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说这些轻侠们是乌合之众,是因为他们的服装和兵器五花八门,行军走路也是各自为战,但一旦投入战斗尤其是在前面骑兵的刺激下,一个个血性都出来了,两三个贼兵根本近不了他们的身。一百五十人竟然将整个山贼队伍压着往后退。一大截

后面则张辽带领骑兵压迫贼兵往前扑,原本散乱的贼兵队伍慢慢被挤压,一些想逃跑的贼兵被早就部署到位的韩*猛手下第一时间斩杀。

整个一千多人的山贼在第一次被骑兵突破的时候就出现了三四百死伤,等到骑兵穿透出现在身后,这些山贼已经完全陷入混乱。而散落在战场外围的骑兵断绝了贼兵所有的逃跑希望。

如今再看那些步兵那么彪悍,他们那里还不知道之前是故意引诱他们的。他们只是一些普通山贼,想要逃跑却发现两百多骑兵已经在后方散开,将退路彻底堵死。还有两百多骑兵虎视眈眈地压迫着往前将自己和同伴们驱赶向前面那些杀神。

莫要说身后那么多骑兵怕是眼前的步兵无心恋战的贼兵都奈何不了,很快张辽给了他们答案,张辽所率领的两百多奇兵这次没有选择从中间突破,而是包抄两翼,从中间切断,联合前面的步兵和外围的骑兵将山贼围困在了中间。

五百多人围困六七百人听起来似乎很滑稽,但现在的包围却密不透风,没有任何一个山贼能够第一时间逃脱。那些河南轻侠们终于如愿以偿地大杀四方,当他们一个个杀红眼的时候,剩下的四五百山贼人人带伤,他们犹豫再三选择了投降。

这场战斗发生得莫名其妙,结束的更加是诡异,就连刘铭等人也觉得当日荥阳一战是不是就是这样的高压之下贼兵扛不住才投降的。今日的贼兵人数虽然多,却没有组织起一次像样的反击。

贼兵决定投降的时候至少还有一大半战斗力,但等到战场安静下来的时候俘虏不过三百多人。显然其中许多人没能及时收手。

尽管许多跪伏在地山贼心有不甘,看着那些官兵将自己的同伴一个个砍杀,但他们已经放下武器,顽抗已经来不及了。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想要伏击的对手甚至也不将他们当回事,以至于正主儿此刻正慢慢悠悠地骑马走在路上。

卫宣原本是有心放过这些突然冒出来的乌合之众的,但是经过审问,许多山贼招供了一个让人意外的事情,那就是这些山贼并不来自颍川,甚至不来自豫州,而是常年聚集在伏牛山的四五股山贼拼起来的,他们被人雇佣前来截杀卫宣一行人。原本是想着以千人伏击三百人,有必胜的把握。结果发现自己被卖了。官兵不但数量众多,而且骑兵训练有素,战斗力更是超出他们太多,且经过严密的战前部署,让他们找不到丝毫的机会。

结果被四百骑兵冲击,一千人就变成了一千头猪,然后被一百五十多河南轻侠砍死了三四百,完全是送人头给这些家伙练手的。加上骑兵来回穿插到而伤害,张辽最后带领两百骑兵从两翼包抄上来,将整个贼兵队伍完全搅碎,等到战斗结束,卫宣来到现场的时候竟然只有四百不到活口,而且还有一百多人身上有伤。

活着的这些人自然是身体强壮、身手灵活的,脑子也好使的。按照张辽的想法是准备招降这些山贼。毕竟此行他们也需要大量的兵源。

但卫宣想到了自己临行之前在太学面前的遭遇,想起了那个猥琐的娄圭以及曹操的提醒。如今能够如此仇恨自己却对自己手下战力如此不了解的,除了帝胄会还真没有别人。这是打算给自己一个教训这才用近前售卖伏牛山的几股山贼前来拦截自己。

帝胄会隐藏的很好,或许还有许多名士和世家豪族参与其中,卫宣暂时不能明目张胆地报复帝胄会,但总要有个态度,这些人既然招惹了自己,就必须付出代价。

于是卫宣决定每个山寨留下两个活口,让他们回去通知剩下的人和他们背后的金主,犯卫家者,杀无赦!然后又让山贼们互相指认从中找出了十几个小头目,交给后来赶上来的锦衣卫,让他们去继续审问,看看能不能得到更多的线索。

当四百多俘虏被坑杀的时候他们心中是很不甘的,他们觉得自己已经投降了,官兵不是应该打发他们回家的路费,或者劝说他们加入官兵吗?不过他们从接受金主邀请之时开始其实就注定了,如果卫宣手中只有三百乌合之众,那么不但要搭上几百天己方人命,甚至可能自己的两个姊姊都要落入贼人之手!那样就算卫宣还活着也必将成为天下人的笑话。一个前往豫州募兵、练兵的校尉进入豫州的第一天就被人撸了一个光头!

