虫族的母巢之类,才会在此福地之中驯养虫族。

就据黄天进入福地之后发散神识感知,此处福地,已经进入了封建社会,而且是农耕文明。

“这是为单独开辟小千世界做准备?还是为开辟神国做准备?”黄天境界到了,看得出一些这位青玉杏前辈的想法。

毕竟黄天之前想要创造一个美食体系的小千世界,还想要以升天化龙传演化一个世界,但都难产,目前还在前面准备阶段。

很快黄天两人便被发现,一只只带着兵器的蜜蜂冲锋而来,虽然是灵虫,异虫,奇虫,但气息都不是很高,便是最为厉害的,也不过人仙境界左右。

黄天唤来一阵风,便将他们吹得东倒西歪。

这时候一道莫大的意志开始侵袭而来,带着警告。

这种意志有些类似于小千天道,但不如说是“集体意志。”

不需要黄天出手,宴溪自己便放出了许多木刀郎君跟着这些蜜蜂战斗起来。

很快便到了所谓玉容国,所谓玉容国就是一个又一个的蜂巢,硕大无比,挂在一株又一株的后天灵根树上。

一位大肚子的,气息约莫金丹期的虫妖,早早就等待着,其身形超过两米,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蠕虫状。正是玉容国主,也就是蜂后。

只见着这玉容国主开口道:“两位的来意,妾身已经知晓,刚刚娘娘降下法旨,叫我等不得与你们为敌。”

黄天看她神色没甚变化,察觉命运,发觉是和蜂群连着一起的。

“此处福地乃是道姆娘娘未证阳神之前,推算自身道途时候所留,本叫做百花福地,后来娘娘不走花神之道这条道路了,便荒废了,只留下我家祖上在此依旧按照娘娘指令运转福地。”

“道姆娘娘得道天神之后,我家祖上也跟着升天而去,做了侍女,留下玉容国基业,不过两位前来继承娘娘道统,我们也没甚意见。”

“要是我想将你们赶出去呢?”宴溪直接开口道。

“那也没办法。”玉容国主十分镇定:“我们毕竟不是福地真正的主人,只能举族搬迁了。”

“福地镇运之宝,乃是阴阳琉璃二炁净瓶,外面那个不是,只是用来收集阴阳造化丹液的,真正的在福地核心杏林之中的洞府之中,传承也在那,炼化之后便可以掌控福地。”

“这基业你就这么白白拱手让人了?”宴溪道:“我却不信,你们没有偷偷炼化过。”

“只有修持灵根道统的才能炼化,我等介虫,炼化不得,原先倒是有花仙修持,想要炼化。”

“所以你们将其采补控制,不叫她们炼化,甚至干脆赶出去?”宴溪问道。

“看来您已经将外面那些贱婢给收伏了。”玉容国主点点头:“她们不能翻身,被我玉容国奴役太久,一旦翻身,我们下场就会比她们还惨,正所谓宁予友邦,不予家奴,不打压她们,如今做奴做仆,被采补的就是我们。”

宴溪连忙跟着黄天传音:“这个婆娘也信不过,我曾听闻,青蛇口中牙,黄蜂尾后针之说,只怕有陷阱等着我们,神主,要不要动手?”

黄天微微笑道:“你倒是看得透,只是未免偏颇,落入魔道。”

“花妖需要肥料,便用毒,杀我子民无数,她又要繁衍,便需要豢养我们为其传播花粉。”

“而我们壮大族群,便需要大量花蜜,注定无论哪一方壮大,对面都将沦为附庸奴仆,都会将其采补,为了种族繁衍罢了。”

“原来说是合作共生,但福地内生态平衡还是太过于脆弱,只有花草与虫子。资源又有限,时间久了,也就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了。”

“外面世界又不安全,我们这些灵虫也罢,她们那些灵花也罢,被人发觉,也只有被采摘,被奴役炼制蛊虫的份,更不得此处小天地自由。”

黄天听闻,倒是有些意外她思想如此通透,不由点点头:“你倒是有手腕,有心计,我很是欣赏你。”

此时已经到了杏林,此处皆是后天灵根青玉杏,只是大多都是下品,属于和蜕变前,刚刚获得传承的宴溪先生一个水平。

感受着同源又有些不同的林子的气息,宴溪先生高兴起来,正放下防备,打算信任这玉容国主的时候。

忽的,玉容国主散作万千玉蜂,与此大片花瘴变作一歹毒法宝,笼罩了此处杏林,又有埋伏起来的大量高阶异虫布置起来大阵。

就黄天所见什么金蝉,金蛛,金甲壳虫,虽然不是纯阳境界,但身上有着纯阳气息,各个实力都在金丹境界往上。

黄天只能嗤笑:“不愧是一位娘娘调教出来的,招式套路都一个样。”

宴溪先生幽怨道:“神主,刚刚就该出手的,我都提醒你了。”

“我又不继承此处福地,我只是想见识见识那位前辈的传承道法,况且这些花仙,虫妖,我觉得都很不错。”

黄天不是说他们性格不错,是指其模式不错,造物不错。

没有竞争压力,没有生死搏杀,没有矛盾,只怕很难演变出这样成熟的虫族文明来。

黄天已经查探了,这里没有虫族巢穴,完全是由虫子经历时光演变,在此福地之中,自行进化出文明来。

黄天对文明还是保持敬畏的,哪怕是自己就可以轻易摧毁,但这是时光和智慧的杰作,是生命留存的痕迹,也是命运的无数次选择的结果。

这种模式,给了黄天很大的启发。

况且自己在他们眼中,明显是不稳定因素,是破坏现有秩序的,会出手也在黄天意料之中,便是不出手才叫人奇怪疑惑。

宴溪先生想到自己还有一道虫噬劫,只怕要应在这里,当场道:“神主别出手,我独自应对就是,毕竟是我来继承,说不得便是那位前辈的考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