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鬼女拉着黄天躲进了一个地窖里面。

地窖里面阴暗潮湿,隐隐带着发霉的味道,还有一股阴寒透彻骨骼。

鬼女童一脸警惕的看着地窖盖子,还是觉得不放心,找了个大缸躲了进去。

黄天跟她躲着里面,似乎感同身受,屏气凝神,仔细听着外面一阵鸡飞狗跳的动静。

但最终还是忍不住小声问道:“你怎么知道要躲这里?”

鬼女童拿着手指,在嘴巴边比了一个嘘声禁音的手势,过了良久,觉得危险过去了才道:“我们以前就是这样躲的,我们好几个呢,都躲着里面,每次有坏人来,我们就躲着里面……”

黄天不知道鬼童女的过去,但莫名觉得,需要经常躲进地窖里躲避危险的日子,必然是颠沛流离的,不然不会叫其如此熟练,也不会如此懂事。

可是,懂事的娃娃最吃苦头了。

毕竟能吃苦,就得一直吃苦,因为能吃苦耐劳是良好的品德。

你吃了苦,别人就是甜了。

苦久了,生活也就只有苦了,心冷了,就难再热了。

命运多舛而浅薄,一眼看得到头,又一眼望不到头。

小黄天手中出现了一朵小红花:“给你的。”

红花似火,正是红莲一朵。

鬼童女一瞬间被小红花吸引了。

每每新春过年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头上都有花戴,自己却什么都没有,要照顾年迈的姥姥,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天不亮打猪草,家里一亩三分地全靠自己操劳……

即便是冬日,穿着也是薄薄的单衫,而且还小了一大截……

本来以为自己爹娘回来了,就有好日子过了……

鬼童女怯怯的看着黄天,再三确定:“这个真的是我的么?”

“送给伱的。”黄天亲手给她戴上:“我也给不了你什么大爱,但微微有一点儿烛火,也显得没有那么黯淡,这朵花儿很配你的,来笑一个嘛!”

鬼童女愣住了,怎么微笑呢?

黄天拿着手指,不顾寒冷刺骨,将鬼童女的脸颊往上拉成一个弧形:“啊呀!还有小酒窝!这不也挺好看的吗!”

鬼女童固定住这个弧度,不知道是不是笑。

但黄天立马给她变了一面镜子:“你自己看看吧,我就说好看吧!”

鬼童女看着镜子中陌生的自己,惨青的脸蛋透着白霜,破破烂烂的白色衣裳被染成了血块凝结的红黑颜色,露出难看弧度的脸,确实有一个酒窝。

枯草一般发黄的头发,如蓬草一般杂乱,一朵歪斜的小红花,显露出一股别样的活力和生机。

鬼童女看着自己惨青的脸,先是羞愧,不敢独自面对镜子,然后又是欢喜的看着那一朵小红花。

欢喜的情绪一生,头上的小红花就绽放了开来,如夏花一般绚烂。

红莲的火焰给予温暖,鬼童女身上的寒霜开始融化。

“这是给我一个人的?还是他们都有?”

鬼童女这么一问,直接把黄天噎住了。

鬼童女真身只有九个,只是在孩童的哭声中自我复制,如同会分身一般,所以黄天只需要感化九个鬼童女真身,就可以结束这场怪谈。

童年的伤痛永远不可能治愈,但积极向上的生活才是正确的态度,往事已不可追,抱怨只会如溺水窒息一般将自己拉入绝望。

黄天没有想要用缺失的母爱来弥补这些孩子。

但是鬼童女忽然问一句这个,确实给黄天意料之外。

“只给你一个。”

小女孩笑颜如画,此时已经不是鬼童女的样子了,她身上的寒意已经化去,淡淡温暖开始恒定在她身上,执念化去,便消融了去。

“那多不好啊,以前我们都是一起分享着来的,喜欢的东西,不能独自霸占的。”

小女孩笑着说道:“我之前很喜欢一根红头绳,但是家里只有一根,有时候妈妈要扎,有时候姥姥要扎,但是姐姐出嫁的时候扎着一起带出去了,我家就没有这跟红头绳了。”

“我还喜欢一个小碗,那个碗缺口最少,上面还有字呢……”

“所以呢?”黄天忍不住问道:“所以这朵小红花你也要分享嘛?哪怕是我只送给你一个人的?”

