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何苗是河南尹,秩中二千石,卫宣只是个六百石的议郎,打下的荥阳城以及抓获的俘虏 自然随他处理。

不过韩*猛和杜鹏等人以及三百骑兵还是分到了两百万多钱,卫宣拿到了一百万,何苗这样出手倒是不算小气,剩下的何苗准备除了战报上的上交之外给所有的参战没参战的郡兵将士都发放了奖励。

在为选的带领下以卫家义从为主导一日破贼,伤亡率极低,还有丰厚的奖赏,算得上也是皆大欢喜。卫宣只提了一个要求,那就是韩*猛那二十多名随从还没有战马,将这次缴获的战马分出来二十匹交给韩*猛。

何苗本是不愿意的,不过想想这一此自己啥也没干,就连自己拍出来的三千郡兵也只是跟着抓俘虏,也担心卫宣手下回去乱说就答应了。

河南尹带兵一战而下克复荥阳,皇帝刘宏的心情总算好了一些,为了奖励何苗,不等何苗回兵,拜何苗为车骑将郡的圣旨就到了荥阳。于是何皇后的两位兄长一位大将军,以为车骑将郡,这就是外戚的好处!

至于卫宣再一次被皇帝和朝廷遗忘了。对此卫宣也无所谓,他知道自己来洛阳的目的,议郎这个位置是最合适的。其实从第一次商超皇帝对自己的态度卫宣就能才出来,如果不是十常侍刻意针对自己,那就是皇帝对于自己娶妻蔡邕的女儿耿耿入怀。

接下来何苗自然不会错过扬名的机会,而且朝廷也为三千郡兵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不过何苗没有邀请卫宣的骑兵参加,卫宣本人也就没有参加。

卫宣随后带着人回到了洛阳,一下子多了两百匹战马和两百多人,卫宣不得不连夜派人回洛阳找房子家部分人马分散。卫宣本事要让韩*猛带人去领另外新买的府邸,他却不同意。

要说这次出城作战的收获也是有的,三百骑兵再一次实战,而且在韩*猛的带领下丝毫不输给徐晃带队。当然卫宣以担心惊扰荥阳百姓为理由不让郡兵进城,自然也是有私心的,三百骑兵每人从府库里拿上十几块金饼是必须的。

当然最大的收获就是韩*猛了,童渊能让他来找自己就说明童渊是认可自己和卫家的,那么今后赵云要出仕他卫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韩*猛这老小子虽然官迷,本事也真不差,杜鹏和刘铭等人也见识了厉害。接下来卫宣是真的打算请韩*猛帮自己训练骑兵的枪法了。

出了荥阳贼兵的事情,之前望气的说法更加让皇帝坚定了耀武扬威的想法,责令大将军何进自主持。

何进也不含糊,令人盖了一大坛,上面建十二层五彩华盖,十丈高,坛的东北建小坛,再建九层华盖,九丈高,北军五校,河南郡兵以及洛阳城内可以调动的兵马凑在一起,横列步兵,骑士几万人,结营为阵。汉灵帝亲自出来检阅,驻大华盖下,何进驻小华盖下。礼毕,汉灵帝身披甲介马,称“无上将军”,绕阵三圈而还。诏令何进率领全军驻观下,满朝文武都被迫前来观礼,卫宣也在人群中,只是看到拱卫大汉中枢的军队的模样,卫宣真心替当初的张角喊冤。你说你几百万人稍微训练一下可能能够横扫冀州兖州一路攻下洛阳啊。现在的皇帝需要药物杨武才能心安,其实就是内心不自信的表现。

那些吃不饱饭的百姓是看不到今日这宏达场面的,该造反还是不会改变。

接着大将军何进、车骑将郡何苗、太尉袁隗同时上奏天子请求只增加京城防御力量。

士人集团算是在这次去的了一定优势,但谁也没想到,皇帝一口气设置西园八校尉,以小黄门蹇硕为上军校尉,虎贲中郎将袁绍为中军校尉,屯骑都尉鲍鸿为下军校尉,议郎曹操为典军校尉,赵融为助军校尉,淳于琼为佐军校尉,又有左右校尉。

别看同样是议郎,卫宣可没有和曹操攀比的心思,人家曹操那是被朝廷征辟为东郡太守不愿意就任,在洛阳闲赋于是就做了个议郎。

袁绍、何进等人听从了为选的建议谋划差点就成功了,但机关算尽太聪明,大汉皇帝刘宏也许觉察到了什么突然来了一个上军校尉蹇硕为大元帅,司隶校尉以下都要听从安排,等于说何进都在他的调遣安排中。以至于后来蹇硕为了瓦解袁绍欲何进同盟,先后派遣袁绍去镇压青州黄巾,何进去镇压羌族叛乱,虽然最终两人都耍赖没有去,袁绍徘徊陈留,何进更是说等袁绍成功再回来。但名义上蹇硕是有这个权利的,所以朝廷新设戏院八校尉,获利最大者反而是实力最强大的宦官集团,其次是时任集团,因为他们至少在人数上占据了优势。

