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杜鹏见状回头看了一眼卫宣,见卫宣点点头,于是跳下马来走到那几个有点面熟的轻侠跟前笑道:“当日我等护主心切下手重了一些,还望诸位莫要见怪啊。”

那些人闻言面带羞愧,其中有人想着既然来了,于是将脸皮装进口袋里说道:“我等正是仰慕校尉而来,同样是轻侠,我等以百人不低阁下区区二十来人,并不能说明我等身手不如你们,只是你们跟随校尉的时间比较早而已,今后我等跟了校尉,早晚也能与阁下等一对一。”

闻言杜鹏也忍不住哈哈大笑,竖起大拇指朝着那人点了一个赞:“兄弟,算你有种。”

随后他又转向其他并不熟悉的轻侠说道:“我家公子可不管你们以前是什么出身,如果想跟着我家公子就要听从命令,老老实实地参加训练,若是做不到趁着现在离开,不然将来等吃了军法再来埋怨我家公子就不会有人同情你们的。”

众人本来就是河南二十个县里拼凑起来的,再看看杜鹏如今威风呃样子,还有那胯下战马,心中只有羡慕,哪里会被杜鹏嘴里的困难吓到,于是异口同声:“我等既然从军自然要雅阁遵守校尉军法。”

杜鹏无奈地摇摇头,知道这些人的脾气,也不多说,回去请卫宣。

如今卫宣虽然贵为校尉,但听说有河南当地轻侠慕名来投,自然心中欢喜,等到见了这些人,卫宣自然还记得当初与杜鹏等人初次见面的情景,如今的卫家护卫队和河东郡兵中这些人都已经成为了骨干。

想到这些人的带头作用和个人战斗力,卫宣不顾杜鹏等人的劝阻,坚持跳下马来来带众轻侠跟前双手虚扶:“诸位侠客既然有心魏国效力都起来吧。不过军中菌种不比别处,我卫宣治军尤为严苛,各位可是想好了?”

众轻侠齐刷刷的点头应诺,卫宣仔细观察了这些人,基本上都是三十上下,倒是全是当打之年,于是跟张辽简单的商量了一下就悉数收下了。只是河东的人还没到,暂时没法编组,为了行军方便这些轻侠一共一百十七人全部暂时归杜鹏统带,本来杜鹏想让杨凌去的,但卫宣担心这些人初来,难免南面有些人心中骄傲,杜鹏的身手是目前这支队伍中除了张辽和韩*猛之外最好的。

果然杜鹏也没让人失望,当晚歇营的视乎,杜鹏带着手下二十多人在营地外摆掰开擂台,就是要让这些轻侠收心,一百多轻侠听闻杜鹏是跟随卫宣最早的一批轻侠,而且一直担任轻微队长,自然个个跃跃欲试。

只是这些轻侠平日里虽然在乡里耀武扬威,但遇到了经过将近一年严酷训练的杜鹏等人,自然不是对手,大部分人甚至连挑战杜鹏的资格都没有,全部败在杜鹏的手下。只是少数几个人,单兵能力与当初杜鹏投靠卫宣时候的几个同伴差不多。

也有例外,其中一人与杜鹏徒手搏斗了四五十汇合才终究因为体力不支而落败。等他落败所有的河南轻侠都垂头丧气的,杜鹏没好气滴说到:“看你们一个个熊样,要知道我等跟随公子已经一年了,每日早中晚三训,一日三顿起步,经常还有宵夜,这一年光是糟蹋的酒肉和粮食足够你们吃好几年了,你们一上来就想赢我等,岂不是在说我家公子训练不得法,说我等糟蹋粮食么?”

众轻侠一听傻眼了,原来这些家伙看起来这么解释完全是训练出来的,是吃出来的,娘的一日三四顿,真浪费粮食啊。不过想到自己加入了卫宣为选的额队伍今后也应该有三四顿了吧。

果然有几个大大咧咧的没忍住问道:“杜军侯,那你说我等加入了队伍是不是可以顿顿吃肉,天天喝酒啊?”

