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天听着这话,瞬间觉得自家变成了少陵野老,要扶龙争霸。

“我哪里有什么指教?”黄天懒洋洋斜靠着龙椅上:“只是哥哥你这位置,我看也还是没有坐稳。”

“那三位神女是来查案的,查到你东湖来了,弟弟我是来提醒哥哥的,不要稀里糊涂做了别人的替罪羊。”

“查案?九婴的案子不是已经翻篇了么?还查什么?”敖青微微皱眉,手上拿着一串粉红珍珠,不停轮转。

“九婴的案子翻篇了,血祭邪神的案子又起来了。”

黄天便跟着敖青说起四处失踪孩童,而且其中线索指着向东湖。

“之前我在东湖边上玩耍,就被你家水妖掳掠去。”

敖青听着这话:“伱是泥捏的身子,石头般的心肠,他们吃你做什么?”

但还是生气了:“那些旧臣,不少倚老卖老,欺负本王不懂得治理东湖,欺上瞒下的也不少,若说有血祭邪神的事情,别人当面跟我说,我或许将信将疑,但是贤弟这么说,那就定然是场大事了。”

敖青早已经学乖了,知道黄天作为半个福神,不会无端放肆。

黄天肃穆道:“还是哥哥你信我,邪神之事,涉及不小,我觉得或许是有人故意泼脏水到东湖,或许血祭的对象,是桃山上的魔神也说不定。”

“又或许东湖本身就不干净,里面有腐烂的肉,要把他割掉,入侵到了骨髓,要刮骨疗毒,真要到了摘不脱的境地,就晚了。”

“桃山魔神!”敖青皱眉:“那位已经是不死不灭的存在,只能分别将其器官镇压,连着神魂都要分成十份,对应三魂七魄,镇压到不同的世界,用来隔离其感应,法力,若真有人血祭于他,得到冥冥中的赐予,那确实容易成大患。”

“我先自查,贤弟你放心,我正好要立出威信来。”

“曹城隍还跟着李府君联系了,哥哥,你要不要跟着李府君拜访一下?”

“之前东湖元君拜访过李府君,他没有表态,我是打算过段时间拜访,但也不执意他表不表态了,反正天庭水部辰宫的天使就要下界给我敕命册封了,到时候再去和那位府君正式建交不迟,况且三府之地呢!又不止一个李府君要拜访。”

黄天点点头:“兄长心中有数就好。”

随后又十分好奇:“我听说灵王寻找到了一个大千洲陆,自带许多浮空世界,泡沫位面,过些日子,我也要去历练历练,像是兄长这种情况,不需要吗?”

“我会抽空去拜访灵王的,虽然山水都归灵王管,但水会变成汽,是天象一种,所以万千水神,包括四海神,都是归天庭直辖的,所以灵王只是名义是执掌山水城隍,但他毕竟品阶摆着那里。”

“三月三的时候,愚兄我还没有成功入主东湖,便没有跟着贤弟一同去拜祝,但是等着天庭的册封敕命下来了,我也会主动去拜访的,估计也要走一遭域外战场。”

“原来如此。”黄天听着这话,便知道天庭对于权利的划分还是十分细致的,不会令灵王大权独揽,都是有制衡的。

那边三位神女已经好吃好喝上了,东湖的水八仙都是十分不错的,清甜爽口。

黄天不好跟着敖青呆着太久,冷落了富婆,便跟着一同出去。

“几位神女的来意,贤弟已经跟本王说了,几位神女要查案,本王必定十分配合,本王刚刚上任,对之前的遗毒风气,也是十分头疼,如今三位神女来了一把东风,本王也好烧起来。”

百里彤云面露异色:“霸气外露!”

石榴神女主掌姻缘,赐子孙福气,便主动道:“龙君如此通情达理,真是少见,只是听闻龙君尚未正式婚配,可有钦慕人家,我回去之后,也好和灵王妃说一说,也好跟龙君结一份缘。”

敖青立即打了个哈哈:“本王暂时没有立元君的想法,就多谢神女好意了。”

石榴神女暗暗可惜:好一个富有适龄单身男神,我的那些姐妹们,不少自身神业上升瓶颈,又不想历劫升格,若是嫁了过来,当了主母,主持东湖家业,也是十分威风的,是一个出路。

早听闻龙种风流,如今这位东湖年轻龙君却没有这种风流姿态,定是个良配!

