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来,捣药仙子如今成了黄天山脉的管理层,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老本行,种植草药,炼制丹丸。

但她只是一个野生炼丹师,自从火府建成,不少正规炼丹师,炼器师,租赁火府火室,炼制出来的丹药,就冲击了捣药仙子的炼丹小作坊。

山中小妖也是会精打细算的,哪个药效好,哪个便宜,自然是认得清的。

因此捣药仙子一阵时间,只能靠贩卖草药给那些炼丹师,荒废了自家炼丹手艺。

多亏金蟾刘涵帮忙,给她在市场上淘来了一些正经炼丹书,但是市面上流传的,都是一些散修的丹方,鬼知道是真是假,有没有作用,捣药仙子便炼来自己试药鉴别,所以吃成了这副模样。

黄天听着心疼:“药可不能乱吃啊!”

“没事,我是天上的月兔血脉,加上懂得草药多,知道生克,不然就不是变胖了,而是见不到你了。”

黄天啧啧道:“那你加油吧。”

捣药仙子叹气:“种田发财难啊,不学会自己的手艺来,我们山里的山货是卖不上高价的,这点刘涵说的对,只是我们是妖,总不如人族开窍聪慧,只能慢慢尝试了。”

“白先生不也开始涉猎画符箓么?”

黄天算是知道,不仅自己在成长,山民们也是一直在成长的,没有原地踏步,止步不前。

“如今小妖们都买得起丹药修炼了,也是一件好事。”

“确实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也没有故意卡那些炼丹师,我们属于正常竞争。”捣药仙子胖胖的身子微微摇动:“日子总是要越过越好的。”

“只是可惜了那些被掳走的小妖了。”

“山主记得他们就好,他们的父母都不一定记得他们。”捣药仙子摇摇头:“比如像是我们一族的兔子,母兔一年生产两到三次,一年下来,兄弟姐妹几十个。”

“还没有开窍的时候,懵懵懂懂,也就是当野兽一般,被鹰狼狐狸捕抓吃了也就吃了,我们也没有什么情感。”

“就算开了窍,开始吞吐元炁,朝拜日月,但其实也只是肉质鲜美一些,只有到了通脉,初俱人形,虽然丑陋,但也活得上百个年头,才能算是小妖了。”

“以往没有在灵境中,大家战战兢兢的,要防备这个,防备那个,死得更多,如今到了灵境,太过于安乐了,反而少了许多防备。”

“所以山主也不用太过于自责了,你也不是天神大能,能力所能及给我们一个庇护,我们已经十分满足了。”

捣药仙子有着小富即安的想法,但这里也有智慧和释怀。

“我们小妖,只能熬日子,熬五百年,熬一千年,法力高强不算什么,神通广大也不算什么,活得久才厉害呢!”

黄天拿出地书,看着山中小妖名册,虽然忙忙碌碌,但是脸上总是展露出笑脸来。

“我之前一直排斥凝炼人道权柄,认为人道权柄鸡肋,只会消耗自身精力,无限制的为了香火而庸庸碌碌,不断重复人世间的苦难和愚蠢。”

“如今一观,原来自然权柄教会我们的是规则,是定律。”

“而人道权柄教会我们的是大爱,小爱。”

“人也好,妖也罢,乃至于鬼民,神灵,其实都是人道的一部分,既有所求,必有所应,我或许不应该把自己当做高高上上的神灵,我也是庸庸碌碌的小妖。”

黄天身上的神光渐渐展现,身边开始出现了朵朵青色莲花。

之前黄天救济冥府饿鬼的时候研究过一个基础的青莲咒,但一直不是十分实用。

如今反而领悟了“苦”“救苦”的真谛,将青莲咒给完善了,同时身上也开始凝炼了除却“社稷权柄”之外的第二大高级权柄,也就是“救苦权柄”。

社稷权柄是福神权柄,大地权柄,农神权柄,相互叠加产生的。

而黄天这个“救苦权柄”则是更为复杂,有一部分黄天原本排斥在外的各种杂类人道权柄,也有福运,劫运之类的命运权柄,还有一部分死亡。

领悟了救苦权柄,黄天便开始给整座黄天山脉赐福,给自家山脚下的庙宇赐福,给冥府部分的福田中的鬼民赐福。

这次赐福十分浩大,乃是黄天有感而发,分为两个大章。

一者为生者赐福。

只见黄天念动青莲咒语,调动山中元炁,诸多灵果灵药,联合香火念力,产生炼假成真不可思议诸变化。

只见黄天念咒一遍,凡有五劳七伤,累体烦神者,此时有神光照体,不复劳累,不复烦恼困顿。

念咒二遍,凡有体表生疮者,外有伤寒,热感,头痛,晕眩者,有甘露洒落,药气横生,解表祛邪,不复为瘟疫疾病所扰,体健身轻。

念咒三遍,除先天之疾病,凡后天所致,耳鸣、眼花、喉哑、跛脚,等轻微残疾病体者,皆有神光照体,甘露洒身,妙音环绕,三种奇迹。

随后耳聪,目明,气息足,声音洪,行走如常。

黄天本来还想念咒四遍,白发变黑。

念咒五遍脱齿再生。

念咒六遍精怪脱形化人。

念咒七遍死者复生。

是所谓《黄天秘咒七章》。

但一是黄天自身能力不足,区区八品神灵,能做到这三个赐福已经是竭尽全力了。

第二个也是冥冥天意示警,不可干扰人道秩序,有些苦难是业力显化,有些苦难是因果报应,不可能因为你一人的赐福全部抵消。

再一者为死者赐福。

黄天念咒一遍,阴冥福田之中,青莲遍地,清香弥漫,凡闻此花香者,皆能魂体清明,消除浑噩。

念咒二遍,莲花遍结莲实,凡莲子者,能消解业障,能令饿鬼开喉咙,开胃窍,不饥不渴,不寒不热。

念咒三遍,青莲包裹鬼体炼度,魂体返还婴儿状态,于青莲中化生,是为清净鬼仙体。

但也只此三遍了。

往后四遍,黄天也念不出来。

便是在灵境阴冥部分,一直在先天净世白莲身边修持的槐阴仙子此时也受到了赐福。

她修炼《黄天鬼仙章》,白莲净世大咒,非常有所得。

之前火恶九婴以真火灼烧于她,叫其差点魂飞魄散,好在净世白莲温养其魂魄,她又持心一念,将此劫当作鬼仙道第二劫,火劫,因此修为更进,甚至涉猎神道,她听从黄天之前的劝说,也是收集了一些死亡权柄,参悟净世白莲,获取了有关于净化方面的权柄。

如今已经算是“仙神双修”,既是鬼仙,又是鬼神。

听闻黄天赐福,槐阴仙子大喜,暗暗揣摩赐福经咒,竟然也从中领悟出权柄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