“那能怎么办呢?她们会难过的,只要它曾经短暂的属于我就好了,我体会到了这是什么感觉了,我觉得我可以放手的,她们比我更需要,虽然我很喜欢它?”

黄天从中体会到了一种慈悲,刚刚念的万千声大慈大悲圣母娘娘,从中体现出来。

“谁能做谁的救世主呢?”

苦海浮沉,唯有自渡。

万千啼哭声中,忽然传出来了一声清脆如铃铛的笑声。

鬼童女喜悦的跑出地窖,分享小红花的快乐,随后万千鬼童女便如同受到召唤一般的聚集起来。

天上的鬼母身上显露出来了红色的火焰,火焰之中是一种种纯真的品质。

火焰令鬼母产生痛苦,随后变化做了一只黑色的大鸟。

红色的火焰令其涅槃,怨气开始燃烧。

城隍爷惊于这种异变:“这是怎么回事?她怎么忽然自己身上起火了?”

万千哭声之中,渐渐笑声越来越大,红色的莲花在四处传递中盛开。

分享的喜悦,被人关心疼爱的温暖,哪怕只有一点点也绰绰有余了,因为不仅痛苦会自我复制,快乐也是会传染的,幸福也是一样。

石榴神女的万婴兜都停了下来,惊呆了:“这是圣母娘娘亲自出手点化了么?”

浴火重生的虚幻大鸟,似乎变成了凤凰一般,鬼童女们纷纷脱去阴森鬼质,开始清灵起来。

天空中的黑云也不再落出黑雪来,而是万千的小红花。

你一朵,我一朵。

黄天忽然想到前世杜甫的一句诗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

抬起头去看,太阳出现了,光芒照耀着戴着小红花的女孩子身上,显露出不一样的绚烂。

正是普通人最美好的年纪呢。

只是身形逐渐消融,在微笑之中,整个场地上只留下了一朵小红花。

只一只红色的大鸟身后跟着九只小鸟儿,犹如九根漂亮的尾羽,盘旋天穹,犹绕城三匝,才迟迟离去。

“原来是一只灵鸟在渡这些孩童。”百里彤云理出事情大概。

“灵鸟或许听到了某个母亲临终前的言语,将自己代入了进去,一直在天空盘旋,引渡这些孤苦的孩童,只是她道行不够,反而被怨恨所侵蚀了,她想要代替孩童的妈妈们给予她们母爱,但如同竹篮打水。”

“今日倒是得了造化,不知道哪里来了一团火,内含五德,将他化了凤凰去。”

黄天给的只是一团小火苗,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都是孩童们自己的情感汇聚的。

城隍皱眉:“那就这么了了?失踪的孩童呢?黄天你山中失踪的小妖呢?”

“对啊!这件事情还没有完结!”

石榴神女连忙飞去拦下凤鸟,询问此事,黄天也跟着前去。

然而凤鸟最终落下的位置竟然就在黄天山脉,黄天之前在火山口种下了一株梧桐灵根,一株扶桑灵根,虽然都是后天灵根,但都吸引灵禽异鸟。

凤凰非梧桐不止,非醴泉不饮,因此石榴神女追来,这头凤鸟便落在此梧桐树上。

九只小鸟儿也借此落在其中,其色偏紫,形如燕子。

乳燕归巢,长成离家,一年一返,代代相传。

凤鸟停落,变成一个美妇人,九只紫燕也变成九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娃娃,其中一个正是拉着黄天小手的女孩儿。

凤鸟见着黄天,便开口道:“多谢尊神点化,不然小禽还不知道要沉沦多久,甚至可能堕落变做邪神,如今凝聚了权柄,浴火化凤,成了鹓鶵神鸟,还要借尊神宝地修炼一些时日。”

黄天摆摆手:“这些都是小事,凤凰不落无宝之地,说明我这黄天山脉还是挺不错的,只是那些被掳掠的孩童?”

