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云则借此机会举起还没死透的王越在几万贼兵阵前一掠而过,随后奔入襄汾准备将王越悬挂到城门口上以震慑贼兵。

一直到此时,杨奉、李乐、胡才等人才反应过来,堂堂的王大侠竟然被卫宣一名年轻得过分的手下给挑了,而且那人还不是前段时间让白波军闻风丧胆的徐晃,有心想上去追,却始终没有动作,因为刺客的徐晃正带着三百骑兵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

良久见到杨奉等人没动静,徐晃也带着骑兵回到了襄汾城内,城门刚刚关闭,城墙上却响起了震天动地的呼喊声,上一次徐晃阵前斩杀贼兵大首领郭太已经让人兴奋不已,如今杨奉等人率领大军前来想是为郭太报仇,而那出战之人大部分都知道了竟然是大侠王越,只是也很一般嘛,没几回合就被童大侠的弟子给挑了,看来还是童大侠厉害,那将来卫家的三公子肯定也是一个了不得的猛将啊。

城外的贼兵虽然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然并没有和上次一样出现大溃败,因为他的新首领是杨奉,王越只是前来助战的,虽然对己方士气打击很大,但杨奉很快还是稳住了阵脚。

不过看着连李乐和胡才目光中都流露出的胆怯,杨奉知道他们不仅仅是因为王越被阵前斩杀,还因为徐晃带着的那三百骑兵,之前一直听闻卫宣有两百骑兵,现在看来又增加了,看到这些威武雄壮的骑兵,自然就会联想到正在南面东堩城内休整的牛辅,哪里的骑兵更多,更凶悍。

杨奉明白必须用一场大胜利鼓舞士气。但今日本为挫官兵锐气而来,虽然已经扎好营寨却没有任何攻城武器,杨奉只好将队伍带回营寨抓紧时间赶制攻城器械。

然而他也知道城内的卫宣肯定不会让他安心地制作攻城器械,果然天刚黑下来,赵云和徐晃就带着三百骑兵出动了。

贼兵三万人营寨分了很多个,赵云等人也只是在外围用火箭反复袭扰,经常是射出三轮火箭随后换个营地,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杨奉靠近中间的大营,李乐、胡才等人的营地都被袭扰,虽然损失不大,但贼兵们却无法安心休息。

往往一个营地闹出一点动静全军都被惊动,个个全副武装地准备着。如此反复几次三万多人一直处于高度紧张之中,贼兵们叫苦不迭。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后半夜,赵云等人才带着骑兵回到了襄汾城,杨奉也是亲眼看到赵云等人进城才安心睡下。

然后,不等杨奉等人进入梦乡,大地开始颤动,杨奉随即从帐篷里跳起来,他知道光是徐晃的三百骑兵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动静,不是牛就是董卓带兵到了!

他一边招呼亲兵去通知其他人,一边穿戴盔甲,等做完这一切,来到营帐外,马蹄声已经响如震雷,许多将士也是被马蹄声惊醒,一脸的惊慌。

杨奉随即让人吹响号角,准备迎敌,他知道白波军起义以来最大的考验到了,原来卫宣前半夜就出动骑兵,目的真的只是骚扰,让他们得不到休息,真正的杀招是牛辅的那三千多西凉铁骑!杨奉想来牛辅在自己带兵抵达襄汾之后就已经埋伏在附近了,如今卫宣成功地挫了己方锐气,先用小股骑兵前半夜骚扰,大股 骑兵再后半夜突袭效果最佳。

正如杨奉所担心的那样,牛辅等人在濩泽城外那个山谷里的一战是他们从军十几年来最大的一次失败,以往虽然也出现过损兵折将的事情,但那是面对数倍的敌人或者同样是骑兵,一群乌合之众的山贼居然敢四面合围西凉骑兵,牛辅至今都觉得是奇耻大辱。

而随后发生的羌人叛乱,董卓领兵西去更是让牛辅等人如坐针毡,因为他们没能成功压制住贼兵,如果不是卫宣手下在襄汾城下阵前斩杀贼兵大首领郭太,牛辅等人的日子还要难过。

今晚是复仇之夜,是雪耻之时,当与卫宣确认杨奉率领贼兵主力前往相逢的襄汾的时候,牛辅也没有保留,除了少数几个实在是难以在马背上坚持的留在东堩之外,三千多骑兵都来了。

很快他们就发现今日的贼兵远不如当日在濩泽山谷那样士气高涨,从他们出现到杀入营寨,按理来说应该至少有一刻钟来准备,但一直到牛辅等人从南边杀入贼兵营地的时候到处都是惊慌失措到处乱跑的贼兵。

