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天听着这些神灵述说域外战场的情况,心中有点痒痒的。

虽然说一直苟啊,稳健什么的,也很不错,种种田,割割散修韭菜之类的……

但需要经营的时间是以百年,千年为单位的。

黄天必须要进行原始资本的快速积累,先晋升到七品神灵再说。

蛮荒洲那边发展,一时间也不好说,那边危险,还没有靠山,除了一窝野猪,就只有一个马哈巴拉,黄魁徐徐图之,如今还在参悟地煞呢,要沉入地下世界,开辟地煞深渊。

黄天岭这边,如今步入正轨,九婴之战后,渐渐发展起来,加上风调雨顺,小妖也好,散修也好,都觉得黄天这边口碑不错,加上有金蟾这个财神在运作,属于实实在在发展起来,但需要时间的沉淀。

其实一切都已经稳定下来了,但黄天既要,又要,还要,毕竟身在三界山脉旁边,压力不是一般的大,一年好几次出现祸事。

时间很快便到了灵王圣诞日,洞天的天穹处可见的东天门轰然洞开。

只见着万道华光从天门中崩出,金云祥彩,叫人瞠目结舌。

其中最前面几架大车直接开道,给人威严的压迫之感。

拉车皆为异兽,乃是虚空属性,头似龙,身如马,披甲胃。

驾驭车辆的清一色的苍玄铠装神将,威压逼人,手持长柄仪仗,背弓胯剑。

战车上,有大鼓,有金锣,还有巨型号角。

这些还只是先导。

随后见着金童玉女,天官神将,纷纷踏云而出,列阵如麻,其中有十二神将,持十二驾苍龙旗,看起来每面龙旗都是法宝级数,上面苍龙栩栩如生,仿佛要脱画而出。

龙旗后,又是许多车架,其中包括指南车、记里鼓车、白鹭车、鸾旗车、辟恶车、皮轩车等。

每车配四神,四神持仪,肃穆之极。

再往后便是一十二排,共二十四人的小将,分别手执横刀、弓箭,各自骑着威武坐骑,如蛟似马,一样悬踏虚空,披甲戴胃。

再往后便是灵王的亲近从神,随战亲兵的车架,各色各彩,不如前面肃穆。

不仅如此,两边还有礼乐车,赐福车,上面都是一些乐神,福神。

这些乐神,福神,阵容庞大。

各自乐器也繁杂,单单鼓之一项,便有大鼓、铙鼓、节鼓、小鼓、羽保鼓等。

还有吹奏乐器,笛、箫、笳、长鸣号筒、短鸣号筒、横笛、筚篥、埙、竽等。

弹拨乐器,琴、筝、阮、琵笆、箜篌……

至于金钲、编钟、罄、等打击乐器,更是看起来富丽堂皇,价值不匪。

黄天听着恢宏的大乐,只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更别说疑似阉伶歌手的存在,长吟短叹,给人一种天人合一,心灵洗涤的感悟。

乐队之后则是由各种幡、幢、旌旗等组成的旗阵。

或者日月星辰,或者风雨雷电,山川河岳。

等着这一系列阵仗都出了天门之后,这才是真正的灵王车架,在众神拱卫之中,缓缓而出。

灵王车架,倒也不说金碧辉煌,一样是苍青之色,装饰微微偏黄橘之色。

由着六条苍青蛟龙,六条苍青鸾鸟,一共十二畜力,同时拉动。

黄天见着这么大的阵仗,总算是见识到了,之前听占君说灵王妃出行排场多么广大,那也只是说说而已。

不想此时真见着了,什么铺张浪费,奢靡臃肿的想法全都没了。

就跟刘邦看见始皇帝出行一般,黄天脑海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大丈夫生当如是!”

灵王车架之外,神光普照,整个洞天都似乎在欢呼雀跃,元气活跃万分。

只见着一切生灵,没有不抬头观看的。

便是如此,整个仪仗依然没有完成,后面依然有一批坐着威武坐骑的从神,随侍灵王的侍从,祭祀的神官。

更有一众神女,持孔雀扇、小团扇、方扇、黄麾、绛麾、玄武幢,一系列的仪仗,又是一大列。

神女之后,又是一堆乐神车架,不断演奏,恢宏广大。

最后便是灵王所训的道兵,共有三百六十位,虽然都是香火神灵,但各个纯阳本质,拥有真性真灵。

道兵之后,又是百兽旗,每支旗队所举的旗上绘有一种神怪,如辟邪、玉马、黄龙、麒麟、龙马、三角兽、玄武、金牛等。

如此从前到后,绵延三十余里。

其中所见礼乐之器,都是黄天头一次开眼。

之前见着城皇出行,便觉得十分威严,不过是一些阴兵鬼将,二三十人,鬼车阴轿,跟着灵王相比,简直就太不值钱了。

“这等威风,想来没有人可以拒绝。”

