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杀了一批?”黄天看着敖青不以为意的样子,性子带着一股子原始勐兽一般的狩猎本能。

当下便知道蛮荒洲虎蛟图腾多多少少还是影响到了他。

如此杀伐果断,不是东极洲这边安乐神灵的作风。

东极洲这边,讲究程序,便是东湖龙王也不能随意杀伐座下神灵,得罗列证据,再禀报阴司地府,天庭雷部。

犯了哪条天律,哪条阴律,都要一一罗列,令其认罪,证据确凿,再有审判。

或者送往域外战场,或者流放,或者贬去神职,或者封印思过,或者囚入地狱,万不得已才会给予死亡分形之罚。

当然,这种是有正经天庭地府编制的。

一些毛神,游神,小妖另外说,没有编制,或者说没有正式编制,处理起来并不会很难。

但程序是程序,真关起门来,处理一批,他们如何告到天上去?

更何况他们本身就是被抓到了错处,便是告到天上去,只说血食祭祀一条,也是分形的下场,不如来一个痛快。

再者说,东湖龙宫衙门小诸侯国,也是有自身的一套刑律体系的。

敖青身上的血腥气味还没有散透,刚刚只怕也有亲自动手,就是为了给自家班底一个警告,什么东西能碰,什么东西不能碰。

“贤弟说得没错,血食祭祀乃是大害,是荼毒神道的慢性毒疮,愚兄彻查之下,竟然发现了东湖已经烂了一大片!”

“查处出了享受血食祭祀的巡湖校尉、各类总管,就有十七八个。”

“这些是直接杀了。”

“还有一些,知而不报,互相包庇,我剥离了他们的神职,抽了神性。”

“可算是烂了一大片了!”黄天听着敖青如此手段,却也并不觉得过份,反而叫好。

“可不是烂了一大片?他们做的好事,到时候我来背,原先我不太清楚也就罢了,况且那时候也不是我做主。”

“如今既然我清楚了,且又能做得了这个主,我要是瞒着遮着,压着,那只怕离着我被天庭查处,上斩龙台上走一遭也就不远了。”

黄天听着也不好说太多,毕竟是人家内政,说杀得好,到时候敖青变得酷烈,动辄杀人,那也不好,劝他少杀,那又太圣母了,毕竟这些实在该死。

黄天只好转移话题到那些失踪的孩童身上:“所以那些孩童其实已经遇害了,根本救不回来了?成为了邪神的祭祀品……

“确实有人在给桃山魔神祭祀,祭祀手段相当血腥,斩下头颅当三牲祭祀,五脏做糕点,血池做净水,初步判断是一个邪神组织……,我们查着线索,摸到了桃山,那个山神已经堕落了。”

黄天听着愣了:“那李府君知道吗?”

“已经交涉了。”敖青叹气:“明日辰宫神使就要下界了,希望不要生出什么事端。”

黄天暗暗道:本来可能不会生出什么意外的,你这么一说,肯定会生出什么意外的。

“贤弟有没有什么招数教我一教?”

“按道理是推到前任龙王身上去!但毕竟是你父亲,东极洲还是讲究父慈子孝的,所以不能这么搞,不然你的法统就出了问题。”

“如今不仅不能推到他身上,你还得想办法美化他,不然他的名声变差,你也会受到影响。”

敖青点点头:“我那便宜父王是因为九婴牺牲,壮烈不壮烈不知道,但我已经把他宣传得十分壮烈了,毕竟我的东湖册宝,便是因为诛杀火恶九婴才拿到的,如此为父报仇,名正言顺,如此才有了法统。”

随后又将左右屏退,一挥手布置了法禁,封锁了耳目神识,这才小心跟着黄天说了一个秘密:“说实话,我怀疑我那个便宜父王也不是什么好神灵,甚至一开始他是去接待九婴的,或者和他有什么图谋,而且一路护持其前往三界山脉的……,在这个过程之中九婴要杀人灭口,偷袭了我的父王。”

“当然这些只是我的推断,真实的事情,我也不清楚。”

“但我杀了那一批堕落神祇,他们是多少知道一些这种实情的,甚至血食祭祀的事情,我那便宜父王也可能参与进去了,不然不可能有这么多神祇为其办事,而且还亲力亲为……”

黄天惊讶了:这是可以说的么?你不会也杀我灭口吧!