三位神女有了敖青的文书,很快便去查案了。

黄天不想着奔波,便找敖青问了问,有没有什么天机测算,推演的法术。

“你去找王进宝,他懂的,我把我东湖龙宫的天帝书库权限给你开通,可以看到五品神祇以下的权限,缺少什么炼法材料,也直接找王进宝,去府库里拿就是了!”

黄天见敖青如此大气,也不客气,暗暗道:我的化龙升天传,一定写得完本,绝对不烂尾,不太监,到时候拿给好兄弟你去找高位龙神卖版权,咱们五五分成!

这本,本来就是一部分敖青的形象,一部分情节借鉴的“小鲤鱼历险记”,还有一部是黄天自己编写的。

如今在简仙那里反响不错,“四海雄文刊”的销量都比往月提升不少,就是稿费还一直没有结算……

黄天不去想这些,只寻到了王进宝。

王进宝早从敖青那里听到了黄天想要学测算之法,推演之术。

见着黄天便笑嘻嘻:“小老儿没想到还能给尊神讲授课程。”

黄天好奇道:“王进宝你天机测算之术,很厉害么?敖青叫我跟着你学?”

“哈哈,一般一般,略懂略懂!”

王进宝捏着王八胡子,表情却是十分骄傲。

“你是鳖精,鳖精背上混元一块,又不是龟精,龟壳上才有九宫八卦罗列,是河图洛书所在。”

“那你就错了,小老儿是鼋,不是鳖,鼋通圆,要知道天圆而地方,是乾坤之变化,阴阳之枢机,要不然小老儿怎么能凝炼宝珠,可以寻得宝物,鉴定宝物,便是因为通晓了变化,源头。”

“尊神要是跟着那老龟去学,他便只跟你讲些九宫,讲些八卦,讲他祖上如何,罗里吧嗦的,一大堆,又不肯给尊神他家真传《玉龟河洛神算书》。”

“我就不一样,尊神是半个福神,跟我寻宝鉴定宝贝,其实也是有些相似的,我可以将《天鼋通命宝劫经》一字不差传给尊神。

黄天听着他说着自家本命大经,只觉得十分惊奇。

天鼋,便是上古神兽,通天鼋,身形巨大。

通命,便是通晓命运,知晓过去未来之事。

宝劫,通宝截,乃是捞取好处,截取生机,机缘的好法门。

但可惜王进宝不是通天神鼋,也没有截取天机的本事,但得了此经几分本事,也是左右逢源,避死延生。

此时跟着黄天细细讲解。

“万事万物,不是阴就是阳,阴极则阳生,阳极则阴生。”

黄天点点头,之前学过四象数术论,对阴阳并不陌生。

“宝劫二字,便是阴中截纯阳。”

黄天听着他讲如何推算,其中涉及命运之事,过去,未来,黄天十分有天份,毕竟领悟过小千世界的时光权柄,对三才四象数术又有比较扎实的理解。

此法,说是阴阳数术,其实是“混元数术”,是同一剑开天,划分阴阳一般的数术。

天道五十,便是完满的,遁去其一之后,才有了变化,因此以混元为中心不变,阴阳万变而不离其宗。

犹如卜算之中,拿去一根蓍草,代表不变。

黄天学得飞快,王进宝都觉得吓妖,因为黄天根本不存在听不懂的问题。

只见黄天脑后神光,显现出智慧珠,一共有五十个,开始模拟“大道运转”。

其中一个不动,另外四十九颗智慧珠绕着这颗不动的智慧珠做出种种变化。

“坤卦:含章可贞,或从王事,无成有终,知光大也。”

黄天缓缓停止测算。

自己自从会测算以来,有感应的卦象都是大地有关的卦象。

最初的“履霜至”,再到“地风升”,乃至于风地观,后来的雷地复卦,都代表着自己即将发展的事情。

但刚刚测算的这卦,却十分奇怪:“或从王事?”

