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辛夷九停了七猪车,旁边已经有许多停着的车架了。

「这山神怎么用小山猪拉车啊?」

「这有什么奇怪的?」只听着接引童子们聊着天:「我还见过狗车,猫车,老鼠车,驴车,乌鸦车……」

「猪拉屎很臭的!快快牵引他们到兽苑去!」

小猪猪们初通智慧,虽然没有吃帝流浆,但也并不愚笨。

因此被人诬陷拉屎臭,不由得哼唧哼唧起来。

黄天便下了车:「两位童子,我这小猪,吞吐的是山林元气,吸收的是日月星华,乃是上等灵猪。」

「那岂不是属于很好的食材?我听说有一种天庭专门豢养的仙猪,便是用来做宴的……」

黄天:……

「两位童子,不要吓唬他们了。」黄天随手拿出几份原先贿赂旦春童子的小食:「我乃新晋神山的山神,第一次朝拜灵王,还不知道什么规矩,还请两位童子多多担待。」

两个童子接过小食:「我说你怎么不下去,反而有些呆头呆脑的。」

这两个童子乃是沂明山云雨之精,常年在此站岗,做个指挥车架的活。

「灵王圣诞三天,前一天进场献礼,第二日宴会,第三日指点讲道,你这种新晋小神,稍微跟着前辈山神们打听打听就好了。」

「你只需从此云路向下,空中自然有鸟精灵使指引你,先将车架停到兽苑去,再有山中灵鬼侍者牵引你到洞天中去,先去沂明宫排队献礼,献完礼,再去拜见灵王,今年灵王分出九个化身,不用怕见不到。」

「多谢!多谢!」黄天本来一头雾水,现在总算清晰了思路,便又送了好些糕点小食。

几个童子欢欢喜喜,直接从云下招来了一只灵鸟:「跟着他去吧,会给你带好路的。」

黄天感谢之后,又叫着辛夷九跟着灵鸟往下方而去。

此处离着沂明山其实还有百里之远,但规矩便是如此,不可从其上飞过,只能先到地面上去,再爬上山去。

山脚之下,百里之内,都是各种客栈,酒楼,神庙,还有一些各色景区,红灯绿照的,看着好不热闹。

「这沂明山周边的百姓,都不需要给王朝纳贡,那些良田更是专门的祭祀所用。」辛夷九一边帮着驾车,一边跟着黄天解释:「我听闻此处风调雨顺,百姓凡人,活到一百岁还动作不衰,一百二三十岁者,更是随处可见。」

「灵王治下,没有修仙势力,但有不少散仙之流,借地隐居修行,此处洞天,更是东极洲洞天之首太苍明夷天。」

「辛族长,你来朝拜过么?」黄天好奇问道。

辛夷九苦笑道:「青丘国在东海之外,东海往东极洲内里第一屏障,便是沂明山,我带着儿女们逃难的时候,路过了此地。」

「对哦,苍州胡氏离着此处不远吧,你要不要去拜访一下?」….

黄天想起胡月楼来,这是个真正的土豪富哥。

辛夷九点点头:「小老儿跟着山君来,便是有此意。」

黄天嗯嗯一声,想着带着辛夷九来确实带对了,毕竟祖上阔过。

随后便问了问辛夷九,沂明山究竟什么情况,毕竟自家用天帝书库出来的资料都是比较官方的。

「灵王成就东极镇山年代久远,小老儿也不清楚什么时候,但听闻其乃初代天帝之臣,当年划分天下五极之时,便被分封于此。」

辛夷九不愧是学狐侃侃而谈:「而划分天下五极之时,其实有两次,一次是初代天帝之时。」

「另一次三代天帝时候的事情了,那时候天地间才有了第九洲,天外洲,所以重新厘定五方五极,特别是南北二极,

多有偏差。」

黄天仔细听着,只道:「你这样议论人家,还在人家地盘上?」

「哈哈,山君放心,灵王不是那种以言获罪的神祇。」辛夷九笑呵呵。

黄天暗暗道:你在内涵我小心眼么?