其实这也是如今池塘上三方实力的表现,只能说皇帝刘宏不偏不倚。

但在士人集团和大将军何进看来是无法接受的,这样就更增加了袁绍与何进等人的不安。尤其是何进,他终于又想到了一招。

这一招也是卫宣给他出的,就是当初为了耀武扬威于洛阳,他的亲信丁原派遣了几个军侯带着金贵来到了洛阳,这其中有卫宣点名的张杨、高顺和张辽。

让何进郁闷的是董卓并不老实,他不但拒绝了朝廷征辟他为少府,等他和皇甫嵩平定了羌族,朝廷征辟他为并州刺史,他却带着兵马前往,朝廷让他将兵马交给皇甫嵩,结果董卓上书朝廷说自己的部下跟随自己多年汉胡混杂,都舍不得他。

竟然拒绝交出兵权,皇甫嵩拿他没办法,朝廷也没办法,董卓就一直徘徊在河东也不去并州。何进知道董卓可能靠不住,但如今的形势对他越来越不利,于是他准备采用卫宣的那一招,让张杨、高顺和张辽分别回到并州募兵。

于是大将军何进再次将卫宣请到了府邸,这一次何进似乎更加亲近卫宣了见面了久违卫宣打抱不平:“仲道啊,你受委屈了,我可是听人说了,你拿下荥阳全是依靠卫家的义从,你拿下荥阳的时候车骑将军还在洛阳城外呢。可惜了你这场大功劳啊。”

何进这么说何苗,除了是为了拉拢卫宣,也真实地反应了如今两兄弟的关系。不过疏不间亲,人家再有矛盾也是中间有何皇后这个共同妹妹的两兄弟,自己来洛阳不过一个多月,尚且是士人的身份。

于是卫宣笑道:“大将军,荥阳些许小贼算不上什么功劳,车骑将郡原本本就是河南尹,迁为车骑将均并不算什么大的封赏,更何况车骑是主帅,宣也只听命于河南尹的。”

卫宣说的算是实话,河南尹和车骑将郡的品秩都是秩中二千石,只不过车骑将郡是掌兵权,这是分明要分何进的权利,这是宦官啊用的计谋和卫宣这个议郎没读到关系,他不会多想也无从埋怨。

何进见他如此暗自称赞卫家虎城府深,于是又说道:“仲道你说得对,我打算让丁建阳的几个军侯前往只是并州募兵,你觉得现在该行吗。”

如今的大汉并州和凉州都是兵源最好的地方。只是可惜并州大部分被匈奴人占领,凉州年年战乱。何进的计划师让这些人在丁原的地盘安心募兵训练做不备之需。

“不知道大将军准备派遣谁人,又准备募兵几何?”

“都是仲道你推荐的,张杨、高顺、张辽三人,武艺不错,统兵能力也不错,至于募兵数量就要看丁建阳了。”

“大将军,并州人口稀少,丁并州手中的钱财也有限,大将军何不将三人分开,一人呢去并州,一人去河内,一人去豫州?豫州虽然兵源不如并州,然州郡富庶,人口稠密,大将军一声号令便是能募集大量的精兵。”

何进想了想有点尴尬地说道:“豫州地处中原,汝南乃袁氏族居地,颍川多名士,进乃外戚恐怕士人集团猜忌啊。”

卫宣点头表示理解,向了想说道:“不如让袁本初举荐一人去兖州募兵,然后将军举荐一士人带领其中三人之一前往豫州。如此一来算是名正言顺。”

何进眼睛一亮,随即问道:“名目呢?”

何进安排这些人去并州并不需要名目给廷和宦官或者士人集团解释,因为丁原是他的心腹。但是同时派人前往兖州和豫州募兵总要有个名目。

“剿匪,预备黄巾。如今青州黄巾愈演愈烈,兖州、豫州当提前预备。”

何进一拍大腿:“仲道此招果然是妙棋啊。”

何进沉吟了一会认真地看着卫宣突然站起来问道:“不知道仲道可否原题替我去一趟宇宙?”

卫宣长大了嘴巴,很是惊讶,不过随即他就明白过来,自己出的馊主意,需要一个士人来堵住悠悠众口,当然这个士人最好是傀儡被张杨等人当中的一人实际控制队伍。同时这个人还需要让袁绍等人放心,不过何进也知道这样的人并不好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