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总计价值五六百万钱的礼物送到东堩的时候,李傕郭汜等人心里总算平衡了一些,因为之前卫宣平白得了个别部司马,打发那小太监的礼物可是装了好几车,现在他们总算享受到了河东卫家的豪富。

卫宣这么做是有私心的,牛辅送来的这些战马他是准备装备私兵的,加上之前的一百四十匹战马,一只小规模的私兵就形成了。既然是私兵,就不能从公事公办,所以卫宣给牛辅等人准备的礼物也很重。

好在卫家的护卫队在庄园里训练过骑马的人并不少,所以这些战马很快得到落实。赵云依旧是这支骑兵队的临时指挥,杜冲也被提拔到骑兵队中做了屯长,只有杜鹏不肯离开卫宣,带着二十名最为精锐的骑兵继续做他的护卫。

郭太阵亡半个月之后,三月中,白波军再次出现在襄汾城外。这让卫宣多少有点意外,卫宣丝毫不怀疑杨奉的统帅能力,郭太死后整合白波军是早晚的事情。卫宣意外的是杨奉的整顿速度,还有当初他并没有选择和郭太一起围攻襄汾,这次选择襄汾难道是迫于内部压力,要急于为郭太报仇?

贼兵既然来了,这次来的有三万人,卫宣一面飞马通报牛辅,一边让赵云带着骑兵出战,他不指望还有上次那样的运气,但骑困在城内发挥不了作用,三百骑兵在城外不说突击贼兵方阵,让他们担忧自己的后路也是一种震慑。如果找到机会进行夜间骚扰也能疲惫贼兵。

只是贼兵的选择再次让卫宣意外,因为杨奉并没有选择用长枪兵上来逼迫骑兵退回城内,而是选择了和商郭太一样的武将单挑。

武将最大的好处就是如果己方出场的武将获胜就能最快速地提升士气。但事实已经证明,郭太选择单挑送了命,难道杨奉也如此不智,或者说韩瀣、李乐和胡才等人比郭太的本领还要好?

不过很快他就看明白了,因为在城外的骑兵屯长杜冲第一时间认出了出来单挑的竟然是大侠王越,当初在襄汾城外见到童渊和王越激战,如果不是郭业留下,让他去给卫宣等人报信,说不得他也被王越和他的弟子在身上刺中几剑。

杜冲第一时间认出了对面骑马的王越,自然第一时间告知了徐晃和赵云。也派人到城内告诉了卫宣。卫宣担心徐晃和赵云,立即让杜鹏带着人也出了城,想着万一单挑不行就群殴。

王越一马当先来到阵前,身后是他的五名弟子,这位大侠弟子还真多,杀不尽。他用宝剑遥遥地指向徐晃说道:“小子,速速前来,今日某心情好,只要你让出胯下宝马,老夫留你一个全尸。”

徐晃一听乐了,他也听说过王越威名,正愁没机会呢,王越竟然自己送上来了,正想拍马上前,被赵云横枪拦住了:“公明兄,此人乃伤我师尊和师弟之人,就让给云吧。”

徐晃一听顿时想起来了,童渊还在卫家养伤,这王越怎么好得这么快?既然赵云要为师傅报仇,他自然不好抢人家,于是勒马后退了几步却正瞧见急匆匆出来的杜鹏,笑道:“不用急,那王越还有几名弟子,等下趁他们给他们师傅收尸的时候一拥而上全部砍了!”

杜鹏脸上带笑,目光确实随着赵云的背影而移动,因为他知道接下来的这一场对决才是真正的大师对决,比徐晃斩杀郭太可是要有看头得多,正是学习的好机会。

王越见到赵云来到阵前,很是惊讶,因为此人看起来比徐晃要小许多,身材也没有徐晃魁梧,关键是徐晃还在哪徐字大旗下面呢。

“小娃娃,这么年轻不要急于送死,回去换徐晃来!”

赵云并不答话,计算着距离,右手抬起亮银枪,慢慢的驱动胯下照夜玉狮子,然后换成了双手握枪。

王越也没有选择让战马冲刺,因为很明显他胯下战马不如照夜玉狮子,那样双方远距离冲刺对自己久战不利,虽然他不认为眼前的小娃娃能够有实力和自己久战,但后面还有个徐晃呢。

双方距离本来就不远,双方相对而行,很快两马就靠在一起,赵云双手举抢用最快的速度刺向右面的王越,王越自然没想到这个小娃娃出枪速度这么快,连忙举起右手宝剑格挡,叮当一声巨响,王越手中宝剑差点被磕飞,连忙伸出左手的宝剑继续阻挡赵云的长枪。

赵云撤回长枪,照夜玉狮子后退一步,赵云长枪再次刺出,这一次王越的惊讶更甚,因为他看到了许多的枪朝着自己而来。他是大侠自然知道其中只有一个是真实的,其他的全部是虚影。他惊讶的是这年轻人二十不到居然能够刺出这么多枪影,连忙双手挥舞手中宝剑化解,最后右手宝剑剑尖堪堪顶住了赵云的亮银枪尖。

赵云顺势横扫,照夜玉狮子上前一步,王越左手宝剑再次挡住赵云长枪。照夜玉狮子再次后退一步,赵云收回长枪,再次迅猛刺出!