难道叫我从龙之功?

黄天的性子并不会去辅佐于人,自己就是主君,不做臣子。

那就是,从事王者的事业了,但是东极洲并不能搞事,

含章可贞”中的“含章”指包含美质,大地滋养万物,乃是一种品德,贞也是品德的意思。

所以的意思是,只要自己保持良好的品德,一直延续下去,便会水到渠成,自成王者吗?

但是“无成有终又是什么意思?失败也有可能?”

黄天将卦辞记下。

王进宝点点头:“尊神,我的本事,已经教不了你什么了,你已经通晓自己的命理了。”

说罢便笑着走出去了,黄天见他离去,行了半师礼仪。

随后拿着敖青的天帝书库进入凭证,进入了天帝书库。

呼唤来了管理员简仙,简仙本来只是一个分身,见着黄天,便将灵识分到了这个分身上面:“你拿到了东湖龙宫的权限?他家权限确实高一些。”

“简仙,我的稿费呢?”黄天这回不会忘了。

“都到了你的文神敕命金书上了,你是不是忘了你还是九品文神?”简仙啧啧道:“你最近更新越来越少了,已经好几位龙神在找我要你的联系方式了,要给你寄点特产呢。”

黄天还真忘了自己还是个九品文神,微微一查看,好家伙,三百万香火钱,但是仔细一换算,也不过三千香火银子。

好歹是辛苦钱,黄天欣然接受:“什么时候卖出几百万香火银子就好了。”

随后就道:“简仙,我要查看阳山封印魔神的资料,三代天帝的资料。”

“权限不够。”简仙直接道:“你要是翻得动岁月史书,就去翻它,但是时代的一粒尘土,落在人身上就是一座大山,岁月的力量,除非跳出时间,一证永证的大神通者,都无法随意翻阅岁月史书。”

黄天见此,便作罢:“那我要祥仁府千年以内,发生的血祭邪神事件。”

“还有一些域外战场的资料,嗯嗯……测算天机的书也给我拿一些,阵法书也要!”

简仙按照权限给黄天检索:“千年以内的血祭邪神事件倒是极多,但根据你的意思,有价值的总共就三桩。”

“一个是青鬼大王,乃是一只堕落恶鬼获得神性,要吃童男童女,被一个修道之人解决掉了,炼做了护法神将。”

“一个是八品山神,还是权柄真神,被魔神蛊惑堕落,血屠生灵,最后被天庭雷部斩杀神魂,肉身被炼成了天庭搬山力士。”

黄天听着有些熟悉,当初王进宝卖给自己材料便有这个山神的精石,还是自己要炼制本命法宝的时候。

“第三桩是个五通邪神,乃是五只妖物得了南灵洲的神仙之道法门,但是被收编了。”

黄天便拿着卷宗开始看,青鬼大王是没有什么文化的鬼,跟着之前青玄村的癞皮青鬼差不多,难成大事,刚刚索要童男童女,就被发现了,很是怀疑是道人钓鱼执法。

有价值的是五通邪神,和那山神。

山神受魔神蛊惑,但没有具体说什么魔神,而且为什么是斩杀神魂,是为了杀人灭口吗?屠杀生灵,死了多少?具体哪些人,在哪屠杀的?黄天一个都没有看到。

顺着这道,黄天还查了地方志,也没有找到记录山神屠杀生灵的一条。

随后看了五通神的卷宗,五通神老反派了,前世黄天便有听闻,这里的五通神也大差不差,但是一开始这五通神也是有求必应的善神。

然而红尘浊欲太重,不辨明是非,有人求,给够了供奉,便有灵应,因此被人所利用,渐渐开始痴迷血食,娶妻,最终堕落成邪神,但还是被收编了,没有斩杀,成了某神从神。

至于哪个神灵收编,上面也没有讲。

黄天暗暗道:天帝书库还是极为有限制的,看来有关系的,还是可以删除相关信息的,不可全信,但也不能不信。

随后便专心看起来推演类的书册,阵法类书册,充实自身。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