对于这种事情,黄天也不会因言获罪的好吧。

「五镇神山,山巅接连天庭,是天界的神柱,若能攀岩到山巅,便可进入东极太昊苍天,不过小老儿认为,天高无穷,五镇神山再怎么样也不能接天连地,应该是洞天与天庭相连,从洞天之中可以进入天庭,便如我青丘国的洞天福地,便联通天界大海。」

黄天听着这些空间上的内外关系,跟着接引的灵鸟灵禽便很快落了地。

此处乃是沂明山脚下兽苑,说是兽苑,反而像是一处庄园。

一个胖胖的熊猫人连忙过来牵引车马,只见他约莫人高,穿着胖大的衣袍,身上透着一股灵妖的气息:「上神,这边停驾!」

黄天对这种生灵没有抵抗力,眼睛盯着便不放开:「我这几头小猪,有当康瑞兽血脉,不吃草料,只服食清灵之气。」

熊猫人连连点头:「这几头小当康,看起来就十分不凡,我们会好好照顾的。」

说罢便拿出一张纸来,给黄天看看具体的停车费用,还有照顾小猪猪的费用。

黄天差点破功,不过辛夷九传音道:「这都是正常的,有些神灵还会给赏钱呢!」

黄天只好先付了去,看着熊猫人的样子也没有那么和蔼可亲起来。

「上神这边请!」熊猫人露出微笑,带着黄天走上了一条小道:「从这边走,寻见一座牌坊,便是洞天入口,牌坊两边有守山大神,拿着这枚牌子,便可以进出无忧,另外到了洞天里面,还可以选一间上房,那边是我家二叔,你拿着牌子,给他看看就知道了。」

黄天看着竹子做的牌子,上面有个熊猫样式,不由暗暗道:「这是做起了家族产业啊,关系户就是关系户啊!」

黄天步行走过兽苑小道,很快便见到了上山的牌坊。….

很大一块古旧牌坊,几乎是半个建筑类型了,顶上是飞檐,两边是抱厦,牌匾上写着「五镇之首」四个大字。

牌匾自带一股神灵威压,给人看着,仿佛是穿过南天门的感觉。

这处牌坊便是上山和进入洞天的入口。

若是凡人登山,看景色,拜庙宇,便是由此爬阶梯,但神灵拜会,便可以看见,内里玄虚,另有门户。

守山大神是两个兽首人身的神灵,一个黑虎头,一个黑熊头,高有七八丈,穿着铠甲。

若是凡人,便可以在牌坊两侧,看见守山庙。

此二者一为黑虎元帅,一为玄罴元帅,乃是沂明山一切飞禽走兽之统帅,本身也是大神,东极洲一应妖灵,按照道理,都是归他们二人管辖。

这里看守山门的,只是他们的化身,并非真身,但依然给人十足的压迫感。

除却二位守山大神,还有诸多兵马,各个金甲银甲,也是不凡。

两个大神微微扫视了黄天一眼,只道:「山神可入。」

意思就是辛夷九不准进入。

辛夷九见此,只得对着黄天道:「小老儿便在山脚处等着山君吧。」

黄天只好点点头,这两个守山大神不苟言笑,黄天也不好搭话,请求通融一二什么的。

从牌坊内进入洞天,黄天便觉得十分不同,内里元气充足,不算十分浓郁,然而高级,富有生机,造化。

「难怪此山周边长寿老人多。」

黄天按照熊猫人说的,爬了一下洞天阶梯,又见到了一座庙关。

庙关便是外形如同庙宇,其实如城关一般的存在,中间一处大洞,又是门户。

黄天在此又见到了一个熊猫人,说是他二叔,但是黄天看不出,连着衣服都是一模一样。

黄天将竹牌递给他:「刚刚你侄子叫我交给你。」

「哦哦!」熊猫人收过竹牌:「这里有下房,中房,上房,三种档次,这枚竹牌在,你住下房我就不收你钱了,中房要加一点,上房加一些。」

黄天听着他的声音,确定了这两个熊猫人其实根本就是一个熊猫人。

暗暗道:「这家伙!抓到我一个人使劲宰啊!」

又回忆起云端童子所言,根本没有提及这个鬼熊猫,看来不是关系户。

黄天微笑:「刚刚已经给你侄儿付过上房的钱了,不信你把他找来,我们当面对清。」

熊猫人微微一愣,随后有些不自在,最后道:「哦哦,既然已经付过了,那就跟我来吧!」

黄天盯着他一扭一扭的身子,暗暗道:「这个黑心熊猫!」

等着到了所谓上房,黄天终于忍不住了,分明就是一个石头屋子。

不过黄天倒是感应到了一些大概和自家差不多气息的山神,也是在这些石头屋子中住着。

而这里还有专门做饭的客栈,竟然也是一伙熊猫人开的,见着他们做饭,黄天心道:会不会掉毛?….