敖青叹道:“但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图谋,什么秘密。”

“九婴虽然是凶神,但他是辰宫神兽护法,前途光明,拱卫洞渊水德大帝,演化水恶之道。

“辰宫那种地方,是洞渊大帝道场,是一切水德神龙,水神,水仙的中枢玉府,没有道理的,能叫他盗取了辰宫灵宝下界。”

“所以,我觉得,他肯定是带着任务来的,不可能仅仅是要偷渡前往别处洲陆,他或许想要做一件大事也说不定。”

“雷部的说辞是天妖洲妖皇策反,说实话我是不大信的,蛮荒洲还多有偷渡的,天妖洲,呵,那都多少年没有消息了。”

“咬人的狗不叫,天妖洲多少年没有搞事,难道就真的不搞事情吗,雷部的话也不能不信。”

黄天皱眉,也觉得离谱起来:“你越是发掘,就越会觉得真相扑朔迷离,这种东西,合该我们知道的,总会让我们知道的,不该我们知道的,知道了,反而是一种危险。”

敖青叹气:“也是,我们只配合着罢了,若能猜到几分的,可以明哲保身便可以了,我只是不想傻乎乎的,直往火坑里钻。”

黄天见敖青如此想法,不禁摇摇头:“贤兄,你换位思考一下。”

“若是寻常神祇,无欲无求,不想着往上爬,仅仅只守着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努力不出错误,不想卷入其中,这样倒是也没有错。”

“但有大志向者,哪个没有参与进一些大型的事件中去?哪个没有站队?哪个没有出生入死?”

“在我看来,死也不是不能去死,但要看死得有没有价值。”

“说实话,大九洲的实力,在诸天万界中也不算差,其中的大能者,要复活一个人其实并不是难事。”

“因此,若是入了大能者的眼,就越不能惜身,惜命,反而越是要表忠心,表决心,让大能者认为你是可用之人。”

“顺利完成任务之后,能活着也不错,不能活着,乃至留下时候,要积极的以死表态,表现出忠心烈骨。”

“如此之死,虽然是一场豪赌,但微弱蝼蚁,也只能以性命作为筹码才能入得上大能者的眼,才能被认为有利用价值,才能获得莫大的好处,泼天的富贵。”

敖青开口:“如此说来,大能者如巨人,我等如尘埃,其推动时代巨轮,滚滚向前,我们能顺着其步伐跟随,便已经是莫大的恩行了?”

黄天点点头:“哥哥能够如此想,他们是不是也如此想?”

“那些邪神也好,魔神也罢,哪个没有这样想过?要拼一把,赌一把,不惜性命!”

“大能者若是下场,自然会有人主动去为其生,为其死,哪怕如飞蛾扑火,这就是如同大九洲在虚空之中,便有无穷虚空泡沫世界主动被吸引而来,环绕着其旋转,乃至于被吞噬。”

敖青听着黄天的话,良久沉默。

黄天见他不语,便继续顺着说道:“我这些日子参悟奇门,学习六壬,了悟天机,玄通自身命理。本来朦胧,但听你这么一说,确实发现了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之前哥哥说九婴的桉子已经翻篇了,如今看来其实并没有翻篇,这里种种,都是有蛛丝马迹的线索可以连接起来的。”

敖青对天机数术并没有许多涉猎,没有一种冥冥中的灵觉,但也从一些线索中获取了正确的推导。

黄天作为天生神圣,常年梳理地脉,营造灵境,用造化玉碟在虚空泡泡界中参悟小千法则,如今再系统学了天机,虽然对奇门布局只是一知半解,但也能看到一些浅显的布局落子的端倪。

“或许,我们也入了大能者的眼也说不定了。”黄天小声说道。

敖青面色变幻不定,最后只道:“那贤弟说说,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只能静观其变,随机应变。”

“毕竟上蹿下跳,四处宣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黄天不是一个阴谋论的爱好者,但东极洲明面上的和谐,也阻挡不了暗流的涌现。

权利的斗争,往往是有牺牲品的。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便是如此。

敖青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微微点头:“我听贤弟的!”