这一次长枪前几次更快,枪影更多,更难琢磨。不过王越还是找到了,在长枪距离他胸口只有不到一尺距离的时候双剑交叉抵挡住了长枪,往前一推,双手宝剑分开反刺赵云。

赵云收回枪竖起来个挡住王越的右手宝剑,照夜玉狮子再次后瑞两步,然后加速前进。

王越则停留在原地,他被眼前的年轻人的武艺震惊到了,卫宣手下有徐晃这样的高手已经让他很是意外,现在又出现这样一位年轻高手,不过不等他感叹完毕,赵云的长枪又到了,速度再次加快,王越知道自己可能挡不住,就算挡住了也会很被动,因为很有可能宝剑被长枪压住在自己胸前,干脆中门大开,双手宝剑一上一下刺向赵云。

王越这也是艺高人胆大,果然,看出了这一招以攻代守的妙招,对方两手宝剑对准的都市自己的要害脖颈和胯下均为铠甲护卫最薄弱之处,继续下去的结果可能是一换二,而且为了效果赵云在刺出这一枪的时候选择了王越的右胸,因为这里距离更近也没有护心镜,留给王越反应的时间会更短上海会更大,就算被格挡住王越也很难第一时间用左手剑刺自己,那么场面上还是自己的主动。

但是王越这样拼命的打法赵云就算能够刺中王越右胸却不足以致命,奇迹却有可能两处受伤。让赵云无奈变刺为扫目标对准王越的左手剑,然后催马前行,自己则俯身躲过王越的右手剑。

双马交错而过,赵云迅速兜转回来换成了单手握抢,朝着王越告诉冲刺。王越心中冷笑,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几次杀招没有伤到敌人就改变自己擅长的打法了。

在王越看来,赵云双手握抢尚且不能胜己,单手更是无所惧,正要借这一回合找个机会击败眼前年轻人再站徐晃。然而就在双马即将交错而过的瞬间,赵云长枪挥动,王越顿时大惊,换忙舍弃了先前思虑好的招式挥舞双手宝剑挡在自己胸前,然而这一次他没有挡住赵云的长枪。

赵云长枪不但刺中了王越右胸,随即长枪拖拽还磕飞了王越的右手宝剑。

这还没完,双马分开的刹那,赵云的长枪便到王越背后,王越虽然左手宝剑翻转格挡,但那里架得住赵云沉重的长枪,后背被长枪击中,身体压迫得往前倾斜。喉间鲜血涌上来,王越强忍住,嘴里喃喃自语:“暴雨梨花枪,竟然是暴雨梨花枪!”

王越随即想到童渊就在河东,眼前的这位应该是他其中一位得力弟子,自己还是大意了,想到这里连忙拨马想要逃离战场。

赵云见得自己突然之间释放的杀招建功自然不能放过王越,一枪砸中王越背部的同事已经调转马头,见到王越要跑,长枪重重地磕在马屁股上,照夜玉狮子吃痛,奋蹄追上,赵云虽然知道王越之前可能已经受伤,但仍是不敢大意,全力施展一招暴雨梨花枪。

王越听得身后马蹄声,知道自己的战马没有赵云的快,心中叫苦,之前双手宝剑未能个挡住赵云的行情,此刻坐在马上已经摇摇欲坠,不过他还是尽力扭转身体,宝剑换到了右手,试图个挡住赵云这一次杀招然后脱离战场。

然而他还是小看了赵云,赵云因为王越重伤童渊在前,前些日子又见到徐晃阵前斩杀郭太立功,此时怎么可能放过王越。

赵云长枪在手中幻化出无数枪影子,最后一枪刺中王越后腰,然后换成双手握住长枪,竟然将王越从马背上举了起来。

王越的几名弟子早就看出来情况不对,眼见到此种情景连忙拍马上前想要帮忙,那边徐晃和杜鹏等人早有准备,一声招呼,三百骑兵齐刷刷地奔出,将赵云围在中央。

徐晃和杜鹏更是杀心大动,三下两下就将王越的五名弟子砍翻在地。随后被一拥而上的骑兵上来将尸体踩了一个稀巴烂。

honghuang.org