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们各自去了,黄天便领着辰宫使者往黄天山脉那边去。

兜兜转转,仿佛做了些事情,又仿佛什么都没有做,底层的无力感就体现在这里。

好在无论是敖青,还是李府君,都是手段果决的,杀得人头滚滚。

起码一部分人受到了处罚,得到了报应,也给了人心一个威慑,往后也会严加管理,尽量杜绝这种事情发生。

已经发生的,无法弥补,或许后续天庭地府,能有个交代,毕竟不能现世报,必有来世报。

百姓也只能求个这个了。

这个世界上,不是事事都有着落,也不是件件都能圆满的。

好在黄天出门一趟,好处捞了不少,临走之时,敖青又送了一些礼品特产,给黄天带回去带回去好些龙鲤,珍珠蚌,灵龟之类的水族生灵。

又有一百二十个泥鳅童子前往疏通水脉,黄天也不将世人的痛苦加身,变得怨天尤人,现阶段只自己过好小日子便好,等发达了,再兼济天下吧。

多大能力,干多大事情。

只在路上跟着辰宫童子白振多聊了几句:“我等着七品之后,考个天庭的天官做做,您帮我参考参考?考哪个部门比较好?”

“你一个地神,考天官做什么?不是一般都考地府吗?建立地府小阴司衙门,跟城隍的职责差不多,或者领一处小地狱,做个监狱长什么的。”

白振童子说着这话,黄天就不高兴了:“谁说就一定要走这条路,我有个兄弟,就说我可以去靠福神,当个地福神,主掌风水宝地什么的,我也不太清楚,福神部门有没有招这个的。”

“我还有一个朋友,是南海琼州刘家的,金蟾得道,祖上在财部任职,说我可以考财神部,当地财神,主掌大地矿藏,埋藏宝藏。”

“但天庭不是还有雷部吗?我会一手五雷法中的社雷法门,能考雷部吗?”

白振认真考虑了一下:“你这个神性,选择还真挺有限制的,你要不舍弃这些,去考一些童子岗,去做各宫各殿的童子啊,做些接待的活不错,跟我一样,我原先就是地祇,是阳春泉神,后来考上了天庭编制,到了辰宫。”

丹水神将也点点头:“伱考福神,够呛,考财神,我看也够呛,雷部就更不用说了,那是相当排外,一般都是内荐。”

黄天可不想当伺候别人的童子,之前在灵王那边,黄天就跟着一批童子宣传了成功学,要独立要自主……

“辰宫你也不好进,辰宫主掌水运,你分明修土德的。”

“镇宫呢?”黄天好奇:“镇宫也在天上,是后土娘娘的道场之一,难道他们不招人吗?”

“镇宫是五宫之首,但是没有多少地神会选择去那里,毕竟一个在天,一个在地……虽然是后土娘娘道场,但后土娘娘并不在其中显圣。”

“如今是土德地侯坐镇,但其并不是十分位高权重,像是我们辰宫有帝君坐镇,帝君就超品,便是地界的镇岳灵王也是超品。”

“你想想,天庭封爵,公侯伯子男,虽然地侯也算十分尊贵了,可比起其他大佬,就显得寒碜了。”

黄天却惊喜:“这种地方才适合我啊!我就去那里!那里招人吗?好哥哥,帮我问问呗!”

黄天杀手锏一出,白振童子便十分受不了,两人颇有眼缘,因此还真的拿起笏板,帮着黄天询问了。

先是找到了辰宫的今日当值,拜托他去问问。

当值从辰宫直接跑到了镇宫,找到镇宫当值的灵官,也不避讳,张口便问了:“你们部门招不招收新人?”

当值的灵官被问得一愣一愣的,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做不了主,我得去上面问问。”

于是当值灵官去上面问了主事,主事也做不了主。

镇宫神灵的心眼都是实在的,没有虚头巴脑的那些东西,自己做不了主,就一直往上问,直到来到了镇宫主位。

此时土德地侯正坐着公堂上,拿着笏板,追读。

他在天庭一直闲得没有事情,伏魔不需要他,域外战场也没有叫他,只平常开各部门大会,他得代替后土娘娘到场,其余时间,都是无事。

因此只能玩玩笏板,打发打发时间,又在镇宫后院,开了一块地,种一点花花草草,没事拉着镇宫留守的几位神灵开个小会。

但凡有点理想的地神,都是去域外战场,占山为王,炼化大地,成就大山神,社稷神,乃至于开辟地府什么的……

没有什么地神会选择上天养老,包括他自己。

但偏偏土德地侯又不能走,得为后土娘娘,镇守中央宫位。

此时他正追读着正爽,若问在看什么,却是曹城隍的官场爽文,升官发财开后宫……。

见着手底下神官来问,便有些新奇:“今天又要开会吗?奇怪,应该没有什么事才对。”

神官道:“有人问我们镇宫还招收新人吗?下次考天官的时候,要不要放几个名额出去?”

“放名额出去?我们都已经显得人多没事情干了……”

神官道:“所以不招吗?好的,我去回人家!”

“慢着!招,怎么不招!”

“招了一个新人,就放一个老人出去,镇岳灵王发现了一个大千世界,要去开辟,我跟他有些关系,原先都是在后土娘娘座下侍奉,我们亲如兄弟,你们有想要建功立业的吗?我帮你们问一问?”

神官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能建功立业,自然要去建功立业的,那麻烦侯爷帮忙好好问问。”

“这不成问题,对了,哪个想不开,要来我们这里?是来养老的么?别的部门退居二线的?”

“这个还没问!”

当下又出去问了,又是一番实心眼的相互传达,绕了一个来回,才知道是辰宫的人问的。

“辰宫派了童子去下界敕封龙神,就是前段时间流言蜚语不止的那个东湖,如今遇到一个天生神灵,是地灵得道,半个福神,半个农神,说着七品之后,要考上天庭公职……选到了我们镇宫来了!”

打听清楚的神官,开始向着土德地侯汇报。

“那很不错啊!”土德地神眼睛一亮:“很有眼光嘛!”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