「不是说首日献礼么?」黄天问道。

「首日是三月三啊!今日才三月初一,你早来了两日啊!」

黄天:……

熊猫人笑嘻嘻:「需要导游带你玩耍两日么?跟着我,夷明山很多地方都可以去,不会有人拦着的。」

黄天好奇:「你在这里吃喝不愁的,怎么还做这些哄骗人的玩意?」

「什么哄骗?」熊猫人立马严肃了:「我有骗你什么吗?」

他声音一高,整个石屋村的熊猫人全部看了过来。

「你这个臭熊猫!」黄天直接开骂。

黄天还是很有素质的,骂得不算难听。

哪里只是这个熊猫人一头雾水:「什么是熊猫?」

黄天无言……

「说我么?我是食铁兽啊!再说我像熊明显多一点吧,为什么你叫我熊猫,不叫我猫熊呢?」

「而且,我不臭啊!」熊猫人闻闻自家手臂胳膊。

黄天不知道他是真的缺心眼,还是装的缺心眼,但确实转移了黄天的注意力。

黄天挥挥手:「你走吧!我不需要导游!」

「真的不需要吗?沂明山很大的,你去献礼的话,知道镇岳灵宫在哪吗?」

「咦?黄天,你也来朝拜镇岳灵王吗?」

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黄天转身看去,原来是张伏龙。

想想也是,张伏龙的祖父将一大片家业给了孙儿,自家上天庭当坐骑去了,张伏龙也算新晋山神了。

想到张伏龙也被带到了这里,黄天便平衡了许多,或许不是被坑了也说不定。

这些个熊猫都长一个样子,也许真的是他二叔也说不定。

黄天走上前去:「张家哥哥,上次的救命之恩,还没谢过你呢!」

张伏龙哼一声:「那件事情你不要再提了。」

随后有些惊讶:「你就突破成为了八品神祇了?」

黄天嘿嘿道:「之前九婴的事情后,天庭有了奖赏。」

张伏龙嗯一声:「之前的事情,我也有所耳闻,九婴出世,非同小可,你怎么活下来的?」

【讲真,最近一直用@

读音色多,安卓苹果均可。】

黄天只道:「贵人相助。」

张伏龙性子火爆,听着黄天说这种话小,只回了一句:「装神弄鬼,倒是你一贯风格。」

黄天也不想和他闹掰:「张家哥哥要游山么?带我一个呗!」

「我要去拜会此处黑虎一族,并不去游山,这个该死的食铁兽把我带到了这里来了!」

黄天听着张伏龙也被坑了,心中平衡许多:「张家哥哥怎么不发飙啊!这些食铁兽背景很大么?」

「镇岳灵王的先天本相,便是食铁兽模样。」张伏龙有些头疼:「这些食铁兽不是灵王后裔,但颇有些无赖,我也不好发作。」

黄天哦哦表示明白,只想着皇帝家也有穷亲戚,只怕镇岳灵王微微心软,就叫他们在此住下了。….

黄天又问道:「张家哥哥献礼什么呢?」

「寻了几块混沌奇石,拿来献礼。」张伏龙也没有心眼。

黄天暗暗道:「混沌奇石?这么高级?我做的这个盆景会不会太低端了?」

张伏龙不打算浪费时间了:「我一个人去走走,你要不要一起?」

黄天点点头,两人便走出了石屋村。

洞天广袤无垠,没有边界,自在其中,也不见宫宇。

张伏龙变做原型,乃是一斑斓白虎。

黄天坐着虎背上,只觉得毛软软的,比橘狸儿还舒服,暗暗道:怪不得你祖父给上神当坐骑去了,这毛感,谁不爱啊!

不过张胤真这个老阴,确实差点给黄天整出阴影来了。

不过张伏龙是白虎,去本地找黑虎一族干嘛?求取一个黑妞?