“我没有掳掠孩童啊?我只收集一些婴孩魂魄,莫名被一股力量侵蚀了,迷失了自我,但确实没有掳掠孩童啊?”凤鸟鹓鶵连忙解释。

石榴神女见她不像是说谎,便问道:“那你可知道什么线索?”

鹓鶵见着黄天也是一脸期待,只好道:“或许有人知道了我的存在,便假借是我出手也说不定,如果不信我的话,我也可以协助你们调查。”

黄天好奇:“你凝聚的权柄是庇护子嗣一类的吗?”

“一开始是想要凝炼这种权柄的的,但现在凝炼的是象征坚贞自强的救赎权柄,只不过不是我去救赎别人,而是自我救赎。”

“等着别人救苦救难总有忽略忽视的地方,唯有自我救赎,才能真正的强大起来,温暖自己,也温暖别人。”

石榴神女听闻,只觉得不敢苟同,因为圣母娘娘便常常亲自去救赎,寻声赶赴,救苦救难,庇护妇女儿童。

但这个东极洲,有类似权柄的神灵很多,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送子信仰,并不只有灵王妃这么一个送子娘娘。

而每个送子娘娘或者佑婴圣母的成神根基,神话立意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这只鹓鶵,借着黄天用红莲点化鬼童子。黄天的红莲本意是参照愤怒火,是所谓业火红莲,烧灼业力。

但如今却成了一股积极向上的慈爱坚韧之火,也是,人间一切苦难在佛家看来都是“业障显化”,如今黄天帮其烧去业障,当是超脱苦海才是。

鹓鶵本来只是一只猫头鹰灵鸟,在寒冷寂静的夜晚飞来,宣告死亡的降临。传说之中猫头鹰能闻到将死之人身上散发的气味,是冥神的使者。

在死亡来临的那么一刻,见证了苦难和分离,新生和死去,这只猫头鹰第一次开始反思,自己能够做一些什么?她想改变一些东西。

直到怪谈形成,她常常盘旋,收集死去的女婴魂魄,在怨念之中渐渐迷失,最终身合怪谈所形成的九子鬼母姑获鸟。

但总算善恶有报,天道昭章,她往着凤凰的进化方向去了,按道理她应该进化成九头鬼车这种凶禽,然后来几个除魔卫道的神灵将其封印或者杀死。

“我这地方还行,起码吃喝穿住,陪伴玩耍都是有的。”黄天呼唤来百灵儿,她也是修成了青鸾这种凤鸟,百灵儿上次救下山火,也是浴火重生,可能浴火重生是凤凰的一种修行方式,当然,凤凰乃是德鸟,百灵儿滴水救火,也是一种大德行才能触发进化凤凰的条件。

百灵儿平时只有喜鹊喜儿这么一个好闺蜜,但是喜儿之前被年画娃娃福神年有余要去做神使了,近来山中百鸟,都没有什么和她玩耍得来的,见到了鹓鶵带着九只紫色的燕子,便是十分高兴:“姐姐你叫什么名字?会一直在这里住吗?我感觉好亲切啊,你是我的妈妈吗?”

百灵儿幼年时期被杜鹃挤出巢穴,也是没有享受过母爱的,还是黄天喂养其长大,因此见着鹓鶵身上一股母性的光辉便亲切十分。

“我叫琼娘,应该不是你的娘亲,我得道之前是一只吃死老鼠的猫头鹰,怎么会生出云雀来呢?”

百灵儿失落不已,但是还是十分高兴道:“那琼娘,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哈哈哈!”琼娘笑了:“这是什么问题?”

刚刚说到这个,琼娘便稍微思索了一下,好像有所感应一般开口了:“掳掠孩童的另有其人,再问着我也是无济于事,还是快些回去,避免他们被转移吧。”

黄天请来了乌龙国主,他闻到的气味都是在城隍庙附近,难道还有散修敢在城隍庙附近做人口买卖?

琼娘不肯把话说明,明显也是怕众人把事情赖到她头上,不是自己做的事情定然是不肯承认的。

一众人回到城隍灵境,跟着曹城隍说明情况,曹城隍不肯死心:“真不是她做的?”

好像是某些昏庸无能的官员,无论是不是凶手,先拿着出去定罪就是,至于被掳掠的孩童,只道一个失踪了事。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