牛辅随即让传令兵将李傕郭汜和胡轸、徐荣等人叫到跟前,改变作战计划,夜袭变成攻坚战,他要尽可能多的杀伤贼兵,并让人通知襄汾城内的卫宣也派人出来夹击,务必要彻底击溃眼前的这一座大营。

卫宣一直在城楼上关注着杨奉大营,赵云和徐晃等人的夜袭效果可谓是非常好,因为这些三百人的单兵作战能力非常强,如果被袭击的营寨不派人出来反击就会被赵云等人趁机杀进去四处放火,如果杀出来动静就更大,必然会惊动周围的营寨。

经过大半夜的袭扰,当赵云等人回到襄汾城内没多久,牛辅大军就出现了,滚滚的马蹄声就连相距十几里之外的襄汾城墙都好像要被震塌一样。

牛辅等人杀入贼兵大营没多久,就有人前来传令,要求卫宣带兵出城夹击。现在的夜袭已经变成了夜攻,敌人早有防备,但双方的士气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卫宣随即下令刘铭、郑腾、杜冲和柏树四人率领手下四千人出城,叮嘱他们不必追求杀伤敌人人数,只要将敌人驱赶到南边,然后找到制作好的攻城器械毁坏掉即可。

四人跟着卫宣以来也是豪情万丈的,眼见着徐晃、赵云等人屡屡立功,早就憋不住了,各自带着手下一千人如狼似虎一样地冲向黑暗中的贼兵大营。

徐晃还想出战被卫宣拦住了,让他与赵云的骑兵队好好休息,如果杨奉被牛辅击溃,那三百骑兵还需要重新上场追击败退的贼兵,不为别的,抓住一个俘虏,贼兵就少了一个生力军。

牛辅很快就感觉到这支贼兵还是难缠的,尤其是攻破最南面的一个营寨之后,贼兵不是四散而逃,而是退到了中央一个最大的硬寨里,这里早就严阵以待,寨门口有拒马,寨墙后面有弓箭手,虽然有一部分的骑兵追着贼兵进入了营寨,结果很快就被长枪兵赶了回来,甚至还损失了四五十人。

牛辅不得已收拢兵马,拐向了东面的一个营寨。东面是李乐的营寨,他的手下人数最少,也是被徐晃偷袭所致,营中那些经历过当日之战的贼兵听到马蹄声,见到南面的杨寨火光冲天,顿时就有不少人选择了逃跑,因为这已经成为了习惯,他们担心自己跑慢了会被李乐拿来当做殿后的。

所以当牛辅带着骑兵杀进大营的时候,李乐身边的贼兵数量竟然还没有牛辅的骑兵多。于是一场残忍的杀戮开始了。

杨奉在中央大营里听得下面的人来报说是骑兵去了李乐的营寨,他就知道情况不妙,刚想组织人手救援李乐,结果正门来报,襄汾城内的官兵杀出来了!

杨奉的一万两千人是分成两营驻扎的,前面四千,中央八千人。杨奉于是一面明人去西面的胡才营地,通知胡才带兵救援李乐,一边让被打散了韩瀣集结手下人前往前营堵住卫宣的人马。他自己则准备亲自率兵救援李乐。

要说单兵作战能力,刘铭等人率领的四千人也只是比贼兵稍微强一点,这还是因为其中的大部分队正、屯长出自卫家庄园。但是其方面却是卫宣占据了优势。而且体力上也要好的多,所以当迎面撞上杨奉前营的时候,一场激烈的厮杀就随即开始。刘铭等人虽然取得了主动,却进展缓慢,并没有牛辅等人那样势如破竹地杀散了韩瀣的部下。

当韩瀣的部下进入前营之后,刘铭和柏树也是第一时间请求卫宣增派援军,因为正面之敌人不肯退,就必须压迫他们。

卫宣接到刘铭等人的求援也是犯了难,城内虽然还有不少兵马,但除了自己的一部分和徐晃所率领的那一部分人马,其他的不但是新兵,就连他们的曲军侯也是最近才与他们配合,这样的队伍在城墙上守城还勉强,但是参与晚上这样混乱的战斗最大的可能就是一旦稍有不利就会出现大溃败。

沉吟一会,卫宣决定自己和徐晃率领两千人出城,留下赵云和其他几人守城。

赵云先是想替卫宣出战,被卫宣拒绝,接着想要将照夜玉狮子让给杜鹏,也被拒绝,理由是黑夜里这马太扎眼容易被贼兵的弓箭手招呼。

当卫宣和徐晃带着两千人杀入杨奉前营的时候刘铭等人正与韩瀣所部以及杨奉的前营僵持。在经历最初的慌乱之后,这几个人也逐渐明白,就算是混战也不能轻易撤退,不然被三千多骑兵尾随追杀怕是三万人剩不下几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