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貂蝉也听到了杜鹏的话,一脸歉意地朝着卫宣再次拱手:“是婵儿连累你们了。”

卫宣摆摆手:“都是自家人,既然遇上了就不能回避,你和琰儿且先去挑胭脂,说不得还能挑选一些喜欢的。”

蔡琰很是乖巧地上前来拉着貂蝉就走回了胭脂柜台。卫宣看着两女窈窕的背影,忍不住深吸一口气,红颜祸水啊,红颜祸水!

地痞们来的速度之快超出了卫宣的预料,数量之多也出乎意料,他站在门口看到从街道各处涌出来的地痞们,心想莫不是那家公子早就瞄上了貂蝉,自己这是夺人所好啊。

杜鹏等人倒是丝毫没有初来洛阳就放不开手脚的心思,见到对方不过是一些街头混混,还没有武器,他们也不动武器,留下两个人守住胭脂铺的大门,其他十几个人分成三组朝着三个方向冲了出去。

顿时热闹繁华的的大街开始了一场混战。来的混混确实不少,一刻钟就聚集了至少百人,然而,杜鹏等人是何许人也,精挑细选出来的,被卫宣带到洛阳来一百人当中的佼佼者。

一百多人企图冲进胭脂铺抢人,很快就变成了自卫。因为杜鹏他们是有战阵打法的,不但牢牢控制住胭脂铺门口的的空地,让这些家伙无机可趁,而下手也不含糊。

围观的百姓也是好奇到底是谁招惹了这些家伙,今日这些家伙也是倒霉遇到了硬茬子,一百多人呢竟然奈何不了那些衣着华丽的护卫,想来里面的也是一位贵公子。

蔡琰和貂蝉自然是没心情挑选胭脂的,她们只是朝着腌制里面走了几步,还是垫着脚朝外观看。春琴四人则出资职业习惯护住了蔡琰的四周。

正在众人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门外大豆的时候,就听得胭脂铺后门被人撞开,七八个大汉冲了进来,一面撞开惊慌失措的掌柜和伙计,直奔貂蝉而来。

那些人见到蔡琰与貂蝉在一起,先是愣一会,显然是想确认哪一个是正主,随即放弃了打算一起带走。

蔡琰和貂蝉几乎同时被身后的声音惊醒,想要呼叫门口的卫宣却是已经来不及了。

那群大汉见到胭脂铺的状况也是心中大喜,上前就要抓貂蝉和蔡琰。

哐当、哐当……又是整齐划一的兵器声音,春琴等四人几乎同时把剑,拦在了蔡琰和貂蝉前面。

那七八名大汉哪里将春琴等四名女子放在眼里,只当是大户人家的婢女学了一些三脚猫功夫,佩戴宝剑装个样子的。

想着是不是将这些两个绝色女子掳回去之后问公子将这几个婢女要来。下一刻,进来的七八名大汉却是一个个躺在地上哀嚎,这还是春琴等人知道这里是洛阳,不是安邑,若是在安逸,这七八人怕是全部成为了尸体。

七八个大男人人人身上带伤,惊恐地看着春琴四人。蔡琰和貂蝉也是一脸的惊讶,蔡琰虽然当日在排字岭见过春琴等人出手,但近距离打斗她是没见过的。两女几乎同时回头头看向了门口的卫宣。

卫宣此时其实也是一脸担忧地看着这边,看到春琴等人三下五除二解决了战斗,心中高兴,在哪里喊道:“教训一下,让他们吃点苦头就好,不要伤了人命。”

春琴等人点点头,学着先前王强等人呃动作,一只脚踩住一个,用宝剑轻轻拍打那几个男子的脸,这些人顿时就吓尿了。

剩下几个没有被踩住的也在哪里装死,移动也不懂,生怕被春琴等人惦记。

门外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却又有一队人马朝着这边而来,等见了这伙人,那些地痞纷纷停下了战斗,乖乖地站到一边,杜鹏等人眉眼一挑,却是认出来人是洛阳县衙的人。

杜鹏于是让众人驻守,自己上前几步来到领头的人跟前说道:“小的卫议郎家仆从,我家主母和王光禄寺家的女眷在里面挑选胭脂,这些家伙却要将王公的女眷强行带走还请官人明察。”

那人冷哼一声,对着杜鹏说道:“尔等聚众闹事,罪不容恕,你家主子既然是朝廷议郎,还纵容家奴行兄,更是知法犯法。”

卫宣在门口看的真切,领头的竟然是自己在袁绍府里见过的袁旁!他知道这位可是洛阳令。

诶选想到过这么大规模的斗殴会惊动官府,只是没想到袁县令这么快就带着人来了,这一来就给杜鹏等人扣帽子,难道门外这些家伙是袁绍派来的?