杜鹏没好气地白了这几人一眼,心说怕马匹的本事不错,说出话来却是这么粗俗直接,冷哼一声:“光想着吃肉喝酒,你当你们是打家劫舍的山贼呢?告诉你们想吃肉喝酒很容易,认真完成我家公子的训练任务,战场上不怂包就可以了。但若是平日训练不刻苦,没饭吃夜市经常的事情。”

众人哄笑,杜鹏和他身后的随从却没笑,最初跟随卫宣的人,大部分都被扣过早饭或者晚饭。想起那无休止的队列训练和随时可能的绕场地跑圈,一个个心有余悸。

杜鹏见他们不当回事也没有继续解释,而是领着输了的对手来件卫宣,这一百多人当中,他能够看上眼的也就这个姓苏的家伙。 自己能够赢他完全是仗着体力好,体力也是这一年来训练出来的,公子那绕场地跑就是最好的训练体能的办法。

等听完杜鹏的介绍,卫宣也认真打量起眼前的这名轻侠来,按说他的身材并不算出众,七尺五寸左右,浓眉大眼,身材并不如杜鹏和徐晃等人魁梧,倒是显得有点精悍,于是笑着把住来人的臂膀笑道:“敢问壮士名讳。”

来人脸一红,看了一眼卫宣竟然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低声说道:“小的姓苏,家中排行第三,人称苏三,并未有正式名字。”

卫宣一向觉得也算正常,于是再次认真打量一下苏三说道:“吾看你性猛刚烈,不就就叫苏烈,嗯,表字……你既然有志向随我入军中,将来必定能随我平定四方。就叫定方吧。”

杜鹏和苏三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还好卫宣没让人叫平四,不然这苏三字平四总是怪怪的。

苏三随即在心中默念几次苏烈苏定方,随即拜倒:“多谢校尉赐名。”

卫宣也是心中恶趣味,本来这苏烈苏定方的名字打算留给管事苏林的儿子们的,现在遇到了个苏三就用上了,如今他手下的轻侠中有薛礼薛仁贵、郭业郭子仪、苏烈苏定方,再来个李靖啥的,让唐太宗情何以堪。

卫宣连忙再次扶起来苏烈说道:“今后你们要多与云蛟等人亲近,也就知道了宣用人必定能近期才,你等下回去之后也要在跟随你前来投奔的轻侠们中说明白了,军队也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尤其是侦察斥候,擅长跟踪、攀岩等一定要自告奋勇。”

苏三连连点头,想着总算投靠了个明主,又干基地看了一眼将自己带过来的杜鹏,哪料到卫宣又来了一句:“你既然身手不错自然要常练不辍,不过读书认字也是必须的,有机会跟杜鹏等人好好比试一下学问。今后想要做屯长,做军侯、司马少不得是要考较一些学问的。”

苏三闻言脸顿时苦了起来,一旁的杜鹏则心中偷笑,让你丫的抖瑟,终究还是逃不掉这一关哈。心里想着知道卫宣吩咐得也差不多了,于是拉着苏三朝前面的营地而去,今晚新加入一百多轻侠,还是需要他们两人去坐镇的。

卫宣单独接见苏三并且赏赐了名字的事情很快就在这些请厦门中传开了,许多觉得自己名字不好的都想着是不是找个机会让校尉给改个名,要知道校尉可出自河东卫家,是大儒郑玄的弟子,着文化自然没的说。

当然更多人是关心卫宣军队的规矩,自然早就有杜鹏的手下散落在人群中给他们介绍了步兵操典和骑兵操典的一些训练内容。当这些家伙听说训练完成得好有酒肉奖励,队列出错会被噶不吃饭或者绕场地跑圈子的时候一个个嘻嘻不已。

不过看杜鹏等人骄傲的模样他们也知道这回应该找了个好珠子,就算将来不当兵了给卫家做护卫也是待遇差不了。

很多人在听闻当初河东的请厦门如今大部分都是军侯、屯长之类,人人有战马的时候心中暗自决定,是不是赶紧送信回去让家中那些伙伴们早点过来,晚了,人家这里可能不收了。

请厦门虽然懒散,但也是仗义之辈,在杜鹏等人的鼓吹下满怀着对卫宣的憧憬,一个个期待着接下来的整编和集训。

其中有不少意犹未尽的,虽然他们不是杜鹏等人的对手,彼此之间却是往往不认输的,而且杜鹏似乎也防滑了,接下来的整编首先还是要看身手的,身手好的自然就能担任什长、之类甚至屯长。

所以等到安排好影帝之后他们并没立即安静下来,而是各自摆开擂台开始叫嚣,结果一百多人将硬顶熬了个底朝天。好在这些人的切磋也算有节制。

这其中主要还是震慑于远处那些高大战马上的骑士,也知道卫宣虽然现在宽松,但如果上了同伴就不会有好果子吃。

杜鹏也知道这些家伙是最后的狂欢,一旦开始编组有各级长官镇压,他们想跳也跳不起来了,所以到时蛮同情这些家伙的,没有加以制止,甚至带着手下人为他们做起了裁判。

公平地讲,能够作为轻侠代表前来的,底子都不差,杜鹏他们治所看不上,是因为这些人没有经过严格的训练,纯粹是一些散打高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