车架很快一一从云头,盘旋而下,落到了中央的灵王宫殿之前。

灵王妃同样已经准备好了仪仗,在宫门前迎接。

只见得车马落下,一个八尺高的铠胃男子从仪驾中走出。

和周边神灵相比,根本算不得高大,但威压十足。

黄天没有看见什么具体的,便是灵王的样貌,也浑然记忆不起来,只模模湖湖的,是个男的。

昔武感慨道:“今年果真不一样,灵王看样子是刚刚从域外战场回来。”

黄天没有见过之前的样子,不由得好奇:“东天门不是天庭的东门么?”

“谁告诉你如此了?”昔武道:“四极神门,乃是一件先天灵宝四象罗生门,被三代天帝一分为四,安装在天地之四极的世界胎膜之上。”

“本质上域外虚空和九洲的一个门户。四门之外,便是混沌虚空。”

黄天惊了:“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是天庭门户呢!”

“也差不多,此门一样可以进入太昊苍天之上,准确来说,借助此门,可在大九洲任意一地穿梭,甚至大规模布军,如果此门和域外世界相连,更是可以直接往别的世界,输送兵力。”

黄天想起自家参悟的四象天灵大阵,四象地灵大阵,或许本源,就是来自于这道先天灵宝。

约莫等了一个多时辰,天色明朗,便听着一声高亢的声音从高处传下来:“东极镇岳灵王圣诞,拜寿献礼之仪,始!”

黄天连忙去排队。

拜寿献礼十年一次,别的时候想去朝见都没有门路的。

因此天下的神啊,仙啊,妖怪啊,王朝的皇亲国戚,世家豪门,若是有求的,都会来献礼。

别的不说,灵王没有不敢收的礼,同时也喜欢提携后辈。

黄天跑着前面,在礼官面前登记了礼物,拿了号牌,便等着叫到自己了。

灵王今日分身十个,在十殿之中接待献礼之人。

黄天这种十年之内晋升的微末山神,便在末殿之之中献礼。

而张伏龙这种福地山神之主,则在第七殿或者第六殿献礼拜祝。

托着盆景,黄天便见着前前后后,全是九品八品的神灵,有的是水神,有的是地神,还有见着周边土地之类的神灵,香火神占大多数,大概七成,权柄神不过三成。

献的礼也大多不一,有人献名贵树木凋刻的神像,有人献一块无暇美玉,更多的是奇石,古碑……

像是黄天这种用开辟灵境办法做出来的山脉盆景,反而没有见着几个。

黄天暗暗道:“简仙给出的主意,到底有用没用?听说灵王还会顺便指点一句话……我要去域外战场已经有了门路,倒是不用这么突兀,争取留给好印象给大领导才好!”

这些山神水神,都肃穆排队,忐忐忑忑,一句话也不敢讲,只嘴巴里念念有词,看起来跟要去上考场一般。

不过黄天也好不到哪去,要是平常,早就跟左右神灵聊起来了,问问哪个山头的,离着远不远,加个笏板联系方式什么的,现在一样在暗戳戳的想待会怎么说话才显得不卑不亢。

但仔细一想,跟自家之前去县城皇府面试几乎一模一样,多少有些唏嘘感慨。

正唏嘘着,便轮到了自己。

唱礼的神官接过黄天的盆景,先大声说了一句:“纪县新晋山神献礼灵境盆景一件!”

随后便由着另外一个神官端着送进去。

过了一会,黄天便被领着进去。

一开始进去,只见着一个神灵,双目似铃铛,耳朵如驴子,面部极长,穿着孔雀驴的官服,模样怪怪的。

只听着他说:“黄天是吧,不要紧张,跟着我来。”

黄天便被带到了一个挺大的厅子,内里还有一些前面进去的人。

此时都在继续排队等着,两个武神守着其中一个小门户,不时便有人从门户中探出头:“再来五个!”

随后便有神官叫出号码,按照顺序进入门中。

等着轮到黄天,又过去了两刻钟。

等着进入了小门户,一阵天旋地转,便落进了一处封闭的空间,是一处单独的时空。

看样子好似一座宫殿,大殿的高处,坐着一位看不清楚面容的神祇。

“你就是黄天?”

黄天连忙点点头:“对对!灵王难道听过我么?”

“看过你的文章。”灵王笑道:“本王还记得你的题目呢,《灵田承包制》。”

黄天一开始以为是个大老读者,暗自欣喜,自家出名了。

没想到是看过自家上传的《我有一座洞天福地》游戏的攻略。

自家最近好些时间没有去肝那个游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