不可能啊,不说袁绍干不出当街强抢公卿家女眷的事情来,知道自己在这里这些下人应该也不会造次啊。

是了,可能是袁术让袁旁来的!门外这些人可能是袁术的人,这样说起来就合理了!

貂蝉只是王允的义女,想来在袁术看来和一小妾或者婢女差不多,要是在大街上强行抢走了,事后派人去通知一下王允,送上一份厚礼就没事情了。重要的是要要在大街上完成而不是去府里抢人。

眼见着袁旁不将杜鹏等人当回事,卫宣知道自己需要出面了,不然今日这事情没完。

对着春琴扥人使了一个眼色,然后卖不走出了胭脂铺,老远就朝着马背上的袁旁拱手作揖:“这不是袁君吗?怎么这等小事也惊动了你?”

袁旁嘴角抽动,他当然认识卫宣,自己夹在袁绍和袁术中间,日子也不好过,今日袁术派人让他带人前来他就知道不是好事。等见到了杜鹏他就知道里面的是卫宣了,袁旁在心里将袁术骂了十八次,心说难道那家伙竟然让地痞调戏卫宣的妻子?还要将人抢走?如果是这样他可是不会跟着袁术胡闹,不说蔡琰是卫宣的妻子,光他是蔡邕女儿的身份,袁旁就不会跟着袁术胡闹,真要做了朝廷可能不会拿他怎么样,袁家不会饶恕他。

听的杜鹏说是还有王允家的女眷,他自然知道了必定是王允的那个义女,心说这公禄真不是个东西。不过这个忙可以帮,说到底还是貂蝉的身份。

现在卫宣出面了他自然不能跟训斥杜鹏一样,上来就扣帽子而是跳下马来笑道:“原来是仲道啊,你这是?”

卫宣知道他这是准备装傻,也不计较说道:“我今日与妻子还有王家妹妹在此胭脂铺挑选胭脂,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些登徒子,竟然要抢着结账,还说什么让宣妻子和妹妹跟他们去见什么公子。说完就要动手,也是我带来的这些宾客忠心,于是双方打了起来,我们人多些,他们不是对手,原本以为阿门吃客亏这事情就算了,没想到他们一会就纠集了这么多人,幸好袁县令来得快,快快将这些登徒子绳之以法。”

袁旁傻眼了,这卫家虎颠倒黑白的本事也是了得,不过想起袁术的吩咐随即讪笑道:“仲道如是说,本县自然要好好调查一下。只是这些人受伤的颇多,你这些宾客怕是也要随我回县衙协助调查。”

卫宣嘴角抽动,没想到袁旁居然这点面子都不给,竟然要带着杜鹏等人回去协助调查,所谓协助调查,无非有两个目的,第一个是屈打成招,第二个是落卫宣的面子,搞坏卫宣的名声。

今天杜鹏等人还算克制没有出人命倒是不怕袁旁屈打成招,二十多人打伤一百多人这算什么大罪,但是堂堂卫家公子带着妻子和王允的义女在街上被地痞调戏,最后竟然宾客都被带回县衙,旁人可不会说这是协助调查,应该是卫宣纵奴行凶县令不畏权贵秉公执法!至于这些地痞怕是不等到县衙就会放了。如此一来卫宣只能是哑巴吃黄连。

至此,卫宣也似乎明白了袁术的用意,抢王允的义女那是假的,想来他也是不敢的,只是看准了自己在这里会出手,于是将自己的宾客、仆从赚进县衙,然后导出宣传卫仲道刚到洛阳的新婚妻子被地痞调戏了,就达到目的了。至于王允那边,貂蝉没少一个头发,总不能卫宣说什么就是什么,而且自始至终袁术可没有露面。

卫宣盯着袁旁,见他似乎不肯松口,知道袁术既然出手,自然不会让自己三言两语轻松过关,这是打算欺负自己人生地不熟公报私仇了。于是转向身后的杜鹏说道:“今日就算北郡五校尉来了,你等也不可堕了我卫家威风!”

他这话声音很高,袁旁身后的衙役和在场的地痞以及许多围观的百姓都听到了。卫宣的意思就是别说区区一个县令带着衙役来,就算北军五校尉带兵来了也不会乖乖就范,这是刚烈,也是家风。果然杜鹏等人听了精神一振,十几人快速地再次聚拢在胭脂铺门口,这是准备和县衙的衙役作战了

袁旁听闻此言也是阴沉着脸,这卫宣是没将他这个汝南袁氏的旁系子弟放在眼里啊。说实话他是真心不想针对卫宣的,部署卫宣欲袁绍亲近,光是卫宣和卫家的声名,一旦两人杠上袁家不一定有人管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