黄天暗暗八卦。

好在很快张伏龙便寻到了一座洞天内的灵山。

山名「老福」。

老福山上颇有虎威,张伏龙鼻子也是很灵的,顺着味道便寻了过来。

很快又变成了人形,将一件盒子给黄天捧着。

黄天算是反应过来了,这是把自己哄着来当献宝童子来的,怪不得给我坐了一会背上呢。

张伏龙见黄天幽怨的眼神,只道:「你闲着也是闲着。」

黄天打开盒子一看,里面乃是一件珊瑚。

张伏龙微微皱眉:「你打开做什么?」

黄天只道:「我乡下野神,没见过宝贝,好奇!」

「这是东海千年血珊瑚,乃是至宝,常年佩戴,或者摆放,可以提纯血脉。」

等见着其微微引颈一吼,虎啸山林。

山上便陆续有虎啸传出,很快便跑来两头黑虎,有丈长,行走自带一阵狂风。

两头黑虎从一处高石上一跃,随风化形,落地之时,变成一对一模一样的少年,黑发黑衣,露出虎牙:「你是何方神祇?怎么来此?我们老福山不接外客!」

张伏龙道:「我乃是奉我家祖父之命,前来求取一件亲事的。」

两个少年上下打量一下张伏龙,暗暗道:「不知道家中长辈把哪一头母老虎的亲事说出去了,这可真是天大的喜事!」

语气都变得欢快起来了:「原来如此,随我们来!」

两个少年随即奔走山林,又很快变成了黑虎本相。

张伏龙也变成白虎相随,黄天继续骑着他背上,一路上穿过山溪,跃过断崖,很快到了一处名为「黑虎崖」的地方。

看起来阴森古怪,自带死亡气息,好似联通阴冥一般。

几头黑虎懒洋洋趴着崖上,崖中,更有几处洞穴内里,隐隐透露着极为高深的气息。

两个黑虎少年变成人形:「老祖宗,来了一

个提亲的!」

只见着洞中走出一个玄黑道袍的中年男子,两鬓微白,气息汹涌,虽然不是神灵,反而是是修行仙道,但看起来也比黑煞神汪世虎之流厉害许多,马哈巴拉就更别说了,只和两个黑虎少年差不多。….

中年男子见着张伏龙微微一愣:「你是哪家人士?」

「祖父张胤真,乃衡祢山神,我是他孙儿。」

中年男子想起来了:「原来是张兄的孙儿。」

随后道:「三百年前,我与张兄一同探寻秘境,后来闲聊说起我有一个女儿愁嫁……你却是跟着差了辈分……况且三百年过去了,我的几个女儿也尽数嫁出去了。」

「贤侄若是求亲,却是不能了。」

这时候黑虎少年滴咕道:「不是分明还有几个姐姐没嫁么?」

张伏龙脸色微微难看。

黄天心中却是暗暗道:经典来了,退婚流!快喊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啊!

「那是我唐突了。」张伏龙转身就走。

「且慢!」那中年男子道:「你若这么走了,难免传出我们黑虎一族不讲信义,除却求亲,你不若换一个要求,只要不过分,定可满足!」

「不必了。」张伏龙只道:「大丈夫何患无妻?我也只是尊祖父之命罢了,不一定非要娶不可,既然贵府无女可嫁,我也正好另寻佳偶。」

中年男子微微点头:「倒是个人物,英雄汉子!比他祖父那种阴险之辈好多了。」

中年男子想起前些日子自家好友玄晶洞地仙出世之前曾经传来消息,叫自己小心笑面虎。

正是因为此事,中年男子才拒绝了张伏龙。

可如今一见,张伏龙模样性情,都十分不差,刚刚说的拒绝的话,便有些后悔起来。

但张伏龙已经转身走了,黄天连忙跟上。

「这血珊瑚你还要么?不要给我呗!」

「这是我求亲的礼物,你也好意思收?」

黄天嘿嘿道:「管他呢!反正你也用不上了。」

「你很高兴么?」张伏龙似乎想要找个出气筒。

黄天立马闭嘴:「他们目光短浅!此一时,彼一时,张家哥哥你完全不差的,他们就是有一个黑虎元帅做靠山,说起来也就是看门的,你不也有你祖父么?」

「你安慰人的话怎么阴阳怪气的?」张伏龙懒得理会黄天:「我也只是长者之命罢了,走个过场,能成也好,不成也罢。」

黄天笑嘻嘻:「我倒是有个主意。」

「你有什么主意?」张伏龙道:「不会又是什么阴谋诡计?」

「得罪人不如结交人,你们联姻想来是政治需求,你完全可以不娶人,改结拜嘛!我看那两个虎头虎脑的,你完全可以打他们的主意嘛!」

「馊主意!」张伏龙一口回绝:「你快闭嘴吧。」

黄天喜滋滋将千年血珊瑚收起:「你放心,我最喜欢做媒了,我之前给我另外一位兄弟就说了一个媒,我那兄弟很是喜欢,等我碰到合适的,就介绍给你。」

张伏龙被黄天逗笑了:「你这个贪财的小矮子,能说什么媒?」

随后两人便闲逛起来了,洞天之中景色许多。

不知不觉便误入了一处怪石林。

这些石头各种各样,有的像是龙,有的像是猴子,还有点像是人,仿佛都是真的变化而成。

不仅如此,更还成了阵势,黄天这种对阵法还算有造诣的存在,进入之后都觉得十分复杂。

「这个怪石迷阵摆的有些水平。」

「只是有些水平么?」

只见着怪石

之中,出现了一个年轻人,身上带着神光。

黄天不认得这个神灵,但见着旁边的神使,正是来册封自家的那只风鸾。

「隆昌世子?」

「哈哈,这处怪石阵是我幼时所布,你能解得开么?」

黄天好歹也是破解过先天三才大阵的天才,自然点点头:「只是八卦困阵罢了,用着怪石勾连了地气,威力有限得很。」

「哈哈!」隆昌道:「说大话,我这怪石,乃是一处棋阵,这些各具星象的怪石,乃是棋子,布的是四方阵,你怎么说是八卦困阵?」.

忽悠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