所以他不顾张辽等人的劝阻将四百多俘虏以及两百多各种轻重伤的贼兵坑杀掉!并且随即命人将所有贼兵尸体烧掉。轘辕关外除了留在地上的鲜血,两个时辰后什么痕迹都被抹杀了。

参与战斗的所有人都得到了奖赏,每人最低两千钱,这相当于一个民夫一个月的工钱。当然也有不少受伤的,主要是冲击的时候太猛,又没有盔甲在身的那些河南轻侠,他们也得到相应的补偿。好在这次战斗没有人阵亡。这完全是一面倒的屠杀,卫宣不明白的自己这些对手为什么要不断地给自己送经验。莫说一千山贼,就算何苗将三千河南郡兵拉出来也是奈何不了眼下这支拥有四百五名骑兵的队伍的。显然自己的对手一再 小看了自己,或者他们一时间找不到更好的力量来对付自己却又着急给自己一个教训。

唯一让众轻侠觉得遗憾的是卫宣告诉他们,他将不会向朝廷禀报战功,原因很简单,这伙山贼不堪一击,无甚功劳,而且这里是颍川境,距离颍川治所阳翟不过一百余里。在这里出现如此规模的山贼颍川太守责任不小。甚至可能还要连累河南尹,卫宣可不想一到豫州就给自己的舅舅找惹麻烦。

想来这也是那些幕后之人的另外一个险恶用心,不管这场仗谁输赢,吃亏的总是卫家人!但他们想不到的是卫宣下手特狠,且完全掌控了战场,以至于能够回到伏牛山的都是他放回去的。如此一来这场小规模的战斗知道的人就非常有限。

解决完现场,卫宣当然不会就此罢休,他让王强并分几路,一是尾随那些被放回去的人找到他们山寨所在,如果空了必定还要带兵造访的,敢招惹他卫宣的人,他不会就此放过,将来得空了,必定要将伏牛山清空。另外就是悄悄地调查那些与这些山寨接触的人,虽然卫宣觉得帝胄会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要下杀手之前总还是需要一些令人信服的证据。一旦有足够的证据,卫宣不好直接去娄圭家里抓人的,虽然可能只会这次行动的不一定是娄圭。

当文聘赶到前面战场的时候战斗早已结束,他有点懊恼卫宣一直将他当做小孩子看待,这样的大场面居然不提前通知他,对此卫宣也是无奈,最后文聘提出来要在新军中担任至少屯长的职务,然后跟随卫宣剿匪,争取早日成为司马。

卫宣想了想给文聘分派了一个任务:“你带着我的亲笔信前往南阳等地逐一拜访这些人,如果这上面的人有人被你情动前来投靠,一人来你就可以当屯长,三人来你就可以当军侯,要是所有人都来了,我做主向朝廷表奏你为军司马!”

文聘一听来了兴趣,等着大眼睛一脸严肃地问道:“此话可当真,你如今可是校尉,决不能食言的!”

看着文聘骑马离去的背影,杜鹏问道:“公子,文家是南阳大族,万一文小子完成你清单上所有人的邀请,难道你当今让他做军司马啊?”

卫宣笑道:“这小子倒是有几分天赋,若是能够将我所列的人全部请来,莫说军司马,就是让他做校尉又何妨,要知道这份名单里的人可是个个能力不输给公明和文远的。尤其是那黄忠和甘宁,文聘估计不花费三五个月怕是连人都找不到。”

杜鹏无语,心说还是自己公子心比较黑,这是让文家小子做免费苦力,能够拐带一两人前来就已经不错了。

卫宣也是苦于自己现在新军的规模不够,不然他倒是要自己亲自出马去请人,如今散落在荆州的名将可是不少,主要是刘表还没有到荆州,这些人都是白身,魏延、霍峻、黄忠、甘宁,得一人便是大赚特赚。

出了轘辕关之后,在路上又行走了三日终于抵达此行的第一个驻点颍川治所阳翟。

卫赟等人提前得到消息引领着军队在阳翟城外驻扎,卫宣带着张辽、韩*猛、杜鹏等人前往太守府拜访颍川太守裴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