随后换了一个话题道:“我听说贤弟要了一些五行源气,九大真水,还问了有没有水灵珠。”

“恰好我收拾上任元妃的东西的时候,得了一枚水灵珠,本来是用来孕养龙珠,但贤弟要的话,就拿了去吧,我以珠养珠,用些千年明珠效果也是一样的。”

黄天见着一枚玄黑的珠子,有着大量水之本源,内里天然,漂浮着上古神文,耳畔似乎还能听见水灵珠内的浪潮之声。

好一件宝贝!

“这不大好吧!”

黄天虽然嘴上说着不大好,但身体却十分诚实地拿手接了过来。

“有什么不大好的,给你就接着。”

敖青道:“我能走到今日,多亏贤弟你扶持!刚刚你又指点一番,给我解除了一大危机,你之智慧,不亚于白泽。”

黄天暗暗道:倒是个有良心的,上次离火珠也给我了,这次水灵珠也给我了,我得投桃报李才好。得像是跟年有余寻宝一般,找个机会也给你也寻一件合适的宝贝来。

敖青又道:“至于天一真水,明日我找辰宫水使讨要一些,至于弱水,也顺带问问,若能一起要来,便一并要一些来就是。”

“还有,贤弟,我龙宫内有一些天帝书库内没有的孤典,都是历代龙王收集而来,内里还有不少神通秘法,你要去看的话,我也给你开通权限去看就是。”

“此外,前些日子,我命人训练了一批童子,都是泥鳅成精,是我用龙气点化,非常机灵乖巧。

“待会等我将斩杀的邪神是神性净化一些,给他们分一分,也能造就一些毛神。”

“你座下只有一个黑水玄蛇,在我原先的碧波水府当值,帮你调和水运,原本也是够的。”

“偏偏你那处地方,之前受了灾,如今千坑万洞的,成了大小湖泊池塘,只怕他监管不过来。”

“再一个,那种水坑里的水,始终是死水,不是活水,时间久了,臭了,或者干涸了,那就太难看了。”

“这些泥鳅童子擅长钻洞,刚刚好可以在那边梳理池塘湖泊,将其暗里连成一片水域网络,这样就不会是死水,而是一片活水。”

“贤弟你擅长布阵,介时再布置一个风水大阵什么的,山环水绕的,便可以自主调控那一处的雨水天气。”

“甚至那些活水湖泊,还可以豢养珍珠蚌,豢养龙鱼,灵龟,都算是产出。”

黄天见他考虑如此周到,更是十分感动。

但感动是感动,该拿的东西,并不会客气。

但还是有一个疑问:“哥哥,随我一同来龙宫的那三位神女呢?”

黄天好奇:“她们哪里去了?”

“已经去禀报灵王妃了,送子娘娘了。”敖青皱眉:“事情要闹大了,不然我也不会先杀一批震慑,以表决心。”

黄天听闻:“入了灵王妃的眼,就等于入了灵王的眼,就看他们如何态度了。”

敖青点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

黄天得了宝贝,又获得了一批童子,依旧不满足,只还赖着不想走:“哥哥,自上次我们一起论道,也有许久了,如今兄长成就了六品水神,我却还只是八品境界,如今正好有个时间,还请兄长赐教一二。”

敖青听着黄天如此客气,不由得笑了:“你别看我如今六品境界,但都是虚浮的,不算根本。”

“化龙之道,本质就是集众之道,我入主了东湖,自然而然权柄加身,若是没了东湖,我又会跌落境界。”

“既然贤弟想要论道,那正好论上一论,说不上赐教,只是我如今站得高了,眼界自然有一些,但也只是粗浅理论,贤弟需要自行斟酌。”

“我观贤弟虽然只是八品,但都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认真炼化大地,感悟大道来的境界,今日能和贤弟抵足论道,愚兄也是十分高兴。”

互相商业吹捧一阵后,二人便各自释放神光,展露神道法则,山水之道,动静阴阳,相互演绎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